想知道這種植物的名稱,想知道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2022-07-18 18:40:24 字數 1011 閱讀 5161

1樓:匿名使用者

說橡皮樹的都眼瞎了。這是綠寶石。

學名喜林芋,俗稱「綠寶石」,是一種觀葉植物.葉形奇特多變,氣生根纖細密集,姿態婆娑,而且很耐陰,放置在室內,令人彷彿有進入熱帶雨林之感受。是目前很受人們喜愛的一種較大型的觀葉植物。

栽培最廣泛的有兩有名的品種。一種是紅寶石喜林芋,它的葉片戟形,暗綠色,有紫紅光澤,長20-30釐米,寬10-18釐米;新梢為紅色,葉柄紫紅,嫩葉的葉鞘為玫瑰紅色莖枝粗壯,節上有氣生根。另一種為綠寶石喜林芋,形態與前一種相似,但莖和葉柄、嫩梢、葉梢皆為綠色。

生長適溫20-28度,越冬溫度在5度以上,喜光忌直射,耐陰暗,長時間陰暗生長會轉劣,通風不良在高溫高溼易得葉斑病、灰黴病。

綠寶石會開花,由於其開花不易,容易被人誤認為不開花,故民間有「發財樹」之稱.我這裡是山東,看到好多要開花的,花蕾像個香蕉一樣。

2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是美人蕉吧,應該是吧。

想知道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3樓:哞哞

這個是射干,或者四川鳶尾,或者日本鳶尾,或者巴西鳶尾,扁竹蘭,蝴蝶蘭,他們的葉子也都是這樣的,請確認一下吧

我只有植物**,想要知道植物的名稱

4樓:夫子

1.棣棠花

2.牡丹花

3.紫荊花(注意跟香港市花洋紫荊不是一個)

這種植物的名稱是?

5樓:艾康生物

金櫻子,中藥名。為薔薇科的常綠攀援灌木。分佈於陝西、安徽、江西、江蘇、浙江、湖北、湖南、廣東、廣西、臺灣、福建、四川、雲南、貴州等地。

具有固精縮尿,固崩止帶,澀腸止瀉之功效。常用於遺精滑精,遺尿尿頻,崩漏帶下,久瀉久痢。

想知道這種小葉子植物叫什麼名字?

6樓:林魂樹痴

胡椒木,常綠灌木。葉片揉搓有濃烈香味

想知道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鳶尾,又名 藍蝴蝶 紫蝴蝶 扁竹花 屋頂鳶尾 花藍紫色,蒴果長橢圓形或倒卵形。可供觀賞,花香氣淡雅,可以調製香水,其根狀莖可作中藥,全年可採,具有消炎作用。這個是射干,或者四川鳶尾,或者日本鳶尾,或者巴西鳶尾,扁竹蘭,蝴蝶蘭,他們的葉子也都是這樣的,請確認一下吧 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蕉芋為美人蕉科的...

想知道這種垂條植物叫什麼,想知道這種垂條植物叫什麼

錦屏納敗藤別名 金絲垂簾 珠簾藤 面線藤 銀屏藤等 葡萄科白粉藤屬多年生常綠蔓生植物,夏季開淡白綠色的花,並結果,錦屏藤最具觀賞性的是莖節處長出的細長如絲的手茄握氣生根。為多年生常綠藤本植物,纖細的莖攀附在棚架或立柱上,密集的紅褐色或黃綠色根莖,猶如用絲線做的簾子垂落地面。其特色是成株能自莖節生長紅...

請教這種植物叫什麼?謝謝,請教這種植物的名稱叫什麼?謝謝!

圖為馬錢科醉魚草屬植物白背楓,學名buddleja asiatica 根和葉供藥用,有驅風化溼 行氣活絡之功效。花芳香,可提取芳香油。請教 這種植物的名稱叫什麼?謝謝!雀舌梔子花,雀舌梔子,茜草科梔子屬植物。植株矮小,枝條常平展,花較小,重瓣,香味濃。梔子花 學名 gardenia ja ino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