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蝴蝶菊這種植物,有誰知道這種植物是什麼,據說葉子可以生吃,所有的莖 根都有藥用價值,是這樣嗎?謝謝。

2022-10-06 11:10:29 字數 2660 閱讀 3953

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這種植物,且有剪紙·剪成這種花,得名為蝴蝶花,不過有蝴蝶蘭這種花。希望採納

2樓:愛上花木商情網

蝴蝶蘭就有,蝴蝶菊真的沒有聽過,有的話,也告訴我一下

3樓:匿名使用者

據我所知沒有。難道你說的是醉蝶花?

誰能告訴我**中有哪些植物?除了蝴蝶花,小雛菊另外的叫什麼?

4樓:錦瑟聲聲葬華年

三色堇,藍眼菊,金盞菊,白晶菊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裡面沒有雛菊,除了蝴蝶花(三色堇)外,還有白晶菊(就是你認為是雛菊的那種)、非洲萬壽菊(第二張**中左下角白色和紫色的那種)、金雀兒(兩張圖上非常明顯的高的金黃色的那種),還有什麼就看不太清了

這個植物叫什麼??(確定不是豆芽)

6樓:使用者名稱持之以恆

有點像西瓜子剛出苗時的樣子

沒見到種子殼不確定是否是

有誰知道這種植物是什麼,據說葉子可以生吃,所有的莖、根都有藥用價值,是這樣嗎?謝謝。

7樓:匿名使用者

明月草,又名白背菜、

白子菜、雞毛菜、白鳳菜、接骨丹、茹童菜、大綠葉、土田七、散血姜、大肥牛、叉花土三

七、白背三

七、百子菜、富貴菜、雞菜,拉丁學名:gynura divaricata (linn.) dc.。

菊科菊三七屬 。以全草入藥。夏秋採集,洗淨切片,鮮用或晒乾。

味甘、淡,寒。可用於清熱解毒,舒筋接骨,涼血止血。用於支氣管肺炎,小兒高熱,百日咳,目赤腫痛,風溼關節痛,崩漏;外用治跌打損傷,骨折,外傷出血,乳腺炎,瘡瘍疔腫,燒燙傷。

8樓:陳啟琦

與俗稱紫背天葵一樣的同菊科屬植物!生食葉有毛,口感差,可當蔬菜,可治病。又叫明葉,系特色蔬菜;常植花盆中,蝴蝶蟲喜歡,一夜可食盡。

我答怎樣

9樓:

這個是茅梅,薔薇科懸鉤子屬植物,攀援狀小灌木。

說明文秋天的野菊花

10樓:匿名使用者

菊花種類

菊花產地與習性:菊屬有30餘種,主要有:野菊、毛華菊、甘菊、小紅菊、紫花野菊菊花腦等。

為多年生草植物。喜涼爽、較耐寒,生長適溫18-21℃,地下根莖耐旱,最忌積澇,喜地勢高、土層深厚、富含腐殖質、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的壤土。在微酸性至微鹼性土壤中皆能生長。

而以ph6.2-6.7最好。

為短日照植物,在每天14.5小時的長日照下進行營養生長,每天12小時以上的黑暗與10℃的夜溫適於花芽發育。

菊花香菊花形態特徵:株高20-200cm,莖色嫩綠或褐色,基部半木質化。單葉互生,卵圓至長圓形。

邊緣有缺刻及鋸齒,頭狀花序頂生,舌狀花為雌花。筒狀花為兩性花。舌狀花分為下、匙管、畸四類。

筒狀花發展成為具各種色彩的"託桂瓣"花色有紅、黃、白、紫、綠、粉紅、複色、間色等色系。

一、菊花與溫度條件的關係:若溫度升高,生育速度相應加快。夏季酷暑35℃以上時對秋菊生長不利。

對花色也有影響。耐寒能力由於品種不同,,各有差異,秋菊地下根莖耐寒性強,能耐-5℃至-10℃的較低溫度。

二、菊花與光照條件的關係 :

1.菊花與光照強度的關係:

菊花幼苗期對光照強度的要求不高。隨著幼苗的生長,由春末到夏初氣溫和光照強度也隨著增強。菊花在光照充足的條件下生長健壯,但炎夏烈日的中午要進行適當遮蔭。

光照的強弱對花期、花色有較大的影響。立秋後到花蕾現色時,以晴好的烈日天氣為主,則可以容易控制株高,

2.菊花光照時間 :菊花對日照的反應因種類、品種不同而異。夏菊對日

照的反應為中性,而秋菊、冬菊則為典型的短日照植物,對光的感受比較敏感,但菊株的年齡不同,對短日照的反應也有差異。秋菊在長日照條件下,有利於營養生長;在短日照條件下,則有利於生殖生長。菊株一般生長到正常10片葉後,日照長度在14.

5小時內,花芽開始分化。但花芽分化後,要13.5小時的日長界限。

三、菊花與水份條件的關係 :總的來說,菊花較耐旱而忌水溼,但久旱會使菊株生長遲緩,長勢不良,易脫「腳葉」,宜經常保持土壤溼潤。遇雨及時排除積水。

從理論上講,就是每天早晨的澆水量,剛好等於盆土的蒸發和菊株的蒸騰量。這對控制高生長,避免菊株早發,提高其觀賞價值是十分必要的。初蕾期適當增加水份,並逐步提高追肥濃度和追肥量,以確保花蕾膨大的需要。

至露色時,肥水量的需求達最高峰。但在開花賞花期,盆土不能過溼,否則易引起「腳葉」過早老化脫落。露地越冬的菊株母本,要適當保持溼潤,否則幹凍就容易凍死。

四、與風的關係:秋菊從育苗栽培場地到展覽觀賞處所都應保持空氣流通清新,防止煙塵和空氣汙染。露地栽培要求寬敞通風,株行距離適當,避免植株互相遮光,否則葉面的露水,特別是雨水不易很快散去,這樣一方面降低了光照效率,又易導致病蟲害的發生。

溫室陽畦扦芽養苗以至展室陳列,應結合溫度、溼度、光照的調節,適當通風。同時也要注意避免強風的侵襲。

五、菊花與盆土條件的關係:

總的說來,菊花喜肥也較耐肥,應選擇通透性強,保水保肥效能好的肥沃土壤栽培為宜。 菊株在不同生長期,培養土的肥性應有所區別:在苗期使用普通培養土,大苗至花芽分化前使用加肥培養土,蕾期使用重肥培養。

有哪些奇葩的植物名稱

誰知道這個植物叫什麼名字,有誰知道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幸福樹 學名菜豆樹,它性喜高溫多溼 陽光足的環境。耐高溫,畏寒冷,宜溼潤,忌乾燥。栽培宜用疏鬆肥沃 排水良好 富含有機質的壤土和沙質壤土。花期5月至9月,果期10月至12月 這是綠寶樹,有些地方也叫它幸福樹,這個品種怕乾旱注意澆水,喜溼潤葉片經常噴噴水比較好,加點磷酸二氫鉀,葉片更綠更亮 有誰知道這...

有誰知道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請問有人知道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嗎?

細節看不清楚可能是,沙冬青,駱駝刺,毛刺錦雞兒。就是生長在乾旱地方,根系發達吸收水分。請判斷確認一下吧 請問有人知道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嗎?水果藍水果藍,脣形科,香科科屬植物。葉對生,卵圓形,長1 2釐米,寬1釐米。小枝四稜形,全株被白色絨毛,以葉背和小枝最多。別名 灌從石蠶,學名 teucriumf...

孢子生植物俗稱馬皮包有誰知道這種植物屬於那種型別的

馬勃,屬擔子菌類馬勃科。馬勃,俗稱牛屎菇或馬蹄包有的地方叫藥包子,馬屁泡。嫩時色白,圓球形如蘑菇,但較大,鮮美可食,嫩如豆腐。老則灰褐色而虛軟,外部有略有韌性的表皮,頂部出現小孔,彈之有粉塵飛出,內部如海綿,黃褐色。馬勃的功能 主要用作區域性止血藥,兼治咽喉痛 失音等。1 外傷出血,鼻衄,拔牙後出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