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大神這種植物叫什麼名稱,有什麼作用?知道的麻煩說說,在此謝謝了

2021-03-28 16:37:56 字數 2260 閱讀 9986

1樓:一曲離l殤

我們家鄉的方言叫虎兒草(不確定字是不是這樣子)和醪糟一起煮 據說是治身上的疙瘩的(類似蕁麻疹)

本人親測毫無作用?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報春長蒴苣苔

右邊的是秋海棠,不一樣的。都是觀賞植物

請問大神們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3樓:匿名使用者

山茶。是灌木或小喬木植物,高9米,嫩枝**。

葉革質,橢圓形,長5-10釐米,寬2.5-5釐米,先端略尖,或急短尖而有鈍尖頭,基部闊楔形,上面深綠色,幹後發亮,**,下面淺綠色,**,側脈7-8對,在上下兩面均能見,邊緣有相隔2-3.5釐米的細鋸齒。

葉柄長8-15毫米,**。

4樓:匿名使用者

有點像是人蔘榕,作為盆景栽培的比較多。

人蔘榕,拉丁文名ficus microcarpa.桑科,常綠喬木,榕樹樁盆景。由於榕樹根系發達,根部常隆起,並凸出地面,因她的根塊造型獨特,令消費者情有獨鍾。

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有什麼功效?謝謝!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麒麟掌,屬於大戟科,汁液

有劇毒,小心不要誤食。詳見百科

請問大神,這種植物叫什麼學名?有哪些要用性?

6樓:渝城小靈通

你好,這個是爵床科植物蝦膜花,學名acanthus mollis

多年生草本。株高30-80cm,包括花序最高可達180cm。基部葉深裂,深綠,柔軟,寬25-40cm,葉柄長。

穗狀花序30-40cm,生花多達120;筒狀花兩性,白色或淡紫色;小花長5cm,環繞著三個綠色至淡紫色的苞片,**大苞片具刺;花萼二脣形:上層紫色較長,成頭盔狀;花冠上脣退化,下脣白色,3裂,具有紫色斑紋;雄蕊4。蒴果橢圓形。

花期5-8月,果期10-11月。

產地中海沿岸國家。常見的野外植物,生長在乾旱地區,路邊和荒地,尤其是在岩石和濃密,海拔不超過300米的地方。有一定的抗旱能力和耐陰能力

請問哪位大神知道這種植物的名稱,如下圖,謝謝!

7樓:愛作劇的摩口

千葉蘭是蓼科千葉蘭屬室內裝飾觀葉植物,具有很高的觀賞價值。它的葉子是橢圓形的,帶有光澤;枝幹是棕黑褐色,近似於髮絲。千葉草原產紐西蘭,習性強健,喜溫暖溼潤的環境,在陽光充足和半陰處都能正常生長,具有較強的耐寒性,冬季可耐0℃左右的低溫。

多年生常綠灌木。植株匍匐叢生或呈懸垂狀生長,細長的莖紅褐色。小葉互生,葉片心形或圓形。

其株形飽滿,枝葉婆娑,具有較高的觀賞價值。

中文學名 千葉草

拉丁學名 muehlewbeckia ***plera別稱 千葉蘭、千葉吊蘭、鐵線蘭

請問大神這種植物叫什麼?謝謝

8樓:艾康生物

有可能是漏斗菜,原植物尖萼漏斗菜為多年生草本,高50~90cm。根粗壯,圓柱形,外皮黑褐色。莖直立,上部多分枝。

基生葉多數,有長柄, 二回三出複葉,最終小葉片倒卵形,先端2~3裂;莖生葉具短柄,形似基生葉,但上部的變小。

請問各位大神,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呀?萬分感謝!

請問大神,這種植物名稱,謝謝。

9樓:夫子

紅果仔是常綠bai灌木或小

du喬木,高可達5米,zhi全株**。葉對生,葉革質dao,大若指甲,,卵形至卵狀披針專形,長3.2-4.

2釐米,屬寬2.3-3釐米,從幼梢至成葉,葉色由紅漸變為綠,色彩斑斕,枝葉繁茂,經修剪成型後具球形樹冠,果實更具特色,上面顏色發亮,下面顏色較淺,兩面**,有無數透明腺點。又名「番櫻桃」、「巴西紅果」、「稜果蒲桃」。

10樓:愛作劇的摩口

中文正名 紅果仔,又名番櫻桃,屬桃金娘科番櫻桃屬,栽培供觀賞,果實成熟可以食用。

11樓:益漢堂

紅果復仔

eugenia uniflora l.

桃金娘科  myrtaceae  番櫻桃制屬別名:巴

西紅果bai  畢當茄  紅果仔  番櫻桃  紅果子du  香櫻桃  扁櫻桃  大紅zhi果  紅仔果  稜果dao蒲桃  稜果蒲桃  梭果櫻桃  小紅果

這種植物的名稱叫什麼?請指教,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請指教!

這是檜柏,檜柏和蜀檜是同一樹種,只是各地的叫法有所不同 檜柏球是由檜柏經過反覆修剪而來。球柏 學名 sabina chinensis l.ant.globosa 是柏科,圓柏屬圓柏的栽培種 又稱檜 檜柏,幼樹樹冠尖塔形,老樹寬卵球形。中性樹種,幼時喜蔭 極耐寒,耐乾旱,對土壤要求不嚴,中性土 鈣質土...

請教這種植物叫什麼?謝謝,請教這種植物的名稱叫什麼?謝謝!

圖為馬錢科醉魚草屬植物白背楓,學名buddleja asiatica 根和葉供藥用,有驅風化溼 行氣活絡之功效。花芳香,可提取芳香油。請教 這種植物的名稱叫什麼?謝謝!雀舌梔子花,雀舌梔子,茜草科梔子屬植物。植株矮小,枝條常平展,花較小,重瓣,香味濃。梔子花 學名 gardenia ja inoid...

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有什麼作用,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

這是魚腥草 哲兒根,根和莖葉都可以作菜吃,老莖葉可入藥 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露娜蓮 echeveria lola 是景天科擬石蓮花屬的多肉植物,由麗娜蓮和靜夜雜交而來。培育者為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的育種師dick wright。灰綠色的葉片排列緊密,輪廓精緻優雅,在陽光充足的環境下會呈現出優雅的藕荷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