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植物叫啥名字,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2021-03-03 23:20:05 字數 5490 閱讀 2259

1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心葉日中花(學名:mesembryanthemum cordifolium l. f.

)是番杏科,日中花屬多年生常綠草本。莖斜臥,鋪散,長30-60釐米,有分枝,稍帶肉質,**,具小顆粒狀凸起。葉對生,葉片心狀卵形,扁平,頂端急尖或圓鈍具凸尖頭,基部圓形。

花單個頂生或腋生,花梗長1.2釐米;花萼長8毫米,裂片4;花瓣紅紫色,匙形;雄蕊多數;子房4室。蒴果肉質,種子多數。

花期7-8月。

該種原產南部非洲,耐乾旱,喜陽光充足、通風環境。忌強光直射及高溫多溼,喜疏鬆排水良好的沙壤土。

其葉形葉色較美,花色豔麗,適合作為戶外造景及室內綠化。亦可作為蔬菜食用,味道清爽可口。

中文名心葉日中花

學    名

mesembryanthemum cordifolium l.f.

別    稱

花蔓草,露花,露草,櫻花吊蘭,羊角吊籃,食用穿心蓮,牡丹吊蘭 [2]

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20

2樓:沐小新的麻麻

華重樓(學名:parispolyphylla**ithvar.chinensis(franch.

)hara)是百合科重樓屬植物,植株高35-100釐米,**;根狀莖粗厚,直徑達1-2.5釐米。

別稱:七葉一枝花、蚤休

分佈區域:

雲南,安徽,福建,廣東,廣西,貴州,湖北,湖南,江蘇,江西,四川,臺灣[寮國,緬甸,泰國,越南]

命名者:

hara

功效:清熱解毒、消腫止痛、定驚、抗菌

營養成分:

重樓甾體總皁甙、β-蛻皮激素、胡蘿蔔甙、生物鹼宜搭:金銀花、鬼針草、夏枯草

3樓:隨風飄遙的葉子

球藥隔重樓多年生草本;根莖

粗壯,粗1—2釐米,葉4—6枚,綠色,偶有背面紫色,紙質,卵形,卵狀披針形或卵狀長圓形,先端驟狹漸尖,基部心形,或圓形,長7.5—18釐米,寬4—11.5釐米,側脈2—3對,近基出,呈弧形脈;葉柄長1.

5—9.5釐米。花梗長3.

3—70餘釐米,由花期至果期逐漸伸長。

4樓:匿名使用者

七葉一枝花

七葉一枝花為百合科重樓屬的植物。別名蚤休、蚩休,重臺根、整休,草河車,重臺草,白甘遂,金線重樓,蟲蔞,九道箍、鴛鴦蟲,枝花頭,螺絲

七、海螺七,燈臺七,白河車,螺陀三七,土三七,又名七葉蓮。其特徵是由一圈輪生的葉子中冒出一朵花,花的形狀像極了它的葉子,它可以分成兩個部分,外輪花及內輪花,外輪花與葉子很像,約有6片,而內輪花約有8片,七葉一枝花的葉序屬輪生葉,片數有個體差異、從4片到14片都有,「七葉」只是名稱。花的結構特別:

葉心如輪狀會開花,花萼為綠色,花瓣呈細絲帶狀。臺灣早期用來治蛇毒與瘡瘍腫毒等症狀。

栽培技術

栽培要點

七葉一枝花喜涼爽、陰溼環境。宜肥沃砂質壤土或腐植質壤土栽植。用種子和根狀莖繁殖。

種子繁殖,9、10月種子成熟是,隨採隨播,條播或撒播,覆土4~5分。培育2~3年村或深秋移植。根狀莖繁殖,是於採收時,切下芽尖部3~5節,開溝栽種,行株距8*4寸。

生長期間要及時除草鬆土和澆水。追肥可在第二年春季出苗後進行,以「伯示麥」氮肥、磷肥為主。

人工栽培

重樓有清熱解毒,消腫止痛,涼肝定驚的功效。主治癰腫瘡毒,咽腫喉痺,乳癰,蛇蟲咬傷,跌打傷痛,肝熱抽搐。壯藥歌訣中有「外耳道癤疼痛多,重樓配用酒精磨」,「家種七葉一枝花(重樓),毒蛇咬傷不怕它」的說法。

選地整地

重樓對大氣候和土壤類別的要求不嚴,但力求有生長髮育的特殊小氣候,選地最為重要。選擇日照較短的背蔭緩坡地或平地和質地疏鬆,保水性、透水性都比較強的夜潮地、灰泡土、腐殖土地種植最為理想。重樓根系不深,整地後,理成120—150釐米寬的墒,每畝施農家肥或森林腐殖質3000—5000千克,然後撈溝蓋肥,翻鋤l遍,使耕作層肥土均勻,整平整細待種。

喜涼爽、陰溼環境。宜肥沃沙質壤土或腐植質壤土栽植。用種子和根狀莖繁殖。

種子繁殖,9、10月種子成熟時,隨採隨播,條播或撒播,覆土4~5分。培育2~3年春或深秋移植。根狀莖繁殖,是於採收時,切下芽尖部3~5節,開溝栽種,行株距8×4寸。

生長期間要及時除草鬆土和澆水。追肥可在第二年春季出苗後進行,以氮肥、磷肥為主。

種植方法

重樓以七葉一枝花種子種植為主,亦可用根莖種植。

1.種子種植。

最好採用直播,但為了節省種子和密植高產,可採用種子育苗移栽。

⑴直播。於5月中、下旬透雨後,在整好的墒面上以行距30—35釐米,株距20—25釐米打3—5釐米深的小淺塘,130釐米的窄墒打4行,150釐米的寬墒打5行。播種前將種子冷浸24小時後,拌草木灰播種,每塘下種2—3粒,播後覆蓋細糞、細土各半的肥土2—3釐米,土幹應及時澆水,7—10天萌發出苗。

⑵育苗移栽。這是節省種子和爭取節令的重要措施。於4月上旬在有水源的旱地或菜園地中選擇苗床。

翻挖土地前最好用40%五氯硝基苯,每平方米5—10克拌細土撒施,進行土壤消毒,然後反覆翻挖表土層,把墒面整平整細後,在墒面上按15釐米的行距開5釐米左右深的播種溝,在溝中按株距5釐米播種,然後覆土3釐米,蓋細糞2釐米,澆透水並覆蓋地膜,5—7天可出苗。育苗1月後,按直播規格把小苗移栽大田。

2.根莖種植。

秋、冬季採挖健壯、無病蟲害根莖置於陰涼乾燥處砂貯,於翌年4月上、中旬取出,按有萌發能力的芽殘莖、芽痕特徵,切成小段,每段保證帶1個芽痕,切好後適當晾乾並拌草木灰,像播種一樣條栽於苗床,並蓋薄膜,15—20天生根長芽後,於5月中下旬,按直播規格移栽大田。

三、田間管理 1.間苗補苗 5月中、下旬對直播地進行間苗,同時查塘補缺。間苗前要先澆水,用木棍撬取苗,補苗時澆定根水,充分利用小苗,保證全苗和足夠的密度。2.中耕除草 重樓要求土壤疏鬆。

地上部分長勢較弱,要特別注意鬆土除草。5月下旬到6月上旬,暴雨多,土壤易板結,要及時排水、防澇,要勤中耕,淺鬆土,隨時注意清除雜草。

3.遮蔭

重樓喜廕庇、怕強光,全生育期均以透光度40%—50%為好。因此出苗、移栽後,就要採取遮蔭措施。在有條件的地方,最好採用遮陽網;沒有條件的地方,可採取插樹枝遮蔭的辦法,還可視行間套種玉米等高稈作物遮蔭,但要注意密度和間、套種方式。

4.培土

重樓通常有上面開花、下面塊莖就膨大的生長規律,一般6月中、下旬到8月膨長最快。必須在6月上旬重施追肥,每畝用腐熟農家肥2000—3000千克追於根部後結合清溝大培土,培上的土必須鬆散,保持墒面、溝底無積水。

5樓:少年人夢

七葉一枝花

清熱解毒消腫止痛定驚抗菌

6樓:陽光女孩

更像蚤休,重樓屬的一種植物。

7樓:桃李滿園

華重樓:百合科,又名七葉一枝花,也有叫五葉一枝花的。清熱解毒,能消腫止痛,涼肝定驚。是民間用於治蛇蟲叮咬的良藥。

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8樓:匿名使用者

中文名稱

:虎刺梅,外文名稱:crown of thorns別稱:鐵海棠、麒麟刺、麒麟花二名法:euphorbia splendens界:植物界門:被子植物門

形態特徵:

為多刺直立或稍攀援性小灌木。株高1-2m,多分枝,體內有白色漿汁。莖和小枝有稜,稜溝淺,密被錐形尖刺。

葉片密集著生新枝頂端、倒卵形,葉面光滑、鮮綠色。花有長柄,有2枚紅色苞片,花期冬春季。南方可四季開花。

蒴果扁球形。同屬植物常見栽培的尚有白花虎刺梅(var.alba)。

目前有多種花色園藝變種,及大花品種。

虎刺梅灰綠色的乾枝帶刺,校上疏生鮮綠色匙形或倒卵圓形葉片,枝端開出鮮紅、玫紅的小花。花期長,花色鮮豔,形姿雅緻,栽培容易,是人們喜愛的好花。

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9樓:匿名使用者

從你的**上看,這個叫吉慶果。

吉慶果一般指珊瑚櫻

珊瑚櫻 是茄科茄屬植物。直立分枝小灌木,高達2米,全株光滑**。葉互生,狹長圓形至披針形,長1-6釐米,寬0.

5-1.5釐米,先端尖或鈍。花多單生,很少成蠍尾狀花序,無總花梗或近於無總花梗,腋外生或近對葉生。

漿果橙紅色,直徑1-1.5釐米。

種子盤狀,扁平,直徑約2-3毫米。花期初夏,果期秋末。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四季果,別名 :珊瑚櫻。

四季果養殖方法介紹如下:

1、水:生長期適當澆水,以不受乾旱為度,盛夏每天澆水兩次,謹防陣雨淋澆,否則發生炭疽病而死亡。入冬後減少澆水,可以使掛果期延長。

2、肥:適量施以沃葉水溶肥,不可過多,以免徒長。

3、土:要求土壤排水良好。

4、溫:冬季最低溫度應保持2℃以上室溫。生長適溫10-25℃。霜降前需移入室內,以免受凍落果。

5、光:喜陽光,不需遮蔭,每天至少4小時直射光,室內應放在明亮的東南窗前。

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帶圖) 30

11樓:匿名使用者

絲瓜或葡萄的藤爬到橘子枝子上了

12樓:威秀珍闕緞

這是豆瓣綠,也叫椒草、青葉碧玉。胡椒科,草胡椒屬植物。

13樓:靳葉運碧萱

紅車種名:紅車[1]

學名:syzygium

rehderianum

別名:紅枝蒲桃,

科:桃金娘科

屬:蒲桃屬

常綠灌木或

小喬木,

在南方是應用較為普遍的彩葉植物。

株高1.5米左右,

株型豐滿而茂密,葉片跟

北方常見的

紅葉石楠

有些相似。其

新葉紅潤鮮亮,隨生長變化逐漸呈橙紅或

橙黃色,老葉則為

綠色,一株樹上的葉片可同時呈現紅、橙、綠3種顏色,非常美麗。據商戶介紹,「紅車」也叫「富貴紅」。為中國的特有植物

14樓:習溫虢綢

綠元寶,原名慄豆樹,為豆科植物。兩個「元寶」,即種子的兩個豆瓣,不像其它豆科植物在幼苗出土養分消耗後即萎縮消失,而是變為綠色繼續進行光合作用,在幼苗期宿存於盆土表面長達一年。隨著時間的延長,其子葉在完成一定的使命後,最終還是會發黑癟掉。

特別是在不良環境下,觀賞時間會大大縮短。要延長兩塊元寶的觀賞時間,宜將幼苗置放於溼涼半陰的條件下。

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15樓:廣邑子

這是一把傘南星。為天南星科天南星屬的植物,有毒。 多年生草本。

塊莖略呈球形,直徑可達6釐米。葉1枚,小葉7~23枚,呈輻射狀排列,形如一把傘,頂端細絲狀,葉柄長,長40~80釐米。5~7月開花,雌雄異株,花序的佛焰苞為綠色或淡紫色,有白色條紋,肉穗花序的附屬器棒狀,頂端鈍。

漿果多數,成熟時為鮮紅色。

這種植物能做菜吃,叫啥,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貌似可以做菜吃?請教大神!

這是心葉日中花,也叫穿心蓮,很多別名 還有人叫它三七,我那天去農家樂吃飯,炒了這個 農家樂的人,就說是三七,田七什麼的 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貌似可以做菜吃?請教大神!這是薄荷,祛風的,炒蛋,煮湯吃很好。可以驅蚊 也可以涼拌 做湯 可以食用的 這種植物是什麼 可以做菜嗎?心葉日中花 牡丹吊蘭 是番杏科...

這植物叫啥名字,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蜀葵原產於中國,因在四川發現最早故名蜀葵。醫藥功效可以和血潤澡,通利二便。栽培歷史十分悠久,歷來受到人們的喜愛,在院內 牆角 堂前 屋後栽植數枝,極易成活,初夏時節開始吐紅露粉,不久便繁花似錦。蜀葵 學名 althaea rosea linn.cavan.別稱一丈紅 大蜀季 戎葵。二年生直立草本,高...

這種這種植物叫什麼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我們稱為觀音蓮的植物有兩種,一種是天南星科,一種是景天科 這種就是景天科觀音蓮 俗稱觀音蓮座的多肉植物 觀音蓮 景天科 多肉觀音蓮 圖3 學名 sempervivum tectorum 別名 長生草 觀音蓮 觀音座蓮 佛座蓮 科屬 景天科長生草屬 長生草也稱觀音蓮 觀音座蓮 佛座蓮,是一種以觀葉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