螞蚱是什麼顏色的螞蚱是什麼顏色的

2021-03-08 15:18:58 字數 895 閱讀 5768

1樓:文子

螞蚱bai為青色的或枯

葉色,顏面垂du直,觸角淡黃色。zhi前胸背板中隆dao線發達,從側版面看散居型略呈弧形,

權群居型微凹,兩側常有暗色縱條紋。

前翅狹長,常超過後足脛節中部,有褐色、暗色斑紋,群居型較深。後翅無色透明。群居型後足腿節上側有時有2個不明顯的暗色條紋;

散居型常消失或不明顯,後足脛節通常橘紅色,群居型稍淡,沿外緣通常具刺10~11個,分佈於全世界的熱帶、溫帶的草地和沙漠地區。

2樓:匿名使用者

螞蚱的顏色是看它來所生活在的環源境而定的(特別是環境的顏色),不同的環境就有不同顏色的螞蚱,就算是同一種螞蚱在不同的季節的顏色也是不同,(還有在不同的年齡也是有一定的差異的)。

更有趣的是不同的環境還會有不同體形的螞蚱哦!

一般在夏天的螞蚱主要以綠色的為多,而在秋天主要以褐色(當然還有其他的顏色哦!)為多。

螞蚱的這種變化主要是為了更適應環境才這樣的。(比如螞蚱的顏色跟隨著周圍的環境一樣就不容易被小鳥等天敵發現,就能夠生存下去)

。聽說近幾年來人們發現了許多新變異的螞蚱呢!!

要解釋這些現象就要用到達爾文的進化論。(達爾文的進化論你應該知道吧,呵呵!!)

參考

3樓:問崬問覀

螞蚱進化後為蝗蟲,螞蚱只有褐色和綠色的,蝗蟲卻是褐色的 。

4樓:匿名使用者

有很多種顏色的,最常見的顏色是土黃色偏黑,還有綠色的等等!

5樓:穆黯潔

一般的是綠色 還有褐色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三蜊姚昀適、六六′′六六六,丶我的

螞蚱的學名是什麼,請問這是螞蚱嗎?學名叫什麼?它的生活習性

螞蚱的學名就是蝗蟲,當然他還有別的名字,這一個名字是他的別稱,叫做花蟲。螞蚱所屬的綱目是東亞飛蝗,他主要生活在熱帶溫帶,還有一些沙漠地區,可以看出來他在任何的環境當中都是有一些生存能力的,而且在繁殖方面相對於其他的昆蟲來說是比較強勢的。當然螞蚱是分為很多種類的,全世界的螞蚱大概有12000多種,這一...

螞蚱吃什麼

螞蚱,植食性昆蟲,具咀嚼式口器,以植物葉片為食,喜歡吃肥厚的葉子,如甘薯 空心菜 白菜等蔬菜,也喜食玉米 小麥 高梁 穀子 水稻 高梁 大麥等農作物,蘆葦 稗草 白茅 狗牙草 蝦鬚草 海蓬子及一些蒿類植物。螞蚱為藥食兩用昆蟲,卵生,屬昆蟲綱直翅目,蝗總科。據統計,蝗總科共有859種螞蚱。雌雄異體,自...

螞蚱的學名叫什麼這種螞蚱學名叫什麼

蝗蟲蝗蟲,俗稱 螞蚱 屬直翅目,包括蚱總 蜢總科 蝗總科的種類,全世界有超過10,000種,我國有1000餘種,分佈於全世界的熱帶 溫帶的草地和沙漠地區。蝗蟲主要包括飛蝗和土蝗。在我國飛蝗有東亞飛蝗 亞洲飛蝗和 飛蝗3種,其中東亞飛蝗在我國分佈範圍最廣,為害最嚴重,是造成我國蝗災的最主要飛蝗種類,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