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是什麼顏色銅是什麼顏色綠是什麼顏色

2021-09-01 20:08:06 字數 6191 閱讀 1237

1樓:匿名使用者

純鐵是白色或者銀白色的,純銅是柔軟的金屬,表面剛切開時為紅橙色帶金屬光澤,單質呈紫紅色。綠本意是指青中帶黃的顏色。

銅常見顏色有紫銅、黃銅和銅綠三種。

1、紫銅

係指純銅,主要品種有無氧銅、紫銅、磷脫氧銅、銀銅,因呈紫紅色而得名。它不一定是純銅,有時還加入少量脫氧元素或其他元素,以改善材質和效能,因此也歸入銅合金。

2、黃銅

係指銅與鋅為基礎的合金,隨著鋅含量的增加,黃銅顏色由紅變為金黃,可細分為簡單黃銅和複雜黃銅,複雜黃銅中又以第三組元冠名為鎳黃銅、矽黃銅等;以鋅作主要新增元素的銅合金,具有美觀的黃色,統稱黃銅。

3、青銅:係指除銅鎳、銅鋅合金以外的銅基合金,主要品種有錫青銅、鋁青銅、特殊青銅(又稱高銅合金)。

銅在氧化後會產生不同的變化銅在常溫氧化下會生成銅綠,銅鏽俗稱銅綠。

2樓:柴谷基詞

鐵粉是黑色,純鐵塊是白或是銀白色

金屬單質一般都是銀白色的,當然這是在它的晶體有一定的幾何形狀的情況下。當金屬在一定條件下時,它的晶體幾何形狀會被毀壞,這是金屬就是黑色的粉末。鐵塊和鐵粉的顏色不同,就是因為它們晶體單質的幾何形狀不同,鐵粉沒有單晶的幾何形狀。

非金屬單質一般都是有顏色的。

歸根到最終還是光學的問題:

就是光學的原因!因為它們晶體單質的幾何形狀不同,鐵粉沒有單晶的幾何形狀。這樣,鐵塊吸收一部分可見光,將另一部分可見光鏡面反**出來;鐵粉沒吸收完的光卻被漫反射,能夠進入人眼的可見光少,所以是黑色的。

金屬銅是紫紅色的,故金屬銅有赤銅、紅銅和紫銅之稱。化學手冊和教科書關於金屬銅的顏色的記述則有如下幾種:紅色、紫紅色、玫瑰紅色和棕紅色。

這些記述大同小異,都描繪了金屬銅最基本的色調——紅色。但也有書認為銅也可以是黃色的。最近,a.h.蓋勒羅等人在美國《化學教育雜誌》上撰文(下稱蓋文)認為:

cu是黃色的,cu的淡紅色是在空氣中很易生成的cu2o所致。其根據有三個:①磷青銅呈黃色;②從cu2o基體的特殊顯微**中看到cu的黃色針狀結晶;③預熱至紅熱後的銅條在甲醇或丙酮蒸氣中能顯示出明亮的黃色。

由此看來,關於金屬銅的顏色仍是一個有爭議的問題,很有澄清的必要。筆者擬通過對蓋文的辨析談談自己對這一問題的看法。蓋文作者把磷青銅的黃色當成金屬銅原本的顏色與金屬錫和鋁的白色混合後產生的居間顏色,顯然是把這種合金的形成簡單地看成是黃色顏料與白色顏料的調合,這是不恰當的。

事實上,即使是兩種結構相同,而且彼此能以各種比例互相溶解的金屬,它們的合金能呈現居間顏色的情況並不多。在大多數合金系統中,由於可能出現新的晶體結構,合金的顏色往往發生意想不到的變化。例如,在au中加入某些白色金屬,所形成的合金的顏色會因金屬的不同而異:

加入fe,呈藍色;加入al,呈絳紫色。有的情況下,甚至所加白色金屬的量也會使合金呈現截然不同的顏色:在au中加入少量ag、合金仍呈黃色;加入25%的ag,合金則變成綠色

鋁是銀白色

3樓:匿名使用者

純鐵銀白色,極易氧化成灰色;純銅紫紅色;純氯青綠色。

鐵鏽和銅鏽分別是什麼顏色的

4樓:

三氧化亞鐵為紅色鐵鏽主要成分,紅色. 銅鏽成分是銅綠.也就是鹼式碳酸銅cu2(oh)2co3.

5樓:答題狂魔想升級

鐵鏽為紅棕色;銅鏽為孔雀綠色。

鐵鏽:一般指氧化鐵,化學式fe2o3,溶於鹽酸,為紅棕色粉末。

銅鏽:一般指鹼式碳酸銅,化學式cu2(oh)2co3,溶於酸並生成相應的銅鹽。

如圖:分別為鐵鏽和銅鏽。

6樓:匿名使用者

鐵鏽紅色的 三氧化二鐵 銅鏽是綠色的 氧化銅

7樓:紅遊民

鐵鏽是紅褐色 銅鏽是綠色

各種金屬金屬是什麼顏色

8樓:匿名使用者

成螺絲刀狀.檢驗電路通電是否良好的工具,電筆的原理是電流流過電筆中的稀有氣體,就會發出有顏色的光。測電時要用手摸電筆尾部,因為這樣才能形成電路,電流從電筆一端流入,經過稀有氣體,到達尾部,然後電流經過人體流到地下。

如果不碰,那麼電流就沒法從電筆直接流到下了。當然,這個電流是很小的,不會造成傷害,稀有氣體電阻是很大的。

如何正確使用試電筆?

試電筆簡稱電筆,是用來檢查測量低壓導體和電氣裝置外殼是否帶電的一種常用工具。試電筆常做成鋼筆式結構或小型螺絲刀結構。它的前端是金屬探頭,後部塑料外殼內裝有氖泡、安全電阻和彈簧,筆尾端有金屬端蓋或鋼筆型金屬掛鼻,作為使用時手必須觸及的金屬部分。

普通試電筆測量電壓範圍在60—500伏之間,於60伏時試電筆的氖泡可能不會發光,高於500伏不能用普通試電筆來測量,否則容易造**身觸電。

當試電筆的筆尖觸及帶電體時,帶電體上的電壓經試電筆的筆尖(金屬體)、氖泡、安全電阻、彈簧及筆尾端的金屬體,再經過人體接入大地形成迴路。若帶電體與大地之間的電壓超過60伏,試電筆中的氖泡便會發光,指示被測帶電體有電。

使用試電筆時,應注意以下事項:

(1)使用試電筆之前,首先要檢查試電筆裡有無安全電阻,再直觀檢查試電筆是否有損壞,有無受潮或進水,檢查合格後才能使用。

(2)使用試電筆時,不能用手觸及試電筆前端的金屬探頭,這樣做會造**身觸電事故。

(3)使用試電筆時,一定要用手觸及試電筆尾端的金屬部分,否則,因帶電體、試電筆、人體與大地沒有形成迴路,試電筆中的氖泡不會發光,造成誤判,認為帶電體不帶電,這是十分危險的。

(4)在測量電氣裝置是否帶電之前,先要找一個已知電源測一測試電筆的氖泡能否正常發光,能正常發光,才能使用。

(5)在明亮的光線下測試帶電體時,應特別注意氖泡是否真的發光(或不發光),必要時可用另一隻手遮擋光線仔細判別。千萬不要造成誤判,將氖泡發光判斷為不發光,而將有電判斷為無電。

電筆與化學

電筆電工的必需品,用於測量物體是否有電的一種筆。電筆的外型有的象鋼筆、有的象圓珠筆、還有的象螺絲刀。不管外型如何其構造原理基本相同:

其外殼多為塑料絕緣體,裡面由金屬導體、小燈泡和電阻絲組成。小燈泡中充有一種無色惰性氣體(氖氣)在電場激發下能產生透射力很強的紅光,當物體帶電時,用電筆測試氖泡發紅,否則氖泡不亮。

另外,用滑石製成的-石筆;用高碳脂肪酸、高碳一元脂肪醇和各種顏料配製成的-彩色蠟筆;蠟紙用筆-鐵筆;簽字、寫字用的-簽字筆、水筆、美工筆;繪畫用的-炭筆、水彩筆、繪畫筆、油畫筆、排筆;採用不同造型而製成的-太空筆、竹節筆、花瓶式筆等;筆殼用不同材料製成的-國漆筆,鍍金、銀筆,景泰藍筆;以及美容化妝用的一眉筆、眼線筆、脣筆等等。

各種各樣、形形色色、多姿多彩的筆不斷地幫助人們學習知識、表達思想、促進交流、美化環境。

9樓:匿名使用者

一價銅(cu2o)___紅色

二價銅---藍色

二價鐵---綠色

三價鐵---黃色 氫氧化鐵--紅棕色

高錳酸根---紫黑色

錳酸根----紫綠色

二氧化錳---黑色

重鉻酸根----紅色

鉀,鈉,鎂,鈣,裡,錳(二價),鋁,鍶,鋇等大多數無色

銅是什麼顏色?

10樓:豐豐的風箏

銅是紫紅色的金屬。

銅元素是一種金屬化學元素,也是人體所必須的一種微量元素, 銅也是人類最早發現的金屬,是人類廣泛使用的一種金屬,屬於重金屬。

銅是人類最早使用的金屬。早在史前時代,人們就開始採掘露天銅礦,並用獲取的銅製造**、式具和其他器皿,銅的使用對早期人類文明的進步影響深遠。銅是一種存在於地殼和海洋中的金屬。

銅在地殼中的含量約為0.01%,在個別銅礦床中,銅的含量可以達到3%~5%。

自然界中的銅,多數以化合物即銅礦物存在。銅礦物與其他礦物聚合成銅礦石,開採出來的銅礦石,經過選礦而成為含銅品位較高的銅精礦。是唯一的能大量天然產出的金屬,也存在於各種礦石(例如黃銅礦、輝銅礦、斑銅礦、赤銅礦和孔雀石)中,能以單質金屬狀態及黃銅、青銅和其他合金的形態用於工業、工程技術和工藝上。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人們的印象中,金屬銅是紫紅色的,故金屬銅有赤銅、紅銅和紫銅之稱。化學手冊和教科書關於金屬銅的顏色的記述則有如下幾種:紅色、紫紅色、玫瑰紅色和棕紅色。

這些記述大同小異,都描繪了金屬銅最基本的色調——紅色。但也有書認為銅也可以是黃色的。最近,a.h.蓋勒羅等人在美國《化學教育雜誌》上撰文(下稱蓋文)認為:

cu是黃色的,cu的淡紅色是在空氣中很易生成的cu2o所致。其根據有三個:①磷青銅呈黃色;②從cu2o基體的特殊顯微**中看到cu的黃色針狀結晶;③預熱至紅熱後的銅條在甲醇或丙酮蒸氣中能顯示出明亮的黃色。

由此看來,關於金屬銅的顏色仍是一個有爭議的問題,很有澄清的必要。筆者擬通過對蓋文的辨析談談自己對這一問題的看法。蓋文作者把磷青銅的黃色當成金屬銅原本的顏色與金屬錫和鋁的白色混合後產生的居間顏色,顯然是把這種合金的形成簡單地看成是黃色顏料與白色顏料的調合,這是不恰當的。

事實上,即使是兩種結構相同,而且彼此能以各種比例互相溶解的金屬,它們的合金能呈現居間顏色的情況並不多。在大多數合金系統中,由於可能出現新的晶體結構,合金的顏色往往發生意想不到的變化。例如,在au中加入某些白色金屬,所形成的合金的顏色會因金屬的不同而異:

加入fe,呈藍色;加入al,呈絳紫色。有的情況下,甚至所加白色金屬的量也會使合金呈現截然不同的顏色:在au中加入少量ag、合金仍呈黃色;加入25%的ag,合金則變成綠色。

又如,cu與zn的合金——黃銅,呈黃色,但在au中加入cu與zn後,合金卻呈白色。可見,根據合金的顏色來推斷組分金屬的顏色是不可靠的。 通常,我們所說金屬的顏色,是指在自然光下憑肉眼直接觀察到的色彩。

蓋文作者所見的彩色**,不管它是如何攝製的和是否經過複製,它畢竟是經過處理的彩色圖象,因此,不能作為cu是黃色的這一結論的有力證據。 為了驗證蓋文的第三個根據,筆者用3塊表面平滑的紫銅片(厚度分別為0.5、1.

5、3.0mm,寬、長均為2cm、4.5cm),用150ml燒杯代替結晶皿,用酒精噴燈作熱源反覆進行了蓋文的實驗。

下面是實驗的詳細過程。 將未除去氧化膜(cu2o),表面呈暗紫紅色的銅片置於燈焰上加熱至紅熱後,離**焰(銅片表面呈黑色),迅速懸掛在盛有少量甲醇(液層厚度約3mm)的燒杯內,這時可聞到甲醛辛辣的氣味。如此重複5次。

經過前4次的操作(熱銅片每次在杯內停留約20s),杯內的甲醇已被溫熱,甲醇蒸氣的濃度較大,當第五次將紅熱的銅片懸掛在杯內時,紅熱的銅片的表面在較高濃度的甲醇蒸氣的作用下呈現出淺紫紅色,這是因為發生瞭如下反應: ch3oh+cuo=hcho+h2o+cu 由於反應是放熱的,所以銅片保持了不長的一段時間的高溫,在這段時間,銅片時而呈紅熱狀態的暗紅色,時而呈淺紫紅色,但從未出現過蓋文所說的明亮黃色。隨後,銅片的溫度逐漸下降,其表面區域性地方慢慢出現了棕紅、橙、黃、綠、藍、紫等彩色,而大部分表面呈現紅褐色。

冷卻至室溫時,各種顏色保持不變。用乙醇代替甲醇做上述實驗,也能得到類似的結果。丙酮則否。

由此可見,蓋文的實驗結果是不確實的。筆者發現,將紅熱的銅片浸入甲醇或乙醇中,使銅片表面的cuo還原為淺紫紅色的cu後,再置於燈焰上加熱,當銅片表面剛出現正在不斷漫延的金黃色時,立即離開燈焰懸掛在盛有甲醇或乙醇的燒杯內,銅片表面就會出現大片很美麗的彩虹般色彩,這色彩與上述實驗出現的相同,其中黃色的多寡與加熱強度有關,溫度越高,黃色越少,藍紫色越多,直至完全呈黑色。進一步的試驗表明,這彩色的形成與熱銅片是否處於還原性氣氛中無關,在電爐上加熱也能得到同樣的結果,關鍵是要除去銅片表面的氧化膜。

將表面呈彩色的銅片浸入冷的稀硫酸(100%)中,彩色表層迅速溶解,覆露出cu的淺紫紅色。鑑於未見cuo可呈現除黑色以外的其它顏色的記載,而cu2o則隨晶粒大小的不同可呈現各種不同的顏色,筆者初步認為這層彩色物質可能是銅片的新鮮表面在不太高的溫度下與o2作用生成的cu2o。 除了上面用甲醇或乙醇(氣態或液態)還原紅熱狀態的cuo的實驗外,我們還可以在氫氣還原cuo、鐵釘或鋅片浸入cuso4溶液中置換出cu等教學實驗中看到cu的紫紅色。

如果說,在這幾個實驗中所見到的紫紅色都是cu2o的顏色的話,那麼,金屬銅在下面這個試驗中所顯露的顏色應該說是不容置疑的。 用一把鋒利的木工鑿用力地颳去銅塊的表層,銅塊新鮮刮面上顯露的仍是紫紅色。由此聯想一下用小刀割金屬鈉或鉀的情形:

雖然na和k都是很活潑的金屬,在空氣中,它們的表面會被o2迅速氧化,但是,在它們的新鮮切面上,我們仍來得及清楚地看到它們的本色。與na、k相比,cu是一種非常穩定的金屬,在常溫下,它在空氣中被氧化成紫紅色的cu2o的速率遠不如na和k生成na2o和k2o快,所以,可以肯定,銅塊新鮮刮面上的紫紅色就是cu的本色,不是cu2o的顏色。 綜上所述,筆者認為,蓋文關於“cu是黃色的,cu的淡紅色是在空氣中很易生成的cu2o所致”的結論是錯誤的,塊狀金屬銅及其在常溫下被空氣的o2氧化所生成的cu2o膜都是紫紅色的,不過後者的顏色更深更暗些。

粉未狀金屬銅的顏色則與cu2o的極為相似,兩者很難區別。

純鐵是什麼顏色

銀白色 一半暴露在空氣中的鐵塊因不純及空氣潮溼等發生電化學或氧化還原反應生成鐵的氧化物,使其外觀成黑色,但是打磨後你會看到裡面是銀白色的。純淨的鐵的金屬晶體是銀白色的,有金屬光澤,但還原鐵粉是灰黑色的,氧化亞鐵,硫化亞鐵,四氧化三鐵都是黑色的,氧化鐵是紅棕色的,亞鐵離子是淺綠色的,鐵離子是深黃 或棕...

銅器生鏽後呈什麼顏色銅生鏽後是什麼顏色

銅器長時間被氧化後表面就出現綠色 當然是繡色了 啊 對吧 分數拿來 我認為那些銅器不是純銅.它裡面也含有鐵元素.生鏽時.會變成暗紅褐色且表面生成一種粉末狀.也就是銅綠.但那中綠色是孔雀綠.我的小號好久不吹,邊綠了 銅和水反應生成5水硫酸銅,5水硫酸銅是藍色的,所以銅鏽是藍色的 綠的 綠色,反應生成了...

太陽是什么顏色的,太陽是什麼顏色的

白色!因為沒有大氣對陽光進行散射作用,因此不會散失藍色光成分。太陽光是吸收光譜的,看上去就是白色。在地球上看是黃 紅 色是因為大氣對太陽光起到了散射作用,藍色光被散射,所以我們看到天是藍色,剩下的就顯黃 紅 色了!太陽發出的光幾乎為白色,就是多種顏色的光混合後的色彩。色光基本由三種組成 紅光 綠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