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分辨拉鍊是幾號的呢

2021-09-01 19:58:41 字數 2366 閱讀 5092

1樓:老王女兒

拉頭後面的數字就是拉鍊的型號:通常拉鍊型號3#4#5#8#10#樹脂拉鍊特大型號20#30#。如拉頭後面沒有數字就把拉鍊牙合起來的寬度3#4.

5mm5#6mm8#7.5mm10#8.5mm。

拉鍊的保養:1、平時使用時,要注意拉鍊是不是有“破肚”,“牙”,歪斜等問題,有這些問題要及時修復,不要用力拉。如果拉鍊發鬆而脫落了牙齒,可以用小錘子在拉鍊頭上輕輕敲幾下,這樣上,下鏈齒咬得更緊一點,就不會脫落牙齒。

2、鋁合金的拉鍊是更容易腐蝕,因此它應該保持乾燥,不要接觸到水分,以防止鋁氧化生成白色的牙齒,將導致拉鍊生鏽,影響使用,但也注意不要接觸鹼性和酸性材料。

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牙齒的組合寬來判斷:

金屬拉鍊

3#    4.45mm

4#    4.90mm

5#    5.80mm

7#    6.50mm

8#    7.80mm

10#   9.20mm

尼龍拉鍊

3#    4.15mm

4#    4.90mm

5#    6.00mm

7#    6.45mm

8#    7.10mm

樹脂拉鍊

3#    4.65mm

5#    5.75mm

8#    7.70mm

10#   8.70mm

擴充套件資料

拉鍊的保養技巧

1、平時使用時,要注意拉鍊上有無“破肚”、“脫齒”、歪斜等毛病,有這些毛病要及時修理,不要再硬拉。

2、鋁合金的拉鍊比較容易受到腐蝕,因此應保持乾燥,切勿受潮,以防鋁齒生成白色的氧化物,日久還會導致拉鍊生鏽,影響使用,同時也要注意不與鹼性和酸性的物質接觸。

3、拉動拉鍊時,應先將兩邊的齒靠攏對齊,然後捏住拉鍊頭順著軌道輕輕向前拉動,不要用力猛拉,以免造成“脫齒”。如果拉鍊發澀,可以先用布擦乾淨後在“牙齒”上打一層白蠟。

4、帶拉鍊的各種箱包、口袋或皮夾,不要裝得過滿,不然容易使拉鍊造成“破肚”、“脫齒”、歪斜和布軟等現象。

3樓:

拉鍊頭的底座都會帶有規格的,如3,5,8,代表3#拉鍊用的拉頭,5#拉鍊用的拉頭,8號拉鍊用的拉頭。拉鍊頭大小引數有口高,口寬,分別代表拉鍊頭的寬度與高度。

拉鍊(zipper) 是依靠連續排列的鏈牙,使物品併合或分離的連線件,現大量用於服裝、包袋 、帳篷等 。

1、由兩條帶上各有一排金屬齒或塑料齒組成的扣件,用於連線開口的邊緣(如衣服或袋口),有一滑動件可將兩排齒拉入聯鎖位置使開口封閉;

2、連結於某物(作為被吊起或放落的物體)上以拉緊、穩定或引導該物的鏈。

拓展資料:

規格0#、2#、3#、4#、5#、7#、8#、9#。20#........30#,型號的大小和拉鍊牙齒的大小成正比。

結構①閉口拉鍊。後碼是固定的,只能從前碼端拉開。在拉鍊全開狀態下,兩鏈帶被後碼連線不能分開。適用於普通包袋。

②開口拉鍊。在牙鏈下端無後碼而設緊鎖件。緊鎖件鎖合時相當於閉口拉鍊,把拉頭拉靠鎖緊件而將鎖緊件分開,鏈帶即可分開。適用於服裝或常需拉開的物品。

③雙開拉鍊。有兩個拉頭,可從任意一端開啟或閉合。將兩個拉頭都拉靠緊鎖件而使其分開,便可完全開啟。適用於大型袋子、臥具、帳篷等。

4樓:黑色劍士

拉鍊的拉頭都是有表明的。

你認真的看看,就會發現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拉鍊的分類按規格分類以及操作工藝   3、4、5、7、8、9。20#型號的大小和拉鍊牙齒的大小成正比 具體的看 http://www.

6樓:馳馬拉鍊

根據牙齒的寬度來判斷:

metal zipper

金屬拉鍊 3# 4.45mm

4# 4.90mm

5# 5.80mm

7# 6.50mm

8# 7.80mm

10# 9.20mm

nylon zipper

尼龍拉鍊 3# 4.15mm

4# 4.90mm

5# 6.00mm

7# 6.45mm

8# 7.10mm

10#derlin zipper

樹脂拉鍊 3# 4.65mm

5# 5.75mm

8# 7.70mm

10# 8.70mm

醫用拉鍊是金屬的嗎,拉鍊是塑料的好還是金屬的好?

樹脂拉鍊 的齒形bai齧合du最好,因為模具是定好zhi的,齒形不dao會變動,所以不會脫內鏈.金屬拉鍊質感好容,可以鍍各種顏色,齒形齧合要看廠家,模具可以調整的.尼龍拉鍊便宜,質輕,也最容易出問題,因為尼龍的單絲不穩定,有時會出現拉裂的情況.拉鍊是塑料的好還是金屬的好?樹脂拉鍊的齒形 齧合最好,因...

NIKE的拉鍊壞了怎麼辦,NIKE的拉鍊壞了怎麼辦?

可以用吸管對拉鍊進行修復,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所需工具 剪刀,吸管,火機。1 首先用剪刀將一根吸管剪下來一節,然後將這節吸管捏扁,這樣做的目的是方便套在下方拉鍊上 2 用打火機或者蠟燭將熱熔膠棒烤熱,迅速放在壞掉的拉鍊上,這樣可以增加拉鍊的粘性,方便粘剪好的吸管 3 再把吸管套在壞掉的拉鍊處,緊緊地按...

中醫把脈生孩子是男是女怎麼分辨呢

樓上朋友太武斷了吧。我自認脈診不行。但是如實告訴你,我習中醫18年內,曾見過三位中醫師利用脈診診孕婦分辯出嬰兒性別,其中廣東雲浮那位最厲害了,親眼見他利用脈診判別7位孕婦,皆驗。我也跟他習過,然悟性差,懶提了。不過,操作過程除了尋尺脈外,還須要孕婦緊握拳頭。至於,是不是該醫生利用其他方法判別而瞎說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