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臺普通的H3C路由器,多臺二層交換機不可管理

2021-03-04 06:24:04 字數 3629 閱讀 2823

1樓:匿名使用者

你有多少裝置?現有網段地址用完了,可以擴啊。比如192.168.1.0/24的用完了,換成192.168.0.0/16總不會不夠吧?

你這普通的h3c路由器,區分wan口和lan口的,我接觸的極少。一般說來,lan口應該都是交換埠,不能直接配ip地址,要劃vlan後,在vlan-if下配;如果支援port link-mode route,可以轉成路由口,直接配ip地址。

環路問題,如果用路由模式,無所謂。劃了不同vlan,也沒關係其實。

也可以做成單臂路由模式,就是交換機和路由器之間用一根線連線,起trunk。但是,我恐怕你的普通h3c路由器的lan口是不支援dot1q子介面的,所以不推薦。

2樓:匿名使用者

在路由裡面配置就行了,具體配置看是哪個牌子的路由器

3樓:不準得射手

首先不能物理成環,如果路由器支援二層介面直接在路由器上劃分網段,用trunk介面

有關h3c三層交換機vlan、vlan間互訪、trunk設定、共享上網的疑問,請網路專家幫幫我。

4樓:蕭蕭瑟瑟

這樣的三層交換如何做trunk?需要做trunk嗎?

5樓:匿名使用者

① 每個 vlan 下的 pc 都可以通過路由器上網。如每臺 pc 是自動獲得 ip 地址,在 pc 中如已有類似路由:0.

0.0.0 0.

0.0.0 所在 vlan 閘道器 ip 地址,在 h3c 5500 中只要設一條到 h3c er3200 的路由:

0.0.0.0 0.0.0.0 h3c 5500 與 h3c er3200 連線的 port24 的 ip 地址。並可將這條路由設為預設路由。

② 如果 5500 下接的二層交換機是不可管理的,就是都是一個網段的,5500 與二層交換機級聯就可以了。

③ 如果二層交換機是可管理型,所有介面接的 pc 不屬於同一個 vlan,這樣二層交換機與 5500 連線就是 trunk。例如:5500 的 port 1-2 可接同一臺二層交換機,增加冗餘和頻寬,二層設 spanning-tree。

④ 三層交換機關鍵配置:上外網的路由;

⑤ 配置 vlan;

⑥ 如:5500 的 port 1-2 可接同一臺二層交換機,需要配置為同一個 port-channel;

⑦ 配置只在內網內訪問的路由,不需要放在路由器中進行,減輕路由器的負擔。可以在三層交換機啟動 eigrp 或 rip,將相應的網路號加入後就啟動。如,192.

168.0.0,加入 192.

168.0.0 0.

0.255.255。

路由器中配置相應的路由協議,就有到內網的路由了。

⑧ vlan 間有互相訪問的限制應建立一個訪問列表,應用到每個 vlan 中;或建立多個訪問列表,每個 vlan 對應一個,應用到相應的 vlan 中;

⑨ h3c er3200 路由器、h3c 5500 三層交換機、許多的2層交換機的網路裝置的 ip 地址應該是一個網段、或幾個網段,同時分別屬於一個 vlan、或幾個 vlan,便於管理。此 vlan 不是 pc 的 vlan。h3c er3200 路由器和 h3c 5500 三層交換機之間的連線地址應單獨屬於一個網段、或一個子網,或屬於同其它有關 ip 地址一起屬於一個網段、或一個子網,同時在一個單獨的 vlan 內、或在某個 vlan 內。

6樓:吳玉棟

這樣的三層交換如何做trunk?

你按照埠劃分了vlan,不需要做trunk,除非一個埠連線了多個vlan才用到trunk。

需要做trunk嗎?

不需要路由器上要做什麼設定?

路由器連線三層交換機的埠,要和該埠處於同一個vlan中三層交換的關鍵配置在**?

關鍵就在路由**,一般ip rout 192.168.2.1 0.0.0.0 0.0.0.0

要啟動路由功能嗎?

需要如何啟動?

你建立vlan並且配備了地址,路由已經啟動了

7樓:匿名使用者

h3c 5500是三層交換機,不需要做配置每個vlan之間都是互通的,下面的2層交換機直接掛上去就行,2層不需要配置,路由器上要做一條出去的路由和一條到5500的回程路由,至於trunk口只需要在port24上面做就行了,具體命令不太清楚,我是做中興的,命令不太一樣,反正就是建立vlan,然後inte***ce vlan ,然後就是add埠就行了,呵呵,你可以照著配置手冊上面做,

三層交換機主要的就是劃分vlan和做dhcp(自動獲取ip),,這是最常用的和最基本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去看看單臂路由的配置和案例,差不多就能解決你的問題了。

h3c三層交換機 和 h3c二層交換機連線之後,該怎麼配置啊?

9樓:夢囈糖糖

主要設定2層交換機麼?

1.2層交換機中,連線機子的介面設定為access模式!連線到三層的埠設定為trunk模式!

2.在2層交換機設定4vlan!把埠或者ip分配給vlan!不用教吧?

給vlan配置ip虛介面!全域性配置模式下

如:int vlan 10

ip add 192.168.1.x 255.255.255.0(x自定義)

退出儲存!

在三層交換機上,把和2層相連的埠設定為truck模式!

同樣建立相同的vlan!

同樣的給vlan設定虛介面ip!(就是設定閘道器)

全域性配置模式:

int vlan 10

ip add 192.168.1.1 255.255.255.0 (這個是閘道器,地址自己配)!

上面這個步驟可以使用vtp!

儲存退出!

現在閘道器設定在了三層交換機上!

現在可以確保4個vlan的通訊!

問題都解決了!

ok了!不懂的可以q我546955149!

10樓:

三冊交換機和二層交換的以太口當一個vlan裡面,並且設定trunk就可以了,行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三層交換機設vtp server ,開啟ip routing,設定四個vlan,其他二層交換機設為vtp client,

可以自動獲得vlan,

h3c交換機二層和三層的區別,具體上如何配置?

12樓:匿名使用者

二層沒有路由功能三層有路由功能

vlan 303

inte***ce vlan-inte***ce303ip address 192.168.20.70 255.255.255.0

inte***ce gigabitether***1/0/1port access vlan 303

13樓:死羊不吃草

三層交換機可以認為是帶有路由功能的二層交換機。在實現的時候可以把介面的型別從橋(交換)模式改成route模式。或者建立inte***ce-vlan

14樓:匿名使用者

二層無路由功能

只能配一個管理地址

15樓:呂甲俊

路由是三層獨有的 二層不具備路由功能

思科路由器和H3C路由器中管理距離的不同

當然bai 是靜態路由啊,不管du是思科還是華為zhi,靜態路由協議的管理距離 dao相當於協議之間的優版先級 是權1,而rip是120,ospf是110,bgp 外部 20 bgp 內部 200 直連的介面 0 介面為出口的static route 0 介面為下一跳router出口的static ...

華為三層交換機如何與H3C路由器通訊

這種情況是網路通訊裡的最經典的 單臂路由模式。在路由器與交換機連線的網路介面上設定3個子介面,每個子介面對應一個vlan 該vlan的網管地址為子介面的ip地址 在路由器上將3個vlan之間要設定的訪問控制根據你的實際需要做配置。具體配置文件要見h3c的配置手冊來操作。h3c 三層交換機與路由器的通...

關於H3C路由器中設定的靜態IP刪除後,還能繼續上網的問題,求解答

1 你是做了acl控制的麼,如果有acl控制的話,你只要需要那幾個通過能上網就行了。下面有ip和mac繫結的方法,如果這兩個多繫結的話,應該也就不會有多於的電腦上網了.2 arp fixed 要先進入系統模式sys 命令 arp fixed ip address mac address 4位一組 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