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光口的交換機和光纖收發器有什麼區別

2021-03-04 06:24:04 字數 2450 閱讀 1061

1樓:匿名使用者

光纖收發器 就是 光電訊號的轉換嘛

大多數 光纖收發器 僅僅 1個 rj45 介面帶光口的交換機 就是 內建 一個 光纖收發器 的 交換機交換機嘛 rj45 埠 很多

2樓:匿名使用者

帶關口的交換機,不僅僅是接、接受或者傳送光訊號的,他可以講光訊號轉換成電訊號,以網口或者485 介面的形式傳輸出去,光纖收發器,是沒有這些功能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帶光口的交換機可以有很多光口

光纖收發器通常只有一個光口

帶有sc光口的交換機是不是不需要光纖收發器了?誰能詳細解釋一下

4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帶光口的交換機相當於一臺交換機加一臺光纖收發器,可以和普通光纖收發器對接。

5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能夠看到sc光口,說明內部已經有光模組了。

此外,光纖跳線要根據裝置的專光模組的波長來選屬擇。一般短距離連線採用多模光纖。

單模光纖(single-mode fiber):一般光纖跳線用黃色表示,接頭和保護套為藍色;傳輸距離較長。

多模光纖(multi-mode fiber):一般光纖跳線用橙色表示,也有的用灰色表示,接頭和保護套用米色或者黑色;傳輸距離較短

6樓:匿名使用者

交換機帶光口的如何使用dlink光模組就不用光纖收發器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光口的形式有好多種,sc光口只是其中一種而已,

光纖收發器和光交換機的區別

8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是bai指帶光纖口的網路交du換機吧。收發zhi都是要有的dao,只是方式不同而已。回

全雙工是答指可以同時收發,跟收發分開沒有衝突。

一根光纖裡可以走兩個波長的光,一個波長用於收,一個用於發。跟用兩根光纖相似的,一根用於收,一根用於發。

9樓:匿名使用者

收發器和交換機本身就是

不同,收發器的使用就是兩端各一個,一個發資訊,一收信回息。主要用在主電路的傳輸答上,在兩端各放一個,所以一般只有一個埠。

而交換機是多個埠之間進行資料交換的,不管是普通交換機還是光交換機,所以它是有多個埠。只是它們的傳輸介質的不同,一個是普通8芯網線電纜;一個是通過光纖,通過光纖模組來實現。

所以,光纖收發器,是一對一的,長距離傳輸用的;而光纖交換機則是近距離傳輸,通過多個光纖模組來實現的資料傳輸用的。

交換機與光纖收發器的作用各是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光纖收發器只是一種光電轉換裝置,僅僅只是用於因傳輸距離過遠而採取的一種延長傳輸距離的一種手段;而乙太網交換機是進行網路內資料交換的一種乙太網連線裝置;那麼,也就是說假如你的乙太網絡過大,傳輸距離已經超過了電訊號能傳輸的距離,那麼你在乙太網交換機的電交換口就需要進行光電轉換,那麼就需要用到乙太網光纖收發器去延長你的傳輸距離,就需要把電訊號轉換為光訊號進行遠距離傳輸。

11樓:匿名使用者

交換機:通過交換機,可以將接入的資訊重新進行生成,再通過內部處理**到制定的埠,達到自動定址和交換的作用,從而避免出現埠衝突的問題,防止傳輸衝突、提升網路吞吐。

光纖收發器:應用在乙太網電纜無法覆蓋、必須使用光纖來延長傳輸距離的實際網路環境中,且通常定位於寬頻都會網路的接入層應用;同時在幫助把光纖最後一公里線路連線到都會網路和更外層的網路上也發揮了巨大的作用。

光纖交換機與光纖收發器不同在於:

1、光纖交換機是一種高速的網路傳輸中繼裝置,它較普通交換機而言採用了光纖電纜作為傳輸介質。光纖傳輸的優點是速度快、抗干擾能力強;

2、光纖收發器,是一種將短距離的雙絞線電訊號和長距離的光訊號進行互換的乙太網傳輸**轉換單元,在很多地方也被稱之為光電轉換器(fiber converter);

3、光纖交換機就是採用傳輸速率較高的光纖通道與伺服器網路。

工業乙太網交換機,要能支援ft-ring協議;即應用於工業控制領域的乙太網交換機裝置,由於採用的網路標準其開放性好、應用廣泛;能適應低溫高溫,抗電磁干擾強,防鹽霧,抗震性強。使用的是透明而統一的tcp/ip協議,乙太網已經成為工業控制領域的主要通訊標準。主要應用於工業控制自動化,道路交通控制自動化,礦井自動控制系統,油田控制自動化,水電站控制自動化,電力系統控制自動化。

交換機的主要功能包括物理編址、網路拓撲結構、錯誤校驗、幀序列以及流控。交換機還具備了一些新的功能,如對vlan(虛擬區域網)的支援、對鏈路匯聚的支援,甚至有的還具有防火牆的功能。

電信級光纖收發器比較適合「民用」,比較普通、常見。在比較惡劣的環境下,各方面抗性不如工業級。

12樓:匿名使用者

交換機是把一個電訊號轉換成多個多個電訊號光纖收發器也叫光電轉換器,它是把光訊號轉換成電訊號,經交換機把訊號分到各個資訊點

光纖收發器能當做交換機用麼,光纖用光纖收發器可以不可以直接轉換到交換機上!

多電口的光纖收發器也叫光交換機。1光1電的光纖收發器不能叫交換機,有2個及以上電口才有交換的意義 收發器是點對點傳輸的,一個電口連一個裝置 光口必須跟光口對通 需要5個點的話,可以買5臺收發器 簡單點的話,用個1光6電或者8電的交換機就行 光特通訊不僅可以協助你怎麼組網配方案,還可以提供全套的光纖傳...

有放交換機和路由器的機櫃嗎,光纖收發器 路由器 交換機 機櫃 是怎麼連線的

有的。銷售交換機和路由器以及計算機等裝置的電腦公司都有售的。機櫃其實就一個櫃子而已,要放哪些東西,是要根需求來購買的。機櫃裡面一般放的有交換機 與交換機相關的配件有配線架 排線架 伺服器 塔式 機架式 還有的需要放置ups 也分普通立式和機架式 所以規劃好這個機架用來裝哪些裝置,所要裝的具體數量,然...

光纖收發器與光模組有什麼區別,光纖收發器和光模組關係是什麼?

光模組只是一個模組,是裝置的一個部件,只有配置在裝置中才有意義 交換機資料交換裝置,光交換機專指通訊介面採用光通介面的交換機 光端機主要是接纖,光纖收發器轉換光訊號,路由器進行內外網之間的nat轉換。交換機加光模組大多沒有統一標準,因此光模組一旦損壞就需要從原廠商用相同的模組更換,這樣給後期的維護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