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型企業使用思科路由器和交換機分別需要哪些配置

2021-03-04 06:24:04 字數 3259 閱讀 2373

1樓:軒_燦爛

樓主,你好

分別會使用到nat 動態路由器 vlan vtp vty等。

一般公司常用的cisco 路由器和交換機 的型號是什麼呢?

2樓:匿名使用者

常用的根據實際需要了,對於一些小型企業,肯定只會購買低端的裝置,但是對於很多大中型企業,成本已經不成問題,而網路安全才是主要考慮的問題,裝置固然也會用比較高階的裝置:

常用的路由器型號有:

cisco2500系列:cisco2501、cisco2502、一直到cisco2514,這些都是國內能見到的裝置,再往上就是國外的了,國內很少見到。

cisco1700:1720、1721、1751、1760

cisco1800:1821、1841

cisco2600系列:2610、2611、2620、2621、2651

cisco2600xm系列:2610xm、2611xm、2620xm、2621xm

cisco3600:3620、3640、3660

cisco3700:3725、3745

cisco3800:3825、3845

cisco7200:7204、7206、7204vxr、7206vxr這些都是機箱,使用當中需要引擎的支援(npe-225、npe-300、npe-400、npe-g1、最新的是npe-g2)和業務模組的支援東西很多了,這就不寫了。

cisco7500:7507、7513 同樣也需要引擎的支援(rsp2、rsp4、rsp8、rsp16)和業務模組的支援,7200上的業務模組都能在75上使用,需要一塊vip卡的支援。

交換機也一樣,核心層一般會使用6500系列和3750系列,接入層一般使用的是2960或者2918系列,無線上一般會使用3560系列,無線ap一般有1142,1262等等。

思科有一套專屬資料中心的交換機裝置,一般是nexus這一系列的產品。而不是catalyst裝置。

請問現在思科的哪些型號的三層交換機、路由器在中小型企業網路內是用的比較普遍廣泛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適合中小型企業的三層交換系列:

3550

3560(經典型號)

3750

具體型號請看官方**。注意,具體型號差異,**差異也大路由器方面系列:

1841

2811(經典型號,需要建議加千兆模組)

具體型號請看官方**。注意,具體型號差異,**差異也大。

4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在思科企業級路由裡面,cisco 1800系列主打小型辦公機構

和小型企業分支機構;而cisco 2600系列適合中小型企業分支機構;cisco 2800系列就適合中小型企業和企業分支機構;cisco 3700系列能滿足整合企業分支機構的需求;而cisco 3800系列、4500系列就適合大中型企業和企業分支機構;至於cisco 7200/7301系列、cisco 7304系列以及cisco 7600系列都適合企業總部環境。

--------物聯網校企聯盟技術部

5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需求,中小型企業低端就可以,3560就行,再早就不要選。

6樓:匿名使用者

共2款3560

3750

思科路由器交換機有多少種配置密碼命令,各有什麼作用 100

7樓:

cisco有哪些系列的交換機和路由器

8樓:冰河陷阱

不養成自己去官網找資料的習慣,以後會很麻煩的。

9樓:匿名使用者

那麼多種就十分就給你寫出來呀,你想的太簡單了,再說,書店和網路上都有,這都懶著找,真夠可以的

思科路由器和交換機埠配置完後一定要 no shutdown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路由器埠通常預設是shutdown的,交換機一般沒有。所以配置完成後都需要啟用這個埠,不然接上網線埠不亮無法使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no shut 把這個埠開啟

shut 把這個埠關閉

至於為什麼不知道,呵呵,就跟1+1=2一樣

cisco中交換機的基本配置與路由器的基本配置有哪些相同的命令和不同的命令,求答案

12樓:匿名使用者

l3交換機主要是支援vlanif;

但路由器不支援vlan if, 但支援子介面;

l3交換機若要支援 routing,必須配置 ip routing; 路由器不需要;

以上兩點就是最大區別。

13樓:華森安全

太多了,尤其是不同型號間,命令詫異很大。

中小型企業網路構建 要求用cisco packettracer 5.3軟體在虛擬環境裡配置路由器與交換機

14樓:小學生

你想問什麼?

pt可以模擬簡單的交換路由配置

15樓:安靜沒幾天

具體的方案呢?沒有具體要求啊。

在思科模擬軟體中交換機和路由器連線用什麼線

16樓:匿名使用者

交換機----路由器,直通;

交換機----交換機,直通;(本來該是交叉線,如果是堆疊之類)主機------交換機,直通;

路由器----路由器,交叉;

主機------路由器,交叉.

17樓:匿名使用者

在思科模擬器中,交換機與路由器連線使用直通線連線,其他的一般來說同種裝置之間都是使用交叉連線線連線,但是在實際的物理裝置上由於支援自動協商機制,所有的裝置都可以試驗直通線連線;

當然,如果你實在不懂使用什麼型別的線,可以直接使用自動連線線。

18樓:匿名使用者

交換機和路由器連線使用普通的直連線就可以。選擇閃電符號和第三個實心黑色線都可以。

中小型企業和事業單位應該選擇什麼樣的企業移動辦公oa系統,才能實現辦公工作的規範化

適合中小型企業的oa辦公系統特點 一 易用且易維護 由於中小型企業資訊化較弱,it人才缺乏,員內工容計算機水平普遍不高,加上oa的應用是面向大多數人員的,必須能夠被全員所接受,被全員所喜愛。所以需要易用性較強的oa軟體,以方便員工實施和公司推廣。另外,引入的oa系統在維護管理方面也需要更加的簡單方便...

思科路由器和交換機怎麼配置DHCP,讓電腦自動獲取IP地址

三層交換機配置 switch config inte ce vlan1 配置vlan1 switch config if ip helper address 192.168.11.4 指定dhcp伺服器的地址,即路由器的地址 switch config inte ce vlan2 配置vlan2 s...

思科模擬器,請問交換機和路由器用什麼命令可以連通

將路由器的介面no shut,就可以連通。conf t int f0 0 no shut 在思科模擬軟體中交換機和路由器連線用什麼線?交換機 路由器,直通 交換機 交換機,直通 本來該是交叉線,如果是堆疊之類 主機 交換機,直通 路由器 路由器,交叉 主機 路由器,交叉.在思科模擬器中,怎樣設定路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