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3C交換機多VLAN劃分互訪問題

2023-01-08 17:20:21 字數 2679 閱讀 1586

1樓:輝蘭箕羅

任何品牌的交換機都最多隻能劃分4094個vlan,另外還有一個預設的vlan1,這是由於資料幀裡用來標識vlan的位數為12位2的12次方就是4096個。而vlan

0和vlan

4096是保留的vlan,所以就只能由4094個了

h3c交換機多vlan劃分互訪問題

現有兩個h3c交換機vlan互訪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看下27口所在的vlan是哪個vlan,然後在s5500上面起一個對應的vlan做級聯vlan,三層介面地址可以配成172.16.17.

2/24。然後要在27口所在的交換機上配置路由,可以配置靜態路由:

ip route-static 192.168.10.0 24 172.16.17.2

ip route-static 10.10.10.0 24 172.16.17.2

ip route-static 192.168.12. 24 172.16.17.2

ip route-static 192.168.11.0 24 172.16.17.2

3樓:匿名使用者

開啟s35500三層路由功能,建一個vlan6,將1口從vlan2中提出來,放到vlan6中,設定vlan6的網管地址117.16.17.

254 255.255.255.

0 ,將27口vlan該成vlan6。

h3c交換機vlan間互訪設定

4樓:覬翾浪

很簡單的,分別建立三個vlan給每一個網段,然後vlan三層介面設定為每個段的閘道器就行,命令網上一大堆。

5樓:

在路由器裡設定不是更方便?

h3c s系列交換機不同網段之間的vlan互訪問題

有關h3c三層交換機vlan、vlan間互訪、trunk設定、共享上網的疑問,請網路專家幫幫我。

6樓:蕭蕭瑟瑟

這樣的三層交換如何做trunk?需要做trunk嗎?

7樓:匿名使用者

① 每個 vlan 下的 pc 都可以通過路由器上網。如每臺 pc 是自動獲得 ip 地址,在 pc 中如已有類似路由:0.

0.0.0 0.

0.0.0 所在 vlan 閘道器 ip 地址,在 h3c 5500 中只要設一條到 h3c er3200 的路由:

0.0.0.0 0.0.0.0 h3c 5500 與 h3c er3200 連線的 port24 的 ip 地址。並可將這條路由設為預設路由。

② 如果 5500 下接的二層交換機是不可管理的,就是都是一個網段的,5500 與二層交換機級聯就可以了。

③ 如果二層交換機是可管理型,所有介面接的 pc 不屬於同一個 vlan,這樣二層交換機與 5500 連線就是 trunk。例如:5500 的 port 1-2 可接同一臺二層交換機,增加冗餘和頻寬,二層設 spanning-tree。

④ 三層交換機關鍵配置:上外網的路由;

⑤ 配置 vlan;

⑥ 如:5500 的 port 1-2 可接同一臺二層交換機,需要配置為同一個 port-channel;

⑦ 配置只在內網內訪問的路由,不需要放在路由器中進行,減輕路由器的負擔。可以在三層交換機啟動 eigrp 或 rip,將相應的網路號加入後就啟動。如,192.

168.0.0,加入 192.

168.0.0 0.

0.255.255。

路由器中配置相應的路由協議,就有到內網的路由了。

⑧ vlan 間有互相訪問的限制應建立一個訪問列表,應用到每個 vlan 中;或建立多個訪問列表,每個 vlan 對應一個,應用到相應的 vlan 中;

⑨ h3c er3200 路由器、h3c 5500 三層交換機、許多的2層交換機的網路裝置的 ip 地址應該是一個網段、或幾個網段,同時分別屬於一個 vlan、或幾個 vlan,便於管理。此 vlan 不是 pc 的 vlan。h3c er3200 路由器和 h3c 5500 三層交換機之間的連線地址應單獨屬於一個網段、或一個子網,或屬於同其它有關 ip 地址一起屬於一個網段、或一個子網,同時在一個單獨的 vlan 內、或在某個 vlan 內。

8樓:吳玉棟

這樣的三層交換如何做trunk?

你按照埠劃分了vlan,不需要做trunk,除非一個埠連線了多個vlan才用到trunk。

需要做trunk嗎?

不需要路由器上要做什麼設定?

路由器連線三層交換機的埠,要和該埠處於同一個vlan中三層交換的關鍵配置在**?

關鍵就在路由**,一般ip rout 192.168.2.1 0.0.0.0 0.0.0.0

要啟動路由功能嗎?

需要如何啟動?

你建立vlan並且配備了地址,路由已經啟動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去看看單臂路由的配置和案例,差不多就能解決你的問題了。

h3c交換機vlan間互訪設定

10樓:書菁暨鴻德

很簡單的,分別建立三個vlan給每一個網段,然後vlan三層介面設定為每個段的閘道器就行,命令網上一大堆。

H3C交換機配置怎樣操作,h3c交換機怎麼檢視配置的資訊

一 dhcp伺服器設定步驟如下 1 安裝好linux作業系統,我用的發行版本是centos 5.2。2 設定伺服器的網路引數如下 子網掩碼 255.255.255.0 閘道器 192.168.6.254 dns 192.168.6.10 3 安裝dhcp服務 centos和red hat enter...

H3C交換機埠配置,H3C交換機埠配置

1 華三的盒式交換機,一般情況,第一個數字都是1,所以9口一般都是1 0 9,14口一般都是1 0 14,至於是g還是e,那麼就取決於你的交換機是百兆還是千兆了,如果是百兆,那麼就是e,如果是千兆,那麼就是g 2 g代表的是千兆口,e代表的是百兆口,至於fe跟e一樣,ge跟g一樣 3 g2 0 14...

請問新買H3C交換機想按埠設定vlan,一起有埠準備分vlan,埠設定vl

vlan 1 建立vlan1 port ethernet 0 1 to ethernet 0 4 將埠1 4加入vlan1 quit 退出vlan1檢視 其餘以此類推 port ethernet0 1 to ethernet0 23 注意空格 請問新買h3c交換機想按埠設定vlan,一起有20個埠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