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每人說話的聲音都不一樣,為什麼每一個人說話的聲音都不一樣?

2021-06-08 21:42:37 字數 4003 閱讀 2846

1樓:姐妹食記

因為每個人的聲帶、音色是不一樣的。

從物理的聲學理論闡述:聲音由音調 、響度和音色 決定的。人的聲音是由喉部的肌肉收縮引起聲帶震動,再經過口腔、鼻腔的共鳴後發出。

每個人的聲帶及其共鳴器官的結構特徵不一樣,震動時發出的音色(聲譜)就象人的指紋一樣,相同的概率是非常低的。 因此,不同的人發出同一個音,其音色是因人而異,這就是大家的聲音不一樣的道理。

換句話說就是人聲是靠口腔、鼻腔、喉腔、咽腔和胸腔等眾多器官共同合作的,人與人之間這些部位的形狀大小都不一樣,所以就會得到不一樣的結果。

小朋友的聲帶比較短,大人的聲帶比較長,所以大人的聲音要比小孩的聲音高而粗。男人的聲帶比女人的聲帶長,所以男人的聲音比女人的聲音更粗、更響。

2樓:

因為人發出聲音是靠聲帶振動和口鼻腔輔助發聲的。然而每個人的基因是不一樣的,從而表現的性狀不同,每個人的聲帶和口鼻腔不同。

喉腔、咽腔、口腔、脣腔和鼻腔組**類發音器官的聲腔,是非常靈活富於變化的共振腔聲帶音通過聲腔時,由於聲腔形狀的種種不同變化,產生不同的公正共振,形成種種不同的聲音。

而且每個人發聲音的位置也是不同的,有的人是用咽喉發聲,有的人用腹腔發聲,有的人發聲時還要用頭進行輔助。

3樓:春意幾許陰

大自然賜予我們每一個人不同的聲音,有人聲音高亢,有人聲音低沉,就像是世界上沒有完全相同的兩個人一樣,我們的聲音也都是不同的。

說話聲音的產生是由於氣息運動和聲帶振動所形成的現象。我們的聲帶位於喉頭的中間,發聲時,兩聲帶靠攏閉合發生聲音。聲帶發聲,一部分是自身機能,一部分是依靠聲帶周邊的肌肉群協助進行發聲運動。

每個人的聲帶不同,所以發出的聲音是不同。

我們比較熟悉的人的聲音,即使看不到這個人,我們從聲音上也可以辨別出來。

4樓:自娛得樂

這就和為什麼每個人長得都不一樣這個問題一樣。

因為女蝸小仙女捏小泥人的時候手藝不太好,所以高矮胖瘦各有千秋。

我們都知道震動發出聲音。

聲帶的震動通過其他器官的配合,使人發出聲音。

而每個人聲帶的大小和形狀都不相同,所以發出來的聲音也是不同的。

5樓:浮客

我們知道,每個人的聲音都不相同。有時,我們可以根據某人說話的聲音來辨別他是誰。為什麼人說話的聲音都不一樣呢?

原來,聲音具有音量、音調和音色三大要素,它們決定了聲音的不同。音量是指聲音的大小。音調是指聲音的高低。

音色是聲音的特色,與聲音的振動形態有關,也是區別不同聲音的主要因素。人的聲音是由喉部的肌肉收縮引起聲帶的振動,再經過口腔、鼻腔的共鳴後發出的。每個人的聲帶特徵都不一樣,振動時發出的音量、音調和音色也各不相同,所以每個人說話的聲音也就不一樣了。

人聲不同,主要是音色不同,音色這個東西很難說,沒有定論,可以是聲調不同,也可以是諧波不同,甚至可以是聲強不同(因為人耳對各個聲調的響應係數是不一樣的)。人的發聲器官主要是聲帶,以及整個上呼吸道和胸腔所組成的共鳴腔。所以可以理解為每個人的dna不同,器官的形狀也有差別,後天發育不同,成長環境也不同,造成了音色上的差異。

6樓:凹凸體

從聲學角度來講,發音受人聲色,聲域聲帶的影響。

每個人的聲帶還是有區別的,這種細微的區別就導致了人的聲音千差萬別。就像人的指紋一樣也是獨一無二的。

再者每個人說話的時候語氣喉嚨的震動頻率也是不一樣的中,因此同一個字的發音,經過不同的人發出來,聽到的是不一樣的。所以我們在生活中可以聽到形形色色的各種聲音,如果大家說出來的話聲音都一樣,這個世界該有多單調呀。

7樓:不一樣的趣味文化

每個人說話的聲音取決於兩點,音色和發聲習慣。音色是由先天的聲帶條件決定的,後天的發聲習慣也會對聲音產生一些微小的影響。除了這些變聲期的一些經歷和相關器官的病變也會對聲音產生影響。

所以每個人的聲音都有自己的特色。

8樓:輕鬆說文

初中物理都學過,聲音是由震動產生的。每個人的聲帶都是不一樣的,有的人粗有的人細,有的人寬有的人窄。所以每個人的發出的聲音都略有不同。

一個人在不同階段聲帶也會有所改變,像男生到了青春期都有一個變聲期,聲音會明顯變粗,原因就是聲帶變粗了。

9樓:

聲音是從每個人的聲帶發出來的,每個人的聲頻寬窄長短彈性都不一樣,所以每一個人說話的聲音都不一樣。

10樓:搞笑wo是認真

人的聲音是通過聲帶的振動所發出的。每個人聲帶的長短、大小以及厚度都是不同的,這樣人在說話時就會產生不同的氣流振動,所以就會使每個人說話的聲音不一樣。

一些聲帶比較厚比較長的人,說話的聲音就可能偏低沉,如果聲帶較薄也比較短小那麼這樣的人說話的聲音就可能比較細。

11樓:蘇叔叔

聲音是由喉部的肌肉收縮引起聲帶的震動,再經過口腔、鼻腔的共鳴後發出。每個人的聲帶特徵不一樣,震動時發出的聲譜就象人的指紋一樣,相同的概率是非常低的。

12樓:雨夜阿斯頓

因為每個人說話的聲帶都是不一樣的,所以說每個人說話的聲音都是不一樣的,但是那天我們過,但每個人的話他們宋大夫什麼都是不一樣的,所以說現在的科技發達了,我們可以利用口袋現在的科技而去改變自己的聲音,所以說,我要想方設法的去改變自己,只有自己強大了,壯大了,才能改變自己不一樣的,我所以說謝謝你好運。

13樓:小小一個小明

每個人都長不一樣,那麼這些人說話的聲音也不一樣,這個很正常啊。

其實,就如同長相一樣,我們每個人的聲帶,也是有長有短,有厚有薄。而聲帶對聲音的影響特別大。所以,我們才會聽到不一樣的聲音。

14樓:

聲帶問題,比如男生會變聲,聲音低沉,女生就不一樣了聲音比較尖……不過也有例外的

15樓:皓皓皓然然然

因為我們的聲音是由震動,震動發出來的,而每個人的狀態是不一樣的。 喉嚨有痰,他那個正大就不能很好的震動,他的聲音就會有點啞。還有時候在青春期的時候,如果不正當用嗓子的話會導致聲帶受損。

我是鴨公嗓之類一些不好聽的嗓音之類的。如果每個人都是一樣的生那也是很不好的,畢竟有一些人,他們就是聽聲音來認人的。我大家的聲音都一樣,對他們來說是一個很不好的結局。

16樓:

它是一種物理原理,每個人在發出聲音時震動的頻道是不一樣的,就如同每個人的指紋,都沒有重複的,雖然有的像卻不完全相同,因此才能區別開每一個,標明你在這個世界上是獨一無二不可替代的。

17樓:皮卡丘光芒萬丈

您好,我的回答如下:

既然你問了這個問題,那麼我反問一下你,這個世界上有兩片一樣的葉子嗎?

答案肯定是否定的。

所以每個人的聲音也是不一樣的。

每個人的聲音之所以不一樣,是因為遺傳基因以及聲帶震動,發育都是不同的。

希望以上對你有所幫助,謝謝。

18樓:在美國疊被子的蘭果樹

每一個人的音色都不一樣,我們也都學過,人的聲音是由震動產生的,每個人的聲帶都是不一樣的,有的人粗有的人細,有的人寬有的人窄,所以每個人的發出的聲音都略有不同,這也是我們沒辦法的事,因此也不要太就結,一切順其自然吧

19樓:

從物理的聲學理論闡述:聲音由音調 、響度和音色 決定的.人的聲音是由喉部的肌肉收縮引起聲帶震動,再經過口腔、鼻腔的共鳴後發出.

每個人的聲帶及其共鳴器官的結構特徵不一樣,震動時發出的音色(聲譜)就象人的指紋一樣,相同的概率是非常低的.因此,不同的人發出同一個音,其音色是因人而異,這就是大家的聲音不一樣的道理.

20樓:學而有則事

因為每個都有個自獨特之處。一是拫據個的性格,二是個人的體質,三是各自的發聲本能,四是個人的處事,待人和工作背景,及對待人生事物的態度等等在這萬面是最能表現出來的。批如有十幾個人都是說話聲音非常粗bao的,但是這些人一見到領導都變成了底音亮,所以要看他處在什麼樣場he下所用的發音力量的大小就顯然不同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的聲色、聲帶都是不同的,就如同世界上沒有完全相同的兩片葉子。

我們不一樣不一樣是什麼歌

我們不一樣 歌曲原唱 大壯 填 詞 高進 譜 曲 高進 這麼多年的兄弟,有誰比我更瞭解你 太多太多不容易,磨平了歲月和脾氣 時間轉眼就過去,這身後不散的筵席 只因為我們還在,心留在原地 張開手需要多大的勇氣,這片天你我一起撐起 更努力只為了我們想要的明天,好好的這份情好好珍惜我們不一樣不一樣,每個人...

顏色不一樣但大小一樣的,為什麼看起來不一樣大

顏色鮮豔,飽和度高的顏色有視覺膨脹,顏色淺,飽和度低的顏色有視覺收縮的現象。所以同樣大小的東西,白色,紅色看起來大一些,灰色,黑色看起來小一些。為什麼同件衣服在 每個店尺寸不同,顏色樣式全一樣的,為什麼卻大小不一 如果bai款式,牌子,貨號 du一樣,那就其中有一個zhi是不標準的,一dao般正規公...

以不一樣的青春為題目的作文,以不一樣的青春為題目的作文600字

高爾基曾說過 世界上沒有再比青春更美好的了,沒有再比青春更珍貴的了!青春就像 你想做什麼,就能做什麼。題記 春去秋來,四季更替,我們的年齡正在悄悄增長,告別那張幼嫩的臉蛋,去迎接人生中一段最精彩的年華 青春歲月。我的青春我做主,我要我的青春四季與眾不同。春天,我的影子穿梭於教室之間。密密麻麻排列的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