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為什麼總是做雙重夢,每次的都不一樣,但是每次都沒有噩夢的成分和普通的夢沒什麼區別,這是為什麼啊

2021-03-27 11:52:25 字數 6347 閱讀 8694

1樓:3三米

同問,雙重夢是什麼意思,是夢中夢的意思還是做幾個夢的意思?夢中夢的話我偶爾也會做,有幾次還做了夢中夢裡的夢。其實也沒什麼。

不過曾見看過一個恐怖電影,就是做了噩夢,不斷的醒來,結果發現自己還是在夢中,那種情況就是永遠也醒不來的感覺,不過那種情況一般不會遇到吧。哎呀呀,今天全部回答的是噩夢的問題,我今天晚上都不敢一個人睡覺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科學上來說,這與個人的體質和生活環境有很大關係。有些人很容易就發現自己在夢裡甚至控制夢的發展方向(有意識地控制夢的話很容易就會醒來),有些人很容易就記得夢裡的內容。其實人在睡眠中大腦皮層一直在活動著,會做很多夢,或許你進過四五六重夢也說不定,但是你都記不起來,因為在熟睡中。

只有過於活躍時,你才會發現自己在做夢然後就醒來,所以記起剛夢見的事情,這多發生於清晨醒來時。

玄學上來說,這屬於魂魄離體,把握不定,可能發生了一些事導致的,據說夢中夢迴不來就真的回不來了。

總而言之,夢裡的事多數是在身邊的事物混合交錯而成的,有時很美好,多數很無稽。雙重夢也只不過是不同的事交在一起而成。睡覺是我們平時最普通不過的事情了,正如吃飯一樣正常。

夢見自己當了美國**都不足為奇,這樣一想,夢見自己在睡覺並做了一個夢又有什麼好奇怪的呢?

如果還是擔心建議看看心理醫生。看完不安的話再找找些法師。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明白你的雙重夢是什麼意思?

總是做噩夢,噩夢不一樣但總是每個夢都會出現一樣的東西,而且夢境表達的意思差不多。

4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是失眠的一種啊,早上醒了很累的,希望你能夠排除心理壓力,或者你潛意識裡有問題,讓你大腦一直處於型分子狀態!

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根據您對病情的描述,這是您平時愛幻想的原因吧,儘量別去想,如果反困有這種現象才是病例性的

為什麼我總是會做相同的夢,而且夢到總是一個人,平時一點都沒想到他

6樓:淘仁特

那就是你潛意識裡在乎這個人

或者在乎了這件事

當你夢到他時

你覺得不可思議

然後大腦中存在了他的影像

於是就一次次再夢見他

夢到一個人也沒什麼的,

不要太乎就下次不會夢到了

7樓:解夢一萬年

這個夢,很好解。

你平時一點不想他,但是你總夢到他,這與他本人沒有太大的關係,這應該是這個人曾經帶給你的情緒與感覺,在最近經常出現。

你想一下,你與他相交的感覺,並回憶一下你最近遇到的事情,你就知道原因了。

8樓:jordon歸來

夢屬於靈魂醫學範疇,是由內外信使的剌激,引起大腦的一小部分神經細胞活動,表現為高層次靈魂的最低水平的意識狀態,當然,它也遵循生物體靈魂三定律,只是它不被清醒地覺察,也不能控制而已。

夢的生物效應屬於靈魂醫學範疇,包括兩方面內容:

一、正面的和對機體有利的生物效應:譬如白日做夢、做夢娶媳婦相好事等夠高興一陣子了,顯然,這些對身體大有裨益。

二、負面的和對機體有害的生物效應:譬如噩夢驚醒、噩夢連篇對身心損傷很大。這主要見於白天受到比較嚴重傷害,或者近日心事重重,或者做了虧心事而怕「東窗事發」等。

更多的是表現為做夢很累,疲乏之極,以至於有些人害怕睡覺。這主要見於處於亞健康的神經衰弱患者,此時,腦代謝紊亂所導致的功能失調。

至於社會上流傳的「解夢」,大都是信口開河,實屬無稽之談,即使有些道理也都應該遵循生物體靈魂三定律中的靈魂效應定律才是。

至於「反夢」更無道理,只是富涵物極必反的哲理罷了。

夢,英文dream,也有夢想的意思。

我們的古人相信,做夢總要有原因的。

王符就曾說「夫奇異之夢,多有收而少無為者矣」認為做夢總有原因可尋。做夢的原因主要三:即物理因素,生理因素和心理因素。

反覆夢到同一個人,只是說明那已經成了一種條件反**!就好比縮手反應等什麼的。

而從現實生活中來說,那或許就是一種緣分,但是,僅僅是或然而已!

也可以說是一種潛意識,就是對未來的一種自我感知,或許某一天你就真的會有事實證明。

當然了,至少不是噩夢,那就最好了!!!

祝你好運!

為什麼我每次做夢,夢裡的家都跟現實的不一樣。一點也不一樣?

9樓:天藍萬里心無邊

夢境並無特殊意義,不能決定你的人生。如果把生活或人生與夢境聯絡起來,那就失去了理智了。據研究,幾乎所有的動物都會做夢,這只是動物在睡眠期間的大腦無意識活動罷了。

弗洛伊德的學說,也只是一家之言,未必完全正確或者錯誤。總之,認認真真過好每一天,不要糾結做了好夢還是噩夢。

10樓:匿名使用者

夢就是夢一個虛擬的東西,現實就是現實真實的存在的,夢是人累了睡著了之後產生的,什麼樣的情形都會產生的一個東西,不可能和現實是一模一樣的,所以不要去想那麼多

11樓:是林精神

我覺得呢,做夢的時候夢到家裡跟現實的不一樣,然後是很正常的,因為我們夢都是相反的,然後我們夢都是假的,然後我也感覺就是沒有特別那個在意,因為他都是假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他還不確定你對他的心意,他擔心你對他只是一時的好感,而不是真心愛他,所以他要確定一下,當然,他也有可能把你當備胎,等他有了真正喜歡的男人,在拒絕你和對方在一起

13樓:輪滑

夢是假的,無需猜想。

14樓:匿名使用者

夢裡是你前世的家,現在是你今生的家!

15樓:雨花與水花

夢裡有的東西,有可能是現實中你見到的,有可能是你心中所想的,有可能是你沒見過的,不一定,沒那麼多講究,不必放在心上,就當是夢裡的你所喜歡的吧

我每天都做夢,經常是不好的夢,這些噩夢內容就會記得,偶爾做好夢但是不記得是什麼。為什麼老做噩夢呢?

16樓:阿狼**

減少不良的刺激。平時應多看一些健康有益、輕鬆愉快的影視錄影或**,少看或儘量不看易形成噩夢情景的影片或**,避免不良的刺激在記憶中儲存。睡眠前最好不要過度用腦,以免大腦皮層過度興奮而引起夢境。

注意睡眠的身體姿勢。一般採取右臥睡眠較好。仰著睡的時候,雙手雙腳自然垂直,枕頭不要過高。要糾正趴著睡覺的不良習慣。

預防生理疾病。有不少實驗顯示,人體內的生理性與病理性的刺激可能被編入夢境。人體有些輕微的炎症,在意識清醒的狀態下,往往感受不到,而炎症引起的輕微刺激在睡眠時就可能導致噩夢產生。

如有人在夢境中出現喉嚨被人掐著,後來果然發現患有咽炎。

17樓:

噩夢大部分都記得比較清晰,屬於正常現象。有時噩夢只是自己無法釋懷,我曾經連續做過同一個噩夢,直到最後一次在夢中想起這是夢,徹底克服了不快,瞬間釋懷了,醒來以後就再也沒做過這個夢。

睡前可以給自己積極的心理暗示,例如「我像一隻鳥,在天空中飛翔」想象身體漂浮的感覺,對自主引導夢境的內容會有些幫助。

注意生活中不要有太大的壓力,用適合自己的方式來緩解。

18樓:匿名使用者

睡覺的時候手是不是壓身上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身體某些器官出現小小的問題了,應該沒什麼大問題,注意休息好,注意減壓

20樓:迷途中的默人

做夢時正常的.你那個可能最近沒休息好.多鍛鍊身體.注意休息時間0.

為什麼我總是做噩夢

21樓:halo小九九

大腦是人體最神祕的一個器官。直到現在我們都不能徹底瞭解做夢的機制。

但在不斷的研究中,我們也在不斷的發掘探索這些未知。

夢境是大腦對現實的反映。能影響夢境的引數有很多,所以做噩夢的原因也有很多。下面就來洗漱一下有可能讓你做噩夢的原因。

①身體虛弱

身體虛弱的人更容易做噩夢,這是事實。如果你曾有過透支體力與精力的經歷,那你大概經歷過:在透支過後睡覺,通常會睡得很不踏實,還肯定會做噩夢。

在中醫的觀點中,這是因為身體透支導致的陰虛火旺,導致精神虛弱,最終就做噩夢了。這跟身體狀態會影響心情是一樣的道理,生理最終都會影響到心理。

②心理壓力大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如果白天時你不斷的想著一些不好的事情,晚上當然也會夢到。夢境有可能會將你的心理壓力展現出來。

這樣的噩夢如果想要消除,只能在現實中將困擾你的問題徹底解決掉,或者通過心理輔導來解開心結。

③睡姿不對

我親身實踐過,有一次看書看到睡著,書本比較厚,一直壓著我的胸口,結果夢到被人丟進海里,在海底無法喘氣,最終被窒息感驚醒,滿頭冷汗,書本的確壓的我喘不過氣了。

所以睡眠姿勢很重要。不要讓重物壓在胸上,這樣會導致胸悶,不要做其他不舒服的姿勢,導致血液不流通,腿麻了也會做噩夢。

望採納

22樓:丹建設寧煙

做噩夢是因為你精神壓力大,你處在一種沒有安全感或者壓抑的精神狀態中,到了夢境中就會幻化出一些恐怖的景象,中午睡覺睡眠淺所以你就記住了這些噩夢。找到你精神壓力所在,多跟人傾訴,緩解壓力。平時多看看笑話之類的培養樂觀情緒,心胸要開闊。

另外,中午睡覺最好不要超過1小時,半小時就夠了,也可以減少做夢。

23樓:守亮蔡橋

在心的某個角落有某種壓力存在,要仔細找到它並解決掉.

做噩夢的原因有很多。

其中比較常見的是睡覺的姿勢不正確,例如:手臂壓在胸口,導致心臟壓力過大等等

心理因素則需要適當的放鬆心情,多做一些運動。

有些心理疾病並不是外表開心的人就一定開心,經常憋在心裡的苦悶也會導致做噩夢或者患精神疾病。

24樓:卯竹季午

你好!做夢是人在睡眠

25樓:磨和玉古恩

總是做噩夢

而且想醒也醒不了

也發不出聲音

想喊卻發不出聲音

感覺動不了

很痛苦很害怕

這是怎麼回事呢?

26樓:書布凡邰黎

1、身心過於疲勞;2、身體處於亞健康狀態;3、白天考慮問題過多;4、還有個原因,呵呵,也許做了不該做的事情。

27樓:況玉枝將培

經常做噩夢是不正常的,至少可以說明3點:1、他身體的某個部位出了問題或者至少不那麼健康;2、精神上的,神經緊張之類;3、睡姿不良。比如有人經常夢到在夢中吃東西,第一可能是餓了,第二可能就是胃不好。

還有人會夢到被繩子勒,說明首先可能是被子拉得過高,壓迫了呼吸道,其次就是精神非常緊張。

所以綜合來看,我覺得你最主要的問題可能在精神上,壓力應該比較大,不妨首先從這個方面尋求解決,有些實在太累的目標就不要強求了,緩一緩吧!而且你要把心裡的話都說出來,傾訴是最好的解壓良藥!

28樓:醉有生夢無死

總是做噩夢與人的心境有關係,神經敏感易受刺激,自制力比較薄弱容易激動。所以經常夢到死去的人,夢到被人追,夢到一腳踏空……等。

29樓:門秀梅霜綢

人為什麼做夢呢?關於夢的生理機制和心理機制問題,目前在科學上還未得到圓滿的解決,但有兩點是十分肯定的:其一是外界刺激可以致夢。

如有的學者曾分別將冰水撥在睡眠者身上,以及用閃光、音響刺激睡眠者後,將其喚醒,結果發現,三種刺激被編入夢境的比例分別為42%、23%和9%;其二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許多研究夢的內容的科學家發現,夢裡往往重視白天的經歷。從這兩點結論出發,我們不難發現,作為夢的一個種類的惡夢,其形成原因起碼有兩個方面:

1、身體已發生了某些尚未被察覺的疾病。一般說來,器質性疾病的發生,總會有某些特定的症狀。但是,在疾病的發生之初,由於病症的刺激資訊微弱,在清醒狀態下由於其它較強的刺激資訊相當微弱,這時,病症的微弱刺激就可以引起大腦皮層的興奮,從而在夢中會出現種種病態的恐怖感受。

2、白天受到強烈的情緒壓抑。一位美國心理學家曾報告過這樣一個例項:一位婦女經常夢見巨浪把她推向大海,而其他人離她很離,她總是嚇得目瞪口呆,連"救命"兩字也無力喊出來。

心理學家通過調查得知:這位婦女工作和家務負擔極重,常有力不能勝之感,但又不願向周圍的人求救。夢境中的險惡場面,正是她生活中困境的特殊描繪。

心理學家告訴她,只要能擺脫生活中緊張感和壓抑感,惡夢將與之告別。

因此,要想擺脫惡夢的糾纏,以下三點是值得注意的:

1、保持情緒樂觀。

2、消除矛盾衝突。

3、改變依賴思想。

做夢是正常的,每個人每天都會做很多夢,你覺得最近做夢做多了,只不過是因為記住了自己做的夢。

做夢是人對白天發生的事情的反映,以及意識的自我調節,只要不是夢魘,做幾個噩夢無所謂,大腦的自我調節。可能是你最近的事情比較多,思緒比較混亂的緣故吧。

請教問題,為什麼我總是做同夢?每次都夢見老公跟表姐關

平常多注意你老公和你表姐的動作語言等,不管是男人或者女人,一旦發生關版系,在平常的動作權和語言中都會變得不一樣,當然你說的這種機率很小,因為這種親戚關係出軌揹負的倫理和社會的壓力太大,風險太大。還有就是你表姐勝過你太多了,你自己心裡有點自卑了。總之來說往好的方面想,生活就是平平淡淡的,不要想太多,往...

我總是做很暴力很血腥的夢,做的夢總是很血腥很暴力。

被壓抑。如果在你的生活中,對於此類資訊極度的匱乏,並且你也排斥這種資訊的話,如果在夢境中卻反覆出現,這既是一種被壓抑的特徵。當然,這只是一種推測,具體要看你夢境的具體內容,你可以總結一下大部分血腥鏡頭,追問一下。這些是不奇怪的。人的潛意識裡有很多東西我們自己很不清楚的,比如壓抑的東西,壓抑很了,會以...

為什麼我的夢總是很美好,為什麼我的夢總會在將來的不久而會成真好恐怖啊

開心就好 夢裡美妙 需要努力 奮鬥實現 總是夢裡很美好的人是一個對生活充滿幻想的人,而現實生活中卻過得並不好,就會更喜歡在夢裡的那種生活 說明你對生活充滿著希望,這段夢興許是鼓舞你在現實生活中努力的泉源,夢是美好的,現實並非一定殘酷,吃足常樂,人生亦是一道美景。比噩夢好多了,看來心情不錯。為什麼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