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歷史上強大過嗎?如果有的話,有多強大

2021-08-09 07:37:28 字數 646 閱讀 9039

1樓:皮皮皮皮卡丘

沒有土耳其與以色列都是敘利亞的鄰國,可是這兩個國家在中東地區都是軍事強國,土耳其是北約成員國,軍事實力號稱「北約第二」,以色列同阿拉伯國家進行了五次中東戰爭,屢戰屢勝,現在已經沒有阿拉伯國家能夠打敗以色列了。所以敘利亞挨著這兩個強鄰,可謂是倒了八輩子大黴了。

現在敘利亞經過了7年內戰,實力更不如以前,根本沒有能力收回被以色列佔領的領土,而以色列卻經常空襲敘利亞境內的軍事目標,所以柔弱的敘利亞連自己的國土完整都不能保障。因此以色列肯定不希望敘利亞統一和強大,一旦敘利亞強大了,以色列擔心敘利亞會通過武力奪取現在被以色列控制的戈蘭高地,如果的那樣的話,以色列不但失去了自己賴以生存的水源地,而且還處於地緣劣勢。

敘利亞是一個有著多少年曆史的古老國度

2樓:匿名使用者

敘利亞至少有七千多年曆史了,曾和古埃及爭霸

空襲敘利亞,看看美國歷史上對外軍事行動中有多少經過

3樓:暮靜雨

其實這一次美英法對敘利亞的打擊,不禁讓人想起當年的伊拉克戰爭。美國也是藉口有核 武 器的原因,直接跳過聯合國對伊拉克發起戰爭,但是打到現在,也沒有發現核 武 器的影子,反而美國的國力每況日下,而且大國地位也開始被動搖。

歷史上孫堅想稱帝嗎,歷史上劉備稱帝了嗎

孫堅應該是有點想法的,如果沒有想法就不會私藏傳國玉璽了。孫策統治時間不長,剛剛打下江東不久就去世了,從演義還是正史上看都不能肯定他有沒有稱帝的野心,不過割據一方是肯定的,實際也這樣做了。說不想當皇帝都是是假的.關鍵要看自己有沒有當皇帝的實力.和孫堅,孫策同時期的曹操當時都只是轄天子以令諸侯,都稱自己...

歷史上有墨家嗎,墨家在歷史上的貢獻

墨家在歷史上的貢獻 促成了中國思想界的繁榮。墨家的起源?起源於鄒魯文化,是中國當時科技最發達的地方。至今魯陽地區的人還知道他的生日,他的後代姓黑,是儒家第一個反對者。但是,紀他之後卻沒有一個人將他的思想發揚光大,不能不說是一個遺憾,到了武帝時,當時儒家的董仲舒有 春秋繁露 道家的 淮南子 而卻沒有一...

廣東中山歷史上有下雪記錄嗎,歷史上廣東中山有沒有下過雪?

你好,在清朝以前都有下雪記錄,現在沒有是因為工廠,汽車等排放的廢氣讓大氣層保暖,氣溫拉高而已 中山市在2016年1月24日有下過小雪 歷史上廣東中山有沒有下過雪?據查至今歷史記載中山下過9次雪 宋朝1246年初 明朝1415年冬 明朝1569年冬 清朝康熙1683年冬 清朝道光1835年冬 清朝光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