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孫堅想稱帝嗎,歷史上劉備稱帝了嗎

2022-11-22 17:45:10 字數 6214 閱讀 1985

1樓:匿名使用者

孫堅應該是有點想法的,如果沒有想法就不會私藏傳國玉璽了。孫策統治時間不長,剛剛打下江東不久就去世了,從演義還是正史上看都不能肯定他有沒有稱帝的野心,不過割據一方是肯定的,實際也這樣做了。

2樓:匿名使用者

說不想當皇帝都是是假的.關鍵要看自己有沒有當皇帝的實力.和孫堅,孫策同時期的曹操當時都只是轄天子以令諸侯,都稱自己是為了大漢王朝,不就是怕槍打出頭鳥自己成了眾矢之的嗎?

,所以,孫堅孫策想當皇帝但不敢說出來,更不敢做.怕自己坐不住啊! 就是孫權,也是在打敗劉備,燒死曹丕後,才敢安心的坐上皇帝的寶座.

3樓:匿名使用者

或許有那心思,否則不會私納玉璽,不過沒等到時機就掛了。另外人的野心是隨著地位和環境的變化而改變的。也許一開始只是想做一番事業,後來起兵之後估計只想割據一方稱霸,反正慾望是不斷變大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他拿到傳國玉璽就死了

稱帝那是孫策的事情哦

然後就是孫權的事了

孫堅,孫策都想稱帝,可惜死的早

5樓:吳紹治

誰都想當皇帝,但是據我所猜,孫策是支援孫權繼位的,雖然孫策是長兄

6樓:匿名使用者

拉起一支隊伍砍人搶地盤,這不是想做皇帝,難道是想做村長?

7樓:

樓上說的有道理啊,他藏玉璽我覺得就很能說明問題。

為什麼孫權稱帝后只追封孫堅而不追封孫策?

8樓:燁世兵權之軍督

孫權追尊父親孫堅為帝,而只追尊兄長孫策為王,這是因為孫策身後有子,如果追尊為帝,那麼孫策子孫便也是皇位合理繼承人,這樣皇位繼承就有兩支主幹組成,容易引起混亂。

吳太祖大皇帝孫權(182年-252年5月21日),字仲謀,吳郡富春(今浙江杭州富陽區)人。三國時代東吳的建立者。

孫權的父親孫堅和兄長孫策,在東漢末年群雄割據中打下了江東基業。建安五年(200年),孫策遇刺身亡,孫權繼之掌事,成為一方諸侯。建安十三年(208年),與劉備建立孫劉聯盟,並於赤壁之戰中擊敗曹操,奠定三國鼎立的基礎。

建安二十四年(219年),孫權派呂蒙成功襲取劉備的荊州,使其領土面積大大增加。

黃武元年(222年),孫權被魏文帝曹丕冊封為吳王,建立吳國。黃龍元年(229年),孫權正式稱帝,孫權追尊其父孫堅為武烈皇帝,孫策為長沙桓王。孫權稱帝后,設定農官,實行屯田,設定郡縣,並繼續剿撫山越,促進了江南經濟的發展。

在此基礎上,他又多次派人出海。黃龍二年(230年),孫權派衛溫、諸葛直到達夷州。

孫權晚年在繼承人問題上反覆無常,引致群下黨爭,朝局不穩。太元元年(252年)病逝,享年七十一歲,在位二十四年,諡號大皇帝,廟號太祖,葬於蔣陵。是三國時代統治者中最長壽的。

9樓:老賈先聲

孫權稱帝后為何不追封奠定江東基業的哥哥孫策為帝?

10樓:匿名使用者

千萬別看三國演義 那是**不是歷史 三國志當然是首選 另外後漢書和資質通鑑都不錯 想輕鬆一點就看易中天的品三國

11樓:深魚戰艦

《三國志.孫權傳》「黃龍元年春…,夏四月…丙申,(孫權)南郊即皇帝位,是日大赦,改年。追尊父破虜將軍堅為武烈皇帝,母吳氏為武烈皇后,兄討逆將軍策為長沙桓王。吳王太子登為皇太子。

…」所以孫策沒有被追封為帝,因為他是沒有資格的,但被追封為王。

12樓:聽風聞雨龍三

因為追封都是開國之君向他的父親,爺爺追一個封號沒有追封同輩的孫策是他哥哥所以不能封

13樓:匿名使用者

zetton727說得好!

三國孫堅攻破洛陽拿到玉璽為什麼不敢稱帝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根據當時環境來決定的,當時孫堅只是區區長沙太守,一沒有實力稱帝,二沒有大義在手,三當時是十八路諸侯討伐董卓,清君側,讓漢獻帝自理朝政。在當時的情況下,如果孫堅稱帝,恐怕人還沒有到長沙,就被殺了。所以孫堅當時只能偷偷的把玉璽藏好,等到合適的時候,在拿出來稱帝。

15樓:paradisekiss瑾

無稱王之實,就無稱王之名,稱王都這麼難了,更別提稱帝了。

當時除了東漢王朝外,還沒有一個敢稱帝的,軍閥暗地裡四處爭奪,但明面上還是屬於東漢朝廷**,孫堅如果稱帝,那他就是造反,其他勢力就會聯合起來去分孫堅的地盤,這樣得不償失,只是得了一個名聲。

16樓:

孫堅是以18路諸侯先鋒的身份打進洛陽的(其實是董卓遷都 也不算打進去的) 和他一起還有17路諸侯 稱帝可是大逆不道的造反行為 他敢稱帝這些人不會讓他活過3天 所以孫堅才想跑回江東 慢慢研究稱帝的事 結果被小卒出賣了 被袁紹知道了 但是孫堅堅決表示沒有玉璽還立了個勢 後來這個誓言應驗了 被黃祖射死

17樓:花辰月夕

1當時東漢皇帝還在,稱帝既謀反 2他沒有稱帝的實力,當時很多人比他強大

18樓:匿名使用者

洛陽不是孫堅的地盤 他敢稱帝直接被別的諸侯秒殺 孫堅明顯是想回自己的地盤 再稱帝 可惜被黃祖截殺了

孫堅被誰所殺 30

19樓:縱橫豎屏

孫堅是被黃祖部下射殺。

公元191年(初平二年)四月,袁術派孫堅征討荊州,攻打劉表。劉表派黃祖在樊城、鄧縣之間迎戰。孫堅擊敗黃祖,乘勝追擊,渡過漢水,包圍襄陽。

劉表閉門不戰,派黃祖乘夜出城調集兵士。黃祖帶兵歸來,孫堅復與大戰。

黃祖敗走,逃到峴山之中,孫堅追擊。黃祖部將從竹林間發射暗箭,孫堅中箭身亡,將星就此隕落。孫堅戰死,由其侄孫賁統率孫堅留下的餘部扶送靈柩,後依附袁術。

20樓:南邕

孫堅是被黃祖部下射殺。

據《三國志·吳書·孫破虜傳》:「初平三年,(袁)術使(孫)堅徵荊州,擊劉表。表遣黃祖逆於樊、鄧之間。

堅擊破之,追渡漢水,遂圍襄陽,單馬行峴山,為祖軍士所射殺。」初平三年當為公元192年,又據裴松之注《吳錄》:「堅時年三十七。

吳始祖武烈皇帝孫堅(155年-191年),字文臺,漢族,吳郡富春(今浙江杭州富陽)人,春秋時期軍事家孫武的後裔。東漢末年將領、軍閥,三國中吳國的奠基人。

史書說他「容貌不凡,性闊達,好奇節」。曾參與討伐黃巾軍的戰役以及討伐董卓的戰役。後與劉表作戰時陣亡。

因官至破虜將軍,又稱「孫破虜」。其子孫權即為孫吳的開國皇帝。孫權稱帝后,追諡孫堅為武烈皇帝。

黃祖(?-208年),東漢末年將領。劉表任荊州牧時,黃祖出任江夏太守。

初平二年(191年),黃祖在與長沙太守孫堅交戰時,其部下將孫堅射死,因此與孫家結下仇怨,之後黃祖在建安十三年(208年)與孫權的交戰中敗北,被殺。

射殺孫堅:

初平二年(191年)四月,袁術派孫堅征討荊州,攻打劉表。劉表派黃祖在樊城、鄧縣之間迎戰。孫堅擊敗黃祖,乘勝追擊,渡過漢水,包圍襄陽。

劉表閉門不戰,派黃祖乘夜出城調集兵士。黃祖帶兵歸來,孫堅復與大戰。黃祖敗走,逃到峴山之中,孫堅追擊。

黃祖部將從竹林間發射暗箭,孫堅中箭身亡。

21樓:匿名使用者

初平二年(191),袁術派孫堅征討荊州,攻打劉表。劉表派黃祖在樊城、鄧縣之間迎戰。孫堅擊敗黃祖,乘勝追擊,渡過漢水,包圍襄陽。

劉表閉門不戰,派黃祖乘夜出城調集兵士。黃祖帶兵歸來,孫堅復與大戰。黃祖敗走,逃到峴山之中,孫堅追擊。

黃祖部將從竹林間發射暗箭,孫堅中箭身死。

東吳分別有幾個皇帝又是孫堅的什麼人

22樓:匿名使用者

4個皇帝,孫權(孫堅的第二個兒子),孫亮(孫權的小兒子),孫休(孫權的第六個兒子),孫皓(孫權三子孫和的兒子)

宗室將領:孫靜,孫瑜,孫皎,孫奐,孫賁,孫輔,孫翊,孫匡,孫韶,孫桓,孫超,孫峻,孫綝,孫曼,孫諮,孫儀,孫承,孫壹,孫鄰

其他文武:張昭,張承,張休,顧雍,顧邵,顧濟,顧譚,顧承,諸葛瑾,諸葛恪,諸葛融,步騭,步協,步闡,步璣,張紘,張玄,張尚,嚴畯,程秉,闞澤,薛綜,薛珝,周瑜,魯肅,魯淑,呂蒙,程普,黃蓋,韓當,蔣欽,周泰,陳武,董襲,甘寧,淩統,徐盛,潘章,丁奉,朱治,朱桓,呂範,朱然,虞翻,陸遜,陸抗,陸績,張溫,駱統,朱據,吾粲,賀齊,全琮,全尚,呂岱,周魴,鍾離牧,潘浚,陸凱,是儀,胡綜,吳範,劉敦,趙達,滕胤,濮陽興,王蕃,樓玄,賀邵,韋曜,華核

23樓:匿名使用者

東吳真正意義上來講有4個皇帝:孫權、孫亮、孫休、孫皓!我想你關心的應該是孫堅和孫策吧!

其實他們兩個並不是真正意義上的皇帝,吳國是在公元前222年在孫權的領導在稱帝的!他們的關係是,孫策是孫權的長兄,而孫堅是他們的父親!至於後面的孫亮孫休孫皓則是孫權的後人!

希望這個答案能令你滿意!

24樓:紳士披掛館

君主列表

姓名廟號諡號字

在位時間

年號陵墓

孫堅始祖

武烈皇帝

文臺184——191

——高陵

孫策——

長沙桓王

伯符191—229

————

孫權太祖

大皇帝仲謀

229—252

皇武,黃龍,嘉禾,赤烏,太元,伸鳳

蔣陵孫亮

——會稽王

——252—258

建興,五鳳,太平

——孫休

——景皇帝

子烈258—264

永安宣陵

孫和——

文皇帝——

————

明陵孫皓

——烏程侯

元宗264—277

元興,甘露,寶鼎,建衡,鳳凰,天冊,天璽,天紀——注:孫權受曹魏冊封為吳王后,於222年自立年號黃武,至229年方稱帝建國。孫皓史稱吳末帝。

歷史上劉備稱帝了嗎?

25樓:扒人扒劇

公元221年 劉備稱帝

魏黃初二年(公元221年),劉備在曹丕篡漢為魏後,於成都稱帝,以漢室宗親的身份重新建立漢朝,繼續東漢大統,年號「章武」。

蜀漢是後人的稱謂。劉備建立的國家國號還是漢,因為是在蜀地後人稱為「蜀漢」。

還因為他是繼西漢,東漢之後建立的劉漢政權,所以又稱「季漢」。

三國演義中,有幾個人想稱帝沒有成功?

26樓:匿名使用者

事實上都想稱帝,但是最終都沒有成功,只有司馬炎最終統一了三國,建立晉朝,這才算一個統一的國家,才可以叫帝王

孫堅是怎麼死的

27樓:來自峴山古靈精怪的灰太狼

孫堅是與劉表作戰時陣亡的。

孫堅(155年-191年),字文臺,漢族,吳郡富春(今浙江杭州富陽區)人。東漢末年將領、軍閥,三國中之吳國的奠基人。據傳為春秋時期軍事家孫武的後裔。

史書說他「容貌不凡,性闊達,好奇節」。曾參與討伐黃巾軍的戰役以及討伐董卓的戰役。後與劉表作戰時陣亡。

因官至破虜將軍,又稱「孫破虜」。其子孫權即為孫吳的開國皇帝。孫權稱帝后,追諡孫堅為武烈皇帝,廟號始祖。

擴充套件資料

孫堅人物經歷:

中平元年(184年)孫堅把他的家眷都留在九江郡壽春縣,在淮、泗一帶招募了一些士兵,加上跟隨他在下邳縣當差的同鄉少年,共得精兵一千人。此後,孫堅便率領這一千多士兵,隨朱儁南征北戰。

中平六年(189年),漢靈帝駕崩,大將軍何進與十常侍爭權同歸於盡,董卓廢少帝劉辯,改立陳留王劉協為帝,掌握朝中大權,在京城橫行跋扈,恣意妄為。孫堅聞知,拊膺長嘆:「如果當年張溫聽了我的話,朝廷哪會有這場浩劫!」

28樓:丙承福

東吳始祖武烈皇帝孫堅(155-191),字文臺,漢族,吳郡富春(今浙江杭州富陽)人。東漢末期地方軍閥,著名將領。史書說他「容貌不凡,性闊達,好奇節」,是大軍事家孫武的後裔。

漢末群雄之一,三國中吳國的奠基人。曾參與討伐黃巾軍的戰役以及討伐董卓的戰役,後與劉表作戰時陣亡。因官至破虜將軍,又稱「孫破虜」。

其子孫權即為孫吳的開國皇帝。孫權建國後,追諡孫堅為武烈皇帝。 初平二年(191)四月,袁術派孫堅征討荊州,攻打劉表。

劉表派黃祖在樊城、鄧縣之間迎戰。孫堅擊敗黃祖,乘勝追擊,渡過漢水,包圍襄陽。劉表閉門不戰,派黃祖乘夜出城調集兵士。

黃祖帶兵歸來,孫堅復與大戰。黃祖敗走,逃到峴山之中,孫堅追擊。黃祖部將從竹林間發射暗箭,孫堅中箭身亡,將星就此隕落。

歷史上的劉備到底是什麼樣的人,歷史上的劉備到底是怎麼樣的一個人?

bai1.劉備 公元du161年 公元223年6月10日 字玄德,zhi東漢末dao 年幽州涿郡涿縣回 今河 北省涿答州市 人,西漢中山靖王劉勝的後代,三國時期蜀漢開國皇帝,政治家,史家又稱他為先主。2.劉備少年與公孫瓚拜盧植為師求學,而後參與鎮壓黃巾起義。與關羽 張飛先後救援過北海孔融 徐州陶謙等...

歷史上的劉備是什麼樣的人物,歷史上的劉備是一個什麼樣的人物

古代人計身高都是說幾尺 比較粗略 劉備身高大約1米74 關羽2米1 張飛1米9 歷史事實上的劉備性格非常堅強 一次次失敗 一次次有爬起來 而且人望特別好 經常讀史書 劉備一生一直是在打仗 久經沙場的老將了 下面是他具體他的一生 和三國演義裡的卻別很大 你看看吧 先主姓劉,諱備,字玄德,涿郡涿縣人,漢...

歷史上有墨家嗎,墨家在歷史上的貢獻

墨家在歷史上的貢獻 促成了中國思想界的繁榮。墨家的起源?起源於鄒魯文化,是中國當時科技最發達的地方。至今魯陽地區的人還知道他的生日,他的後代姓黑,是儒家第一個反對者。但是,紀他之後卻沒有一個人將他的思想發揚光大,不能不說是一個遺憾,到了武帝時,當時儒家的董仲舒有 春秋繁露 道家的 淮南子 而卻沒有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