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基本農田保護區能建房嗎

2022-11-22 17:45:11 字數 617 閱讀 8466

1樓:向—勝

原則上是要佔一還一,但是如果人熟悉就給你批了

2樓:思語新竹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好,很高興和你在這裡相遇,併為你解答問題。

基本農田保護區就是保護這片農田不被那個做他用。所以是不可以在基本農田保護區裡建房子的。

提問我家多年的老宅基地能不能建房?

回答基本能填保護區,就是保護農田不被挪作他用。

你家老宅基地可以建房子。現在在農村讀書,家庭都是在老宅基上建房子的。把舊房子拆了,翻蓋新房子。

提問是農田保護區,但是一直沒某確權

回答主要是現在農村新的宅基地已經不批了。所以只有在老宅基建房子,來改善家庭住宅條件。

不管有沒有確權,只要是農田保護區都不能建房子。

提問頭十年航拍的時候房子就已經不在了

回答你房子不在了,但是塊宅基地是屬於你的,你就可以蓋,不過農村好像有規定,兩年之內不蓋就會把宅基地收回去。

提問沒有確權也不能建房子嗎

因為我父親和我只有這塊唯一的老宅基地了

沒有收回去

回答是不是因為沒有房子就不能確權

但是你沒有房子住,村裡總要有個說法呀。

更多13條

荒山禿地劃為了基本農田,像這樣 基本農田 我們可不可修建養豬場。

不能,基本農田種植作物,建設的話要被衛星遙感到,這個要強制拆除的。請問 現在農村基本農田是不是可以隨便調規修建養豬場?只要真是來修建養豬場,沒有改變土地的用途還是可以的。基本農田可以建成養豬場嗎?基本農田可以建bai成養豬的好du嗎?在自然資源部辦公廳zhi,關於保障生dao豬養殖用地,回 介紹這不...

基本農田能否變藕田,基本農田種植蓮藕合法嗎?想要詳細 權威 最好有法律條文的答覆

基本農田是可以變藕田的,但是在開挖之前建議諮詢一下當地國土資源局。挖塘種藕自古有之,藕田也屬於耕地範疇。只要不是在乾旱地區,挖塘種藕後恢復種植水稻並不困難。即便有些當事人為了達到經濟效益最大化,在種藕的同時養殖魚類,其性質也與在稻田內養魚類似,因此是可以將農田變作藕田的。基本農田保護條例 第十七條也...

農田可以建房嗎,基本農田可以建房嗎?

非基本農田可以建房嗎?在農田上建房是違法的,詳細查 基本農田保護條例 第三十二條 違反本條例規定,破壞或者擅自改變基本農田保護區標誌的,由縣級以上地方人民 土地行政主管部門或者農業行政主管部門責令恢復原狀,可以處1000元以下罰款。第三十三條 違反本條例規定,佔用基本農田建窯 建房 建墳 挖砂 採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