佔用水田和不佔用基本農田矛盾嗎

2022-06-12 23:20:26 字數 6042 閱讀 7308

1樓:老房

佔用水田與佔用基本農田性質是不一樣的,水田可能是保護基本農田也有可能不是。佔用基本農田是絕對不允許的。

2樓:土流集團

不矛盾。

水田是指用於種植水稻、蓮藕等水生農作物的耕地。包括實行水生、旱生農作物輪種的耕地。基本農田是指中國按照一定時期人口和社會經濟發展對農產品的需求,依據土地利用總體規劃確定的不得佔用的耕地。

根據《土地管理法》第三十三條規定,國家實行永久基本農田保護制度。下列耕地應當根據土地利用總體規劃劃為永久基本農田,實行嚴格保護:

(一)經***農業農村主管部門或者縣級以上地方人民**批准確定的糧、棉、油、糖等重要農產品生產基地內的耕地;

(二)有良好的水利與水土保持設施的耕地,正在實施改造計劃以及可以改造的中、低產田和已建成的高標準農田;

(三)蔬菜生產基地;

(四)農業科研、教學試驗田;

(五)***規定應當劃為永久基本農田的其他耕地。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劃定的永久基本農田一般應當佔本行政區域內耕地的百分之八十以上,具體比例由***根據各省、自治區、直轄市耕地實際情況規定。

綜上,基本農田是經過劃定的,劃定為基本農田的水田才是基本農田,所以水田可能是基本農田也有可能不是。

什麼是耕地?什麼是基本農田?兩者有何區別?

3樓:匿名使用者

耕地是指主要用於種植小麥、水稻、玉米、蔬菜等農作物並經常進行耕耘的土地。包括灌溉水田、望天田、水澆地、旱地及菜地。

基本農田是指根據一定時期人口和國民經濟對產品的需要以及對建設用地的**,而確定的長期不得佔用和基本農田保護區規劃期內不得佔用的耕地。

區別:耕地的概念比基本農田的概念要大,基本農田只是耕地的其中一部分,而且主要是高產優質的那部分耕地,並不是所有的耕地都是基本農田。一般而言,只有那些劃入基本農田保護區內的耕地,才視為基本農田。

國家對基本農田實行特殊保護的具體措施包括:

在體制上,國家成立國土資源部,地方各級人民**成立國土資源管理部門,統一負責土地的管理和監督工作,加強對基本農田的保護和管理。

在機制上,各級人民**編制土地利用總體規劃,對土地實行用途管制制度,尤其對農地轉為建設用地實行嚴格控制,從嚴審批。同時,國家對新增建設用地徵收土地有償使用費,對佔用耕地徵收耕地佔用稅,採用經濟手段建立佔用耕地的調控機制。

在法制上,對非法佔用耕地,造成耕地大量毀壞,對國家機關工作人員徇私舞弊,違反土地管理法規,濫用職權,非法批准徵用、佔用土地,或者非法低價出讓國有土地使用權等違法行為,追究刑事責任,把耕地納入刑法的保護範圍。

在管理上,國家依法建立了基本農田保護區制度,鄉(鎮)人民**必須依法劃定基本農田保護區。

4樓:初夏

國土資源管理知識問答

(長沙市國土資源局雨花區分局)

答:耕地是指主要用於種植小麥、水稻、玉米、蔬菜等農作物並經常進行耕耘的土地。包括灌溉水田、望天田、水澆地、旱地及菜地。

基本農田是指根據一定時期人口和國民經濟對產品的需要以及對建設用地的**,而確定的長期不得佔用和基本農田保護區規劃期內不得佔用的耕地。

區別:耕地的概念比基本農田的概念要大,基本農田只是耕地的其中一部分,而且主要是高產優質的那部分耕地,並不是所有的耕地都是基本農田。一般而言,只有那些劃入基本農田保護區內的耕地,才視為基本農田。

大莫古建設特色小鎮佔用水稻田怎麼補償

5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佔用徵收土地:基本農田和普通農田的2023年補償標準如下:2023年10月19日,雲南省釋出「關於印發雲南省示範特色小鎮評選辦法(試行)的通知」,在考評內容專案中不觸碰生態紅線,1不佔用永久基本農田,2不通過**違規舉債,3不搞變相房地產開發。

基本農田:水田:9.9萬每畝、旱地、6萬每畝

普通農田:水田:9萬每畝、旱地:5.4萬每畝、(注補償標準:每兩年漲一次)

大莫古鎮徵收(基本農田水田)補償標準:每畝4萬零點!(從古到今都是種植水稻國家重點保護的基本農田,大莫古村!德格村!小莫古村的水稻主產區!)

特色小鎮佔用土地的位置:小新公路小莫古到到大莫古大橋段路的左邊,小莫古村到德格村路的右邊,3平方公里!交通便利!

土地屬性:基本農田:水田(農田旁邊有條常年累月不幹的小溪)灌溉和洩洪功能發達!

田的功能可種植:水稻、大蒜、大麥.小麥.油菜、豌豆、蔬菜、牧草.水果:西瓜…(因為它不是荒山或旱地)

田的功能=田的年平均產值=田的實際價值=老百姓命(不能把租金算成田的實際價值)田的價值不=租金

田的狀況:租外地老闆種蔬菜

徵收費用和田的實際價值不能畫等號!和**貫徹的徵收土地後讓老百姓的生活比沒徵收之前更上一層樓背道相馳!(斷了少部分老百姓幾代的口糧,為全鎮人民謀福利!還用荒山**徵收老百姓的好田)

大理賓川縣雞足山禪修小鎮佔用徵收土地旱地每畝8萬,地上附著物另算!貧富差距真的這麼大嗎?

曲靖財政收入在省裡的排名不差吧?陸良財政收入更是在全省縣城排名前15名!其中還有幾個直轄市在陸良前面!

6樓:愛喝粥

耕地補償包括土地補償費、人員安置費、地上附著物和青苗費。其中土地補償費和人員安置費的總和,一般是前3年年均產值的10-30倍。

林木、果樹等地上物需要根據樹齡、是否在盛果期等因素來估算。菜地、大棚要看年產值,大棚還要補償地上物的建築重置成本。

律師只能提高一個標準,因為各地發展水平不同,補償也不盡相同,具體如何補償,補多少要看當地**相關規定

農村水田栽樹違法嗎?

7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基本復

農田保護制條例》第十七條規定:「禁止任何單位和個人在基本農田保護區內建窯、建房、建墳、挖砂、採石、採礦、取土、堆放固體廢棄物或者進行其他破壞基本農田的活動。

禁止任何單位和個人佔用基本農田發展林果業和挖搪養魚。」

根據《土地管理法》第三十六條的規定,基本農田中禁止栽樹、養魚等 。

因此,在農村水田承包地植樹是違法的。

8樓:program冬去春

在農村水田承包地植樹是違法的。

根據《基本農田保護條例》第十七條規定:「禁止回任何單位和個答人在基本農田保護區內建窯、建房、建墳、挖砂、採石、採礦、取土、堆放固體廢棄物或者進行其他破壞基本農田的活動。禁止任何單位和個人佔用基本農田發展林果業和挖搪養魚。

」根據《土地管理法》第三十六條的規定,基本農田中禁止栽樹、養魚等 。

水田.旱地開發需要什麼手續

農田可以挖魚塘嗎?

9樓:life人殤

土地不可以挖魚塘。

《土地管理法》第36條規定:非農業建設必須節約使用土地,可以利用荒地的,不得佔用耕地;可以利用劣地的,不得佔用好地。禁止佔用耕地建窯、建墳或者擅自在耕地上建房、挖砂、採石、採礦、取土等。

禁止佔用基本農田發展林果業和挖塘養魚。

《基本農田保護條例》第17條都明確規定:禁止任何單位和個人在基本農田保護區內建窯、建房、建墳、挖砂、採石、採礦、取土、堆放固體廢棄物或者進行其他破壞基本農田的活動。禁止任何單位和個人佔用基本農田發展林果業和挖塘養魚。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對基本農田實行嚴格的保護制度,不允許在基本農田內挖漁塘。

《基本農田保護條例》第十七條規定,禁止任何單位和個人在基本農田保護區內建窯、建房、建墳、挖砂、採石、採礦、取土、堆放固體廢棄物或者進行其他破壞基本農田的活動。

禁止任何單位和個人佔用基本農田發展林果業和挖塘養魚。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準挖的話再次申請,寫保證書,和**談效益的策劃,交保證金,籤合同等方式、、、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挖,都屬農業生產

13樓:匿名使用者

5-10米就可以勒!挖坑 用水泥

農村耕地改為魚塘合法嗎?

14樓:墨汁諾

1、如果是基本農田則絕對不可以改變用途。

《基本農田保護條例》第十七條 禁止任何單位和個人在基本農田保護區內建窯、建房、建墳、挖砂、採石、採礦、取土、堆放固體廢棄物或者進行其他破壞基本農田的活動。

禁止任何單位和個人佔用基本農田發展林果業和挖塘養魚。

第三十三條 違反本條例規定,佔用基本農田建窯、建房、建墳、挖砂、採石、採礦、取土、堆放固體廢棄物或者從事其他活動破壞基本農田毀壞種植條件的,

由縣級以上人民**土地行政主管部門責令改正或者治理,恢復原種植條件,處佔用基本農田的耕地開墾費1倍以上2倍以下的罰款;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2、一般農田也要經過批准才可以改變用途。

《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地管理法》第12條已明確規定:「依法改變土地權屬和用途的,應當辦理土地變更登記手續。」

15樓:農村土地流轉

根據《土地管理法》第三十六條規定:非農業建設必須節約使用土地,可以利用荒地的,不得佔用耕地;可以利用劣地的,不得佔用好地。禁止佔用耕地建窯、建墳或者擅自在耕地上建房、挖砂、採石、採礦、取土等。

禁止佔用基本農田發展林果業和挖塘養魚。

第七十四條規定:違反本法規定,佔用耕地建窯、建墳或者擅自在耕地上建房、挖砂、採石、採礦、取土等,破壞種植條件的,或者因開發土地造成土地荒漠化、鹽漬化的,由縣級以上人民**土地行政主管部門責令限期改正或者治理,可以並處罰款;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基本農田保護條例》

第十五條 基本農田保護區經依法劃定後,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改變或者佔用。國家能源、交通、水利、軍事設施等重點建設專案選址確實無法避開基本農田保護區,需要佔用基本農田,涉及農用地轉用或者徵收土地的,必須經***批准。

第十七條 禁止任何單位和個人在基本農田保護區內建窯、建房、建墳、挖砂、採石、採礦、取土、堆放固體廢棄物或者進行其他破壞基本農田的活動。禁止任何單位和個人佔用基本農田發展林果業和挖塘養魚。

第三十三條 違反本條例規定,佔用基本農田建窯、建房、建墳、挖砂、採石、採礦、取土、堆放固體廢棄物或者從事其他活動破壞基本農田,毀壞種植條件的,由縣級以上人民**土地行政主管部門責令改正或者治理,恢復原種植條件,處佔用基本農田的耕地開墾費1倍以上2倍以下的罰款;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綜上,如果佔用基本農田挖魚塘肯定是違法的;如果使用非基本農田挖魚塘要經依法審批,否則不能挖。

16樓:匿名使用者

1、「農村耕地改為魚塘合法嗎?」:

(1)如果所挖耕地屬於基本農田:就是違法。

(2)如果不是基本農田、而是其他耕地或土地:挖魚塘仍然是做為農業用途使用,不違法。

(3)所挖耕地是否基本農田:一是耕地旁一般應有基本農田保護標識,二是可以到當地土地管理局諮詢。

(4)如果有當初的承包合同:承包者不得擅自改變承包地的耕地用途,應按照原承合同的約定用途使用土地。

依據是:

(1)《土地管理法》第三十六條第三款:「禁止佔用基本農田發展林果業和挖塘養魚。」

(2) 第三十四條 :「國家實行基本農田保護制度。下列耕地應當根據土地利用總體規劃劃入基本農田保護區,嚴格管理:

(一)經***有關主管部門或者縣級以上地方人民**批准確定的糧、棉、油生產基地內的耕地; (二)有良好的水利與水土保持設施的耕地,正在實施改造計劃以及可以改造的中、低產田; (三)蔬菜生產基地; (四)農業科研、教學試驗田; (五)***規定應當劃入基本農田保護區的其他耕地。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劃定的基本農田應當佔本行政區域內耕地的百分之八十以上。

基本農田保護區以鄉(鎮)為單位進行劃區定界,由縣級人民**土地行政主管部門會同同級農業行政主管部門組織實施。」

2、是否仍屬於過於簡單?

3、如果承包耕地的承包人如果連續2年棄耕不種的,村委會有權收回耕地、終止承包合同。

依據是:《土地管理法》第三十七條第三款:「承包經營耕地的單位或者個人連續二年棄耕拋荒的,原發包單位應當終止承包合同,收回發包的耕地。」。

什麼樣的防毒軟體不占用cpu和記憶體?

鷹眼引擎的cpu虛擬執行技術,它能漏鬧有效地提公升防毒能力和效率的,可以說鷹眼引擎是同時服務於病毒掃瞄和系統優化兩方面的。悶旦。資源占用的方面。鷹眼技術的公升級,大幅度改善了電腦管家資源的占用情況,電腦管家占用表現得到了大幅降低。返罩罩。你好。建議您安裝騰訊電腦管家即可,或稿雹能完美相容windows,...

村裡因維修機埠佔用水因合法嗎?

不合法,農村先斬後奏這種搞法多了去了。可以立即要求他們停工,拿相機照相和錄影記錄證據,打 找村委和 的人解決。談不妥就不要動工。土地承包人的賠償肯定是要的。這裡面有個權屬 歸屬 的問題。不是他們說挖就可以挖的。村裡維修機八佔用水,沒和任何人商量,他這個是不合法的,我覺得如果這樣的話,他應該通過商量通...

ntkernelsystem佔用cpu和磁碟

首先你應該瞭解 該程序是windows的系統核心程式 另外你需要明白什麼是執行緒,執行緒是隻cpu可以同時處理多少道命令即為執行緒。在工作管理員中一個程式可以同時佔用多個執行緒,但是隻是空載那麼則不會有什麼現象,如果這個程式真的佔用了那麼多cpu資源那麼你的電腦應該非常非常卡。而你所描述的佔用頻率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