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佔他人基本農田,違法建房國土部門以罰代批犯哪條法律

2021-09-04 14:56:29 字數 2052 閱讀 4980

1樓:匿名使用者

時允安裝遇到問題怎麼解決?

職業旅程中的第一份工作,無疑是踏入社會這所大學的起點。慚乃邪

違法的行業受法律保護嗎

2樓:留秀芳倫婷

非法的當然不會有法律保護,其利益也是非法所得,不受保護

違約金超出法律規定違法嗎

3樓:華律網

在履約過程中約定的違約金低於造成的損失的,當事人可以請求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機構予以適當減少;約定的違約金過分高於造成的損失的,當事人可以請求法院或者仲裁機構予以適當減少,當事人約定的違約金過高請求予以適當減少的,人民法院應當以實際損失為基礎,兼顧合同的履約情況、當事人的過錯程度以及預期利益等綜合因素,根據公平原則和誠實信用原則予以衡量,並作出裁決。關於違約金調整具體規則和基本原則的規定。具體規則:

(1)以實際損失為基礎;(2)兼顧合同履**況;(3)當事人的過錯;(4)合同履行的預期效益。基本原則:公平原則和誠實信用原則,這是調整違約金所應遵循的,也是衡量違約金調整是否正確最終最高的判斷標準。

如果違約金調整後違背了該兩條原則,其裁判結果都是錯誤的。畢竟具體規則必須要在基本原則的指導下適用。關於違約金是否過高的判斷標準。

此規定也屬於具體規則的範疇,也應在基本原則的指導下適用。在適用時不能拘泥、僵化,以為凡是超過損失30%的,都認為是過分高於所造成的損失。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第一百一十四條當事人可以約定一方違約時應當根據違約情況向對方支付一定數額的違約金,也可以約定因違約產生的損失賠償額的計算方法。

約定的違約金低於造成的損失的,當事人可以請求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機構予以增加;約定的違約金過分高於造成的損失的,當事人可以請求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機構予以適當減少。當事人就遲延履行約定違約金的,違約方支付違約金後,還應當履行債務。

4樓:張巨集明律師

您好,違約金可以由雙方約定,如果違約金過高的話,法院可能不會支援,但是不違反法律。

5樓:匿名使用者

超出法律規定明顯就是違法

不知情的情況下觸犯法律算違法嗎?(需要法律依據) 5

6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是違法就要受到處罰 。

但屬於正當防衛或者緊急避險的,超過法律規定的限度,可以從輕減輕處罰;情節輕微的,可免予處罰。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違法和犯罪是兩個概念,違法不一定犯罪,犯罪一定違法。違法是指違反法律的規定,而犯罪是違法的情況下構成了一定的情節,就算犯罪。法律上講,如果你已經成年了,在他人的欺騙引誘下構成違法而自己並不知情,可以從輕處理,但如果你構成犯罪,不存在知不知情,只考慮情節嚴不嚴重。

違法最多拘留和罰款。刑法才會判刑。

以各種手段規避法律法規犯法嗎?

8樓:0蘇堤春曉

那肯定是犯法的呀,法律法規是不能夠規避的。每個公民都應該遵法守法懂法。

違法和犯罪法律是怎麼定義的?

9樓:律圖

違法和犯罪的區別其實是蠻大的,違法行為一般情節比較輕微,但是犯罪的刑罰是最為嚴厲的,所以兩者是不同的,那具體的區別有哪些呢?我們來看看律師怎麼說!

10樓:匿名使用者

違法和犯罪是bai兩個不du同的概念,二者既有zhi聯絡又有區別。

違法是指一dao切內違反國家的憲法容、法律、法令、行政法規和行政規章的行為,其外延極為廣泛。而犯罪則必須符合我國《刑法》關於犯罪的規定,必須具備以下特徵:

第一,犯罪是危害社會的行為。行為對社會的危害性,是犯罪最本質的特徵。

第二,犯罪是觸犯刑律的行為。也就是說危害社會的行為必須同時是觸犯《刑法》規定的行為,才構成犯罪。

第三,犯罪必須是應受刑罰處罰的行為,只有應受刑罰處罰的危害社會的行為,才被認為是犯罪。上述特徵是確定任何一種犯罪必須具備的缺一不可的條件。

《刑法》同時還規定,情節顯著輕微、危害不大的,不認為是犯罪。這就說明,行為的情節和對社會危害的程度是區分違法和犯罪的界限。

農田可以建房嗎,基本農田可以建房嗎?

非基本農田可以建房嗎?在農田上建房是違法的,詳細查 基本農田保護條例 第三十二條 違反本條例規定,破壞或者擅自改變基本農田保護區標誌的,由縣級以上地方人民 土地行政主管部門或者農業行政主管部門責令恢復原狀,可以處1000元以下罰款。第三十三條 違反本條例規定,佔用基本農田建窯 建房 建墳 挖砂 採石...

農村基本農田保護區能建房嗎

原則上是要佔一還一,但是如果人熟悉就給你批了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好,很高興和你在這裡相遇,併為你解答問題。基本農田保護區就是保護這片農田不被那個做他用。所以是不可以在基本農田保護區裡建房子的。提問我家多年的老宅基地能不能建房?回答基本能填保護區,就是保護農田不被挪作他用。你家老宅基地可以建...

基本農田上種果樹可以舉報國土局瀆職嗎

基本農田上種果樹 可以舉報 我國 基本農田保護條例 第三條規定 我國實行基本農田保護制度,基本農田是指按照一定時期人口和社會經濟發展對農產品的需求,依照土地利用總體規劃確定的不得佔用的耕地 第十七條規定 禁止任何單位和個人佔用基本農田發展林果業和挖塘養魚 根據上述規定,可以告訴你,村幹部的說法是正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