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品質的好壞,都受到哪些方面因素的影響

2021-09-04 15:01:49 字數 5102 閱讀 3030

1樓:若在天涯歲月

最重要的是來自家庭教育,尤其是孩子在最開始接觸整個世界和社會的時候,父母及家庭的教育尤為重要,只要在這個階段能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進行正確的思想教育,就能讓孩子的品質往好的方向發展。但是在後期,孩子依舊會受到朋友,同學,社會的影響,可能產生不好的變化,這時就需要家長與學校老師及時引導,耐心教育,保證他們良好的成長環境。這個責任是全社會的,需要所有人的配合。

2樓:桃桃想吃肉

家庭和環境。父母是孩子的啟蒙老師,孩子什麼樣和父母的教育密不可分。環境可以改變一個人,如果周圍的人都很有素質,孩子也會耳濡目染。

3樓:乾燥溫度

家庭環境、身邊朋友、家庭教育等等這些方面因素影響主要是來自於家庭,如果家庭教育的好的話,這個孩子一定差不了。

父母對孩子的三觀形成起到多大影響?

4樓:時事是實事

不誇張地說,父母每一個瞬間的言談舉止,都深深的影響著孩子的觀念形成,可能你在某個不經意間脫口而出的話,便會成為孩子一生中最深的記憶。

有一位媽媽,當她第一次參加幼兒園的家長會時,幼兒園老師對她說:“你家孩子有多動症,在凳子上連三分鐘都坐不住,建議帶他去醫院看看”。回家時兒子問她老師說了些什麼,這位媽媽當時就鼻酸了,但還是告訴兒子:

“老師今天表揚你了,說寶寶你原來在凳子上坐不了一分鐘,現在能坐三分鐘了真棒,進步非常大”。

那天晚上,兒子破天荒的吃了兩碗飯,並且沒讓她喂。上小學後,老師在家長會上點名說道:“全班50名同學,你家兒子排49名,我懷疑他智力有問題,最好帶去醫院檢查一下。

”回家路上她忍不住流下淚來”。

然而回到家卻認真對著兒子說:“寶貝,老師對你充滿了信心,他說只要你能細心一些,就能超越你的同桌,這次你的同桌排名第25名。”她看到兒子暗淡的眼睛裡瞬間亮起了光芒,笑容也舒來。

第二天,兒子上學不僅沒遲到,而且比平時還要早許多。

上了初中,家長會上老師對她說,“按照你兒子現在的成績,考重點高中有點危險”。回家後她看著兒子認真說道:“班主任對你非常欣賞,他說只要你努力,考上重點高中不是問題”。

擁有這樣一個溫柔積極的高情商媽媽的結果是,兒子心裡始終充滿愛和陽光,健康地長大,最後順利考入了清華大學。

所謂孩子是父母的一面鏡子,父母所有的語言、行為、情緒都能夠在孩子身上得到最真實直接的體現。故謹言慎行,言傳身教,從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做起,這是對現在的父母最好的忠告和建議。

5樓:gold橙汁

父母對孩子的三觀形成會有潛移默化的作用,將會最終影響孩子性格的形成。孩子很難從父母學習具體知識,而父母的為人處事之道會容易影響孩子的未來。

原生家庭中父母的性格是孩子性格形成的核心因素,若是父母親都很開朗活潑,那麼孩子就不會特別內向膽小。而生活中點點滴滴的事件,是父母施加影響的做好事例。

孩子心愛的玩具不小心弄壞了,性格開朗的父母會說:“哦,沒關係,我們嘗試修修好,實在修不好,等到兒童節再買一個新的吧,你又可以多個新玩具哦!”這時父母表達的意圖是——壞了可以修理,若實在無法修理,按就買個新玩具。

試想,有個新玩具的喜悅已替代料玩具壞掉的傷心。讓孩子在面對現實的狀況中女裡去解決問題,同時還可以調整自己的情緒,把“壞事變成好事”。雖說有寫阿q精神,但上也是一種積極的生活態度,因為沉浸在悲痛和傷心之中,對於事情的解決是沒有任何幫助的。

隨著孩子慢慢地成長,在社會生活中接觸範圍的擴大,他的性格逐漸趨向社會性,受環境的影響加深。在現實中,絕大多數人的性格為混合型,性格再開朗的孩子也有內向的時候,而較早的孩子在處理事情時也會表現出冷靜的一面。在孩子性格形成的過程中,作為父母對他們的影響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如果你希望你的孩子樂觀開朗,那麼你就要用你的行為和方式去施加影響。

但不管怎樣,我們還是要尊重遺傳的性格特點,所以不要強行調整,要在接納的基礎上相互影響。即使孩子是你不喜歡的內向型,也要去積極發現和感受這種性格中的優勢,因為熱河一種性格都是各有利弊,沒有絕對的好壞之分。

6樓:夢覺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凡是取得巨大成就的人其絕大多數都受到了父母正面的影響,也唯有稱職的父母才能產生這種作用。而決定父母是否稱職其最基本的因素就是夫妻雙方的感情穩定和諧,這樣才會營造出一個有利於孩子成長的環境。

如果父母的感情不好,天天吵架鬥氣,甚至是大打出手。孩子生活在這個的家庭氛圍中,會感到壓抑、焦慮、恐懼等等,久而久之就會在心中留下陰影,會極大的影響到他們的健康成長。

所謂三觀就是世界觀、價值觀、人生觀。一般說來,父母的感情不好對孩子影響最大的就是價值觀和人生觀。至於世界觀則可以通過學習後期的學習來塑造,受父母感情的影響不大。

每一個一生下來就是一張白紙,在之後的成長過程中,除了社會以及教育對他們的影響之外,父母對他們正面的教育或者潛移默化的影響則最為重要,甚至遠遠大於前兩者。

要知道,在一個人未成年之前,與其朝夕相伴的就是他們的父母。而父母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無疑都會在孩子的心中留下深深的烙印。而這種烙印大多都是在潛移默化中無形中形成的。

比如父母對婚姻和家庭的態度、對感情的態度、對親情的態度,這些都會在平時柴米油鹽和家長裡短中體現出來。他們通過自己的方式把自己的人生和價值的觀念滲透在生活的方方面面,從而讓孩子的價值觀和人生觀也慢慢的受到了影響。

每個人的成長都需要“愛”的滋潤,真正的“愛”唯有**於感情和諧美好的父母,如果他們的感情不好,是無法刻意營造出那種“愛”的氛圍的,哪怕夫妻在心底都十分愛孩子。

如果孩子因為父母的感情不好而缺少了必要的“愛”,那麼他的健康成長就會缺少某些必要的養分。這種養分的缺少的程度視父母感情不好的程度而決定,如同那些有著家暴或者父母某一方在道德上有重大過失的家庭,都會在孩子的心中留下陰影,如果在成長過程中沒有得到有效的矯正,甚至會影響到他們的一生。

情感!無論是哪一種情感,最能夠打動人心、滋潤人心。尤其是父母和諧且溫馨的情感世界,能夠傳匯出一種正面的精神能量,會在潛移默化中造就一個三觀皆正的有出息的孩子。

7樓:橋谷蘭

父母的三觀對於孩子的影響超級大,因為父母總會拿他們認為對的事情來要求孩子怎麼做。並且告訴孩子這就是對的,所以很多孩子小時候聽著父母的三觀而長大,甚至原原本本的把父母的三觀變成了自己的三觀。但是父母的三觀不一定就是對的啊,如果是正確的三觀當然很好,可是有很多的父母在看待事情的時候也並不是正確的。

所以在孩子以後看待相同事情的時候就會有同樣的看法,這樣真的非常的糟糕。

在我很小的時候聽的最多的就是家裡窮,能不買的就別買,能省著的就省。在我上學那會,別的同學的都在誇自己買了什麼衣服,問我好不好看的時候,我竟然覺得他們是在炫耀。也因此對他們惡語相向,所以很多的朋友都離我而去了。

我當時候也並沒有發現自己有什麼不對的。

現在我知道很多的事情,我開始愛上了讀書。因為讀書的過程中可以讓我們學到很多的知識,更多的我想把自己以前有些不正確的思想撥亂反正。小時候的我們模仿能力很強,所以很容易跟著大人的一些話就跑偏。

所以大人在孩子面前千萬不要總說一些負能量的話,對於以後孩子的人際關係處理中非常的不利。

怎樣讓孩子愛上學習

8樓:米格戰鬥機

讓孩子愛上學習的方法:

1,消除學習倦怠

只有孩子體會到學習的快樂,才有可能養成愛學習的好習慣。導孩子體會學習快樂,關鍵是讓他主動體會,這樣他才會感覺學習是一件快樂的事。最後,即使你不去引導了,他自己也形成了這樣主動體會學習快樂的思維模式,那麼他學習上的進步,就會不斷地凸現出來。

2,鼓勵孩子嘗試不同的事,直到發現興趣所在

從多方面、多渠道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使學習過程變成更有情趣、更豐富多彩的過程。如有意帶孩子參觀博物館、圖書館,帶孩子走入大自然去郊遊、旅遊,引起他認識事物、研究事物的興趣,讓他對周圍事物和現象產生興趣和熱愛,渴望獲得知識。

同時,採用多種形式如講故事、做遊戲、猜謎語、閱讀課外書等,幫助孩子掌握和積累知識。

3,多給孩子信心

常言道:充滿信心做事能事半功倍。可見信心的作用是多麼大。

要給孩子信心就必須不斷給學生以正確的評價、肯定與鼓勵,以正面教育為主要手段,多表揚、鼓勵孩子,使他們有成功感,愉悅感,看到自己的發光點。

4,父母營造合適的學習環境

父母需要營造一個有利於集中注意力的家庭學習環境。孩子能夠保持良好的注意習慣,周圍的環境也是非常重要的。孩子的書桌上,只能放有書本等相應的學習用品,不可擺放玩具、食品,更不能有電視機、**等聲音干擾。

父母也儘可能不在孩子學習時進進出出,大聲干擾。

5,給孩子適度自由

現在的教育制度已經給孩子們很多的壓力了,家長不應該再給了,可以要求孩子把學校的作業無折扣的完成,其餘時間自由安排,讓他快樂成長!

9樓:施潔雅念鈺

孩子不愛學習,不外乎幾個方面的願意:1、沒有學習興趣;2、青春期心理;3、健康問題;4、貪玩,沒有形成好的學習習慣;5、學習不得法,缺乏自信。

1、沒有學習興趣,就要培養學習興趣,和孩子認真談,讓孩子知道學習的重要,讓孩子知道自己將來想做什麼,怎麼才能做到;暗示孩子優秀的孩子會有什麼好處,來自家庭的、社會的、親朋好友的、自己的等等。有了學習動力,有了明確目標,學習興趣自然就有了。別告訴我你都和孩子談過,你的耐心也是孩子學習的榜樣。

2、如果孩子到了青春期,生理變化會讓孩子對自己身體和異性身體有了“研究”,這樣的話,過分注意會讓孩子心神不定,容易走神。讓孩子瞭解青春期,瞭解性知識,並引導孩子如何安全度過,是個不輕鬆的問題,應該好好對待。

3、健康的體魄可以讓孩子精力充沛,注意孩子的睡眠質量和營養搭配,對孩子身心健康都有好處。

4、習慣是培養出來的,不要只看孩子學習,其他方面的問題一樣讓學習成為懶散的習慣,包括交代的事情能否認真完成,有沒有按時吃飯、睡覺,做事有沒有計劃等。

5、學習不是看你用了多少時間,而是看你是否思考分析透徹,真正領悟內容的意義。掌握了學習技巧,事半功倍,否則的話,就會只見工夫,不見成績。而孩子的自信心尤為重要,當孩子做好一件事的時候,讓孩子有成就感是你引導的方向。

精神鼓勵勝過任何物質獎勵,雖然物質更顯實惠。

如果你能通過你的努力讓孩子有了自信,讓孩子有了學習習慣,讓孩子掌握了學習技巧,讓孩子有了好的精神狀態,精力旺盛的迎接每一天,你會很有成就感、很自豪的。祝你成功。

顯示卡的效能好壞是看哪些方面

顯示卡三要素 顯示晶片,頻率,視訊記憶體。從你的描述來看應該是電腦以前是整合的顯示卡,現在想換獨立吧?如果是的話你要弄清楚自己主機板是哪種介面的,以前的是agp,現在的是pci e。如果是agp顯示卡的話,我推薦n卡的6800和a卡的x800,價效比不錯,目前大部分遊戲跑起來都沒問題,agp的卡很貴...

手機效能的好壞主要看哪些方面,手機效能的好壞主要看哪些方面 40

單晚竹剛雁 硬體 像諾基亞很抗摔,不會輕易磨損,手感要好 軟體 系統穩定,記憶體足夠,不會,操作要流暢 這一點在試機的時候比較容易看出來 等等 中關村 手機效能問題主要看處理器,處理器的能力排行可以去安兔兔 瞭解下!手機如果搭配同樣處理器,則意味大致等同的效能,不管啥品牌,效能上看選擇誰都所謂不大。...

主機板的好壞都影響哪些方面的效能?另外看看我的配置用什麼主機板比較好

華碩 p5k e wifi ap 最好,但太貴了。技嘉 p35 ds3l 價效比高些。華碩 p5k se可以忽略。技嘉 p35 ds3l 顯示卡 9600gt 不管,從相容性,穩定性方面,個人認為,技嘉的還可以.華碩 p5k e wifi ap最好 華碩 p5k e wifi ap 華碩的黑板子,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