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孩子的教育問題,你更看重哪些方面

2021-10-04 17:45:57 字數 5596 閱讀 8684

1樓:一渡娛影

關於孩子的教育

我更看重孩子的性格、品格培養方面

這是做人的基石

只有打好了基礎,學習、特長什麼的才有意義

否則光是學習好,不會做人,這一輩子也毀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性格的培養。

一個人的性格是慢慢養成的,當然也有遺傳的因素。

性格決定了命運,所以很重要。

當你憤怒的時候,性格從容的人,會選擇偃旗息鼓,然後找到最好的處理方式。而性格急躁的人,只會不停指責,到最後依然無力迴天,造成無法挽回的錯。

3樓:xuan莫失莫忘

安全是首要的教育物件 因為養一個孩子不容易 只有做到安全了才能往下教育 沒有安全感什麼都是浮雲

4樓:憨豆桂花

我更看重孩子的性格方面,以及為人處世方面

5樓:00喜洋洋

對孩子的教育,你要更關心他的興趣和學習方法。

6樓:愛看貓的魚

我更看重對孩子的素質教育。實際動手能力的教育。

7樓:水果莢心糖

對於孩子的教育問題,我更看重的是讓孩子全面發展。

8樓:嘀嗒no1老師

對於孩子的教育問題,我更看重孩子是不是學得開心。

9樓:瀟灑地活

第一是孩子品行問題。

第二是身心健康。

第三是積極向上。

以上就是我自己的個人觀點。

10樓:來自大觀園有個性的喬松

對孩子的教育我更看重人品方面。

11樓:西西子

對孩子的教育方面,我認為學習是一方面,做人是另外一方面,我們應該給他就是做樹立好的榜樣。讓他做一個有教養的人。

12樓:匿名使用者

品德還有生活習慣佔多一些還有做事態度也是比較看中的

對於孩子的教育,家庭與學校哪一個更重要?

13樓:娛樂吧吧嘴

學校教育和家庭教育是相輔相成的,不能說哪個重要,是都重要。

家庭教育對孩子的良好品德和高素質的養成比較重要,在家庭中孩子從小就會收到父母的教育指導,父母是孩子的啟蒙老師,通過父母孩子學習到哪些可以做哪些不可以做,什麼是對的什麼是錯的,而且父母的行為和言語都對孩子起到耳濡目染的作用。

學校教育對孩子的知識技能的學習比較重要,在學校老師對孩子的教育是多對一的,大多時間都是對孩子傳授的都是知識教育,能讓孩子學到更多的節能。

孩子的健康成長需要在思想素質上和知識技能上共同成長,這就需要學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的相互輔助。

14樓:樹影搖曳丨

毫無疑問,家庭在孩子的前期教育中處於舉足輕重的地位,父母的言傳身教會讓孩子收益匪淺,他們告訴孩子如何做事,如何做人。在教育越來越具有專業性的時候,學校就會發揮出級應有的作用,很多家裡面教不了孩子的專業知識,在學校裡面都可以完成,所以說在後期學校的教育是相當重要的。

15樓:一切順利

對於孩子的教育,在小時候家庭最重要。因為這時孩子和家長接觸的時間最多,可以是孩子就是家長的影子。孩子的言行舉止,都在模仿家長。

而到了上學以後,就是老師的言行在影響孩子。這個時候孩子大多數時間,都是在學校和老師相處時間較長。在孩子心裡老師的說教,有著一定的權威性,因此,老師的教育就變得十分重要了。

總而言之,家庭和學校的雙方教育,對於孩子來說,都是不可或缺的。

16樓:sun影子

學校教育和家族教育,應該放在同等地位,雖說是兩個不同的方面,學校主要教授孩子基礎知識,把各種知識,如語文、數學、英語、物理、生物、化學、歷史等等這些灌輸給孩子,為孩子打下基礎,教育孩子樹立正確的人生觀,也就是我們學校宣傳的德智體全面發展。但是目前國內還是以應試教育為主,老師的收入,學校的收入,都和學生的學習成績息息相關。在這樣的大環境下,有些老師不好好教書,儘想著補習班賺錢這一套,課堂上該講的知識點不講,全留在補習班。

還有的家長給老師送禮,這樣老師就會對他的孩子特殊關照。這樣的情況下,想要學校對孩子“德”這一方面有好的引導,說實話是不大看好。所以說學校還是以智商教育為主。

家庭教育主要是以情商教育為主,教會孩子如何與人相處,遇到問題如何想辦法處理,如何與人和睦相處,如何保護自已不受傷害,幫助孩子樹立人生價值觀,幫助孩子養成好習慣,這個可是受用一生的。

綜上所述,感覺還是家族教育重要一些,因為有了好習慣,有了積極的人生價值觀,會與人相處,會動腦筋處理問題,再加上學校學到的基礎知識,得出自已的學習方法,必然會有所做為。

17樓:匿名使用者

對孩子的教育我認為學校教育很重要,但家庭教育更重要,同樣一件事家長可以對孩子做正面引導和做反面引導,結果是截然相反的,家庭要做好學校的輔助作用。

18樓:時光火車不停留

對於孩子的教育,我覺得的話家庭教育也是非常重要的。首先,小孩子的脾氣性格各方面都跟家庭有很大的關係,在學校裡面,她們只是學知識的地方。

19樓:走向未來

對孩子的教育家長與學校,我認為還是家長的教育更重要。學校教育是家庭教育的補充。因為家庭教育是從孩子剛出生就開始了。而學校教育是從他上學才開始的。而且陪伴孩子終生的是家長。

20樓:江淮一楠

對於孩子的教育,家庭與學校都重要。孩子剛開始時,家庭教育最重要,孩子的好多行為習慣都是在家庭中養成的。等孩子上學後,學校教育更重要,畢竟老師都是專業訓練,可以給孩子正面的科學指導。

在這期間,家庭一定要配合學校教育,這樣你的孩子才能發展得更好!

21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孩子的教育。家庭和學校其實都是非常重要的。

家庭教育和學校教育側重點不同,所以說應該都要重視。才是正確的選擇。

家庭。性教育從孩子出生就開始。家長是孩子的啟蒙。也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從他學說話學走路開始,就一點一滴地影響著他。

而學校教育側重於知識方面的教育。老師會教給他文化知識,以及學習興趣,還有學習方法的掌握。可以說也是非常重要的。

所以說家庭和學校的教育都很重要,那一點也是不能忽視的。

22樓:庸人

對於孩子的教育,家庭和學校都很重要。孩子三歲之前,一直都是在家裡,這時候,孩子最好的老師就是家長,俗話說,家長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家長要起到一個帶頭的榜樣作用,孩子在三歲以後,已經有了意識,告訴他什麼可以做,什麼不可以做。

雖然有的話他聽不懂,還是要說一說的。等上了幼兒園,老師的教育對孩子也會有影響,老師教知識 教禮儀,這些也都是很重要的。孩子在學校的時間與在家裡的時間,在哪邊的時間多,那邊就對孩子影響較大。

23樓:匿名使用者

家庭教育和學校教育在孩子成長的每一個階段都在發揮著各自的作用,共同影響著孩子的成長和發展,它們的有機結合必將形成整合優勢。教育始於家庭,家長的教育理念、教育方法、教養方式深深影響著孩子。在孩子的教育中,父母的家庭教育是成功的關鍵,對孩子的成長起著舉足輕重的作用。

因此,做家長首先應明白,教育並不只是認字、讀書、數數等,教育也包括孩子的舉止行為、感知認知等各方面。家長在平時生活中應成為孩子潛移默化的行為示範。比如父母相親相愛關係融洽,脾氣各方面都很好,那孩子在以後的人生道路上也會平易近人。

沒有規則的自由是放任,沒有自由的規則是遏制,都是家庭教育不得法的表現。再次,培養孩子自信、悅納,愛思考、善表達之品性。作為家長對於孩子的培養,重要的不在於孩子能考多少個100分,而在於把他培養成為一個"完整"的人,讓孩子對生活和學習充滿熱情。

儘管家庭教育與學校教育有交叉重疊部分,但是,家庭教育無法完全被學校教育所替代,家庭教育作為一切教育的基礎、教育的重要組成部分,它在孩子成長、發展過程中承擔著獨特的、終身的教化功能。

24樓:我盎然了莫

我認為家庭

教育更重要一些,在孩子的教育中,父母的家庭教育是成功的關鍵,對孩子的成長起著舉足輕重的作用。因此,做家長首先應明白,教育並不只是認字、讀書、數數等,教育也包括孩子的舉止行為、感知認知等各方面。家長在平時生活中應成為孩子潛移默化的行為示範。

比如父母相親相愛關係融洽,脾氣各方面都很好,那孩子在以後的人生道路上也會平易近人。雖然學校教育也非常重要,可是家庭教育有孩子的為人處世,這個方面是非常重要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家庭更重要,家長與孩子是一直相伴的,孩子更聽家長的話,認為家長講的全是準確的。家長與孩子是全方位接觸的,衣食住行,柴米油鹽醬都在家裡。三是家長與孩子在一起的時間長,孩子以家長為楷模,家長如何教,孩子如何做。

當然老師教學也重要,尤其在長大過程中,在校時間漸漸增加,會將老師的話當成最準確的。所以是一個動態的過程,先是家長後是老師。

2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大部分家長都非常重視自己孩子的教育。對於孩子的教育,家庭和學校同時進行。都很重要。所以也沒有必要區分到底是哪一個更重要。

家庭裡面主要是孩子平時的生活習慣。家長就是要多鼓勵,多引導,讓孩子養成好的生活習慣,這樣也有助於他的學習。

就像裡面主要是學習文化知識,掌握正確的學習方法。培養更多的學習興趣。因此也是非常重要的一個環節。

所以說家庭教育和學校教育兩者是缺一不可的。雙方就是應該共同努力把孩子的學習搞好。

2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家長都十分重視自己孩子的教育。那麼必然會經歷家庭教育和學校教育這兩種方式都是缺一不可的。首先,父母是孩子的啟蒙老師。

在家必須得跟孩子講清楚社會關係以及做人的基本道理,這些東西需要家長去教給孩子。而學校的話,它更重要的是講一些基礎知識,讓你的孩子能夠學習到很多的東西,將來以後走入社會不至於是個文盲。這兩種教育方式都是同樣重要。

但是家庭教育顯然比學校教育要更重要一些,因為孩子在家裡呆的時間終究是比在學校時間要長一些。而且孩子一般都願意模仿父母,所以說父母能夠給與孩子教育方式是最重要的。

28樓:我家狗狗叫伊萬

都挺重要的。

家長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家長的行為模式直接影響到孩子。家庭是教孩子怎麼做人。

學校教孩子學習知識。也讓孩子學習怎麼和別人相處。

家庭和學校教育都是在孩子**以前的教育,

對孩子的一生影響重大。

29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對copy於孩子,家庭和學校bai的教育都很重要

du,如果非要說zhi更重要那麼我覺得是家庭dao

,因為一個孩子從小到大最早接受的是家庭的教育,那麼在他小的時候的教育是對他以後的各種有些非常重要的影響的。好的家庭教育會在孩子心裡埋下一顆幸福的種子,他會陽光開朗,積極向上,有良好的品格,家庭教育主要是教孩子做人。而學校教育最多的是教授知識,讓孩子的認識得以提升,讓他有更好的發現。

兩者都很重要,但是我認為,良好的品德更為重要,因為有的人學歷很好,但是沒有素質,沒有道德,高智商犯罪不在少數,他們即使有些良好的知識教育,依然是社會的敗類

30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不抄光是指學習知識和文化 還包bai括人與人之間如何交流 建立信任du度 做人的一些底zhi線和品質 以及將來在

dao社會上如何生存 立足等等 家庭的側重點是教孩子為人處世的方法 生存之道 學校的側重點是教孩子應該尊師重教 以及專業的文化知識 所以家庭教育和學校教育同等重要 都是孩子成長過程中的必修課

關於孩子的教育問題,教育孩子方面有哪些問題和困惑

科普愛好者蛋哥 是家長代表發言嗎?那我即興給你寫一篇,就大致提綱,語言你自己發善。全篇鄭重又不失些許幽默,既可以緩和嚴肅的氛圍,同時如果自己緊張的話,也能降降壓。尊敬的2班各科老師,家長朋友,同學們 您們好!踏上這個講臺,才真正感受到老師們肩上責任有多重,那種誨人不倦的精髓。再次感謝你們,辛苦了!今...

青少年的教育問題,青少年教育問題有哪些?

有好辦法 看看1840鴉片.講講人和科學,看看中國 日本 歷史,看看農民,農村.這個問題很好辦,我想家庭條件應該不錯吧 為了他以後好,犧牲現在.就按他說的,給他一年的休學.讓他自己看看他到底能幹什麼 現在跟他講任何道理都是徒勞.可以讓他去建築工地幹一幹,可以讓他去一些公司打打雜,體會一下什麼是社會 ...

寶爸與寶媽對於孩子的教育問題出現分歧,如何解決?

其實當父母的不管做什麼事情都是為了自己孩子好,當寶爸與寶媽對於孩子的教育問題出現分歧的時候,一定不要爭吵,畢竟夫妻兩個人吵架是非常影響兩個人的感情的,遇到事情應該先控製好自己的情緒,兩個人都冷靜下來,把孩子的事情分析一下,都把自己的想法說出來,具體的分析一下到底是誰說的有理,然後再對孩子的教育進行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