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兩個孩子的教育問題

2023-01-11 20:05:09 字數 834 閱讀 1177

1樓:老馬揚蹄

孩子們試圖打破家人共同點與他們自己個人身份之間的平衡。其中有這樣一種危險:孩子可能過於絕對地界定他們之間的不同。

比如,一個孩子可能斷定:「我的姐姐是個好學生,而我是一個好運動員。」他的意思是說學習上的成功不可能屬於他,而體育運動對她姐姐而言也永遠沒有希望。

所以,對父母而言,目標應該是既傳遞這樣的資訊:「你屬於這個家」,也傳遞另外的資訊「你是特別的」,並幫助孩子以更為開放的方式界定他們之間的不同。兄弟姐妹之間競爭的最好的解毒劑就是一起嬉戲玩耍。

他們之間溫情的反面不是衝突而是冷漠。當孩子們把對方看做是自己快樂的源泉的時候,他們就不太可能把對方的成功看做是對自己的威脅了。需要兩個以上人玩的遊戲和玩具可以給孩子一個愉快交往的機會。

如果你的孩子不習慣一起玩,你也許要先加入到這個遊戲中,然後再退出,讓孩子們繼續。讓孩子跟父母搞對抗也許能增強孩子們之間的團結。

如果大一點的孩子正處於愛發脾氣的階段,你也許應該僱他來照顧更小的孩子(有你在的時候,就讓他們乾點別的),或者教弟弟妹妹一些技巧。給他支付一點點的報酬,但要強調,只有弟弟妹妹高興,他才能得到這筆酬金。這可以激發出大孩子友好的一面。

小孩子的熱情會進一步增強大孩子的友善。這樣也可以幫助大孩子找到幸福感,而不會感覺受到小孩子成功的威脅。

2樓:

可能有小的,你對小的關注會相對多一點,但不要因此而忽略了另一個孩子,這樣就會導致他會打小的,認為是小的搶走了原來屬於他的。多關心大孩子,多表揚他,說他是弟弟的榜樣,他是弟弟的小老師,現在弟弟一直在向他看齊,他打弟弟,弟弟也就會學著打別人等等,得讓他有自尊心,會覺得自己做的不好,才會想改變。另,多瞭解點遊戲,做相互協作類的遊戲,慢慢培養感情

關於孩子教育問題

暴力只會引起反抗。小孩子在性格上處於不定型期,調皮 逆反都是正常的。關鍵是我們大人一定要以身作則,做孩子的好榜樣。其次要先摸清孩子變化的根源,然後再有針對性的進行誘導教育,千萬不可一遇到事情就向孩子發脾氣甚至暴力解決,時間長了會激起孩子的逆反心理。拿出大禹治水的精神和方法,對孩子成長過程中性格的引導...

關於孩子的教育問題,教育孩子方面有哪些問題和困惑

科普愛好者蛋哥 是家長代表發言嗎?那我即興給你寫一篇,就大致提綱,語言你自己發善。全篇鄭重又不失些許幽默,既可以緩和嚴肅的氛圍,同時如果自己緊張的話,也能降降壓。尊敬的2班各科老師,家長朋友,同學們 您們好!踏上這個講臺,才真正感受到老師們肩上責任有多重,那種誨人不倦的精髓。再次感謝你們,辛苦了!今...

青少年的教育問題,青少年教育問題有哪些?

有好辦法 看看1840鴉片.講講人和科學,看看中國 日本 歷史,看看農民,農村.這個問題很好辦,我想家庭條件應該不錯吧 為了他以後好,犧牲現在.就按他說的,給他一年的休學.讓他自己看看他到底能幹什麼 現在跟他講任何道理都是徒勞.可以讓他去建築工地幹一幹,可以讓他去一些公司打打雜,體會一下什麼是社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