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化學的兩個問題,初三化學的兩個問題。

2022-02-02 06:32:19 字數 5128 閱讀 5697

1樓:匿名使用者

1.導氣管(稍露出橡皮塞)即可,便於(氧氣的匯出)。

2.長頸漏斗的下端管口應伸入液麵以下,否則造成的後果是產生的氣體從長頸漏斗逸出或(製得的氧氣不純)。

2樓:匿名使用者

導氣管伸入管口即可,便於收集氧氣。

從長頸漏斗逸出或氧氣不純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的裝置有不同的注意事項:

1、使用有長頸漏斗的那種裝置是,導氣管_剛好插入試管口_即可,便於_氧氣從導氣管匯出_。

2、長頸漏斗的下端管口應伸入液麵以下,否則造成的後果是產生的氣體從長頸漏斗逸出或_空氣經過長頸漏斗進入試管中造成瓶中的氣體純度下降_。

4樓:尋彥實綺梅

第一個瓶子中澄清石灰水的作用是除去空氣中含有的二氧化碳,由此證明人撥出的二氧化碳不是來自空氣;

第二個瓶子中澄清石灰水的作用是證明人撥出的氣體中含有二氧化碳;

第三個瓶子的作用是收集二氧化碳。

5樓:

除盡空氣中的co2(因為空氣中含有co2為了證明人撥出的氣體含有二氧化碳且二氧化碳不是來自空氣就必須除去)

檢驗人撥出的氣體中含有co2

第三個瓶子從氣流方向看是短管進長管出很明顯是收集作用

6樓:年傑繆雪巧

1空是吸收空氣中的二氧化碳,2空是吸收人撥出的二氧化碳,3空是讓二氧化碳處於下層位置

7樓:背書讀得累

1.放入水槽、觀察反應

2。無法控制反應(即無法控制過氧化氫的注入量。)

錯了不要怪我。

8樓:匿名使用者

1.導氣管_剛透過橡皮塞_即可,便於_氧氣的排出。

2.長頸漏斗的下端管口應伸入液麵以下,否則造成的後果是產生的氣體從長頸漏斗逸出或_無法收集到氧氣_。

初三幾個簡單的化學問題

9樓:悠悠的驕傲

1,是的

2.原子個數比

3,o2

4.h=1 o-2

5.常見的離子帶正電荷還是帶負電荷要牢記,一般的h+1,o-2,c+4,金屬離子顯正價,正多少則看它最外層電子數,非金屬一般顯負價,負多少則由|8-最外層電子數|來決定

6.組成上,由三種元素組成:h o n

性質上,有酸性,氧化性

你一口氣問了這麼多問題,真辛苦,希望你能滿意,望採納

10樓:邁克菲防病毒

1,帶多少電就是多少價

2,個數

3,o2

4,正價,負價

5,根據穩定性

6、有h/n/o三種原子組成的

酸性,氧化性

11樓:

3, o2

4, +1,-2

5,不是隨便寫

12樓:匿名使用者

們還可以從不同角度分析,獲得對hno3的下列認識從組成上由氫、氮、氧三種元素組成_________________性質上有穩定,受熱或光照易分解_________________儲存上__避光陰涼處儲存_________________

13樓:小小狡

1、帶兩個單位負電荷就是顯-2價。

2、個數比

3、o2

4、+1、-2

5、肯定不能隨便寫,是根據原子得失電子情況來寫,比如鈉原子要達到穩定結構需要失去一個電子,那麼它就顯示帶一個單位正電荷。

6、是由氮氫氧三種元素組成

酸性不認識元素的話就只有背會常見元素的符號了 沒有別的辦法啊

幾個初三化學問題。回答好+15

14樓:笨笨小猴

1.31 40 71

4p+5o2=2p2o5

相對分子質量乘以係數,比一下可得

2.b4p+5o2=2p2o5 124g對應160g2h2+o2=2h2o 4g對應32gs+o2=so2 32g對應32gc+o2=co2 12g 對應32g3.2:

172a + b = 3c+ d2*5x x

20 y 5所以 y=2 即b的質量是2g

c的質量=20+2-5=17g

但願沒有做錯

15樓:︶殘思追窮

1.在磷燃燒的化學方程式中,根據質量守恆定律,每31份質量的磷可跟40份質量的氧氣化合,並生成71份質量的五氧化二磷

4 p+5 o2=2 p2o5

2.b.由已知,若消耗相同氧氣氫氣參加反應的量最少。

因此可反推4p+5o2=2p2o5 124g對應160g2h2+o2=2h2o 4g對應32gs+o2=so2 32g對應32gc+o2=co2 12g 對應32g3.由已知,a:d=4:

1 則d的相對分子質量為5 所以根據質量守恆,

2a + b = 3c+ d2*5x x

20 y 5所以 y=2 即b的質量是2g

c的質量=20+2-5=17g

所以b:c=2:17

初三化學總複習階段應注意的幾個問題

16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化學總複習時需要注意的幾個問題

1、抓「基礎點」

在總複習時採用以「知識點」為線索,實施專題複習,貫徹「低起點,小步子,多活動,快反饋,勤鼓勵,細幫助」的成功教學原則會使複習收到比較好的效果。這一方法的具體操作步驟:(1)確定各個單元的複習專題(2)精編專題複習的訓練題組進行課堂鞏固練 (3)編寫專題複習後的檢查驗收題(4)做好題組訓練和檢查驗收題的講評

2、抓「能力訓練點」

必須跳出「題海」,通過變式練習達到鞏固雙基,提高能力的目的。其中的五個層次是:1.

此題怎麼做?2.為什麼這樣做?

3.怎樣想到這樣做?4.

還有哪些方法能解此題?5.改變一下條件或設問角度,此題還能變換什麼形式?

又能出現什麼樣的型別?是容易了還是更難了?這樣通過對題型結構的分析消化有關的知識內容,通過解題規律的總結,實現知識點的系統化,學會解一類題的程式、方法和技巧。

3、抓學生的「疑難點」,建立錯題「糾錯本」

4、必須進一步優化總複習課的複習模式和複習策略

(1)化學基本概念的複習可採用「識記概念——組織問題——分析討論——歸納小結——題組訓練——反饋矯正——檢查驗收」的複習模式。

(2)元素化合物知識的複習可採用 「抓知識的積累、抓知識的區別和聯絡、抓知識的應用」的複習模式;

(3)化學計算的複習可採用「示範——實踐」的課堂複習模式,注意題目的變式,注意進行一題多解和多題一解的訓練;

(4)化學實驗的複習可採用「實驗**」式的複習模式,注意與元素化合物知識的聯絡,同時,要特別注意培養學生的實驗**能力。通過讓學生大膽設計實驗方案,並通過實驗證明設計的合理性,從而優化出合理的實驗方案,培養學生的創新意識,培養學生靈活運用知識解決問題的能力。

5、必須強化總複習中課堂複習教學的主渠道作用,一定要把學生知識和技能形成的重要環節放在課堂上來完成。要特別注意增加師生互動的機會,提高學生的參與意識。要注意講練結合,杜絕一張試卷一堂課,只講不練或只練不講的現象。

加強課堂教學過程中的即時反饋,加強檢查驗收工作,做好檢查驗收後的反饋矯正工作。同時,要使學生存在的疑難問題在課堂上能有充足的時間來解決。

初中物理總複習應注意的問題

初中物理總複習是物理學習中的一個重要環節,是學生對整個初中物理知識進行系統全面整合及再認識的過程。只有很好地抓住這一環節,才能將老師的勞動成果有效地轉化為自己頭腦中的財富,所以物理總複習在整個學習過程中佔有重要地位。初中物理總複習,涉及的內容多,時間短,要在短時間內取得好的複習效果,取得滿意的成績,我認為應該做好以下幾方面的工作:

一、明確總複習的目的

初中物理總複習的目的是:通過對整個初中物理知識的整合及複習,搭建初中物理知識體系框架,對兩年學到的物理知識應有個整體認識。把握基本知識,強化基本技能(主要是實驗**的能力),深化物理研究的方法。

培養自己概括、分析問題和利用物理知識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還要通過聽老師的講解及查閱相關資料,明確重點考查的、一般考查的、可考可不考的各有哪些?通過複習過程中的強化訓練,提高自己的成績,為進入高一級學校進一步學習物理打下一定的基礎。另外,還要根據老師的複習安排和計劃制訂相應的適合自己的複習計劃,正確地把握自己的長處與不足。

(附:老師的複習指導計劃安排)

二、認真看書,及時解疑

在老師的指導下,應該認真閱讀教材(特別是有的同學在課本上記錄了很多新課學習時老師補充及說明的一些內容)和做一些老師選定的習題,在看書的過程中要注意課本的內容涉及了哪些基本概念、規律、技能、技巧,這些技能和技巧是怎樣在課本中的例題、練習題中體現出來的,在初步記憶理解物理概念、規律的同時,要特別注意發現自己尚不理解或理解不深的問題。一些相關知識的串聯關係,在有關教材或複習資料中的一些疑難問題,在複習課進行中要及時向老師提出,或向同學請教,以達到真正理解知識和解決問題的目的。

三、提高解題的準確程度和熟練程度

由於總複習時間短,內容多,所以在複習中老師選取的例題都是有較強的代表性和典型性。複習時要注意一題多解,舉一反三,開闊視野、拓展思路,培養解題的靈活多變性。練習題都是精心設計的,通過每道題來達到解決一類問題的目的,既要照顧各個知識點,又要有層次要求。

四、重視傾聽老師和同學的評講,及時糾錯

評講是我們發現錯誤、糾正錯誤,達到正確理解的手段之一,老師重點講規律、講方法、講思路,同學們交換試卷相互討論、評價。正確的得到充分肯定,錯誤的或混淆不清的通過相互討論,在頭腦中打下較深的烙印。傾聽講評應注意:

一、老師對同學帶有創

關於初三化學的學習: 初三剛開學,我的化學一直處於混亂狀態,主要有這幾個問題 1.除了背一些東西,

17樓:匿名使用者

化學這種東西背不是主要的,我初中高中基本沒背過一個化學方程式,只是寫的多了完全不用去配平化學計量數都記住了。什麼化學性質、實驗操作,看一遍就應該能牢牢記住

我覺得你應該是對於概念沒有從根本上理解而是機械記憶,只有深入理解才能靈活運用

大題的思路不是一日之功,多做題是可以加強的,你是什麼型別的不會

謝謝,初三化學,謝謝,初三化學!!!

co2 2lioh li2co3 h2o mlioh mco2 48 44 mco2 1 6 30 3 540kg mlioh 540 48 44 589kg 產生二氧化碳總量 3 30 6 540kg,44g的二氧化碳與51.9g氫氧化鋰反應。44 51.9 540 x x 637.6kg 一共有...

初三化學溶液問題,化學高手進,初三化學 溶液問題

首先 氫氧化銅是固體,氫氧化鐵也是固體。而且氫氧化銅是沉澱不和鐵反應。混合物加入稀硫酸後,稀硫酸先發生中和反應wwmg oh 2 h2so4 mgso4 2h2ocu oh02 h2so4 cuso4 h2o這裡硫酸是一定的。所以我們先不能確定他是不是跟鐵反應了。但可以確定的是溶液中一定有鎂離子。我...

初三化學問題關於溶液的,初三化學關於溶液

你若是指物質提純的話,方法 過濾 分離難溶性固體和液體。蒸發 用加熱的方法將溶液中的水汽化除去。蒸餾 分離,提純液態混合物。還有就是物質從溶液中析出的方法 蒸發溶劑 適合溶解度受溫度變化影響較小的固體結晶 如氯化鈉 冷卻熱飽和溶液 也叫降溫結晶 適合溶解度受溫度變化影響較大的固體結晶 如硝酸鉀 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