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初三化學問題 10,初三的化學問題

2023-04-20 08:05:07 字數 4425 閱讀 1843

1樓:昝柏卑從凝

可求得碳酸鈉的質量為,恰好完全反應,則,碳酸鈉與氯化鈣恰好完全轉化為碳酸鈣沉澱,根據方程式,可以求得氯化鈣的質量,碳酸鈣沉澱的質量。然後22.

8g減去氯化鈣的質量,得到氯化鈉的總質量。反應之後溶液的總質量為100g碳酸鈣溶液的質量+粗鹽的質量--沉澱碳酸鈣的質量。

最後用氯化鈉的總質量除以剩餘溶液的總質量,可求解。

2樓:錦繡坊

1.質子數為4的元素是鈹元素,圖中顯示它的核外電子數也是4,所以,這是鈹原子,也是一個單原子的鈹分子。

2.質子數為3的元素是鋰元素,圖中顯示它的核外電子數是2,表明它失去1個電子,所以,是一個帶正電荷的鋰離子。

3樓:庫問凝

上面一個是原子,中性;下面一個是正離子,正電性。

4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樣,上面的鈹會失去外層的兩個電子,變成顯+2價的be2+,下面的鋰已經是失去最外層的一個電子,變成顯+1價的li+,相對來講,1族的li要比2族的be更活潑,對比時,需要同樣單質對單質比較,不能是單質對離子,具體的會在高中的化學選修課裡學到。

5樓:名字不

一個是鋰 一個是氧 鋰的最外層電子數是1 只是被省略了 他們的最外層電子數不一樣。

6樓:匿名使用者

這什麼意思?

下面那個外形像氦,裡面卻是鋰。

另外說一下這個深究是高等無機化學的內容。

初三的化學問題

7樓:方振華武君

1.根據水中氫氧元素質量比為1:8,可得參與反應的氫氣質量為1g、氧氣質量為8g

而反應前二質量比為3:2,所以氧氣為8g,氫氣則為12g2.根據質量守恆定律可得,a、b、c、d質量比為11:12:20:33

有33ga參與反應可生成d的質量為99g

a、b、c、d的相對原子質量比為11:6:10:33,所以d的相對分子質量為。

一個初三化學問題

8樓:網友

2mg+o2=2mgo(條件是點燃) 化合。

mg+2hcl=mgcl2+h2(要註明氣體符號) 置換。

2cu+o2=2cuo(條件為加熱) 化合。

4hcl+o2==2cl2+2h2o(條件是氯化銅作催化劑,溫度為450度,估計這個你們用不到) 置換。

co2在高溫下被c還原生成co,方程式為co2+c=2co(條件是高溫) 化合。

9樓:匿名使用者

點燃 2mg+o2==2mgo (化合)

加熱。2cu+o2==2cuo (化合)

mg+2hcl==2mgcl+h2 (置換)

10樓:我在等麵包

2mg+o2=2mgo化合反應(氧化反應)2cu+o2=2cuo化合反應(氧化反應)mg+2hcl=mgcl2+h2(氣體符號)置換反應co2和c反應生成2co

11樓:清偃海瀾

點燃 2mg+o2==2mgo (化合)

加熱。mg+2hcl==2mgcl+h2 (置換)

2cu+o2==2cuo (化合)jiayou

幾個初三化學問題。

12樓:屍體不哭

1 前面的2是表示2個氮氣分子,後面的2表示一個氮氣分子裡的兩個氮原子,沒有錯誤。

2 粒子是能夠以自由狀態存在的最小物質組分。

3 混合物是含有一種以上的物質,比如橙汁中含有水和糖,沒有化學式,化合物是有一種以上的元素組成的,比如:h2o,有氫,氧兩種元素。

4 分子組成的是物質,當h元素與別的元素構成一個化學式時,它就以原子的形式出現,而整個化學式才算是一個硫酸分子。

不懂再聯絡我。

13樓:geass_絕對命令

a、表示兩個氮分子,是對的。

b、樓主是指組成物質的粒子嗎?

那麼有原子、分子、離子。

別的就不是了。

c、混合物是由純淨物組成的,一般元素只在純淨物中討論,混合物一般是說含什麼分子。

d、硫酸是三氧化硫的水溶液,是混合物,但酸一般只有水溶液,所以別按c的思路理解。

h2so4是純淨物,只有一種分子,就是h2so4,所以沒有別的分子。

並且h2so4純淨物是指一種分子,分子中不會又包括分子。

14樓:網友

2n2可能是錯了,如果說它非要表示什麼,就是2個氮氣分子粒子包含原子,分子,電子,中子,等微觀的 就是比分子小的。

肯定含有不同種元素的除了化合物,混合物不一定是,比如o2(氧氣)o3(臭氧)

h2so4裡面含有氫元素,含有h原子,寫的是h2,但是h和o形成的是離子鍵,不是h單獨存在。

15樓:我愛橙子天

a 是表示氮氣,是一種惰性氣體,通常代替氫氣充到氣球裡,也使氣球能飄起來。

b 粒子有很多種,如果是化學的離子就有原子,分子,當然還有更小的是原子包括的中子、質子還有電子,這三個粒子組合就構成獨一無二的元素。當然還有物理的一些粒子,比如宇宙中的一些粒子。

c 混合物當然是啦,比如說可樂。可樂也叫碳酸飲料,除了水,還有葡萄糖、果糖、還有二氧化碳和新增劑,這裡一種物質就好幾個元素組成,這裡有那麼多種東西,當然有很多元素啦。

d 這是硫酸,是化合物,它是要跟o 和s結合,就比如我們抱一棵大樹,我們要許多人手拉手才能夠抱緊的,所以硫酸液是其他的元素要結合在一起才形成。要是氫分子,就是指氫氣,它本身就構成了一種純淨物。

16樓:學習方法與心理疏導

a兩個氮原子,沒錯。

b包含分子,原子等。

c混合物一般不描述含有幾種元素。

d硫酸是純淨物,不含有氫分子。

17樓:電視維修學徒

a:應該是2個得到電子的氮離子。

b:電子、質子、中子。

c:是。因為不同的東東在一起才算混合物。

d:h2so4裡面的h已失去電子,不再是分子態了,變成了離子。

18樓:匿名使用者

表示兩個氮氣分子,並沒有錯誤,是對的。

b.問題問的不太清楚。總的來說,粒子指微觀粒子,微觀粒子包括分子、原子、離子。離子是帶電的原子,分子大都由原子構成。

c。混合物不是。因為比如金剛石和石墨的混合物,他們都只含有c元素,不含有其他元素,但他們不含有不同中的元素,都是由c元素組成。

是不可能含有氫分子的。因為硫酸是由硫酸分子構成的,1個硫酸分子是由2個h原子,一個so4根離子構成的。

幾個初三化學問題.

19樓:匿名使用者

克是氯化鉀的質量。

2kclo3=mno2和△=2kcl+3o2↑x y

列比例,解得。

x= y=o2的體積:克/升=

初三化學問題

20樓:落軒

na2co3+ca(no3)=caco3↓+ x y

1)x=100*

2)溶質:y=170*,溶液質量分數為:

初三化學問題

21樓:jack程曦

因為要稱取克物質,所以是先在右盤放10克的砝碼,將遊碼移動到克,然後再新增藥品,所以10.

5克是要稱的物質的重量,天平算質量是:物質重量=右盤砝碼重量加遊碼刻度,但因為砝碼和稱量物的位置放反了,所以物質真實重量=砝碼重量減去遊碼刻度,又1g以下用遊碼,所以砝碼重10克,遊碼刻度為克,所以物質真實重量=10-0.

5=克,希望你滿意。

22樓:王楷文老師

左盤 右盤。

正確稱量:m(物質)=m(砝碼)+(遊碼)

錯誤稱量:m(砝碼)=m(物質)+(遊碼)

23樓:匿名使用者

是指位置放錯之後讀數為。

原本是砝碼+遊碼=物質質量。反過來是物質+遊碼讀數=砝碼讀數。1g以下用遊碼 即遊碼讀數為0.

5,砝碼讀數為10 。即物質+,所以物質質量為10-0.

24樓:匿名使用者

用天平稱量時一定要記住的是「左物右碼」。可設稱量物的質量為x,則:x+遊碼的質量)=10g(砝碼的質量)解之x=

25樓:匿名使用者

左盤質量=右盤質量+遊碼質量。

設右盤質量的質量是x。

因為放反了,所以有。

10=x+x=

26樓:海天一色

指他想要稱取克的物質。

27樓:洛克

上面的指的是物質的質量,是因為把遊碼的質量減去了。還有不懂可以繼續問。

初三化學問題

初三化學問題關於溶液的,初三化學關於溶液

你若是指物質提純的話,方法 過濾 分離難溶性固體和液體。蒸發 用加熱的方法將溶液中的水汽化除去。蒸餾 分離,提純液態混合物。還有就是物質從溶液中析出的方法 蒸發溶劑 適合溶解度受溫度變化影響較小的固體結晶 如氯化鈉 冷卻熱飽和溶液 也叫降溫結晶 適合溶解度受溫度變化影響較大的固體結晶 如硝酸鉀 本人...

初三化學問題!急

質量分數 溶質質量 無水硫酸銅質量 溶質質量 無水硫酸銅質量 溶劑質量 水的質量 注 溶液的質量分數等於m 溶質 m 溶液 而m 溶液 溶質質量 溶劑質量,故可得出上列等式 列 50g 50g 100g 33.3 50 150 就可以了 溶液的質量分數的定義就是m 溶質 m 溶液 沒有什麼不好弄的,...

初三化學問題,初三化學的難題有哪些方面

四種元素中,c不與酸反應.所以fe 2hcl fecl2 h2 mg 2hcl mgcl2 h2 2al 6hcl 2alcl3 3h2 fe h2so4 feso4 h2 mg h2so4 mgso4 h2 2al 3h2so4 al2 so4 3 3h2 所以生成等質量的h2.因為al產生最多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