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卉植物粉掌怎麼在室內種,粉掌怎麼養才能更旺盛

2023-04-20 08:10:05 字數 1687 閱讀 7901

1樓:匿名使用者

其適宜生長晝溫為26~32℃,夜溫為21~32℃。所能忍受的最高溫為35℃,可忍受的低溫為14℃。光強以16000~20000 lx為宜,空氣相對溼度(rh)以70%~80%為佳。

其株高一般為50~80cm,具肉質根,無莖,葉從根莖抽出,具長柄,單生、心形,鮮綠色,葉脈凹陷。花腋生,佛焰苞蠟質,正圓形至卵圓形,鮮紅色、橙紅肉色、白色,肉穗花序,圓柱狀,直立。四季開花。

栽培管理。1、控制好室溫。夏季應採取措施把室溫降至35℃以內,冬季如室內溫度低 於12℃,可採用套塑料袋,制保溫箱等方法提高室溫。

粉掌**欣賞。

2、保持相對高的空氣溼度,這是室內養護關鍵,一定要採取辦法提高粉掌放置環境的空氣溼度,可採用葉面噴霧(注意一定要保證葉面晚上沒水)等方法。

3、經常保持葉面清潔。

4、肥水**充足。

5、冬天晚上不要澆水,因為晝夜溫差大,晚上澆水,隨著氣溫的降低,可能會凍壞根莖。6、載時花盆不可過大,以適宜植株大小為宜,過大會因為澆水後,土壤久不能幹,從而損傷根系。

7、換盆一定要及時,以免影響植株生長,如果換陶製盆,新盆需要侵水一兩天才可使用。

8、不能使盆內積水,以土壤溼潤為宜,也不宜澆水太勤。

9、在換盆時應避免傷害到根系。

10、冬季天冷時,應放入室內,夏季過高時也不要放置在陽光下。

11、一般為一個月澆水兩次最好。

怎麼養粉掌

粉掌怎麼養

粉掌怎麼養才能更旺盛

2樓:我家辣條是隻喵

粉掌怎麼養才能更旺盛方法有:土壤適宜、肥水適宜、光溫適宜。

1、土壤適宜:粉掌常見的是盆栽養殖,需要準備一份合適的栽培土壤,以疏鬆透氣、排水性好,且能保水保肥的土壤為宜。最好在配土時加入適量的有機肥,提高土壤的基礎肥力。

可以在盆底加入碎磚,利於排水。

2、肥水適宜:粉掌喜歡生長在比較溼潤的環境中,在生長期可以每隔4-5天澆水一次,秋季每隔10天澆水一次,冬季保持盆土略微乾燥即可。生長期還需要每隔半月施加一次氮磷鉀複合肥,為植株生長提供充足的營養。

3、光溫適宜:粉掌喜歡溫暖、陽光充足的生長環境,適宜生長溫度在18-26度之間。在夏季需要及時移至陰涼通風處,避免高溫悶熱的環境,環境溫暖適中、光照強度一般是最適合粉掌生長的。

光照過強會影響粉掌的顏色和長勢。

粉掌養殖注意事項

1、花盆選擇:根據植株的大小進行選擇,不能過大,不然土壤在接受水分後變幹會很慢,影響根系生長。

2、盆土更換:換盆一定要及時一點,才能不會影響到植株的正常生長。換盆時要小心一點,不要損害了根系哦。

3、澆水管理:切忌積水,保持土壤的溼潤就好,冬天的晚上就不要澆水了,氣溫在晚上會比白天低很多,這樣一來,容易使根莖凍傷。

4、病蟲害問題:枯葉病還是比較常見的病害,可以一個月噴灑一次菌毒清、森錳鋅等殺菌劑。白蟻。蚜蟲是比較常見的害蟲,數量不多時可以用刷子、毛筆等除掉,不要傷害到葉片哦。

紅掌植物是否適合養在室內,是否有毒

紅掌沒有毒性,可以放室內明亮處,紅掌放室內明亮處比較好,喜散射光,葉片經常噴噴磷酸二氫鉀比較好,每次澆水時可以加點營養液,植物生長更好更旺,開花更豔更多 回答紅掌的花會有輕微的毒性,不誤食就不會有事,每次修剪枝葉的時候要洗手,它的毒主要來自於汁液,多注意點就沒事了。紅掌屬於天南星科的植物,多有毒,但...

花卉室內觀葉植物有哪些,常見50種室內植物都有哪些

一般情況下都是,大一點的發財樹,幸福樹,富貴竹,平安樹,小一點的碧玉,碰碰香,金枝玉葉,多肉植物,常見50種室內植物都有哪些 棕竹,虎尾蘭 袖珍椰子 綠蘿 鐵蘭,梔子,紅掌,白掌 粉掌 杜鵑,巴西鐵,發財樹 花葉豔山姜 蕨類 吊蘭 吊竹梅 常春藤 白粉藤 文竹 荷蘭鐵 鳳梨 豆瓣綠 龜背竹 百合 武...

怎麼種蓮花,怎樣在室內種植荷花

播種前需要將抄之前處理好的種子,放在25 35 的溫水裡浸泡,每天換水2次放在室內避免太陽照射,約7天左右即可發芽。長出新芽後將植株移到陽光下,接受太陽照射,半個月就可以長出根鬚和3片左右的小葉,待根鬚和葉子長大些時即可移植分栽。蓮花小苗的根鬚長大些,葉子長3片以上就可以移植了。種植蓮花最好選用大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