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養粉掌怎樣要怎麼養 水養的

2021-06-12 23:31:00 字數 843 閱讀 3091

1樓:美麗小茶花

爛根很嚴重的話就很難說了。根不能浸入水裡太多,二分之一到三分之二就好。營養液放多了也不好,要勤換水,五天左右一次,每次換水要清洗根。

網上有好多水培粉掌的**,看看別人的都是怎麼個樣子。很好養的。

2樓:帝都小女子

水培粉掌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1、把盆栽的粉掌從土中挖出,剪去爛根、毛根和老葉,用清水洗乾淨,放入高錳酸鉀溶液中消毒,之後再用清水清洗粉掌。如果用透明玻璃器皿水培粉掌,最好在玻璃外面罩一個黑塑料袋,防止強光。上面罩一個透明方便袋(保溫保溼)。

放在散射光的地方,溫度保持10度以上。

2、水培粉掌馴化其間要勤換水,開始半月每3天一次,後半月1週一次。每換一次水,就要加一次營養液,營養液要從選用水培花卉專用的。一個月後粉掌就會有新的根系長出,新生出的根就會相對適應水生環境了。

葉子開始發新芽。

3、粉掌水培上盆。水培粉掌花盆如果採用半透明的會好上些。小心把粉掌根套進水培籃中,籃中可以入河石或陶粒以固定植株的位置。

加水以一半或2/3為好,這樣沒被水淹埋的根還可從空氣中呼吸。

4、經過馴化的水培粉掌,可根據實際情況換水,水中雜質較多時就應該換水了,過一段時間也要清洗水培花盆,營養液不可加之過勤,因為會造成水的富營養,水中微生物繁殖加快,水的含氧量就會陡降,不利於植物生長。

5、如果使用較大的花盆水培粉掌,也可在水中養小魚,植物與魚互生互利,又相應成景。

3樓:**布衣草堂

你們領導肯定受騙了,買了直接從土裡挖出來的粉掌泡在水裡,根部沒有經過水培訓化,根本不適合在水裡生存,你營養水加的可能也比較多,現在沒辦法了,你換乾淨砂子栽它吧,活的可能性不大

新裝的魚缸養水怎樣養 要養多長時間

三天就行了,如果已經把魚買來了,就按比例放一點魚樂寶就好了,沒有必要放那麼長時間的水.加一點硝化菌也是好的,如果是熱帶魚,那麼溫度就要注意了,要和在水族館溫度差不多,高低不要差0.5度 一般要養七天.如果你一次性把魚的數量置辦齊的話.養水的前三天.每天往魚缸里加一蓋硝化細菌.培養菌.溫度提前一天加熱...

粉掌水養應注意什麼,葉子為啥回發黃

習 性 粉掌性喜溫暖,空氣溼度大,而又空氣通暢的環境。粉掌花葉臘質,具強大的氣生根,且根半肉質化。栽培基質 溫度 最適生長溫度為20 28 最高溫不宜超過35 最低溫度為14 低於10 隨時會產生凍害的可能。溼度 最適空氣相對溼度為70 80 不應低於50 光照 最適光照強度為10000 20000...

土養水竹怎麼養水養水竹怎麼養

水竹正如其名,喜潮溼。水竹生長較快,栽培容易,甚至用水淹沒盆土也能生長很好,還能生於水中,故又稱水竹。夏季高溫季節,要保持較高的空氣溼度和盆土溼潤,避免強光直射,每兩週施稀薄液肥一次,冬季室溫不宜低於5 如肥水不足,植株擁擠,氣溫過低,盆土乾燥,都會使莖葉發黃枯萎。可以在花盆中土養,也可在盛水的容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