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龜要怎樣養才好,烏龜怎麼養才好?怎麼才能養得大快

2022-01-02 07:38:25 字數 5739 閱讀 6528

1樓:天曼安周聖

很多龜類都需要晒太陽,就像在一些水池中被放生的巴西龜常可見它們在烈日下伸出頭足四肢,閉著眼睛一副悠閒的模樣。晒太陽可殺滅龜殼上的一些細菌,也可防止殼軟脆,

還可取暖。這些功能主要是需要紫外線,陽光中的紫外綠對龜類而言是很重要的。因此當您要讓龜龜享受這溫暖的陽光時,不要只讓它待在水裡晒,也儘量不要隔著玻璃,因為紫外綠很容易被阻隔。

若怕晒太久忘了收回而乾死,可設定半水處讓它們可以完全暴露在陽光下亦可泡在水裡的環境。最好每日讓它晒一個小時到二個小時,並定時用軟牙刷刷洗龜背,以去除寄生蟲寄生。

2樓:校丹卓子

烏龜新陳代謝很慢的,所以很耐餓的,一般都不會那麼容易餓死。另外烏龜是雜食動物,所以養的時候,最好水不要放太多,水剛沒過它的背部就行了,最好在水裡再放些石塊或是小假山,能夠讓它有時晒晒太陽(它是冷血動物嘛)。飼料方面,喂些小魚小蝦就行了,蚯蚓、麵包蟲也可以。

如果是那種較小的烏龜,那就喂些碎的魚肉或是蝦肉吧。另外換水是肯定要換的,差不多3~4天換一次就可以了,不過現在天氣轉涼,一星期換一次就行了。祝你好運!

3樓:南宮丹秋銀萌

拿個盤子裝點水養,一天喂2次,豬肉或蝦米都可以,不要晒太陽。

烏龜怎麼養才好?怎麼才能養得大快

4樓:雯

1、養龜用的水要用晾了2天以上的自來水(目的除氯),最好準備2個塑料水桶晾,就可以滿足換水所需。換水建議每天部分換,不需要全缸換水,除非水及缸周圍很髒才需要全缸換水。

2、龜的食物水龜一般餵豬肉、牛肉、小蝦,小魚,家禽魚類的肝臟,這些食物要切碎或撕碎,當然也可以餵魚飼料或龜飼料,但建議儘量不要喂飼料。

3、養龜環境養龜水深一般比龜背稍高的深度即可,無須太深,最好可以提供一塊高出水面的石頭,讓龜爬上去晒背;龜需要陽光,如果完全室內飼養,要經常讓他晒太陽,每天十多分鐘。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喂龜飼料,給它吃活食,生鮮肉類,泥鰍小蝦小魚,肉食為主,這樣烏龜長得快,我家的就是這樣喂的,一個夏天長了一圈,真的,試試吧!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根據你養的什麼品種烏龜和你養殖的條件,烏龜是冷血動物一般要乾溼分開,烏龜也會享受日光浴。可以喂飼料、和小魚……但是首先要看你養的是什麼龜、是吃雜食的還是素食的、素食的可喂南瓜、胡籮卜、水果……換水一般有排洩物就可以換了。注意給它做好衛生可找海面幫它洗澡,尤其是些不好洗的夾角里,不然容易得**病。

烏龜最好還是養兩隻。(雌雄各一隻)

烏龜怎麼養

7樓:組培生產

怎麼樣才能養好烏龜,這一點非常重要!

8樓:free讓愛永恆

很多人喜歡在家裡養點小寵物,但是貓和狗都需要很大的精力去照料,因此很多人會選擇在家裡養烏龜。那麼我們應該如何養烏龜呢?需要注意些什麼呢?

1 吃食:烏龜能夠食用的食物很多,它可是最不挑食的動物了 。你只要按時給它餵食米飯、麵包、豬肉、蔬菜,它基本上都會吃的。

2 水缸:烏龜不僅可以在水裡游泳,也可以在陸地上爬行。因此,我們要準備一個比較大的水缸,最好在裡面放點石頭,讓它想在哪個環境生活都可以的。

3 光照:每天都要帶小烏龜去晒晒太陽,充足的陽光可以補充它體內的維生素、鈣物質,能讓它的身體強壯的成長。

4 按時消毒:我們每週都要給烏龜洗一次澡,進行徹底的清洗,能夠把細菌都消除大半的。此外,也要對水缸進行清洗,防止一些雜質的汙染。

5 水溫:我們要保證水缸中的水溫是25度左右,不能太熱也不能太冰,而且每週至少好、要換水一次喲。

6 一起玩耍:每天都要抽出一定的時間,陪伴小烏龜玩耍。動物都是有感情的,小烏龜和你有感情了,自然也會對你很依賴的。

參考經驗 希望助你

9樓:會飛的魚

相信大家的家居生活中,養烏龜的人不在少數,而很多人都是買回來之後,隨便養,沒有任何知識的情況,隨便餵食,這可能會造成烏龜營養失調哦。

烏龜怎麼養

烏龜具有一定的觀賞價值,食性廣、適應性強、生長繁殖快、產量高,在家庭中,那麼該如何飼養烏龜呢?

幼龜的飼養

幼小的烏龜可以毫無困難地用一個平底容器飼養,塑膠盆,塑膠槽,玻璃缸或盒、水族箱都很合適,水不要太深,深度能讓其游泳為好。此外,幼龜所能適應的水溫約為攝氏23—28度,特別重要的是烏龜要有直接受日光照射的機會,可將養殖箱置於陽臺或窗臺,或用紫外光照射,重要的是要及時換水。

成龜的飼養

成龜所需的養殖箱要大得多,以便有足夠的活動空間,養殖箱太小會使烏龜很快變得肥胖、呆滯,若是四腳朝天掉下水,會因為翻不過身來而淹死。飼養過程中要注意:每天要檢查養殖箱裡邊是否會漏水,而且,養殖箱周圍不能有讓烏龜夾住身體的東西,以防止烏龜逃不出來在露天中被烈日晒死。

再者,烏龜的飼養環境,烏龜大部分時間生活在水中,且喜歡在清澈的水體中,因此水質的好壞非常重要,此外,烏龜的活動隨環境溫度的變化而變化,適宜溫度為20℃~32℃,11℃以下冬眠,6℃以下為深度冬眠。因此,一般情況下,只要水溫不低於4℃就能安全越冬。

關於烏龜的食物,烏龜雖然為雜食性動物,但是在人工飼養條件下是名副其實的肉食動物,無骨、無刺的軟碎肉、蝦肉、魚肉是烏龜喜愛的食物,其中,尤愛新鮮蝦肉。但是像肥肉、堅硬的乾肉、煮熟的肉以及各種粗纖維的食物則是烏龜們所討厭的。不過,人工飼養時,可以以家禽、豬等動物內臟及蠅蛆、麵包蟲為主。

適當搭配瓜果、蔬菜及混合飼料,以增強其體內營養物質。

日常餵食中應做到定時、定點、定質。

10樓:是婀樹蘭澤

冬眠還沒有結束,因此,不

吃東西.

一隻健康的巴西龜

11樓:芝の公主

1、養龜前的準備:

養龜前一定要有心理準備,別隻是一時心起,想養龜。要有養好它。它會陪伴你很長一段時間。

2、買龜。

12樓:匿名使用者

烏龜應該是放養吧。比較長壽,容易存貨,隨便養就可以了。每天給點食物,偶爾換水

13樓:手機使用者

一。挑選活潑的

二。水不要太多

三。喂生的瘦肉

14樓:非主流社創始

不是所有的龜對水的酸鹼度有要求的,水龜可以用晒過兩天的自來水養,水位過背,裡面放塊石頭供龜爬上去晒殼,餵魚蝦或龜糧,也可以少量喂瘦肉及動物內臟,水溫低於15度進去冬眠

15樓:x烏龜

烏龜雖說好養,不過千萬別放進鹼性水裡,不然會生病,圍了讓水鹼性小,最好把水煮沸,晾涼後再把烏龜放入水中。

16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你養了龜,就要對這小生命負責哦~所以平常建議你可以多進一些養龜**的論壇。會得到很多的收穫。也可以對養龜知識進行一定的積累,這樣,如果出現什麼突發狀況就好應付啦!

17樓:如夢柔蝶

其實不難,你每天為些菜葉或飼料,平時換換水,讓它晒晒太陽就可以了。另外,你要對它負責,不是一時起興,而且要提前做好失去烏龜的心理準備。

18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能視別烏龜的年齡

19樓:赧黛危運浩

最好買兩隻一起養

食物不要給太多

20樓:鄧教諾香桃

可以在水中和陸地呆著

吃食只會在水中

21樓:郎俏斂天巧

用談水就可以了,烏龜吃生食物,肉素的都行,只要不是

熟的食物,因為烏龜不吃的,被烏龜咬到只要把手往水裡

放就可以了,烏龜會鬆嘴,不用打疫苗,你以為它是狗啊!!!

偶也是新手,週日剛買了個草龜。

多數的烏龜都很馴服,任何食物都能接受,從食物來看,是很容易飼養的寵物。但烏龜一蜥蜴相同,都需要進行日光浴。此外,烏龜的體型接近圓形,體重比外開看來超出許多,運動量也很大。

一般的籠子經常有過於狹小的傾向,以此點和其他爬蟲類比較,可說是較麻煩之處。

1.食物

雖然說烏龜任何食物都吃,但一直餵食便宜而營養價值低的食物,可能造成營養失調的現象,必須特別小心。烏龜需要大量的鈣質,應餵食含有大量鈣質的食物。最近市場上推出營養均衡的烏龜專用飼料,可以放心食用。

此外鯉魚飼料、狗食也是很適當的食物。偶爾餵食一些去骨的魚內、蛇肉、老鼠等新鮮的食物,必能博得烏龜的喜愛。僅餵食魚肉、肉片,會造成營養不良,需要新增水溶式的營養劑。

以上所介紹的,是提供給經常棲息於水中的烏龜的食物,如陸龜等不下水、喜愛植物性食物的烏龜,較不適合使用人工飼料餵食。一般可使用葉菜、高麗菜、胡蘿蔔等蔬菜,配合營養劑來餵食。了可利用九官鳥的飼料來餵食。

2.籠子

水棲型的烏龜,可用水槽等能裝水的容器來飼養。烏龜的實際體積比看起來大,運動量也很大,所以需要較大的籠子。平均而言,邊長60釐米的水槽仍然太小,最好利用裝衣服的儲物箱來飼養。

3.其他

烏龜不照射紫外線,同樣也無法利用鈣質。與蜥蜴比較起來,防止烏龜脫逃的設施較為簡便,只要做好給水設施、有陰涼的地方休息,就不易發生中暑,進行日光浴的方式也比較簡便。幼龜如果鈣質攝取不足,龜殼容易變得柔軟不堪;維生素a攝取不足,眼睛可能變白。

當出現上述現象時,除了維生素a與鈣質不足的問題外,可能還牽涉到長期餵食低營養的食物,紫外線不足等問題,可能是在飼養方法上出現錯誤。必須用心提供營養均衡的食物,利用太陽燈施行日光浴等,徹底改變飼養環境。

常見疾病

水棲烏龜的甲殼疾病

人工飼養的水棲烏龜,甲殼可能發生潰瘍。雖然都是甲殼的病變,由於症狀不同,病原菌的種類也不一樣。革蘭氏陰性菌。

革蘭氏陽性菌。症狀有甲殼剝離、色素沉澱、潰瘍、四技麻痺、腳爪脫落、內臟壞死等。螯蝦、蛇、海蛆等作為飼料的動物,以及土壤、汙染的水等,都可能是感染的**。

細菌經由擦傷的傷口進入體內。**時利用藥浴,全身施以適當的抗生素。不過各種烏龜分別對某些抗生素有過敏的中毒現象,使用時需要特別注意。

烏龜原是溫帶至熱帶之生物,故在寒帶地區不易見到野生龜。而在臺灣最常見的是草龜,另外,原產於美洲的小型綠龜在水族館裡也可見**。鱉是龜的一種,性情凶惡,能傷人,故欲飼養者,最好以取小舍大為宜。

飼養地點

1.在院子的水池:

為防止它們逃離,可在水池周圍設一金屬網或加高水池邊緣,使其無法越過。

2.在家中飼養:

最好的飼養容器是水槽或臉盆。只要烏龜不爬出來,且可換水的容器均可。

飼養要點

飼養箱的永置場所,最好永在房子內。因為若永在太陽光線直射處,會水槽的水溫上升,而導致烏龜的死亡。

水溫最理想應保持在25度c。若水溫達到30度,它們就會很活潑。如發現它們的身體狀況不佳時,可用100燭光的燈泡照射,使水溫稍為高一點,但不要超過35度。每週應換水一次。

烏龜喜歡晒太陽,這是因為烏龜也是冷血動物,體溫會隨溫度高低而升降,所以藉陽光調整自己的體溫,若體溫太高,就潛入水中。此外,晒太陽也可使烏龜體內產生維他命,有助其龜殼的堅硬與健康。日光浴的時間以30分到1小時為宜。

烏龜殼變軟或眼睛周圍變紅、腫脹時,表示它們有病。通常是因營養不良所引起的,因此,每天餵它們一點嬰兒吃的維他命藥水或藥劑,或是使用人用的眼藥水在它們的眼上做點滴。

近冬時,烏龜即不進食。此時應為它們準備越冬的場所。在水槽放水約30公分,再放泥土和大量落葉。但如果水溫經常保持在25度左右,烏龜是不必冬眠的,必須按時給它們食物。

食餌在池塘或河川中,烏龜以小蝦、螃蟹、昆蟲、水草等為食物。因北,飼養時,可給它們一點瘦肉、小金魚、泥鰍和淡水魚的肉、肝,偶而給一點蔬菜或水果。

每天或每二天向它們一次食物,用鑷子或筷子夾一點就夠了。

小烏龜要怎麼養才好,小烏龜要怎麼養

去市場上賣幾塊錢的小魚,然後準備一個相對寬鬆點的魚缸,在魚缸中最好放進一塊石頭,這樣有助於小烏龜在上面棲息,最終要的是要經常保持魚缸清潔乾淨,水溫不要太涼,這樣我想就沒問題了 勤換水,一天兩次。用冷開水。不要用純淨水。換水時把烏龜放也用水沖洗一下。餵食最好用小蝦或者小魚。也可以向認識的菜場熟人討一點...

怎樣養好小烏龜,小烏龜要怎麼養

冬天從12月到4月烏龜在冬眠不進食。烏龜醒來需要大量進食。不要把自己喜愛的金魚和烏龜放在一起,要不可能會死亡。讓小烏龜多吃點,最好冬天在27 c以上,小烏龜很難冬眠 小烏龜要怎麼養 小烏龜餵養方法 2 活動場所 烏龜是兩棲動物,可以在水中也可以在陸地上。現在大部分人樣烏龜都是用魚缸灌滿水讓烏龜自由泳...

怎麼養烏龜,小烏龜要怎麼養

怎麼樣養好小烏龜,需注意幾點 1.選擇適合小烏龜的魚缸 1 忌買太小的魚缸養小烏龜,魚缸的大小盡量比小烏龜大5倍以上。2 放水量 不要讓它時時刻刻泡在水裡,放的水只要到它身體的一半就夠了。3 在魚缸中放一些沙子或者石頭,有利於小烏龜晒背和通風。可以避免小烏龜爛甲。每星期進行換水。4 光照 將小烏龜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