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怎麼養小烏龜,家裡怎麼養烏龜?

2022-01-03 17:15:02 字數 4970 閱讀 9107

1樓:匿名使用者

飼養前須知:

很多人都有養烏龜的經驗,不過有一半以上的人養到一半不是死了,就是送人或放生,這對環境和烏龜都不好,所以,希望在購買烏龜回家養時能三思而後行。以下等等重點,希望大家在購買烏龜時要先考慮清楚,以免害了烏龜,飽了商人的口袋。

1.衡量自己的經濟能力 ( 龜+裝置+飼料+藥品 )。

2.試問自己對想養的烏龜瞭解多少 ( 習性、是否為保育類動物 )。

3.空間夠不夠 ( 要算烏龜長到最大時的尺寸 )。

4.自己有沒有衡心及耐心、細心的去養它們。

5.最好找一位(至少)高手當顧問。

如何選購:

假若你決定要購買一隻或幾隻巴西龜,下列幾點特徵應該有助於你選購紅顆彩龜或其它品種彩龜:

一、仔細觀察想要買的龜 ! 它有沒表現出逃避的自然動作 (只要盆子裡容許它有逃避的餘地)?當人接近盆子時,它是否試圖潛水逃走?

游泳或潛水有困難的龜、鼻孔 堵塞或眼睛腫脹、張不開的都已陽壽將盡,你千萬不要買。

二、健康的龜甲殼絕大多數未受傷,也就是說甲殼形狀均勻正常,不缺環節。若觸控時感覺到龜甲是「軟」的,則 患有軟骨症。此缺陷雖可有限度地挽救,但卻終身帶著 一付不勻稱的甲殼。

三、請賣龜的人餵點飼料,你注意看那一隻或那幾只最先過 去吃,這也可以判斷它們的健康的。對拒絕吃飼料的龜 應謹慎為妙,因為它們不是病了,便是尚未適應新飼料。

四、若是你仍舊中意你看上的龜,你還該考慮一下,這些可愛的小傢伙不會永遠是小傢伙,將來它們須要較大的空間。條件較好的話,它們會長得很快,而在你的照料下,甲殼的長度會長到二十五或三十公再分!一對成長了 的紅顆彩龜須要有約一百公升水的遊動空間,而且長大 了的龜看起來也不再那麼豔綠可愛。

不過在真正愛養彩 龜的人眼裹,它們永遠是可愛的。因缺鈣及維他命引起 「弱殼症」,可以手指按下其背甲,甚至造成一個凹陷 的小坑。即是「佝僂症」。

水質的維持:

雖然巴西龜是最容易養,也最不挑剔的水族箱養殖動物,但是有一個缺點:它們排洩太快大多,加上溫度高,剩餘的飼料容易腐敗,所以水總是發臭。才換過水兩天,又變成一池渾湯,連巴西龜都幾乎看不見了,這是因為單胞藻繁殖的緣故,水中養份充足、溫度合宜,綠藻養繁殖極速。

若干實驗試圖以化學物質保持池水澄清,但效果並不理想。用chlnosol (一公克對三十公升水) 雖可使水維持一星期澄清、不發臭,但被龜攪動起來的碎屑和腐敗的糞便即使水質更髒。巴西龜長期生活在這種水質中,是否有害大腸菌還沒有定論,而這種有化學藥物的水是否有傷及動物內臟器官也沒有把握,所以最好還是不用化學藥物。

最簡單的辦法是完全換水。餵食後四小時把舊有髒水放掉、抽掉、倒掉。然後以中等硬度的刷子和清水刷洗容器四壁和底面。

清洗時先把巴西龜放到一個塑膠盆裡或池畔的陸地上–當然是跑不掉的地方。注入溫度適宜的清水後再把龜放回水中。

有些種類的沼澤龜或水龜不太能適應完全換清水,但巴西龜不久便能習慣於這種作法和給它帶來的干擾。完全換水仍有一個缺點二會誘使彩龜加速排盡腸中糞便,把剛換過的水又弄髒了,所以最好在換水後不久察看一下養殖箱(池),把糞便清除。

光照的需求:

很多龜類都需要晒太陽,就像在一些水池中被放生的巴西龜常可見它們在烈日下伸出頭足四肢,閉著眼睛一副悠閒的模樣。晒太陽可殺滅龜殼上的一些細菌,也可防止殼軟脆, 還可取暖。這些功能主要是需要紫外線,陽光中的紫外綠對龜類而言是很重要的。

因此當您要讓龜龜享受這溫暖的陽光時,不要只讓它待在水裡晒,也儘量不要隔著玻璃,因為紫外綠很容易被阻隔。若怕晒太久忘了收回而乾死,可設定半水處讓它們可以完全暴露在陽光下亦可泡在水裡的環境。最好每日讓它晒一個小時到二個小時,並定時用軟牙刷刷洗龜背,以去除寄生蟲寄生。

幼龜的飼養:

幼小的巴西龜可以毫無困難地用一個平底容器飼養,塑膠盆,塑膠槽或盒、水族箱都很合適,水不要太深。市售的一種平淺塑膠槽–中間有個島和一棵塑膠椰子樹是最不適用,因為(1)太小. (2)無法加裝電暖器.

(3)誤導使用者把小島當餵飼料的地方。因為巴西龜完全在水中攝食,結果可能是島上堆著飼料,而巴西龜卻在捱餓。

一個理想的養育場所須有一些特定最低要件。每隻幼龜要有五公升水的活動空間,而水深不應超過龜體長度,好讓龜到水面呼吸時腳能撐到地。同時也必須為它們用磚塊、石片做個島,浮島不適用,因幼龜常爬不上去而白費力氣。

另一方面還要注意島和裝飾物不要成為危險的障礙物,把小龜卡住而遭淹死。

幼龜所能適應的水溫約為攝氏25度;天冷時,容器上面的空氣也應加溫,在養殖箱上加裝一盞罩燈便能兩全其美。若水溫仍太低,可在水中加電熱管–儘可能是可調節溫度高低的。若現在就選購一支熱能較高的(一百到一百五十瓦)電熱管,等巴西龜較大之後,還夠應付較大的水槽。

水族商店所售之電熱管應安置於水面下,裝置也應注意電熱器及電源線不要有卡住巴西龜的可能。

特別重要的是巴西龜要有直接受日光照射的機會,可將養殖箱置於陽臺或窗臺,如不可能的話,每週須給幼龜

一、兩次紫外線照射,每次約三至五分鐘。紫外線燈不可太接近巴西龜,以免光線過烈而造成傷害。還是以日光照射最好,不過應注意所用的容器玻璃不要濾掉了所須要的紫外線。

整個夏天可將幼龜養在陽臺上。為防被鳥叼走,可在箱上覆網。絕對要預防巴西龜爬出養殖箱,否則不知那一天,你才會在床下或某個角落發現「木乃伊」電熱器的線路等甚至也可能為巴西龜「逃生」的橋樑,因為巴西龜的「爬」功很高明。

如果養殖箱上長了藻類(青苔),這倒無妨,但不能讓箱中的水發臭。要緊的是應定期換水,否則因溫度高,水中又有排洩物和吃剩的飼料,幼龜便生活在一灘濃濃的臭水裡了,這種環境會促進病菌增長,故應至少每週換水一次。

成龜的飼養:

成龜所需的養殖箱要大得多,以便它們有足夠的活動空間。若要創造個理想的環境,一對成長了的巴西龜至少須要一百公升水的活動範圍

養殖箱大小會使巴西龜很快變得肥胖、呆滯,若是四腳朝天掉下水,它會因為翻不過身來而淹死。

養殖容器大小也有導致龜甲發育不良的病例。大塑膠盆、水族箱或大型木製容器裡面鋪上塑膠布均可作為養龜槽。以有排水孔的槽最為方便,因其易於經常換水及清洗。

水泥槽若是新做的,為謹慎起見,可塗上安全塗料,或多次澈底清洗,以防水泥中滲出有害物質,經水溶解後進入動物體內。水槽中須設一個固定的(非浮動的)「島」也可以懸掛方式,並且要能讓龜容易爬上去。可用木材或塑膠板,上面包人造草皮或棕墊。

或用塑膠盆裝石子或沙置於、掛於槽中當做「陸地」亦可。

槽中陸地或島上的一部份可用土、泥炭或沙填成,每隔些日子把此部份弄溫點。雌龜在這片土中所產的卵最有機會孵化出來,(天冷時)以燈光照射這塊陸地更佳。最好不要用沙或石子輔在槽底,因為這樣會增加換水及清洗的困難。

除常常 (必要時天天) 換水外,加裝過濾裝置可清除水中浮懸物。因溶解在水中的物質對龜的健康影響至大,所以過濾裝置並不能完全取代換水。

為使養殖槽中水溫達到巴西龜所喜歡的溫度,採用水族箱所用的電熱管,裝置時應防裝置及線路可能卡住巴西龜。用電氈放在養殖箱外的底部亦可,電氈下可墊合成樹脂橡膠做絕緣材料。但水溫亦不應高於外面的溫度(約攝氏25至30度),以免巴西龜著涼。

在陸地上彩龜也須要一塊溫暖的地方,因為他們是變溫動物,須靠陽光來達到適當的體溫,若陽臺或露天沒有充夠陽光,陸地部份須以罩燈給暖。在室內或陽光不足的地方飼養的彩龜缺乏紫外線,應以紫外線燈管每週照射兩、三次,每次五分鐘。此種燈管最好裝置在養殖槽的蓋子上。

2樓:

其實不用那麼麻煩吧

偶家就養了

現在還好好的

養了3年多了

是巴西龜···

不用什麼特別的··

要買個裝烏龜的盒

賣烏龜的地方就有的

然後盒裡裝一點點水就行了

記得要買龜糧哦

家裡怎麼養烏龜?

3樓:波奇網

巴西龜龜在夏季,也就是6~8月是生長的高峰期又是高溫期,氣溫越高龜長的越快。這個時期在抓好龜龜生長最佳階段的同時,還要注意以下幾點:

一是做好防暑工作,應把龜放在陰涼處,不可讓龜陽光直射,如長時間的陽光直射,龜是受不了的,可能會生病的。

二是這時龜生長快,食物需求量就大,更應餵給富有營養的食物:如生的小魚、小蝦、螺絲、蚯蚓、昆蟲、蠕蟲、精肉等食物,不可餵食熟的精肉及肥肉等不易消化的食物,否則龜要生病的,在這個時期儘可能讓龜吃得多,這樣龜才長得快。

三是龜吃得多拉得也多,要每天在進食前換水,因巴西龜是在水中進食的,所以要在進食前換水,然後餵食,這樣龜進食時喝到的水比較衛生。要勤換水,保持龜缸的衛生。

四是增加龜的活動量,有條件的話可讓龜多爬走,增強龜的抵抗力。這個時期有些龜要下蛋,可以孵小龜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龜接回家後就要把龜窩準備好,因為我們這裡所說的是龜需要在水中進食排洩所以 要有水,水的深度一般是龜的高度的2—4倍就可以了,還需要一塊「陸地」供它們晒太陽,陸地可以用石頭沉木等,用石頭儘量把稜角去掉以免劃傷龜的甲。

水:最好是把自來水沉澱幾天然後再用,不支援直接用自來水。

溫度控制在20度以上就可以了,注意換水的時候溫差不要太大。

食物最好是喂新鮮的魚和淡水蝦(後者會讓你的愛龜色彩更亮麗),如果沒有喂新鮮的牛肉豬肉羊肉也可以,但是注意食物單一會營養不良的。太陽要經常叫它們晒的否則容

易引起缺鈣等疾病。

5樓:閭奇鄂念桃

2~3天換次水(水髒的快 可以2天換一次)喂烏龜食 可以把肉切成小條 就好了

6樓:駱浩閃靈珊

烏龜特別好養 2~3天換次水(當然水髒的快 可以2天一換)喂烏龜食 或者把肉切成小條 就好了啊 還要給它洗澡 搓搓背 呵呵

7樓:薊旎旎威溫

溫度在十五度以下就要進入冬眠了,給它鋪些溼的沙,它會自己在沙裡,不要打擾它,冬眠前用熱水給它泡下,讓它排出體內的便便,不然冬眠容易感染

8樓:夷嘉熙素宸

水溫一定要保持在26度以上,低了不愛吃食。水不要太多,每天都要晒背。不要喂飼料,喂小魚。

9樓:過磊金韋曲

1,夏季直接養在水缸裡,你是小烏龜,水一般不要放太多,超過它的龜背少許就可以了,食物一般也就是蝦,肉,魚,也可以抓點蛐蛐等昆蟲,營養比較豐富,有利生長,小烏龜也可以搭配點飼料來餵養,記得一定不能讓水臭了,保持水質乾淨,這樣烏龜才不會得病,一旦發現烏龜眼睛起泡,一定要用專用護龜寶浸泡。2,冬季最好用泡沫根據龜的大小,給烏龜做一個盒子小屋,用來保暖,水只要少許就可以了,冬眠不吃。

家裡養的烏龜睜不開眼,家裡養的小烏龜眼睛睜不開了,怎麼辦啊?(急)

這種病是養烏龜死亡率最高的病 是水不乾淨 眼睛發炎的症狀 解決辦法是買紅黴素眼藥水 倒入養烏龜的水中 平時換水時 可以用高錳酸鉀清洗水缸 用清水清洗乾淨 再將烏龜放入 網上的長篇大論我就不給你重複了,也不一定適合你,我養龜兩年了,把我的心得告訴你,希望對你有所幫助.首先提醒你不可以喂龜食,龜食只是小...

小烏龜怎麼養,小烏龜要怎麼養

你養了吧 來,是平常人家賣的 自那種嗎?我小bai時候養過,我就說說我的du記實給你吧,供你參考zhi.我那時候買了dao lz的是什麼龜啊來?我養源的巴西 就只能給你說說巴西了 巴西是熱帶龜 冬天溫度合適的話可以不冬眠 當然冬眠對龜龜還是有好處的 起碼不會讓它長那麼快那麼大 就不可愛了 嘿嘿幼龜 ...

怎麼養烏龜,小烏龜要怎麼養

怎麼樣養好小烏龜,需注意幾點 1.選擇適合小烏龜的魚缸 1 忌買太小的魚缸養小烏龜,魚缸的大小盡量比小烏龜大5倍以上。2 放水量 不要讓它時時刻刻泡在水裡,放的水只要到它身體的一半就夠了。3 在魚缸中放一些沙子或者石頭,有利於小烏龜晒背和通風。可以避免小烏龜爛甲。每星期進行換水。4 光照 將小烏龜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