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烏龜怎麼養才不會死,小烏龜怎麼養才不會死掉

2022-11-03 10:40:16 字數 4961 閱讀 3032

1樓:暮靜雨

挑選健康的烏龜。在飼養烏龜之前,需要挑選健康的烏龜,可以摸摸烏龜的外殼,若是不硬的話說明缺鈣,就不要買回來飼養了;如果拉動烏龜的四隻腳,發現它沒啥力氣的話,也不建議買回來飼養。買烏龜就要挑選健康的,這樣才好養活。

選擇合適的場所。飼養烏龜的環境要好,所以要考慮給烏龜安一個好一點的家,比如選擇水池、水缸、魚缸等作為烏龜的棲息地。烏龜的家不適宜放太多的水,能蓋住烏龜的半身就可以了。

注意,一週給烏龜換一次乾淨的水。

給它適應的過程。烏龜剛買回家裡,恐怕要幾天的時間來適應。所以,在剛開始飼養烏龜的那幾天,不要圍觀烏龜進食,將食物放在它的旁邊即可,這樣烏龜熟悉環境後會自己將食物吃掉的。

選擇合適的飼料。烏龜其實並不挑食,給它吃動物飼料就可以了;當然有心的主人還可以考慮給它吃點小魚小蝦、蚯蚓、水果、蔬菜什麼的,這些它都是可以消化的。

注意清理殘餘物。在餵養烏龜的過程中,一旦發現水缸中有食物殘留,需及早清理,避免食物腐爛汙染水質,影響到烏龜的生長環境。

注意提供日光浴。想要將烏龜養得更好的話,注意要給烏龜提供陽光浴;如果有條件的話,最好能確保烏龜生活的場所是一半能晒到太陽,一半可以遮陰,這樣的環境對烏龜而言是非常愜意的。

小烏龜怎麼養才不會死掉

2樓:咱可是乖乖哦

1.清潔:養小龜的水務必要清潔,時常更換,保持水質乾淨,否則小龜容易生很多病,但是平時也不要不放水,水淺一些就好了。

2.食物:小龜是比較容易養的小寵物,小魚、小蝦、紅線蟲、麵包蟲,它都愛吃,龜對活的東西比較感興趣。還有就是不要喂小龜吃生豬肉,容易造成小龜的眼疾。

3.水質:水溫要穩定一些,自來水的話要在太陽下晾晒10小時以上再給龜龜用,以便去掉水裡的氯,和漂白粉。

4.習性:每隻小龜的性格都不一樣,有的比較怕生,有的很貪吃,你在熟悉了自己的小龜以後就知道了。

要注意的是多晒太陽,不怕麻煩的話定期在養龜的水裡放點多種維生素片,有利於提高小龜的免疫能力。

3樓:易12天

巴西龜日常飼養知識

餵食規律

建議成體一週3次,但是幼龜可以一天一次。巴西龜視力跟嗅覺都很靈敏,所以很會搶食物。在人工飼養條件下,喜食動物性餌料,如魚、豬肉、動物內臟、蚌、螺及血蟲(搖蚊幼蟲)、紅絲蟲(水蚯蚓)、黃粉蟲(麵包蟲)、蠅蛆等,食物不能帶刺和骨頭以免龜受傷。

最好是喂新鮮的生肉,煮熟後的肉類變硬,龜不愛吃硬的東西。巴西龜最愛吃蝦肉。成年龜或老年巴西龜在極其飢餓的情況下,個別龜會吃菜葉、米飯、軟瓜果等植物,但是比較罕見。

幼龜基本上只吃肉類。紅耳龜攝食時間無選擇性,晝夜均食。飢餓狀態下有搶食行為,且發生大吃小的現象。

幼龜飼養

幼小的巴西龜可以用平底容器飼養,塑膠盆,塑膠槽,玻璃缸或盒、水族箱都很合適。

每隻幼龜要有五公升水的活動空間,而水深不應超過龜體長度,好讓龜到水面呼吸時腳能撐到地。同時也必須為它們用磚塊、石片製作或購買晒臺,讓龜可以晒背。浮島不適用,因幼龜常爬不上去。

幼龜所能適應的水溫約為攝氏23—28度。天冷時,容器上面的空氣也應加溫,在養殖箱上加裝一盞罩燈便能兩全其美。若水溫仍太低,可在水中設定加熱棒,儘可能是可調節溫度高低的。

成龜飼養

成龜所需的養殖箱要大得多,以便它們有足夠的活動空間。若要創造個理想的環境,一對成長了的巴西龜至少須要一百公升水的活動範圍。養殖箱太小會使巴西龜很快變得肥胖、呆滯,若是四腳朝天掉下水,它會因為翻不過身來而淹死。

養殖容器大小也有導致龜甲發育不良的病例。大塑膠盆、水族箱或大型木製容器裡面鋪上塑膠布均可作為養龜槽。以有排水孔的槽最為方便,因其易於經常換水及清洗。

為使養殖槽中水溫達到巴西龜所喜歡的溫度,採用水族箱所用的加熱棒,裝置時應防裝置及線路可能卡住巴西龜。用電氈放在養殖箱外的底部亦可,電氈下可墊合成樹脂橡膠做絕緣材料。但水溫亦不應高於外面的溫度(約攝氏25至30度),以免巴西龜著涼。

4樓:柚子樹一一

1.最好放在玻璃缸裡養,這樣光線好有利於小烏龜的健康(龜殼堅硬),而且也可以防止它爬出來逃走.缸裡的水不要太多,最好不要沒過龜殼,要保持清潔;

2.龜食性廣,肉類的幾乎都可以吃,不過要注意控制量,寧少勿多,而且吃東西的時候要在水裡吃,要不然吞不下去;

3.溫度不宜太高或太低,龜是冷血動物,身體自己不能保持恆溫(避免強烈的陽光直射);

4.冬天的時候小烏龜會冬眠,運動量減少,食慾減小或乾脆就不吃東西,這是正常的.

烏龜廣義上指龜鱉目的統稱,狹義上指龜科下的物種。 烏龜(chinemys reevesii)別稱金龜、草龜、泥龜和山龜等。在動物分類學上隸屬於爬行綱、龜鱉目、龜科,是常見的龜鱉目動物之一。

是現存古老的爬行動物。特徵為身上長有非常堅固的甲殼,受襲擊時龜可以把頭、尾及四肢縮回龜殼內(除海龜和鱷龜)。大多數龜均為肉食性,以蠕蟲、螺類、蝦及小魚等為食,亦食植物的莖葉。

中國各地幾乎均有烏龜分佈,但以長江中下游各省的產量較高。廣西,山東各地也都有出產,尤以桂東南、桂南等地數量較多。國外主要分佈於日本、巴西和朝鮮。

5樓:匿名使用者

幾塊錢買的小烏龜怎麼養?只要注意這幾點,就不用擔心它會死了

烏龜怎麼養才不會死掉

6樓:始莊介旋

容器要大,如果小的話,有空把他放出來爬爬。

容器裡要有過背水,和小島。水髒要及時換水。

每天晒晒太陽,夏天少晒,因為天太熱。水溫高於38℃以上會死,超過35℃短時間的午休。

餵魚蝦、豬肉、田螺、蚯蚓、飼料。不能喂熟食。熟食不宜消化。

溫度低於14℃以下冬眠。17℃以下少食。

春秋中午喂一次。夏天喂兩次,上午9點左右,下午5點左右。

冬眠方法:

1.用沙,沙冬眠前暴晒。沙保持潮溼,半月至一月把龜拿出來放在水裡,讓龜喝喝水。繼續冬眠。

2.用水,水過背,一月換一次水。(對水龜來說比較好)3.用布,冬眠前布用香皂洗淨,擰乾,保持潮溼,半月至一月把龜拿出來喝喝水。繼續冬眠。

溫差過大會感冒。換水要用常溫水。冬眠期間不能晒太陽和餵食。

7樓:戢運潔高斌

養法:1.剛把烏龜買回家的時候,由於處在陌生的環境,所以不會進食,但主人千萬不能撒手不管喲!一定要堅持天天

給它喂東西!用不著幾天,這些小傢伙就會習慣的... 、烏龜在溫度少於13度以下,進入冬眠,很正常

2、有些小烏龜得了眼病,因為看不見東西,所以它們看不到吃的東西,你一定要幫它們檢查一下身體。以前有發生得了眼...飼養環境:

紅耳龜大部分時間生活在水中,且喜歡在清澈的水體中。因此水質的好壞非常重要。夏季每10~15天換水1次。

若水色為褐綠色或藍綠色,表明水質過「肥」,應...讓烏龜多晒晒太陽(夏季避免暴晒,冬季不晒),保持水質清潔就好了,用自來水的話需晾晒一天後再用。缸內水位保持在烏龜伸長脖子鼻孔能露出水面為好,水中放塊石...

8樓:符驪蓉卞健

冬眠不是所有的龜冬季都嫩冬眠的

才買的新龜

幼龜病龜不嫩冬眠

晒太陽要分時段和節氣,開春和秋冬季不適合晒室內外溫度差別較大

開春也不適合

溫度連續幾天一直保持20來度的時候晒吧

養龜最重要的2點就是保持水質的乾淨和水溫的溫度保持恆溫春夏秋季溫度最起碼要22度以上,要麼龜會感冒的

龜不能在魚的那種深水中

一直帶著

因為龜不像魚呼吸一直在水中

只要水裡不缺氧

就不用上水面呼吸

但是龜不行

是要時不時

上水面呼吸的

不嫩長期呆在深水裡

除非你養的是

豬鼻龜長頸龜那種

純水龜類的龜

巴西龜和草龜

珍珠龜這種我們常養的

雖然屬於水龜類

但是也不完全屬於

純水龜是要晒太陽和上岸休息

晒背 呼吸的

而且龜是會吃魚的

水龜類的龜食性偏葷食

吃肉但不嫩喂人吃的熟食和帶調料的食物

水龜最好喂蝦肉

很補鈣味道腥

他們也愛吃

吃食要在水中進行

排便也是一樣

水位加到龜殼邊緣即可

只要保持好水質的乾淨(水質最好用太陽直射晒過1天以上的水,可以預防龜的白眼病及**方面的水黴病,爛甲病,腐皮病等)和水溫的恆定(水溫保持好可以預防龜得感冒及肺炎等其他疾病)這兩點掌握好龜一般式不容易得病的。

換水的話如果你家沒有過濾器那就最好是一天換一次水,餵食也是一天活天喂一次,不要喂的太多,龜沒有飽腹感,維多了會消化不好,造成腿腫的。龜的食量以每個龜的頭部大小來定。龜是吃完就排便的,所以不及時清理很容易葷缸。

水部乾淨了,龜待在水裡也容易的**病

9樓:匿名使用者

小龜背上,可以自己印花紋,硬了以後非常漂亮,烏龜的食物要去花鳥魚蟲市場去買

10樓:炎皇七世

小綠烏龜主要吃龜食和小魚肉水不能超過龜殼突出的部分。

烏龜怎麼養才不會死,普通小烏龜怎麼養

11樓:叔敏霍香天

1.最好放在玻璃缸裡養,這樣光線好有利於小烏龜的健康(龜殼堅硬),而且也可以防止它爬出來逃走.缸裡的水不要太多,最好不要沒過龜殼,要保持清潔;

2.龜食性廣,肉類的幾乎都可以吃,不過要注意控制量,寧少勿多,而且吃東西的時候要在水裡吃,要不然吞不下去;

3.溫度不宜太高或太低,龜是冷血動物,身體自己不能保持恆溫(避免強烈的陽光直射);

4.冬天的時候小烏龜會冬眠,運動量減少,食慾減小或乾脆就不吃東西,這是正常的.

烏龜廣義上指龜鱉目的統稱,狹義上指龜科下的物種。

烏龜(chinemys

reevesii)別稱金龜、草龜、泥龜和山龜等。在動物分類學上隸屬於爬行綱、龜鱉目、龜科,是常見的龜鱉目動物之一。是現存古老的爬行動物。

特徵為身上長有非常堅固的甲殼,受襲擊時龜可以把頭、尾及四肢縮回龜殼內(除海龜和鱷龜)。大多數龜均為肉食性,以蠕蟲、螺類、蝦及小魚等為食,亦食植物的莖葉。中國各地幾乎均有烏龜分佈,但以長江中下游各省的產量較高。

廣西,山東各地也都有出產,尤以桂東南、桂南等地數量較多。國外主要分佈於日本、巴西和朝鮮。

烏龜怎麼養才不會死掉,小烏龜怎麼養才不會死掉

也要看你養的是什麼烏龜。水未必要很多的。有個石頭 能讓它爬上去晒背。然後餵食不需要太頻繁 四天到一個禮拜喂一次差不多 我不知道你餵它什麼 反正我們就是喂凍起來的魚肉和豬肉一類。但是要避免喂脂肪 要注意水質的變化 基本上喂完食的第二天就要換水了 還有就是沒事別搭理他。別沒事上手玩 烏龜是變溫動物 氣溫...

小烏龜怎麼養,小烏龜要怎麼養

你養了吧 來,是平常人家賣的 自那種嗎?我小bai時候養過,我就說說我的du記實給你吧,供你參考zhi.我那時候買了dao lz的是什麼龜啊來?我養源的巴西 就只能給你說說巴西了 巴西是熱帶龜 冬天溫度合適的話可以不冬眠 當然冬眠對龜龜還是有好處的 起碼不會讓它長那麼快那麼大 就不可愛了 嘿嘿幼龜 ...

怎麼養烏龜,小烏龜要怎麼養

怎麼樣養好小烏龜,需注意幾點 1.選擇適合小烏龜的魚缸 1 忌買太小的魚缸養小烏龜,魚缸的大小盡量比小烏龜大5倍以上。2 放水量 不要讓它時時刻刻泡在水裡,放的水只要到它身體的一半就夠了。3 在魚缸中放一些沙子或者石頭,有利於小烏龜晒背和通風。可以避免小烏龜爛甲。每星期進行換水。4 光照 將小烏龜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