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腳多汗怎麼治療,手腳出汗怎麼治療

2022-01-02 07:38:26 字數 3720 閱讀 7679

1樓:匿名使用者

手腳多汗,醫學上稱做侷限性多汗症,多發生在情緒波動度較大的青壯年身上。侷限性出汗症的**,一般採用維生素b1、谷維素、安定片等。如果汗出很多,可適當服一些阿托品或普魯本辛等抗乙醯膽鹼藥也可以用電離子透入**用自來水及直流電作電離子透入**適用於手足多汗症。

**方法

手腳多汗,醫學上稱做"侷限性多汗症",可適當服一些阿托品或普魯本辛等抗乙醯膽鹼藥。但是,安定和抗乙醯膽鹼等藥有一定***,不宜長期服用,故臨床上多配合中醫**。

中醫認為,手腳多汗是因脾胃功能失調引起的,可分以下虛、實兩種型別:

1. 脾胃虛弱者。脾胃有運水化溼的功能,此項功能一弱,溼熱便會鬱積在體內。

溼熱下趨,從而引起四肢末梢多汗,尤以雙腳出汗更為常見,佔到70%~80%。對於脾胃虛弱者,建議平時可用苦瓜、薏米、山藥、紅棗、蓮子等有健脾作用的食材熬粥服用。還可以選用茗藥堂虛汗停茶飲調理,配合外用的手腳汗去汗中藥包,對於調理手腳多汗效果很好。

另外還要加強鍛鍊,中醫認為運動能補陽氣,改變體虛。

2.脾胃實症者。多因飲酒過多及過食辛辣肥甘所致,伴有口臭口苦、大便不暢、小便黃濁、舌苔厚膩等症狀。 建議少飲酒,儘量不要吃辛辣食物。

還有一種就是手術**外科手術**控制手部汗腺的交感神經位在於胸椎的第二及第三節,也就是大約位於乳頭連線,再高一點的背部脊椎的兩側,只要將這兩節的交感神經切斷,就可以達到手部不流汗的目的。儘管手術**手汗確實效果顯著,手汗停止後,往往都會發代償性出汗。代償性出汗是指手術後上半身(乳頭以上)的汗幾乎停止,而下半身卻常常溼答答。

除了特別冷的天氣外,代償性出汗持續存在,並不會隨著時間的流逝而減少,相反有可能更多。這是手術後最不能忍受的後遺症之一。

end預防

**侷限性多汗症時應注意保持良好情緒,戒絕菸酒,飲食上,建議以清淡為主,少食肥甘厚味、油膩之物。海鮮、魚蝦、雞肉、羊肉等「發物」儘量不吃,避免辛辣油膩食物和酒精的刺激。

保持手足清潔乾燥。

用5%的明礬液每日浸洗區域性,以及用松樹、桉樹葉煎水浸洗。

大白蘿蔔適量,洗淨切片加水煎服,以煎液洗燙患腳,每日2次。

中藥薰洗的方法:用蒼朮、苦蔘、黃柏、地膚子、白鮮皮、石膏、川母、白芷、艾葉、甘草等中藥熬成藥汁,先用熱氣燻蒸雙腳10分鐘左右,再泡洗20分鐘左右,有清熱涼血的功效,可預防大量出汗。

穿透氣性較好的寬鬆鞋襪,有助汗液的蒸發,避免引起腳氣、皮炎等**問題。

2樓:黃東亮醫生

您好,手汗症主要原因為交感神經過度興奮引起汗腺分泌過多,而過度的汗腺分泌就會形成手汗。建議您先去正規醫院檢查一下自己的手汗出汗情況,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合適的**方法。有些輕度的手汗症生活飲食調理或者外用藥物**都可以,而中度和重度情況的手汗症就需要手術**

3樓:沙金季語絲

手腳多汗是個不容忽視的為,是肌膚遭受了細菌的感染,至於**的話,可以去買533牌子的止汗膏,這個產品可以有效的**手腳多汗,你也快去買來用上吧。

4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採取中醫調理**

手腳出汗怎麼**?

5樓:丙秋芹箕錦

血液迴圈不流暢,導制身體四肢僵硬,每天起來跑跑步對你血液迴圈有很好的作用,經常活動你的四肢,把你腳泡茶葉水半小時可以疏散你的汗液有較高作用

6樓:荊捷芒玉瑾

手、足多汗可以找明礬5錢,熱水2斤,一起溶化浸手腳,一次10分鐘,浸後站其自然晾乾,一日一次,5天后手腳汗正常。

7樓:掌豐雅管策

這是氣虛症狀,可以服用中藥『加味當歸補血湯』**:當歸身15克,黃芪15,浮小麥30,炒酸棗仁15,麻黃10,熬水內服,每天一副服兩次,連續3-5副就痊癒。

8樓:山吉祭凝潔

你好,你這手足多汗症可試試用指導意見中藥煅龍骨30克,枯礬10克,共研為末,每次先洗完手腳後,用藥末擦手腳掌。每天1~2次。

9樓:星建愛驕

手腳出汗十分正常。關係多運動,快樂心靈,充分營養,充足睡眠讓身體健康,使出汗十分正常!

10樓:泉修翁凡桃

首先要查清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如果是神經引起的,可以參考通過中醫解決。

11樓:黃東亮醫生

手腳出汗過多,經常出現,這是一種不正常的表現,很多人也為此感到很困擾,手腳出汗是會影響一個人的交際的,當你要與別人握手的時候,你手心很多汗,握也不是,不握也不是,就會顯得很尷尬,腳多汗的話也會導致腳部發出臭味。導致手腳出汗的原因可能是由於交感神經過度緊張,如緊張、壓力或夏天高溫引起的手掌排汗異常增加.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做手術可以試試中藥

13樓:魯姑塘刪暈恍

手腳出汗過多,經常出現,這是一種不正常的表現

14樓:圍巾

多汗症:常見的是手部多汗、腋部多汗、腳部多汗和頭面部多汗,它們都是由於交感神經過度興奮引起汗腺過多分泌的一種疾病。交感神經支配全身的出汗。

正常情況下交感神經通過控制出汗散熱來調節人體的體溫。但是多汗症病人的出汗完全失去了正常的控制。tsn交感神經調節定位術針對手汗症**有很好的效果。

手腳多汗症怎麼治?

15樓:

多汗症的**主要有兩種,一是藥物**,常用藥物為口服或外用抑制汗腺分泌藥,二是手術**,手術**主要適用於區域性多汗症,通過微創切斷交感神經鏈,手術原則是對病人的工作、學習、生活、心理等造成影響,就需要手術**,繼發性多汗症的**以**引起多汗症的原發疾病為主,原發疾病得到**,多汗的症狀也就會得到緩解。

16樓:臧禾鎖爾槐

建議你瞭解一下533牌子的止汗膏,它是草本植物配方,對於**手汗腳汗有明顯的效果,但是對身體卻沒有***,**也很便宜,價效比挺高的。

17樓:習禧希頎

我推薦一下533牌子的止汗膏,這款藥物全部是中草藥成分,沒有一點***的,我以前手腳就愛出汗,經常溼乎乎的,再用了這款產品不到一個月的時間,手腳就變得非常乾爽了,效果確實挺好的,有手腳多汗症狀的親們可以試一下哦,購買時注意柳州那家是廠家的***,那裡都是**。

18樓:

**的話,就去買533止汗膏吧,這個產品能**手足冰涼多汗的,我就是買的這個產品的

19樓:顏浩蕩霍輝

手腳多汗,醫學上稱做"侷限性多汗症,多發生在情緒波動度較大的青壯年身上。"侷限性出汗症的**,一般採用維生素b1、谷維素、安定片等。如果汗出很多,可適當服一些阿托品或普魯本辛等抗乙醯膽鹼藥。

但是,安定和抗乙醯膽鹼藥有一定***,不宜長期服用,故臨床上多配合中醫**。

中醫認為,手腳多汗是因脾胃功能失調引起的,可分虛實兩種型別。脾胃虛弱者還伴有口乾舌燥、心煩不安、舌紅少苔等症狀,屬於津液不足的虛熱症。可選用增液湯(生地、玄蔘、麥冬各20克)加棗仁、牡蠣、石斛、合歡花各15克**。

脾胃實症者多因飲酒過多及過食辛辣肥甘所致,伴有口臭口苦、大便不暢、小便黃濁、舌苔厚膩等症狀。可選用三仁湯(杏仁、白蔻仁、厚朴、半夏、竹葉、通花各12克,苡仁、滑石各30克)加黃芩、萊菔子各15克**。中醫還認為,會**多汗與腎的關係密切,也分虛實兩種症型。

虛症者汗出在夢中,醒來胯下汗津津,可用知柏地黃丸調治;終日胯下潮潤、動時增多者,可用金匱腎氣丸調治。

**侷限性多汗症時應注意保持良好情緒,戒絕菸酒,少吃辛辣厚味食物。另外,用5%的明礬液每日浸洗區域性,以及用松樹、桉樹葉煎水浸洗,都有一定療效。

手腳麻木怎麼治療,手腳發麻怎麼治療?

如果要 首先你要先知道手腳麻木的原因是什麼,然後再給您介紹幾則 手腳麻木的食療祕方。手腳麻木是人們日常生活中常常會出現的症狀,如懷孕 不正確睡姿 如廁蹲久了均可引發,一般會在短時間內消除,不會有什麼大問題。但是,有的人手腳麻木後長時間 超過一天 無法緩解,就得看醫生了。不管是什麼原因引起的手腳麻木,...

手掌出汗怎麼治療,手掌常常出汗怎麼治

手心出汗的 手出汗與身體其他部位的出汗不同,其他部位的出汗是由於身體熱盛,出汗就越多。手心出汗主要考慮與身體的素質 內分泌等因素有關,即使健康的人全身大汗淋漓,手心正常也應該是發乾的,不會出汗。手部經常出汗的人身上沒有出汗,手心卻是冷汗 涼汗等表現症狀,考慮是身體體質虛寒,同時身體出現怕冷。我們可以...

手心愛出汗怎麼治,手心老是出汗怎麼治

推薦tsn交感神經調節,因為手汗症就是因為交感神經敏感,做手術能調一下,吃藥的話就沒用了。手心出汗與中醫的陰虛,肝熱,血熱,鬱熱,瘀熱,溼熱,或植物神經紊亂等有關,建議找中醫辨證配合用中藥 多吃些溫補的食物調理身體,還要加強鍛鍊,目的是加速血液迴圈和促進新陳代謝。百合粥 功效 潤肺止汗 適用於肺熱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