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腳麻木怎麼治療,手腳發麻怎麼治療?

2022-01-04 10:32:53 字數 4952 閱讀 6676

1樓:牢承狂昊英

如果要**首先你要先知道手腳麻木的原因是什麼,然後再給您介紹幾則**手腳麻木的食療祕方。

手腳麻木是人們日常生活中常常會出現的症狀,如懷孕、不正確睡姿、如廁蹲久了均可引發,一般會在短時間內消除,不會有什麼大問題。但是,有的人手腳麻木後長時間(超過一天)無法緩解,就得看醫生了。不管是什麼原因引起的手腳麻木,應首先求診神經內科。

1)引起手腳麻木的原因一般有以下幾個方面:

1.患有糖尿病的人會出現手腳麻木。只要身體任何部位經常出現麻木、痠痛、腫脹,就要及時檢查血糖,老年人尤其要注意。

2.藥物或化學制劑引起的麻木。如感冒或拉肚子時,服用了黃連素或痢特靈後,會引起手腳麻木;在含有氫、砷、二硫化碳等環境中呆時間長了,也會出現手腳麻木。

3.神經炎引起的麻木。神經炎最常見的病症即手腳麻木、肌肉萎縮、四肢無力。如果拉肚子或感冒達半個月之久,就會引起神經炎。

4.四肢分散性地出現麻木。四肢不是同時出現麻木,而是分散出現,這種情況就是區域性神經受到了刺激,如醉酒後的中風、昏迷引起對頭部神經刺激、老年人拄柺棍對手神經的刺激、頸椎病引起的上肢麻木、腰椎肩神經刺激導致的腿麻木等。

5.腦血栓引起大腦的神經受壓損傷導致手足麻木,這種情況需要到醫院的神經內科就診,確診後可以採取相應的藥物**。

手腳麻木不能對症**,而是要對****。不管是什麼原因引起的手腳麻木,都應該首先到醫院神經內科進行檢查,判斷神經有無損害,受過何種刺激。

6.頸椎的骨質增生壓迫了頸部脊髓神經,導致手足麻木。這種情況要到醫院的骨科,最好是脊柱外科就診,做頸椎x光片、ct或者核磁共振檢查。

如果確實是頸椎脊髓受壓,可以採取牽引或採用**骨質增生的藥物以及神經營養藥物**,如果壓迫嚴重而藥物**無效的話,就需要考慮手術**了。

若是神經方面的問題,還需要作肌電圖檢查,進一步確認神經受損程度、範圍、性質等。如果是其他原因引起的手腳麻木,則再轉到其他相關科室**。神經損傷引起的手腳麻木,要根據神經損傷的程度、範圍、性質來選擇是採用藥物**還是手術**。

藥物**通常配合鍼灸、理療同時進行,促使其快速恢復。手術**則是通過手術引開受壓迫神經以達到解除神經受壓迫、刺激的目的。

2)以下給你介紹幾則成功**「手腳麻木」的食療祕方:

1.取黑木耳50克,蜂蜜50克,紅糖25克。將木耳洗淨放碗內,蜂蜜,紅糖拌於其中,放鍋內蒸熟食用。分3日服完。

2.用瘦肉50克,黃芪30克,當歸10克,田七3克,大棗3枚。共燉湯,服用。

黃芪、當歸具有補氣、補血、活血化瘀的作用。本方適合中風後遺症肢體軟、手足麻木,氣虛血瘀的患者。

3.取鮮花椒300克(幹品60克),加500毫升水煎至200毫升,盛入碗內,放在房上露一夜,用籮蓋上,在太陽將出時取下,冷服。蓋被出汗,一般1次即愈。

4.用霜桑葉適量,晒乾後用砂鍋加水適量煮沸,撈出桑葉,趁熱泡手腳15分鐘。每日2次,一般3天即可見效。

5.取老絲瓜筋50克,煎湯1碗1次服下,每日2次,連服1星期,有特效。

6.用雲南白藥粉40克。浸入白酒(50度以上)500毫升內,放置一晝夜後即可。

用時將患肢浸入藥酒內,並反覆揉搓,以肌膚髮熱為度。每日2次,每次30分鐘,在1日內陽氣最盛之午時與陰氣最盛之子時進行**,15日為1療程。500毫升藥酒可用一療程。

**期間禁食油膩、冷酸之品,禁涉冷水,勿過勞。

2樓:位專哀羽彤

病情分析:,引起手腳麻木的原因一般有以下四個方面:

,一是患有糖尿病的人會出現手腳麻木.只要身體任何部位經常出現麻木,痠痛,腫脹,就要及時檢查血糖,老年人尤其要注意.

,二是藥物或化學制劑引起的麻木.如感冒或拉肚子時,服用了黃連素或痢特靈後,會引起手腳麻木;在含有氫,砷,二硫化碳等環境中呆時間長了,也會出現手腳麻木.

,三是神經炎引起的麻木.神經炎最常見的病症即手腳麻木,肌肉萎縮,四肢無力.如果拉肚子或感冒達半個月之久,就會引起神經炎.

,四是四肢分散性地出現麻木.四肢不是同時出現麻木,而是分散出現,這種情況就是區域性神經受到了刺激,如醉酒後的中風,昏迷引起對頭部神經刺激,老年人拄柺棍對手神經的刺激,頸椎病引起的上肢麻木,腰椎肩神經刺激導致的腿麻木等,意見建議:,手腳發麻亦可是氣血不足造成,既是血虛.

因為陽氣虛弱,造成血虛,並且陽氣無力行血,血液就達不到血管末梢.手腳是人體的末梢,因此血虛會有發麻的感覺.

,平時注意保養,陽虛應該少吃寒涼食物

3樓:啡揭呂螘

在我們日常生活中,經常出現手腳發麻的現象,有的長期保持一個動作,會出現這種手腳發麻的情況,有的是在不做任何動作的情況下也很會出現這種現象,這時你就要有所警惕了,手腳發麻一般都是由於人體的運動神經系統受損引起發病現象,手腳發麻或麻木一般都是由於其它的原發病所引起的,中風偏癱、糖尿病、骨關節病、神經炎、頸椎病、腰椎病是常見的手腳發麻的原發病。

手腳發麻實際在中醫病症範疇稱為痺症,是由風、寒、溼、邪毒氣侵入體內的一種重要訊號。當邪毒氣侵入五臟六 腑之前,第一感覺是手腳發麻,四肢酸脹、沉、痛、有針刺感,這就是經絡受阻發出的訊號,也是人體防禦的最後防線。如不及時**,經絡受損,從而破壞了人體神經傳導功能系統,造成神經壞死,最終發生中風、偏癱、 心梗、腦梗、糖尿病壞疽,抱憾終生。

4樓:茉莉說生活

今天我就給大家分享兩個小妙招,可以緩解手腳麻木的情況。

5樓:慈虎欽琦

去醫院確診是否頸椎,腰椎問題,再**

6樓:枚妙晴巨蟹

手腳麻木,乃是由於末梢血液流通不暢而導致的,手足區域性供血不足而出現發麻的現象

7樓:ruya工作室

引起手腳麻木的原因一般有以下四個方面: 一是患有糖尿病的人會出現手腳麻木。二是藥物或化學制劑引起的麻木。三是神經炎引起的麻木。四是四肢分散性地出現麻木。

手腳麻木不能對症**,而是要對****。不管是什麼原因引起的手腳麻木,都應該首先到醫院神經內科進行檢查,判斷神經有無損害,受過何種刺激。

8樓:支愷源長霞

當然砍掉啦,那是不可能的使勁的抖

9樓:墨易展寒煙

建議多運動,多喝熱水。望採納

10樓:謬凌青的老巢

頭暈,特別是突然感到眩暈。

11樓:匿名使用者

手足麻木是以症狀命名的疾病,相類於西醫的多種結締組織疾病(如風溼、類風溼疾病),營養障礙疾病(如維生素缺乏症),代謝及內分泌障礙疾病(如糖尿病,甲狀腺機能減退症等)以及其他疾病(如感染、腫瘤),在疾病過程中所發生的多發性神經炎,及周圍神經損害。一些關節勞損性疾病,如腕管綜合症、網球肘、頸腰椎疾病等,也常以麻木、脹痛為主要症狀。高血壓,高血脂,腦動脈硬化引起的腦血管病變,也常以麻木作為主證或兼證。

麻木一證屬氣血的病變,臨床上常見正虛邪實、虛實夾雜的複雜變化。多因氣虛失運,血虛不榮,風溼痺阻、痰瘀阻滯所致。麻木一證,以氣血虧虛為本,風寒溼邪及痰,瘀為標。

麻木**雖有多端,而其病機皆為氣血不能正常執行流通,以至皮肉經脈失養所致。氣血不足、寒氣阻滯、血脈不通、氣血不能濡養經絡是麻木病症的基礎**。

主要原因

糖尿病患有糖尿病的人會出現手腳麻木。只要身體任何部位經常出現麻木、痠痛、腫脹,就要及時檢查血糖,老年人尤其要注意。

藥物如感冒或拉肚子時,會引起手腳麻木;在含有氫、砷、二硫化碳等環境中呆時間長了,也會出現手腳麻木。

神經炎神經炎最常見的病症即手腳麻木、肌肉萎縮、四肢無力。如果拉肚子或感冒達半個月之久,就會引起神經炎。

四肢分散

四肢不是同時出現麻木,而是分散出現,這種情況就是區域性神經受到了刺激,如醉酒後的中風、昏迷引起對頭部神經刺激、老年人拄柺棍對手神經的刺激、頸椎病引起的上肢麻木、腰椎肩神經刺激導致的腿麻木等。

注意按時作息,做到飲食有節,尤其不可過食肥甘厚味,預防「三高」血癥。要保持心情愉快,避免憂思惱怒。參加力所能及的體育活動,如跑步、保健操、戶外運動等,以增強體質,並使氣血流暢。

中年以上,尤其是體型肥胖者,如見食指、中指或舌根麻木,應積極採取措施,預防中風的發生。麻木遇陰天雨溼而加劇者,應注意保暖防潮,尤其注意保暖、身體過度受涼、受寒,或嚴寒的氣候往往會加重麻木的症狀。

12樓:成都西南腦科

根據你的諮詢,手腳發麻的原因很複雜,一是頸腰椎骨質增生所致,二是高血壓,高血脂的症狀,三是腦血管供血不足的情況,四是缺鈣缺鉀的症狀

手腳發麻怎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手腳麻木是主觀感覺症狀,針對手腳麻木的**,分為兩種情況:一種是對症**;另一種是對因**,而對因**是手腳麻木**的根本。對症**這一方面,因為所有的手腳麻木都是與感覺神經損傷有關,因此臨床上可以吃神經營養藥物,如維生素b1、甲鈷胺、腺苷鈷胺等,針對****,是取得良好療效的關鍵。

手腳麻木可能與多種疾病有關,如周圍神經的血液迴圈障礙、營養代謝障礙、周圍神經的感染、炎症、中毒、外傷以及壓迫等,需要針對引起手腳麻木的原因進行**,需要到醫院神經內科就診,在醫生的指導下確定引起手腳麻木的**,並進行對因**,同時還可以配合對症**。腳麻木的**方法主要是分清**,針對**進行**。手腳麻木如果是末梢神經炎造成的,要積極的口服營養神經,擴張血管,改善迴圈的藥物進行**,可以口服維生素b1,維生素b12營養神經。

如果是單側的手腳麻木,有可能是腦血管疾病造成的,腦梗塞,腦血栓形成,腦出血,動靜脈畸形破裂出血,都可能會造成血栓性疾病,引起手腳麻木,造成神經功能障礙性疾病,要針對**積極的進行**。

雙側手腳的麻木,有可能是末梢血液迴圈障礙,貧血,甲狀腺功能亢進,糖尿病等疾病造成的,長期的血糖,血脂,血壓的異常,容易造成動脈硬化,血管狹窄,引起手腳的麻木,需要積極的控制血糖,血脂,血壓。

14樓:陳茂蒙談健康

有些人經常愛手腳發麻,實際上我們說腳麻,從中醫上講往往是血虛的一種表現,血虛不能夠滋養了所以就出現了麻木,那麼今天我們給朋友們介紹一個簡單的小房子。手腳發麻 血虛 老人 男人 中年

15樓:薄荷

手腳發麻有很多原因,所以呢,不能一概而論,最好到醫院檢查檢查,祝好運嘍!

16樓:明星撞臉連連看

手腳發麻主要是因為神經不好,去專業的大醫院抓緊**

手腳發麻是怎麼回事,經常感覺手腳麻木是怎麼回事?

引起手腳麻木的原因一般有以下四個方面 一是患有糖尿病的人會出現手腳麻木。只要身體任何部位經常出現麻木 痠痛 腫脹,就要及時檢查血糖。二是藥物或化學制劑引起的麻木。如感冒或拉肚子時,服用了黃連素或痢特靈後,會引起手腳麻木 在含有氫 砷 二硫化碳等環境中呆時間長了,也會出現手腳麻木。三是神經炎引起的麻木...

總手腳麻木怎麼回事,經常手腳發麻是怎麼回事

手腳容易發麻是怎麼回事?經常手腳發麻是怎麼回事 手腳發麻一般有這幾個原因 手腳經常發麻的是怎麼回事?手腳容易發麻是怎麼回事?應該是血液迴圈不好,血液到不了末梢神經,去醫院檢查一下吧。經常感覺手腳麻木是怎麼回事?經常感覺到手腳麻木,末梢血液流通不暢。很有可能是因為心血管有疾病,這種情況還是要足夠重視的...

手腳多汗怎麼治療,手腳出汗怎麼治療

手腳多汗,醫學上稱做侷限性多汗症,多發生在情緒波動度較大的青壯年身上。侷限性出汗症的 一般採用維生素b1 谷維素 安定片等。如果汗出很多,可適當服一些阿托品或普魯本辛等抗乙醯膽鹼藥也可以用電離子透入 用自來水及直流電作電離子透入 適用於手足多汗症。方法 手腳多汗,醫學上稱做 侷限性多汗症 可適當服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