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單雙號限行怎麼處罰,北京違反單雙號限行如何處罰

2022-01-04 10:32:53 字數 5717 閱讀 7590

1樓:宇宙無敵小幽靈

限行熱點 交管答疑

針對機動車限行管理措施,不少市民存在疑問,交管部門逐一予以解答。

1.違反單雙號限行規定如何處罰?

違反單雙號限行規定的處200元罰款,不記分,3小時內不重複處罰。

2.外環線以外是否限行外埠號牌機動車?

外環線以外不限行外埠號牌機動車。

3.外埠號牌機動車進入外環線,除遵守單雙號限行外,是否還要遵守高峰限行?

外埠號牌機動車進入外環線以內(不含外環線)行駛仍須遵守早晚高峰限行規定(每日7時-9時,16時-19時)。周

六、日(11月8日、9日)早晚高峰不限行。

4.重型、中型貨運機動車如何區分?

號牌為黃色的即為重型、中型貨運機動車。

5.天津輕型、微型貨運機動車須遵守什麼規定?

除遵守單雙號限行規定外,還須遵守現行的區域和道路貨運機動車限行規定(如外環線上7時-19時限行、外環線以內7時-22時限行、各區縣建成區區域限行等規定)。

6.外埠號牌貨運機動車如何限行?

外環線以外(含外環線)不限行,但須遵守現行的區域和道路貨運機動車限行規定(如外環線上7時-19時限行、各區縣建成區區域限行等規定)。

7.尾號為數字0的算雙號嗎?

數字0算雙號。

8.天津行政區域內的高速公路納入限行範圍嗎?

納入限行範圍。

9.臨時號牌如何限行?

按照臨時號牌的尾號限行。

10.已持有交管部門核發的殘疾人專用機動車通行證的殘疾人及所屬機動車受單雙號限行嗎?

不受單雙號限行。

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按《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九條規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根據道路和交通流量的具體情況,可以對機動車實行單雙號限行措施。機動車違反限行規定的,按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條規定,處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

北京違反單雙號限行如何處罰

3樓:匿名使用者

違反限行政策處罰條款

從2023年11月初開始,非北京市進京載客汽車,工作日早晚高峰時段進入五環路(含)以內道路行駛,將被處罰100元扣罰3分;北京車牌違反限行號碼處罰100元不扣分。

限行範圍/限行時間段:

公務車:停駛範圍為本市行政區域內所有道路,停駛時間為0時至24時。

私家車:限行時間段為週一至五的早7時至晚20時,限行範圍為五環路以內(不包括五環路主路),限行車牌尾號每13周輪換一次。

非本市進京載客汽車:

一、非本市載客汽車(含臨時號牌車輛)需進入五環路(含)以內道路行駛的,須辦理進京通行證件(進京客車通行證、北京市區通行證)。

二、持有進京通行證件的非本市進京載客汽車,工作日7時至9時、17時至20時,禁止在五環路(含)以內道路行駛。

非本市進京載客汽車在遵守上述規定的同時,工作日

9時至17時,參照《北京市人民**關於實施工作日高峰時段區域限行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規定,執行按車牌尾號工作日高峰時段區域限行的交通管理措施,限行範圍為五環路(含)以內道路,車牌尾號輪換方式按照北京市機動車車牌尾號的輪換方式執行。

三、下列非本市進京載客汽車不受上述限行措施限制:

1. 部隊、武警及執行任務的警車、救護車等特種車輛。

2. 持道路運輸證件的省際長途客運車輛和省際旅遊大型客車。

不受限行限制的機動車:

(一)警車、消防車、救護車、工程救險車;

(二)公共電汽車、省際長途客運車輛及大型客車、出租汽車(不含租賃車輛)、小公共汽車、郵政專用車、持有市運輸管理部門核發的旅遊客車營運證件的車輛,經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門核定的單位班車和學校校車;

(三)車身噴塗統一標識並執行任務的行政執法車輛和清障專用車輛;

(四)環衛、園林、道路養護的專項作業車輛,殯儀館的殯葬車輛;

(五)懸掛「使」字頭號牌車輛及經批准臨時入境的車輛。

本解答由【謝小夫】友情提供! 若有不足之處望諒解, 希望本次解答對您有幫助!  望您能及時【採納】,在此表示謝謝!有緣下次再見!!!!

4樓:匿名使用者

機動車在北京違反單雙號限行規定的,交管部門將依據《北京市實施〈道路交通安全法〉辦法》第九十一條第(四)項的規定,對違法行為處100元罰款,不扣分。

交警攔截違法車輛的,攔截一次處罰一次。

交通技術檢測裝置將每4小時記錄一次。

5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按《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九條規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根據道路和交通流量的具體情況,可以對機動車實行單雙號限行措施。機動車違反限行規定的,按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條規定,處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

北京違反限號怎麼處罰

6樓:匿名使用者

交管部門對違反《通告》限行規定的違法行為,將處100元罰款。對違反禁令標誌,或者既違反禁令標誌又違反單雙號通行規定的,除罰款100元外,記3分。交管局有關部門工作人員介紹,如外地車輛高峰進入五環內,就屬於違反禁令標誌,將受到罰款又罰分的處罰。

而對於北京車輛而言,如果只是違反單雙號限行只會罰款不會扣分。

擴充套件資料:

北京市人民**關於實施工作日高峰時段區域限行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

為切實鞏固大氣汙染治理成效,降低機動車汙染物排放,持續改善首都空氣質量,市**決定自2023年4月9日至2023年4月7日,繼續實施工作日(因法定節假日放假調休而調整為上班的星期

六、星期日除外)高峰時段區域限行交通管理措施。現就有關事項通告如下:

一、本市行政區域內的**國家機關,本市各級黨政機關,**和本市所屬的社會團體、事業單位和國有企業的公務用車按車牌尾號每週停駛一天(0時至24時),範圍為本市行政區域內道路。

二、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和《北京市大氣汙染防治條例》有關規定,除上述第一條範圍內的機動車外,本市其他機動車實施按車牌尾號工作日高峰時段區域限行交通管理措施,限行時間為7時至20時,範圍為五環路以內道路(不含五環路)。

三、按上述要求限行的機動車車牌尾號(含臨時號牌)分為五組,每13周換一次限行日,具體如下:

(一)自2023年4月9日至2023年7月8日,星期一至星期五限行機動車車牌尾號分別為:4和9、5和0、1和6、2和7、3和8(機動車車牌尾號為英文字母的按0號管理,下同);

(二)自2023年7月9日至2023年10月7日,星期一至星期五限行機動車車牌尾號分別為:3和8、4和9、5和0、1和6、2和7;

(三)自2023年10月8日至2023年1月6日,星期一至星期五限行機動車車牌尾號分別為:2和7、3和8、4和9、5和0、1和6;

(四)自2023年1月7日至2023年4月7日,星期一至星期五限行機動車車牌尾號分別為:1和6、2和7、3和8、4和9、5和0;

四、以下機動車不受上述措施限制:

(一)警車、消防車、救護車、工程救險車;

(二)公共電汽車、省際長途客運車輛及大型客車、京b號段號牌出租汽車(不含租賃車輛)、小公共汽車、郵政專用車、持有市交通運輸管理部門核發的旅遊客車營運證件的車輛、經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門核定的單位班車和學校校車;

(三)車身噴塗統一標識並執行公務的行政執法車輛和清障專用作業車輛;

(四)環衛、園林、道路養護的專項作業車輛,殯儀館的殯葬車輛;

(五)懸掛「使」字頭號牌車輛及經批准臨時入境的車輛;

(六)純電動小客車(以可充電電池作為唯一動力**、由電動機驅動的小客車)。

五、外省區市進京機動車的交通管理,按照北京市交通委員會、北京市環境保護局、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有關規定執行。

特此通告。

北京市人民**

2023年3月30日

7樓:

北京限行範圍及違反處罰:

北京限行及範圍

1、京牌汽車

①北京機關國企事業單位:每週限行一天(00:00-24:00),範圍為所有路段.

②北京居民以及民企汽車:按尾號限行,限行時間07:00-20:00,限行範圍五環內所有道路.

2、外地車限行規定

①載客汽車:限行時間07:00-09:00以及17:00-20:00,限行範圍:五環路以內(含五環).

②非載客營運汽車:限行時間09:00-17:00,限行範圍:五環路以內(含五環),按照尾號限行.

違反北京限行處罰:

根據《北京市人民**關於實施工作日高峰時段區域限行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規定,自2023年1月9日至2023年4月9日,限行機動車車牌尾號將進行輪換。星期一至星期五限行機動車車牌尾號分別為:4和9、5和0、1和6、2和7、3和8。

需要特別注意的是,機動車車牌尾號為英文字母的按0號管理,也就是週二限行。

1、違反限行規則處罰(含已辦理進京證的外省市機動車):處100元罰款,不扣分,3小時內不再重複處罰;

2、已辦理進京通行證件的外省、區、市載客汽車,工作日7時至9時、17時至20時在五環路(含)以內道路行駛的,認定為"機動車違反禁令標誌指示"的違法行為,處100元罰款,並記3分;

3、未辦理進京通行證件的外省、區、市機動車進入六環路(不含)以內道路行駛的,認定為"機動車違反禁令標誌指示"的違法行為,處100元罰款,並記3分。

另外,自2023年2月15日起,國ⅰ及國ⅱ排放標準輕型汽油車工作日(因法定節假日放假調休而調整為上班的星期

六、星期日除外)禁止在本市五環路(不含)以內區域道路行駛。

8樓:z謬西

對於確屬忘記限行日,無意開車出門的車輛,在接受了一次處罰後(京牌罰100塊,不扣分。非京牌罰100塊,扣3分。),在3個小時內,司機可將車駛出限行區域、開到最近的停車場或返回出發地,而不用擔心被再次處罰。

但若一天內連續出行,則將會被連續處罰。

拓展資料:

限行時間及範圍:

①京牌汽車:

第一種:北京機關國企事業單位:每週限行一天(00:00-24:00),範圍為所有路段

第二種:北京居民以及民企汽車:按尾號限行,限行時間07:00-20:00,限行範圍五環內所有道路(不含五環)

②非京牌汽車:

載客汽車:限行時間,07:00-09:00以及17:00-20:00,限行範圍:五環路以內(含五環)

非載客營運汽車:限行時間09:00-17:00,限行範圍:五環路以內(含五環),按照尾號限行。

9樓:不不見不念

北京交警部門嚴格規定,對無進京證限行範圍擴至6環,違反限行規定罰的100元記3分的處理。對於確屬忘記限行日,無意開車出門的車輛,在接受了一次處罰後(京牌罰100塊,不扣分。非京牌罰100塊,扣3分。

),在3個小時內,司機可將車駛出限行區域、開到最近的停車場或返回出發地,而不用擔心被再次處罰。但若一天內連續出行,則將會被連續處罰。

北京單雙號限行限幾環,北京單雙號限行規定是什麼

北京市市界內都包含。全北京包括郊區都限行 抓一次罰100,有4個小時 免罰期。北京單雙號限行規定是什麼 北京單雙號限行規定是什麼 北京單雙號限行規定是什麼 北京單雙號限行規則 北京單雙號限行規則如下 經北京市 批准,本市將於12月16日20時啟動空氣重汙染紅色預警。預計12月21日夜間起空氣質量將逐...

北京單雙號限行鮮活水產品車能進五環不

運輸鮮活農產品的車輛不受限制。一 建築垃圾和渣土運輸車輛 混凝土罐車 砂石運輸車輛 危險化學品 含劇毒化學品 運輸車輛 持有黃色環保標誌的車輛,全天禁止在北京市行政區域內道路行駛,北京市有關部門核發相關通行證件的危險化學品 含劇毒化學品 運輸車輛除外。二 貨運機動車 低速載貨汽車 三輪汽車 拖拉機 ...

違反限行怎麼處罰,限號違章怎樣處罰?扣分嗎?扣幾分?罰款金額是多少?

違反限行的處罰是 違反限行規定的行為將以 違反交通禁令標誌 被處以100元罰款 記3分的處罰。不受限行規定的車輛 一 警車 消防車 救護車 工程救險車 二 公共電汽車 省際長途客運車輛及大型客車 出租汽車 不含租賃車輛 小公共汽車 郵政專用車 持有市運輸管理部門核發的旅遊客車營運證件的車輛,經市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