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疼怎麼治,腰疼怎麼治療

2022-02-28 23:42:19 字數 5280 閱讀 4453

1樓:

久坐長時間保持一個固定的姿勢很容易引起腰痠背痛。腰痛可能源於姿勢錯誤 姿勢是決定腰背部是否健康的最重要因素.錯誤的姿勢是引起腰背部病變的主要原因,通常會導致脊柱的骨和關節過早發生不可逆的退行性病變,引起肌肉不均衡和緊張,還會使韌帶鬆弛或繃得過緊,所有這些都會引起腰背部疼痛.

倒走鍛鍊(退步走)對慢性腰痛的**有良好的作用。可以試試倒走,倒走時穿平底鞋,小步子慢走,運動量以腰部不感覺到累為宜,可以少量多次進行鍛鍊,過多的運動量會加重腰痛的,可以隨著疼痛次數的減少,疼痛感的減輕逐漸加大運動量,要量力而行,注意安全.

倒走鍛鍊不方便的話,也可以在家中鍛鍊:赤足或穿平底鞋,前腳掌踩在厚度約為20毫米的書上,堅持直立,堅持直立的時間越長越好,感覺一下症狀有無減輕.這和倒走的效果是一樣的,更加安全.

平時注意保持良好的姿勢,不要久坐久站長時間保持一個固定的姿勢,維持一個姿勢一旦超過了20分鐘,肌肉就會開始緊繃,無論是什麼姿勢,維持太久都不好,而且不正確的姿勢會加劇腰痠背痛.可以穿一雙前高後低的負跟鞋,穿著正常行走和倒走是一樣的,能夠在日常生活的站立和行走中矯正不合理姿勢,鍛鍊腰背部的肌肉,促進腰背部血液迴圈,鞏固倒走鍛鍊的效果,對長時間不合理姿勢造成的腰痛有**的作用。

要注意保持良好的站姿睡姿和坐姿,來保護腰部,具體的病情要到醫院檢查一下,及時**。

2樓:在他鄉

我在移動電視上看到一美女中醫說:站立的時候用腳尖站立十分鐘,可以鍛鍊膀胱經的運動!每天這樣或許會有些好轉吧!

3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的是膀胱經不通有關,通則不痛,通則不通,膀胱經通了一切症狀快速緩解

腰疼怎麼**

4樓:悠然大健康

腰痠背痛,事實上是身體發出的預警,與腎功能密切相關。

腰和腎如同魚和水,休慼相關,脣亡齒寒。

腎的虧損會直接導致腰背的不適,從而影響正常生活。

中醫認為腰為腎之府,腰與腎互為因果。腎受損,自然腰痠背痛。

受涼、久坐、久站、腰肌勞損等都會造成腰部不適,從而影響到腎的經絡的暢通。不暢通,腎就弱,腎弱則導致腰部疾病癒發嚴重,從而導致惡性迴圈。

但為了生活,每天工作至少坐8個小時是無可避免的,越坐越痛,越痛越坐,陷入一種死迴圈。

建議使用專為久坐族設計的久坐神器——acumoxi悠然逸方無煙健康能量灸腰託,採用中醫護理和科技理療相結合的方法,坐著就能輕鬆幫你更好地養腎護腎,緩解你的腰痠背痛,讓你用完之後神清氣爽,腰不酸背不痛,親測有效哦~

5樓:大型車模

腰疼是比較常見的一種症狀,引起腰疼的原因有很多,如腎結石、腰肌勞損、腰椎間盤突出、盆腔炎等,但是主要的**是腰部的病變。對於不同原因引起的腰疼,**的方法也會有所不同。在對因**腰疼的同時,也可以採取一些方法緩解腰疼的症狀。

方法一,理療。腰疼大多數都是腰椎或腰肌病變引起的,而按摩、鍼灸、推拿等理療可以幫助方式腰部的肌肉,讓腰椎恢復到原本的位置,從而起到緩解腰疼的作用。

方法二,藥物**。對於腰疼比較嚴重的,可以服用一些活血化瘀、散寒止痛類的藥物進行**,如舒筋活血片、雙氯芬酸鈉、三七片等。如果是腎結石等腎臟疾病引起的腰疼,就要及時的服用**腎臟疾病的藥物,幫助緩解腰疼的症狀。

方法三,鍛鍊。對於腰肌勞損、腰椎間盤突出等腰部病變引起的腰疼,還可以可以一些鍛鍊的方法緩解,如飛燕式、五點支撐、腰部迴旋運動等,同時也可以通過游泳等有利於放鬆腰背的運動來緩解腰疼的症狀。

方法四,手術**。對於頑固性的腰部病變或者是腎結石等疾病,可以通過外科手術或者是微創手術的方法將病灶切除,從而起到徹底**腰疼的目的。

6樓:名醫**網

中國中醫科學院望京醫院-劉昱彰-脊柱科-主任醫師-腰疼的**方法

7樓:譙麗甫昊焱

現在的情況看,腰痛可以見於腰肌勞損,腰椎間盤突出,認為是與長期的久坐,過於勞累有很大關係的,會引起了腰部疼痛,腰部不舒服,下肢抽痛,麻木等,也可以引起了腳部疼痛。需要去醫院做個詳細檢查,如果是有腰肌勞損,需要做個按摩,熱敷,理療等,如果是有腰椎間盤突出,需要做個牽引,口服腰痛寧膠囊**的,一般都可以恢復的。

8樓:

在腰痛發生的時候可以使用熱敷來緩解,如果是急性的疼痛就使用冰敷,平時要適當的鍛鍊身體,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也可以使用復健球、鍼灸、按摩、理療、牽引等方法來**。

9樓:

腰疼,你可以去醫院找大夫,叫大夫給你檢查一下,找到還是廣闊的,只要大夫給你出出診斷證明,看看從哪方面引起的疼痛就可以了,好那可以好好**了,可是從哪方面引起的,這樣就都不能耽誤你的病情,要走很多原因引起的,你可要注意人腰要是疼了,渾身都不舒服,下班前找醫生給你診斷一下,好好****。

10樓:藩正甲懷慕

有很多的原因都有可能導致腰痛,首先要找到導致腰痛的罪魁禍首。通過熱敷,通過服用一些中藥的散寒的,行氣的,活血化淤的這些都是有效的,包括一些鍼灸、理療、按摩這些都可以。

11樓:

要看什麼原因造成 可以使用膏藥**

12樓:襲陽陽美曼

平時不要睡軟床,不要長時間保持一個姿勢,多運動是必須的

腰椎有問題是常見病,絕大部分不需要藥物或手術**,找個正骨大夫,他們手法專治這類病,不再壓迫神經,相應的症狀自然就消失了,就是治的時候會有點皮肉痛,休息一下就好,**時間不超過十分鐘

13樓:cendy小熊

說到立刻緩解腰疼小妙招,冷敷可以算一個。在扭傷後48小時內可以間斷性冷敷,每次冷敷的時間大約20分鐘,每兩個小時冷敷一次,能夠有效的使出血的毛細血管閉塞,減少區域性的出血,減輕腫脹,緩解疼痛,受傷兩天之後則要進行熱敷。另外,口服腰痛寧膠囊也算是一個小妙招,這個藥能消炎止痛,活血化瘀,對**急性腰疼挺有用,堅持每天晚上吃藥吧。

祝早日恢復健康。

14樓:

腰疼用泥灸敷一療程,或用艾灸也行,去理療店調理一下,按摩也能緩解。

15樓:天下之大啊

腰疼主要症狀就是經過扭傷,勞累,久坐而產生的腰椎受損,溼氣骨質而造成的一種疲勞性切不好**的一種慢性病,主要存在於中年人以及老年人身上,我家祖傳祕方專業**腰疼已有上百年,純中草藥外用,三天擺脫腰疼 ,有需要**腰疼的朋友可以聯絡, 一起流留意物流就起一把。

16樓:

腰痛的**方法有以下幾種:1、要注重日常的保養,避免久坐或者是長時間的彎腰,避免彎腰時提非常重的東西,或者搬很重的東西。2.

、加強腰背肌的功能鍛鍊,在腰疼的時候休息,在不疼的時候要加強功能鍛鍊,這樣可以減輕日後的疼痛。3、可以給予一些藥物**,比如安康信,邁之靈,龍血竭,強骨膠囊,仙林骨葆膠囊。如果十分嚴重,可以進行理療,比如紅外線、微波、中藥熱敷。

當然,也可以給予吲哚美辛巴布膏、通絡祛痛膏、神農鎮痛膏等一些外用的膏藥。十分嚴重的疼痛,需要進行一些檢查,進一步明確原因。

17樓:

1、中醫說久坐傷肉,在久坐的情況下肌肉容易損傷、勞損,出現一些腰疼的症狀,如果是久坐腰疼,一般的讓患者不要長期久坐,特別是一坐坐一天或者坐半天,開會辦公這樣就容易出現腰疼的一些症狀,一般的要求患者坐一個小時要起來活動一下,伸個懶腰,做一個深蹲,做一個長呼吸,這樣對整個肌肉放鬆都是很有好處的,因為在久坐的時候,腰肌肉緊繃著,就像橡皮筋一樣,它一直在那緊繃著,就容易出現腰部肌肉的損傷、勞損,久而久之就易出現腰疼的一些症狀;

2、一般要求坐姿要正確、要端正坐,不要半靠半坐,一般半個小時或者一個小時要起來活動一下,不要長期久坐,因為這些都是導致腰痛甚至以後可能會出現腰椎盤突出的關鍵誘發因素,所以儘量不要久坐。

18樓:中醫養生紀老師

紀老師的腰痛**動作,讓你告別腰突腰痛!

1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還是要確定自己的身體究竟是出現了什麼問題,但不論怎樣,對腰痛都要引起重視。可以臥床休息觀察一下,如果休息幾天還不見好的話,一定要及時就診。平時可以用熱敷、貼貼劑這樣比較簡單的方法來緩解 。

熱敷的話分享一個小技巧:可以用一個熱水袋放在熱毛巾上,能多敷一會兒,可以省去來回換毛巾的麻煩

貼劑的話我當時用的那個胺索寧就很不錯,我當時腰疼的厲害,去醫院查了是腰突,那已經非常嚴重了。用這個貼劑兩個多月腰也慢慢恢復了。

還有就是一定要注意日常的保養,飲食、睡眠都要注意,就算是腰不疼,保持好生活習慣對身體也是好的

20樓:食品安全大於天

腰痛首先要注意腰部保暖,要多穿一些衣物,可以使用活血的中藥熱敷燙洗,口服一些消炎鎮痛藥物,區域性可以外用舒筋活絡的比如健洛通、腰痛貼也有緩解作用。避免劇烈活動,儘量少彎腰,睡硬板床休息。

21樓:yellow幸福微博

很有可能是腰椎間盤突出導致的,腰椎間盤突出的原因就是由於腰椎間盤退行性變導致的,如果壓迫神經的話,就會出現下肢無力,建議你到醫院去做個檢檢視一下,嚴重的話就需要做手術**。

腰疼怎麼治?

22樓:司晨璐

腰疼怎麼**:

腰疼是一個症狀,根據不同的原因選擇不同的**方法,導致腰疼的大多數原因都是一些腰肌勞損、腰肌筋膜炎、腰椎骨性關節炎,還有就是由於勞損肌肉的扭傷,骨質增生,以及一些腰間盤突出。

運動系統慢性勞損性疾病所導致的腰疼,這一類的腰疼疾病,病人需要多休息,減少勞累,防止受傷、受涼,服用一些消炎止疼藥物,再用一些外用的膏藥,以及做一些理療。它的處理目標就是止疼,緩解病人的疼痛,恢復正常的功能。

還有一些少見的情況,包括腰椎的結核、腫瘤,或者一些惡性腫瘤轉移瘤的情況,以及一些感染性炎症的情況,對於這種病人所導致的腰疼,要針對不同的原因進行處理。如果是結核,需要絕對臥床,服用抗結核藥,有部分病人需要手術**。如果是惡性腫瘤,相當多的病人需要進行手術**,而且要根據腫瘤的原因,進行有針對性的**。

腰間盤突出、腰椎管狹窄所引起的腰疼,可以先通過保守**,病人需要臥床休息,吃消炎止疼藥、神經營養藥。如果保守**的效果不理想,也可以早期採用手術**,也能獲得良好的效果。

23樓:青州大俠客

找中醫鍼灸推拿,效果不錯。當然還需要看看引起腰疼的原因。

24樓:英略商務

腰椎痛引起的原因不同,所以**方法也是有所區別的,除了較為嚴重的需要手術**外,其它病情可以通過一般**和鍛鍊來加以恢復。 封閉** 將藥物注射於痛點和神經根周圍稱為封閉**。主要起到消炎止痛、改善血液迴圈的作用。

25樓:在白鹿島打遊戲的麥兜

造成腰疼的原因很多,如腰肌勞損、腰間盤突出等。建議去當地正規醫院做x線、ct等檢查。若是腰肌勞損可以吃消炎止痛藥或是區域性用鎮痛藥。

若是腰間盤突出可以選擇理療或是按摩起到舒緩椎間盤壓力的效果。

腰疼怎麼辦,腰疼怎麼治療

腰痛是指腰部一側或兩側或正中等處發生疼痛之症,既是多種疾病的一個症狀,又可作為獨立的疾病,可見於現代醫學所稱之腎病 風溼病 類風溼病 腰肌勞損脊椎及外傷 等疾患。腰痛的 多為感受外邪 腎虛精虧 年老多病 閃挫跌撲 氣血淤滯所致。臨床表現為 寒溼型有腰部冷痛,酸脹重著,轉側不利,陰雨天加劇等特徵。溼熱...

腰疼怎麼辦,腰疼怎麼治呢?最簡單有效的方法?

止痛膏,最好去醫院檢查 腰疼怎麼辦?休息幾天觀察一下,有可能是不小心扭著了。如果長時間不見好轉,就去醫院檢查一下,畢竟腰疼也不是小問題,嚴重的腰肌勞損都有可能。我是經歷過的,疼起來是真能折騰熱,來別說正常工作 活動了,就連睡覺的時候翻個身都是困難的。說實話,當時心態真的有點兒崩,就各種找 的方法。聽...

我老公是開車的總是腰疼該怎麼治

無情畫 考慮是一個腰椎間盤引起的,建議您去醫院查查腰椎間盤ct,確診後在對症 微笑之普利西亞 問題分析 您好,這種疼痛一般是腰肌勞損,腰椎韌帶炎等等疾病所致的。與腰部受涼,勞損,長時間坐位,扭傷等等有關 意見建議 一般藥物包括腰息痛,腰痛寧,氯唑沙宗片,消炎痛等等,再就是一些外敷膏藥,鍼灸,按摩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