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疼怎麼辦,腰疼怎麼治呢?最簡單有效的方法?

2022-09-05 17:50:18 字數 5591 閱讀 8969

1樓:匿名使用者

止痛膏,最好去醫院檢查

腰疼怎麼辦?

2樓:匿名使用者

休息幾天觀察一下,有可能是不小心扭著了。如果長時間不見好轉,就去醫院檢查一下,畢竟腰疼也不是小問題,嚴重的腰肌勞損都有可能。我是經歷過的,疼起來是真能折騰熱,來別說正常工作、活動了,就連睡覺的時候翻個身都是困難的。

說實話,當時心態真的有點兒崩,就各種找**的方法。聽說睡軟床不好,就趕緊把我的床墊給換了。之後又用了我姑給我買的胺索寧,別說,這個貼著還真挺舒服的,沒幾天腰就不那麼疼了。

接著又堅持用了有一個多月,腰肌勞損就算好的差不多了。

3樓:

腰疼首先要判斷腰疼的原因在哪,如單純的就是腰疼,沒有伴有下肢腿的放射性的疼痛,放電樣的坐骨神經痛,就是說明腰疼,可能本身就是腰椎地方的本身區域性的問題,最常見的腰疼還是因為腰部的肌肉和韌帶肌肉的筋膜炎、韌帶的韌帶炎,這是疲勞性的無菌性炎症,這時候**方法就是應該坐的時候要坐正、坐直,多躺一躺,多站一站,讓腰背部的肌肉和韌帶得到充分的休息。另外,如果有可能,多躺一躺,讓肌肉和韌帶適當的多放鬆,然後外抹藥膏、貼膏藥、吃非甾體消炎藥、吃鬆弛肌肉的藥,症狀能夠緩解。有些時候單純的腰疼不伴腿疼,也需要進一步的到醫院做照x光片,看看有沒有腰椎的側彎,看看有沒有腰椎的滑脫,看看有沒有腰椎嚴重的腰椎骨關節病,這時候要根據相應的情況來做進一步的處理。

如果單純的用前面的方法,疼痛還是緩解不了,一定要及時到醫院去檢查,除外相應的稍微嚴重的問題。

腰疼怎麼辦?

4樓:生活導師上官姐姐

如果患有腰疼,怎麼辦呢?首先要明確腰疼是剛開始疼,還是持續了很長時間,如果是短期的疼痛,可能是沒有休息好,勞累所致,可以先進行觀察。如果腰疼持續很長時間,而且疼痛的部位比較固定,同時伴有下肢的麻木、不舒服,就要好好去檢查一下,看是不是合併有腰椎間盤突出、腰椎的腫瘤對神經構成壓迫引起來的。

出現了腰疼,症狀比較輕微的時候,可以經過一些簡單處理,比如臥床休息,進行一些按摩,熱敷可以貼膏藥等等。如果進行簡單的處理並沒有緩解,一定要去醫院進行一些正規的診治,明確是椎間盤的問題,就要接受正規的推拿、鍼灸、藥物**,把椎間盤引起的神經根的炎症進行消除而緩解症狀。如果是腰肌勞損,除**之外,還要進行功能的鍛鍊,因為只有肌肉強大以後,才可以支撐住日常的工作學習。

5樓:傅強醫生聊健康

腰痛不一定是腎臟、腰椎的事!

6樓:year林娟

你好,系首先要檢查出是什原因造成的腰疼,是肌肉拉傷,腰肌勞損,或腰脫等,只有對症**才能好的快。

7樓:高陽

需要首先明確具體疼痛原因,常見原因有可能與泌尿系腎臟疾病,比如泌尿繫結石,腎炎或者腰椎疾病引起,比如腰椎間盤突出症,腰椎滑脫,腰椎管狹窄症等等原因,或者有可能有外傷,勞累,著涼等等原因引起,必要時可以到醫院骨科,脊柱外科,泌尿外科等等相關科室進一步檢查瞭解原因。

8樓:

出現腰部疼痛需及時就診,行相關檢查,明確腰痛性質和誘發原因,常見引起腰部疼痛**包括腰部肌肉、韌帶、關節和神經等病變,明確引起腰部疼痛**後,需制動、休息,選擇針對性、科學性**方案。若出現腰部疼痛後未及時明確診斷,可行制動、休息和戴支具等緩解疼痛,隨後可進行正規診斷和**。出現腰部疼痛後,需避免活動,以免加重病情。

腰疼怎麼治呢?最簡單有效的方法?

9樓:海底月蔚蔚

現在人們的生活節奏非常的快,每天拼命的工作,到了晚上的時候才發現自己經常會渾身乏力,腰痠背痛,甚至有的朋友晚上都無法正常的睡眠,所以今天給大家介紹一些能夠緩解腰痠背痛的好方法,大家可以嘗試學一下,幾種緩解腰痛的方法:簡單、好得快!

1.腰部扭

腰部扭傷就是通常說的「閃腰」,引起扭傷主要有3個原因:

a.負擔的重量超出了脊柱所能接受的範圍。例如,突然提一個很重的東西,就容易把腰給扭了。

b.沒有做好思想準備的情況下,突然去做一些動作。比如,去搬一個以為是空的桶,實際上裡面裝滿了水。因為沒有做好思想準備,肌肉沒有充分收縮,就容易造成腰部扭傷。

c. 劇烈運動,尤其是有扭腰的運動。如打網球、跳舞等是引起腰部扭傷的常見原因。

症狀:主要表現為腰部一側或者兩側劇烈疼痛,腰部活動、咳嗽、打噴嚏都會加劇疼痛。走路時常常需要用手去支撐腰部。

2.腰肌勞損

腰肌勞損實際上就是慢性的、累積的腰部肌肉損傷,主要有兩個原因會導致腰肌勞損:

a.急性腰部扭傷後,沒有及時合理地**,慢慢形成了腰肌創傷,減弱了腰肌力量,產生腰痛。

b.久坐久站,長期從事彎腰工作(如建築工人)。例如,上班族長時間以固定的姿勢坐著,再加上坐姿不正確,腰背肌肉長時間處於肌肉緊張的狀態,慢慢就成了腰肌勞損。

症狀:主要表現為腰部疼痛,多為痠痛或脹痛,反**作。疼痛可以是一個部位,也可以是整個腰背部。

疼痛會隨著氣候變化,勞累時(如做家務)疼痛加劇,休息後減輕。常常用雙手捶腰,以減輕疼痛。

3.腰椎間盤老化

隨著年齡的增長,腰椎間盤也會慢慢老化萎縮。如果再加上腰背損傷、坐姿不正確等因素,腰椎間盤就老化得更快了。腰椎間盤突出壓迫到神經根就出現了腰部疼痛。

10樓:

腰疼檢查疼的原因是什麼?很可能是受涼或者是腎出現了問題,熱敷比較好,再有一點可以是按摩拔罐都可以,有條件那還可以去汗蒸一下。

11樓:鳳輦人

腰疼最簡單的有效的方法就是你站直身體一條腿向後方伸,要用力向後伸,伸30次再換另一條腿也是30下,往反多次每天堅持你的腰疼就好了,很好用。

12樓:繼閒廝共

腰痛病有好多種,要到醫院去檢查各項結果才能對症**!不傷不痛的簡單民方有用熱水敷再用艾灸灸,或者用硫磺酒找人幫你刮刮,會有所緩解的你試一下,你試一下吧,無傷無礙的!效果用的好就採納一下我!

謝謝,祝你早日**!

13樓:來自大嵛山島秀麗的樟樹

腰疼自己不要瞎按摩,找個正式醫院去**,現代醫學成為風溼病、類風溼病、外傷、**病、腎炎、腰肌勞損和脊椎外傷等等。 中醫認為腰疼往往是氣滯血瘀、年老氣衰、腎虛精虧和外邪侵襲等等。 記住不要路邊的按摩瞎按摩,

14樓:

腰疼應該是一種常見的症狀,有腰椎疾病,如腰椎間盤突出症,腰椎狹窄,腰椎急性扭傷,脊柱小關節錯位,類風溼等等。腰部軟組織疾病,腰肌勞損,肌肉拉傷等等。根據您提供的資訊分析,您可能是腰椎間盤突出症。

建議您去正規的醫院看醫生,通過檢查確診後,再尊醫囑進行**。

15樓:愛的薰衣草

腰疼最簡單快速的方法是對準痛處拔個罐,瘀血去了腰疼也好了。這是個有悠久歷史的民間土辦法,一般村裡人都這樣做,效果相當的好和快。

16樓:心靈上的羽翼

你好。引起腰痛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由於腰椎間盤突出、勞損、椎管狹窄、腎虛、腰部受傷等等所引起的 這還要看你的具體檢查。建議你最好去拍個片或做個ct 確診一下 確診出來以後在來諮詢 到時候在具體給你說說 以免以後發生病變更加嚴重!

17樓:大立立就是我

腰疼可能是多種情況引起的。建議您到正規醫院檢查,確定好**後再進行鍼對**。盲目**可能解決不了根本問題。

那應該注意什麼呢,首先是避免高強度的體力勞動,多休息,平時進行適量鍛鍊,增強自己的身體素質。

18樓:自天助佑

最簡單有效的方法是天天堅持吊單槓!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應該是腰椎間盤突出 建議做下理療**再平常改變一下生活惡習慣

20樓:

腰疼是很多原因引起的,這就要看具體**可

21樓:名醫**網

中國中醫科學院望京醫院-劉昱彰-脊柱科-主任醫師-腰疼怎麼治

22樓:

腰疼大部分是因為脊椎柱的失衡、肌肉的勞損造成的,對於這些疾病引起的腰疼要尤為注意,因為這類腰疼不僅會影響我們的健康,可能還會導致其他的併發症,下面我們就來看一看常見的腰疼的具體處理方法。

1、避免長時間的站立或久坐

很多腰疼患者的工作性質是長時間的站立或者久坐,這部分患者要注意變換姿勢,多活動腰部,久站的患者經常讓後伸腰,久坐的患者可以在椅子上放一個靠墊,都能使得腰部肌肉得到放鬆。

2、中醫理**

早期的腰疼症狀可以多臥床休息,熱毛巾以舒宜為佳敷於痛處,或請專業的醫生進行推拿按摩等。這樣可以舒筋活血,促進區域性血液迴圈,對緩解疼痛有一定好處。

3、積極**原發疾病

腰疼也有可能是由於內臟疾病、**疾病、脊髓和脊椎神經疾病所引起的腰痛。對於這種型別的腰痛要積極**原發病灶,抗菌消炎,必要時採取手術**以徹底**原發病灶為原則。

4、加強營養,補充鈣質

老年人腰疼可能是因身體中鈣流失嚴重導致骨質疏鬆,骨質疏鬆由於骨密度降低容易引發腰部疼痛。這種情況要合理飲食,多吃含鈣、磷、維生素及蛋白質的食物。如牛奶、排骨湯、蝦皮、豆類等食物。

也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含鈣藥劑。

5、避免過度勞累

為避免腰肌勞損嚴重,患者要少乾重活少彎腰,搬比較重的物體時先蹲下,緩慢用力。不可直接性的提起重物,如果長時間彎腰可致腰肌勞損、繼而發展為脊柱的勞損退變。

總而言之,對於腰疼,首先必須做必要的檢查,查清病史,病情的發展變化情況等等,對症**。生活中要合理飲食,勤做腰部鍛鍊。

腰疼怎麼辦?

23樓:匿名使用者

現代人造成腰疼的原因有很多,久坐形成的腰肌勞損;坐姿不好,長時間伏案看電腦和低頭看手機都會致使我們的脊柱側彎導致的腰痛、頸椎痛、坐骨神經痛、手麻腿麻、盆骨扭轉等等的問題。虹淞生物科技(上海)****/皙安諦美式整脊依託美式整脊手法配合中醫理療,來達到骨正筋柔的身體。

臺灣高階整復師(daniel ma)

整脊完成後配合中醫理療

臺灣中級整復師(jeff ma)

身體向前傾斜,脊柱生理曲度不夠

身體嚴重側彎通過整復後效果明顯

24樓:義亭仵婭靜

引起腰疼的**很多,像腰椎間盤突出,腰椎間盤膨出,椎管狹窄,腰肌勞損,筋膜炎,**炎症等,建議進一步查明**後**。

25樓:嚴啟康運

你好,建議到醫院骨科檢查一下**後**,不要盲目**,耽誤病,白花錢。

26樓:衣情函悅欣

您好!因為引起腰痛的原因很多,腰椎間盤突出,腰肌勞損,骨質增生,錯位等這些都是容易引起腰痛的。膏藥只能暫時的緩解,不能去根,建議您到醫院去做一下檢查,看是什麼原因引起來的,如果確診是腰椎間盤突出的話,建議到中國腰椎間盤突出網諮詢。

27樓:卯丹司馬寄真

腰疼很常見,原因也很多,其有可能是勞累單純的腰疼,也有可能是他疾病的症狀,例如椎間盤突出症,腰肌勞損等,也有可能是**疾病

28樓:友訪鄭良駿

腰痛有很多種:腎結石是脹痛,經常勞累是痠痛,骨質原因是針刺般痛。你是哪一種呢?

29樓:chen竹

腰疼要看你的症狀是怎麼樣的!一般較輕的,休息休息,按按摩放鬆放鬆一下子就好了,一半的找個舒筋活絡油擦一擦塗一塗,或者找個貼片貼上去就好了,較重的,這邊建議去正規的大醫院檢查**的。

腰疼怎麼治,腰疼怎麼治療

久坐長時間保持一個固定的姿勢很容易引起腰痠背痛。腰痛可能源於姿勢錯誤 姿勢是決定腰背部是否健康的最重要因素.錯誤的姿勢是引起腰背部病變的主要原因,通常會導致脊柱的骨和關節過早發生不可逆的退行性病變,引起肌肉不均衡和緊張,還會使韌帶鬆弛或繃得過緊,所有這些都會引起腰背部疼痛.倒走鍛鍊 退步走 對慢性腰...

腰疼怎麼辦,腰疼怎麼治療

腰痛是指腰部一側或兩側或正中等處發生疼痛之症,既是多種疾病的一個症狀,又可作為獨立的疾病,可見於現代醫學所稱之腎病 風溼病 類風溼病 腰肌勞損脊椎及外傷 等疾患。腰痛的 多為感受外邪 腎虛精虧 年老多病 閃挫跌撲 氣血淤滯所致。臨床表現為 寒溼型有腰部冷痛,酸脹重著,轉側不利,陰雨天加劇等特徵。溼熱...

腰疼最近後背疼怎麼辦呢,腰疼最近後背疼怎麼辦呢

後背腰腿疼,只要1招輕鬆改善,強腰健腎,身體一天比一天更健康!腰疼原因大致分為以下五種。腰疼原因之一 由於脊柱骨關節及其周圍軟組織的疾患所引起。如腰肌勞損 肌纖維織炎,以及由挫傷 扭傷所引起的區域性損傷 出血 水腫 粘連和肌肉痙攣等。腰疼原因之二 由於脊椎病變引起。如類風溼性脊椎炎 骨質增生症 結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