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兩個硬碟的問題,高分,兩個硬碟的問題

2022-11-18 17:10:12 字數 1007 閱讀 8698

1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我也遇到過同樣的問題,一個320g,一個500g,當時我也用的tt暗黑550w,應該不是電源問題,後來我換了sata資料線就正常了,表面上看資料線是好的,用萬用表測也沒問題,後來拿到公司用儀器測試,應該是接觸阻抗過大 ,我後來也請教了高手,因為兩個硬碟裝在機箱裡,相互振動出現共振,尤其是大量讀寫資料時,這時介面的彈針處在這種情況下出現彈性疲勞而斷訊,你聽到的響聲就是斷訊時硬碟指令不正常磁頭支架機構的循跡聲,所以更換資料線後還應注意兩硬碟防振。

2樓:匿名使用者

更換過主機板的sata介面嗎??

3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你動硬碟的跳線了?把其中的一個設為主一個設為輔,把跳線跳一下,如果沒有動跳線,你看看bios的設定吧,修改一下就行了。兩個硬碟應該沒有壞,單獨都能用雙硬碟就用不了很可能是設定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主盤 從盤的跳線你設定了嗎??如果沒有設定的話 是認不出來的

5樓:隨風而逝_舞

頂樓上的,另外,我還想說的一個問題就是二個硬碟系統的問題,如果二個硬碟的系統不一樣,在啟動時有可能產生資料衝突,導致資料亂流和冗餘從而導致讀取硬碟出錯,這種可能也是有的。根據你說的這種情況有可能就是這樣的,建議統一系統,或用一個系統啟動把另一個硬碟掛上直接讀取;不妨試試。

6樓:手機使用者

500g的硬碟太大,兩個一起用不穩定,

你主機應該不是新的吧

7樓:匿名使用者

09年8月買的·1月···很簡單,還沒過保質期呢,拿去換了,首先,你的電源可能不穩定,導致倆過硬碟有壞區,電源功率多大啊,換大點的,最好還是換硬碟,電源是導致硬碟最主要的,除非你摔過,不然就是電源,應為有倆個硬碟

8樓:瘋狂的倒黴蛋

你是不是在動過bios裡,硬碟的主從設定了。要是兩個都設定了主,那就只有一個能用。你把一個改主,一個改從。就能執行主硬碟的系統了。

兩個機械硬碟加固態怎麼作陣列,兩個機械硬碟加一個固態怎麼作陣列?

可以。你把系統裝在固態硬碟上。然後在bios裡把兩塊機械盤組個陣列。如果主機板不支援,可以進windows組個軟raid。網上有教程。不行的。普通使用者做陣列 一塊固態硬碟和二塊機械硬碟組陣列 80 把容量較小的固態硬碟當做系統盤使用,其他兩塊硬碟都是自定義硬碟 至少分一個區 機械硬碟是由記錄碟片,...

關於同時使用兩個sata硬碟的問題

要有個主分割槽的,但是不用設為活動的吧,只有安裝系統的碟符要求設為活動的 把老硬碟取下,把新硬碟接上以前的老硬碟介面上,之後安裝系統完畢之後再把老硬碟接上ok。1 sata不分主從,你說的方法可以。2 對拷速度會快一些。3 不是,不影響。這3個問題沒必要問了吧,你換個1tb的盤,那就直接先接上新盤格...

兩個不一樣大小的硬碟可以對刻,兩個硬碟不一樣大可以拷嗎?

80拷到160可以,160拷80如果分割槽內資料已經超過80g的容量那麼是可以的建議方法,最好先在新的硬碟上建立好分割槽,然後使用分割槽到分割槽的拷貝方式手工進行,這樣比較清晰,也容易出錯新硬碟的每個分割槽最好和老硬碟對應分割槽容量相等或更大如果容量小於老硬碟分割槽,則要保證老分割槽內已有的資料容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