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藥中的沙菀子是什麼,請問中藥材裡的沙宛子是治什麼病的

2022-11-18 17:20:09 字數 860 閱讀 9368

1樓:匿名使用者

補益肝腎、清肝明目。

請問中藥材裡的沙宛子是治什麼病的

2樓:于傑雄一

沙苑子有補腎固精 養肝明目的功效 用於腰痠遺精 尿頻餘瀝 頭昏眼花 目暗不明等症

中藥沙苑子叫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沙苑子別名:沙苑蒺藜、同州白蒺藜、沙苑白蒺藜、沙苑蒺藜子、潼蒺藜、沙蒺藜、夏黃草。 味甘,藥性溫。

入肝、腎經。 功能補肝益腎、縮尿固精、明目,用於**肝腎不足,眩暈目昏,腰膝痠痛,遺精**,小便頻數,尿血,白濁帶下。 用法用量:

內服:煎湯,2~3錢;或入丸、散。

注意:相火熾盛,陽強易舉者忌服。 沙苑子** 附方:

①治精滑不禁:沙苑蒺藜(炒)、芡實(蒸)、蓮鬚各二兩,龍骨(酥炙)、牡蠣(鹽水煮一日一夜,煅粉)各一兩。共為末,蓮子粉糊為丸,鹽湯下。(《醫方集解》金鎖固精丸)

②治腎虛腰疼:沙苑子一兩。水煎,日服二次。(《吉林中草藥》)

③治脾胃虛,飲食不消,溼熱成臌脹者:沙苑蒺藜二兩(酒拌炒),蒼朮八兩(米泔水浸一日,晒乾,炒)。共研為末。每服三錢,米湯調服。(《本草匯言》)

④治目昏不明:沙苑子三錢,茺蔚子二錢,青葙子三錢。共研細末。每次一錢,**二次。

沙菀子藥材

4樓:藥材買賣通

沙苑子**暫時轉穩執行,貨源走動以正常需求為主,目前亳州市場統貨售價35元左右;水洗貨價在38-40元,多為小批量交易。藥材買賣請上「中藥材買賣通」

請問以下的中藥材名字是什麼,請問這個中藥材叫什麼名字啊?

太模糊了,只能看出這些,按什麼藥效分啊,沒有兩種藥是一類的 請問這個中藥材叫什麼名字啊?光看 不能明確是何種藥材,你是從 得到的,最好問下給你這個藥的人可能就可以知道了 請問這是一種叫什麼名字的中藥材?重樓 百合科植物雲南重樓.或七葉一枝花 的乾燥根莖。性狀 本品呈結節狀扁圓柱形,略彎曲,長5 12...

這是什麼中藥材,誰知道這是什麼中藥材。

沒圖沒真相哦 而且中藥材長得相似的 也很多不好辨認 送去中藥店給辨認下啊 中草藥不好認。你不認識的話可以請教朋友或者鄰居幫你去辨別。最好到醫院的中醫科或者中藥店找專業人士去辨別。他們會告訴你是什麼草藥?是治什麼病的,他們能夠跟你說清楚。誰知道這是什麼中藥材。生地,生地泡水的食療功效 1清熱涼血。該品...

這是什麼中藥,這是什麼中藥材?

辛夷,中藥名。又名木蘭 紫玉蘭,為中國特有植物,分佈在中國雲南 福建 湖北 四川等地,生長於海拔300米至1600米的地區,一般生長在山坡林緣。紫玉蘭花朵豔麗怡人,芳香淡雅,孤 植或叢植都很美觀,樹形婀娜,枝繁花茂,是優良的庭園 街道綠化植物,為中國有2000多年曆史的傳統花卉和中藥。歸經歸肺 胃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