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定語兩個狀語補語的句子,兩個定語兩個狀語一個補語的句子

2022-06-05 16:05:21 字數 638 閱讀 8149

1樓:同愷

我昨天在家寫k的數學作業工整整潔受到了老師的表揚。

句類——句子的語氣類,即根據句子的語氣分出的句子的類別。包括陳述句、疑問句、祈使句和感嘆句。

句型——句子的結構類,即根據句子的結構特點分出的句子的類別。包括單句和複句,單句和複句又可以下分若干小類。

一個句子從不同的角度或標準看可以屬於不同的類別,例如「你看電影嗎?」是疑問句,又是單句、主謂句、動詞謂語句。「下雨了。」是陳述句,又是單句、動詞性非主謂句。

2樓:茂良旅詞

定語定語用於修飾名詞或代詞。可以擔任定語的有形容詞、代詞、名詞、數詞、名詞所有格、副詞、不定式、分詞和分詞短語、介詞短語及從句等等。定語的位置很靈活,凡有名詞和代詞的地方都可以有定語。

表語表語用於說明主語的性質、特徵、身份或狀態,可以由名詞、形容詞、副詞、介詞和不定式以及相當於名詞或形容詞的詞或短語來擔任,表語要放在連繫動詞之後。

補語有的語法書上說有補語(其實就是表語),有的語法書上不認為英語有補語

狀語狀語用於修飾動詞、形容詞、副詞或整個句子。通常表示行為發生的時間、地點、目的、方式、程度等。狀語一般由副詞、介詞短語、分詞和分詞短語、不定式或相當於副詞的詞或短語來擔當。

其位置一般放在句末,但也可放在句首或句中。

目兩個成語目兩個成語

面目可憎 面目全非 面目一新 名目繁多 明目達聰明目張膽 目不見睫 目不交睫 目不窺園 目不識丁目不暇接 目不邪視 目不轉睛 目瞪口呆 目光炯炯目光如豆 目光如炬 目光如鼠 目擊耳聞 目空一切目迷五色 目濡耳染 目食耳視 目使頤令 目送手揮目挑心招 目無全牛 目無餘子 目指氣使 目中無人怒目而視 怒...

男人有兩個老婆兩個情人,一個男人有兩個老婆兩個情人

他就是觸犯了法律了!你為什麼還說 要在不觸犯法律的情況下給他點教訓?教訓,夠嗎?我很疑惑,是這個男人特別特別出色,還是你特別特別痴情。你既然發現是這樣的真相,為什麼不離開這渾水。你一清清白白沒結過婚的女孩,為什麼要被騙的團團轉,讓這些很滑稽的事情成為你生活的煩惱?是不是在愛情裡頭的時候人的腦子都是在...

咽的兩個讀音,兩個黑字讀音

咽三個讀音 y n 口腔後部由肌肉和黏膜構成的管子,分三部分,上段與鼻腔相對稱 鼻咽 中段與口腔相對稱 口咽 下段在喉的後部稱 喉咽 咽是呼吸道和消化道的共同通路 亦稱 咽頭 喉。y n 使嘴裡的食物或別的東西通過咽頭到食道里去 唾沫。狼吞虎 細嚼慢 y 阻塞,聲音因阻塞而低沉 哽 嗚 鄰居間應該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