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處理留守兒童的教育問題,如何解決留守兒童的教育問題?

2021-08-30 00:00:45 字數 508 閱讀 6714

1樓:北大金李

我國的寄宿學校制度很好的培養了孩子的集體主義精神和人際交往能力,而這正是留守兒童所欠缺的。我想,我們是否可以建設一些公益性寄宿制學校,為留守兒童提供第二個家。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只要條件允許,還是父母帶著孩子在身邊比較好.哪怕苦些累些.

孩子的教育不僅是文化知識的教育,心理方面的教育也是非常重要的,健全的心理對孩子的一生都會有所幫助.

孩子渴望父母的關愛和呵護,這不是其他任何人可以代替的.

如何解決留守兒童的教育問題? 200

3樓:匿名使用者

dao鍛鍊孩子專文筆)、中途抽空有一個人回屬去也行、寄東西

2.如果家庭教育確實缺失,讓孩子去讀(學習氛圍儘量好一點的)寄宿學校3.父母要經常性的去查、瞭解、學習相關留守兒童教育知識。

(如:重學習之外得重德行、個性培養,這正是父母最能給他們帶來的,而不是一味的強求學習好。)

如何處理感情問題,感情問題,如何處理?

說明你是一個很有原則性的女人,這個要看很多方面,如果不喜歡就拒絕,既然都有感情,去哪聊天談感情都一樣,何必一定要去賓館?也讓他考慮下你的感受。男人說的這句話千萬不要相信。首先你要確認一點,你是否愛他?其次,他是否是真的愛你還是隻想跟你逢場作戲?再者,他值得你愛嗎?問完自己這三個問題估計你就可以做出決...

如何處理學生打架,如何處理小學生打架問題

學生打架現象產生的原因與解決方法 1 正確誘導孩子的自衛心理。小孩子在被人欺負後心裡會很不舒服,就想立即討回自己的損失,從而轉化為動手。這是孩子的一種自衛心理,大人要讓孩子樹立自我保護的意識,但卻要教育孩子不能動手打人,更不可主動去攻擊別人在學生的學校生活中,常常為一些小事,兩個孩子就能打起來。有的...

如何處理繼承中的問題

1.如果你現在再婚,房子仍然是夫妻共同財產,但是有一點注意,你並不能獲得房子所有的產權,因為你先生是04年去世的,而你婆婆是05年去世的,如果你先生沒有對房子立有相關遺囑,那麼房子有六分之一是你婆婆的,現在因為她的去世,她的六個孩子和你兒子都有一份繼承權,當然這也是婆婆對她的財產沒有相關遺囑的情況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