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如何看待現在的公務員熱,如何看待公務員報考熱現象

2021-08-30 00:02:49 字數 1536 閱讀 8041

1樓:男神敏鎬

今年的公****又在如火如荼的進行。當下考公務員熱風氣依舊異常盛行。那反而是什麼掀起了公務員熱?

仔細想來,公務員確實不錯,畢竟收入穩定,工作環境優越,工作壓力相對較小,鐵飯碗無負擔。因此很多大學生都心懷期待奔走在省考,國考路上的路上。

公務員熱的情況無非分為兩種:有一種是謀一差事,只把公務員當一個工作,另一種是想為官做事,做清官做好官,憂國憂民,立志於國家的建設。其實,任何人都不能否認公務員不是最好的職業也不是唯一的職業這一基本事實。

更何況,不是每個人都能考上,也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公務員的工作。

公務員持續熱不降溫,其實也說明中國人迷戀權利。為什麼其他國家就沒有公務員熱?因為其他國家對公務員沒有什麼特權。

中國人當上一定的官職,不光是特權,而是它的子女在特權的籠罩下更容易成功,這些東西普通人身上是沒有的。這才是公務員熱的根本原因。

就業形勢嚴峻的今天,避免找工作以及失業,考公務員未嘗不是最佳的選擇。因此公務員的門檻和發展空間自然吸引了很多人。另外,現在有不少大學生可能在一開始都是被動的行為選擇,迫於父母家人的要求或建議,滿足其期待,抱著「但妨一試」的心態,最後不得不愛上公務員這份職業。

從當下局勢來看,穩定和待遇也是公務員受到熱捧的主要原因。只需要安分守己地工作,等到工齡到了,競聘上崗往前走一步,不用過於考慮單位倒閉、集體裁員的風險。總體而言,公務員的福利待遇應該是比上不足比下有餘,所以讓很多追求穩定的人心生嚮往。

最後我想說,並不是所有人都喜歡當公務員,不要因為公務員熱或者是家人的期許就強迫自己去參加公****,因為不是每個人都能考上,考上了也不一定能分配到你喜歡的地方,年輕人還是應該多出去闖闖,看看外面的世界。

2樓:薛雨

現在的人們都覺得公務員是國家人員,如果考上了公務員以後就是領了鐵飯碗了,所以導致現在考公務員的人是越來越多了,我們都知道現在公****的熱度還在逐漸上升的趨勢,現在我就來講一下我對公務員熱的個人看法吧。

其實公務員的考試流程是非常嚴格的,首先要進行筆試然後還要進行面試,如果想要應聘警察等一些職位的話還要進行體能測試等,而且面試和體側都是有紀委派專人監督並錄影的。到目前為止我們國家的公務員的數量是非常壯觀的,但是事實上是國家的公務員的數量其實並不是特別多,但是剩下的那些人都是事業編輯。

其實大部分的公務員的考生既不是為了撈錢也不是真正的想要為人民謀福利,而是想著要先找個工作養活自己,另外即使是自己的家裡有後臺的官二代在進行公****的時候也是沒有特權的,我們上面講到的公****的嚴格性相信不論是有背景還是沒有背景的都是同樣對待的。

現在的社會不論是什麼樣的行業競爭都是非常激烈的,所以如果真的想要致力於公務員的這個行業的話那麼就要好好準備並且加以努力了,其實只要拿出考研一般的精力就能在殘酷的競爭者中勝出了。

如何看待公務員報考熱現象

3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公務員報考人數的逐年攀升,公務員報考熱已經成為廣受關注的社會問題。大量人力資源湧向公務員職位,不僅導致了社會資源和人力資源的雙重浪費,也反映了我國當前的一些不容忽視的社會問題,比如公務員機制的缺陷、社會保障體系的不足等……應該採取適當的舉措促進公務員報考熱的理性迴歸。

現在的公務員收入如何,公務員的正常收入有哪些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工資水平要看當地的經濟水平情況了,發達地區公務員回工資稍微高點,其實公答務員的基本工資都差不多,差就差在獎金 補助 津貼上了,城鎮的公務員肯定是要比城市的公務員工資低了,總體來說待遇的話不會太差的。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如果籠統的說,僅根據工資明細。基層公務員...

公務員級別如何劃分,公務員行政級別如何劃分?

司級就是廳級。廳級和局級是一樣的,局級說的是直轄市的幹部,廳級是省裡的。處級高一級是副廳級。參考 國家級正職 國家級副職 省部級正職 省部級副職 廳局級正職 廳局級副職 縣處級正職 縣處級副職 鄉科級正職 鄉科級副職 由高到低 國家級 正 副 省部級 正 副 司廳局級 巡視員 正 副 縣處級 調研員...

怎麼才能考上公務員,如何才能考上公務員?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筆試分為公共科目筆試和專業科目筆試,目前,公共科目筆試的考試科目一般為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和申論兩科。筆試成績為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和申論的成績之和。綜合成績的計算方法為 公共科目筆試總成績佔50 面試成績和專業科目考試成績共佔50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堅持,專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