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考公務員怎麼選擇職位,參加公務員考試如何選擇適合的職位?

2021-12-19 02:48:21 字數 7044 閱讀 1474

1樓:

一般情況下,不限專業的人數要比限制專業的報考的人數要多。

我有朋友在法院工作,建議你報相關專業的,那樣工作以後會得心應手,容易提升。

挑選的時候:1,看專業,排除一批

2.看黨員、年齡、性別等一系列的限制,排除一批3.在剩餘的一些力挑選地點,如果比較有信心可以挑稱城市中的,那樣工作環境比較好,社會地位也和區縣的不一致,這是切身體會如果想先趕快找份工作,就挑偏遠一點的,那樣競爭的人也會比較少。

4.報名的時候最好在截止日期前的2-3天,這樣便於看所報人數,不過有的省市沒有這項,看不到多少人報名。

至於崗位人數,還是先把其它條件排除後再酌情考慮,招的多的抱的人也會多

2樓:匿名使用者

在篩選中選擇自己的條件 看有哪些符合的

3樓:漫話考試

回答可以根據你的專業選擇職位,有些崗位有年齡,經驗要求提問漢語言文學 21大四在讀

這樣子呢

回答也可以選擇三不限的,就是不限專業,不限年齡,不限經驗提問懂了

那具體該怎麼選擇呢?

回答漢語言文學可以選擇省委黨校,或者是省黨政辦公室或者黨建辦公室都是很好的選擇

提問知道了,謝謝你

更多7條

參加公****如何選擇適合的職位?

4樓:高頓教育

公****選擇適合自己的職位,需要考慮到方方面面,例如地域、部門、發展空間、愛好、競爭壓力等。如何在眾多職位中篩選適合自己的職位,考生可參考以下方法:公務員職位篩選

1、明確想要填報的省市。

國家公****的選擇範圍很廣,可以首先確定自己想要填報的地方。假設想要去沿海城市工作,那就可以選擇上海、廣州等地,如果想要回家鄉,就選擇自己家鄉的崗位。要明確自己的能力在**,一般沿海城市的公****競爭壓力比較大。

2、根據自己的專業初步篩選崗位。

每一次公****報名都有一個專業對照表,專業屬於什麼類別,在這個表裡面都有明確的說明。不清楚的可以打**諮詢。很多考生因為自己的專業不符合崗位,最後資格審查不能通過,白白浪費了自己考試的成績,非常可惜。

因此,需要弄清楚自己的專業,然後初步篩選合適的崗位。

3、根據自己的政治面貌及基層工作經歷等,去掉不符合的選項。

有些崗位要求是黨員,有些是不限,有些崗位要求有三支一扶的經歷,有些崗位要求有基層工作經歷,這些條件都要明確是否真的滿足,然後將不符合的選項去掉。

4、根據自己的興趣與能力抉擇剩餘的崗位。

經過上面幾步的選擇,剩下的可以挑選的崗位已經不多了,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選擇報考哪個崗位。畢竟這個崗位可能是長久甚至是終身的,要認真對待,儘量根據自己的興趣與能力來抉擇。

5、注意基層服務年限。

在挑選崗位的時候,尤其要注意是否有基層服務年限的要求。如果對下基層沒有意見,那大可忽略此條。如果是想在城市生活,照顧家庭,那麼儘量不要選擇有基層服務年限要求的崗位,以免最後讓自己陷入兩難境地。

5樓:黑龍江中公教育

在職位選擇上,考生要考慮眾多因素,不僅要考慮到涉及職位本身的因素,比如地域、部門、薪資、發展空間等等;還要考慮到自身因素,比如愛好、專業、政治面貌、基層工作經驗等等;更要考慮到報考因素,如報名人數多少,競爭比例多少。黑龍江中公教育在這幫你解答。

那麼,如何在一萬多個職位中選取到適合自己的心儀職位呢,中公教育老師認為,看懂職位表是重要的一步,只有會看職位表才能地挑到適合自己的職位。考生可以先選擇一個自己想報的系統,然後再在具體的職位裡查詢適合自己的職位。會使用excel**的同學在查詢適合自己的職位時會更快捷一些。

下面,中公教育老師就分人群教考生一些查詢技巧。

除了應屆生以外,在職人員也是「考碗」的一個巨大群體。由於現任工作不理想或者種種原因,另一大批在職人員選擇考公務員試試。對於在職人員,中公教育老師建議考生從自身的條件入手去查詢職位,因為自身條件是硬性條件,比如專業、學歷、基層工作經驗等,如果達不到標準,此職位是定然不能報的。

黑龍江省2020國家公****流程

第一步:先從「基層工作經驗」入手挑選

在基層工作經驗這裡,中公教育老師提醒考生要注意的是,也可以選擇無限制,以擴大搜尋範圍。

基層工作經歷,是指具有在縣級及以下黨政機關、國有企事業單位、村(社群)組織及其他經濟組織、社會組織等工作的經歷。在軍隊團和相當於團以下單位工作的經歷,可視為基層工作經歷。報考**機關的人員,在地(市)直屬機關工作的經歷,也可視為基層工作經歷。

具體的計算時間以公告為準。

第二步:按照「學歷」挑選

考生可以先選擇適合自己的學歷,比如一名碩士研究生可以選擇:

這樣又會剔除掉一批職位,進一步縮小了可選職位的範圍。

第三步:按照「專業」挑選

學歷選完之後,考生可以選擇學歷,比如英語專業的考生,可以篩選包含「英語」兩個字的專業。

在專業這一步,會剔除一大批職位。中公教育老師要提醒考生,由於很多考生對自己的專業只知道精確名稱,比如有考生的專業為「政治學」,但政治學屬於法學,(考生可參考《國家公****本科專業類別對照表》)因此考生也可以篩選「法學」專業。但是由於每個部門有自己的特殊情況,考生在拿不準的情況下,建議要致電其部門及用人司局詢問專業詳細招錄情況。

第四步:注意「其他條件」和「備註」欄

這些職位選擇出來之後,考生還需要看的是「其他條件」和「備註」欄。

如有一職位要求英語專八合格,如果你不是,此職位就得剔除。

第五步:看職位本身條件

當剩下所有職位你都符合標準的時候,這個時候就要看職位本身的條件了。比如「部門名稱」「用人司局」「機構性質」「機構層級」「職位屬性」「職位名稱」「職位簡介」,看看此職位屬於哪個部門,從事什麼方面的工作,是否符合你的心裡預期。

比如「是否組織專業考試」、「面試人選與計劃錄用人數的確定比例」、「政治面貌」等,這些看似不是很重要的選項,可能成為的絆腳石。所以考生要三思而後行。中公教育老師建議考生,如果你的面試很強,而筆試較弱,那麼適合報考5:

1的職位,反之則報考3:1的職位,二者相當的話就報考4:1的職位。

當你挑選到合適的職位時,就可以去報名系統找到相應的職位進行報考了。在這裡,中公教育老師教給考生一個選擇職位的好方法,那就是使用專業的職位檢索庫,考生可以在這裡進行多個適合自己的職位比對,從而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職位。

6樓:長沙麥都網路科技****

「男怕入錯行,女怕嫁錯郎。」雖然公務員要有把自己當一顆螺絲釘的覺悟,一顆紅心、多種準備,但不同的崗位不吝於不同的行業,在選擇時一定要謹慎。

首先,你需要結合自己的情況篩選出可以報考的崗位,比如你的專業、學歷是哪些崗位需要的,你的工作經歷是否要滿足崗位要求等;

其次,再從篩選出的崗位中選擇自己合適的崗位,下圖是公務員崗位報考的「十報十不報」,可供參考。

7樓:聽見幸福花開

選擇合適的職位,其實包含兩層意思,一是選擇你能報考的職位,不同的職位對學歷,專業,基層工作經驗,甚至年齡都有要求,按照你的情況選出符合要求的職位,其餘的不合要求的,哪怕職位再好,你不能報也是白搭。二是從你能報考的職位中,選擇你能考上,職位本身你又能接受的,職位你很中意,但是考不上,也沒有什麼意義。這就要對自己的水平有充分的認識,可以做做歷年真題,打分看看自己的成績在什麼水平。

8樓:匿名使用者

招1人限男性計算機專業5工作經驗和招5人不限性別不限專業只限黨員,選哪個比較好

9樓:張渼胗

您好,領學網解答。

選擇合適、有優勢的職位是最好的選擇

每年職位表釋出後,考生就應該根據自己自身條件(如學歷、專業、是否黨員、基層工作經驗等)去篩選出跟自身條件相匹配的職位,不限專業的可能報考的人比較多,如果專業比較偏,報考的專案也會比較少,如果是黨員或者基層工作經驗也是比較有利的條件。

國家公****如何正確的選擇職位?

10樓:中公教育瓷都

首先先考慮地域、部門、薪資等問題之外,再根據自己的愛好、專業而定。

11樓:北京世紀精圖教育

一、考公務員應當具備下列條件:

(一)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二)年滿十八週歲專;

(三)擁護中華人民

屬共和國憲法;

(四)具有良好的品行;

(五)具有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

(六)具有符合職位要求的文化程度和工作能力;

(七)法律規定的其他條件。

公****是先選職位還是考完試再選職位?

12樓:匿名使用者

公****是先選職位再考試。

公****的流程為:

一、瀏覽報考資訊(考試公告回、考試大綱、職位條件答一覽表);

二、選定職位(專業上有疑義,可諮詢所報單位);

(二)填寫報名資訊並上傳**;

(三)等待稽核;

(四)稽核通過後網上繳費;

(五)報名成功。

所以公****是先選職位再考試。**專科考試公****可選職位需要看崗位的具體要求,只要符合崗位要求就都可以報考。

13樓:匿名使用者

公****之前會發布招考資訊,報名時你要先選擇好職位,因為每一個招考職位都有具體的條件,要看自己符合哪些職位的要求,之後再參加考試。

14樓:戀玉晗菲

先出職位表,考生選擇職位繳費在考試。

15樓:山東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報考公務員需要先選擇報考職位,稽核通過後繳費內參加考試。容根據相關部門公佈的公****公告要求,選擇符合自己專業或者不限制專業的職位都可以報考。

詳細可以登入中公教育當地**檢視相關報考指導資訊及注意事項。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要根據你自己學的專業先選擇職位,然後在報考!

17樓:匿名使用者

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bai。

報考公務du員需要先選zhi擇報考職位,稽核通過dao後繳費參加內考試。

根據相容關部門公佈的公****公告要求,選擇符合自己專業或者不限制專業的職位都可以報考。

詳細可以登入中公教育當地**檢視相關報考指導資訊及注意事項。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18樓:河南華圖網校

您好,華圖教育為您抄服務。

公****:

報考公務員需要先選擇報考職位,稽核通過後繳費參加考試。

根據相關部門公佈的公****公告要求,選擇符合自己專業或者不限制專業的職位都可以報考。

http://htwx.huatu.com/guojia/如有疑問,歡迎向華圖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國家公****職位該如何選擇?

19樓:黑龍江中公教育

選擇一個好的公****職位,就意味著一個好的開始,這個職位,就是你努力的動力。試想,在報名時只求一時「痛快」,隨便報考了一個職位,記不清楚它是做什麼的,也不清楚自己適不適合,只是憑藉著一股衝動,「報名成功就好」,這顯然是非常不明智的,成為一名公務員並不是這場考試的結果,這場考試的最終意義在於你選擇了一份合適的職業,你能夠用心的去完成你在這個職位上的責任。否則即使你成功上岸了,那麼也可能因為地域、興趣、工作內容等原因而選擇放棄。

那麼,選擇一個合適的職位要看哪些方面呢?

1、首先當然是招考政策

不同於省考,國考的招錄對戶籍是沒有限制的,因此考生可以報考職位表範圍內符合報考條件的任何一個地區的職位,那麼一般要符合哪些條件呢?其一是年齡,國考報名對年齡的要求一般為18週歲以上、35週歲以下(應屆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非在職)人員年齡可放寬到40週歲以下);其次須具有大專以上文化程度;其三須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其四則是一些其他條件,如身體健康條件等,以上的這些要求考生可待2023年國家公****公告發布後檢視公告確定,也可參考2023年國家公****公告。

2、其次考生需要明白的是職位的工作內容

就像前文提到的那樣,不少考生報名時盲目選擇,甚至在到崗之前都不知道自己報考的職位是做什麼的,導致上崗後對工作內容不滿,而產生辭職的想法。因此建議考生在報名時至少要解一下所報考職位大致的工作內容,再做選擇。不要有「管他做什麼,先報上名再說」的想法,那樣最後後悔的還是你。

3、再次考生需要考慮地域因素

國考不會對戶籍有限制,因此在報名之前,考生就需要想清楚,是想到哪個城市工作,是選擇鄉鎮的職位,還是選擇在城市工作的職位,綜合自己未來的職位規劃,考慮好了以後,再在要報考的城市中選擇合適自己的職位,不要等一切環節都通過了,開始後悔不想去,只是因為工作的地點離家太遠或者單純不喜歡在鄉鎮工作。道路是自己選的,就要為自己的選擇負責。

4、最後在報考職位時不妨耍點小聰明,選擇競爭力稍小的職位

在可選擇的情況下,建議考生最好避開熱門職位,選擇競爭稍微小一點的職位,這樣成功的機率就大一些。因此老師建議考生們在報考職位時,可以先註冊好報名的賬號,但是不要急於第一時間報名,屆時中公教育會發布每天的報名人數並分析報名人數最多的崗位和報名競爭最激烈的崗位,考生不妨先觀察幾天,一般國考報名時間為10天左右,可在報名的中後期進行報考。但是切記不要拖到最後一天報名,那樣如果初審不通過的話,就失去了改報的機會。

5、即使考慮了所有的因素,也不要忽視自身意願

不少考生在報考時綜合考慮了,選擇了自己認為最優的一個職位,但是卻唯獨沒有把自己的意願考慮進去,進入單位後自然沒有什麼工作的熱情,因此建議考生報考之前先要了解報考職位工作地的地理人文環境,經濟社會發展等情況,不要到崗後再後悔。

友情提醒:在此要給大家一個小提示,不少考生認為職位不合我心那就辭職好了,但是有一點要注意,那就是部分職位會有最低服務年限,未滿最低服務年限報考時要注意看報考的崗位是否規定了最低服務期限,未滿最低服務期限的不得辭職,所以慎重做出自己的選擇,並對自己的選擇負責,是考生們必須有的擔當!

2020國家公****大綱彙總

水產養殖可以報考哪些公務員職位

水產藥物的研究 生產 銷售。比如,魚類有部分爛身的病,而3毛錢一包的呋喃西林粉對於這種爛身有防治作用,於是乎,大量生產,包裝一下,市場裡叫做 黃粉 水產種類的開發 比如很多年前,蒼魚是在鹹海水中才有的魚類,近年來經過陸續的轉化,可以適應淡水養殖了。特種水產養殖 大凡水生動物,養多了 養好了,都是有很...

製藥工程專業能報考什麼公務員職位

中公教育為您服務。製藥工程專業確實有些冷門,在職位表中您具體仔細看下,要是真沒有這個專業招聘,您只能選擇專業不限制的了。望採納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公務員有很多是不限專業的,基本上都是管理階層。所以只要有學歷就可以報考。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製藥工程專業確實有些冷門,在職位表中您...

關於公務員報考人數問題,2013公務員報考人數

你可以報,估計競爭對手不會太多。另外財會男生不多,你賺了,投入學習準備去吧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可以報考的,另外學財會的本來就女生多,你佔優勢哦,好好複習考試哦!祝你成 公 哦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具體的專業要求你還得諮詢一下招考部門,有時候差一個字都不行啊 多少人報名誰都不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