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買的聯想筆記本,怎麼保養電池?求賜教

2021-12-19 02:48:21 字數 2226 閱讀 3262

1樓:匿名使用者

一: 筆記本電池無需將電量全部用完後才充電現在的筆記本電池都是鋰電池,對於鋰電池而言,用光電池再長時間充滿根本就沒有任何作用,甚至還是有害的。因為鋰電池並不存在所謂的「快取效應」,只有早期的鎳電池才有該特性。

筆記本電池的壽命一般只跟人為損壞或自然壽命有關。基本上來說,電池的壽命都是固定的,300-600次的充放電次數,一般可用2年。

二:當電源接上後,電池可拔也可不拔

拔與不拔要取決於實際使用情況:在連線直流電源的同時不拔除電池對電池並沒有任何傷害,因為電池在充滿電之後就不會再接受任何電量注入,電量將全部直接轉向筆記本的電源**系統。但是當筆記本高速運轉,內部過熱時最好還是移除電池,否則則是有害的。

三:如何正確給筆記本電池充電

應儘量避免等電池電量用光耗盡再充電的情況,因為這樣會給電池很大壓力從而造成損害。比較可行的做法是在電量剩餘20-30%左右時進行充電。事實上筆記本的鋰電池在」用光/充電「的次數方面是有限制的,全部用光再充電只會大大縮短電池壽命。

同時,電池應當在比較乾燥的地方進行充電,另外還要注意熱量問題,這是電池的大敵。

2樓:彤芮波

筆記笨電池保養使用說明:

1.一般不要在電池用完休眠後才開始充電,電量在8%左右就要開始進行充電。

2.買了新筆記本後,無需對電腦進行啟用。所謂的啟用,就是連續充電達12個小時。

經過對專業賣電腦的朋友進行詢問,一般膝上型電腦在出廠前廠家已經進行充電啟用了。如果再次對電腦進行長時間的充電,只會對電池造成損耗。所以,買完新電腦後,只需將電充滿,無需聯絡衝電12個小時。

3.膝上型電腦的鋰電池壽命是有限的,超過了電池的使用壽命,便充不進去了。因此為了維持電池的「最大壽命」,還是要儘量把電用完再充。

4.使用外接電源時,不要拔下電池。電池經常拔入拔出,會對電腦有一定的損壞。

5.千萬不要在電池還沒充滿的情況下就拔下電源,如果電池沒有充滿的情況下拔下然後在充電的話,這樣是算兩次充電,同樣會對電池造成損耗。

6.如果有外接電源的話,建議要插著外接電源來使用電腦。電池在充滿的狀態下一直充電的話是不會損耗電池的,所以連續使用電腦多個小時的話,可以一直連線外接電池,無需充滿就拔掉電源。

經常在一天中多次插拔電源,且膝上型電腦裝有電池,這樣做,對電池的損壞更大。

3樓:雪城的雪人

實話實說,這本怎麼保養都沒用,網上一起關於電池的保養策略都是犧牲你的方便使用作為代價的,本人y470,建議你就使勁用,再過保之前和我一樣。到客服測下損耗,然後換一個新的,這是最好的辦法,特別是聯想的售後,不能便宜他們!!!

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電池還是比較強大的,不過第一充電的的時候還是最好充12個小時,這也是我第一次買電腦的時候那個幫我裝系統的傢伙告訴我的·······不過現在我也沒管那麼多,你要是想保養電池的話,就在接電源的時候把電池取下來,不過裝電池的地方可能會進灰······

5樓:匿名使用者

用機子自帶的電池管理軟體,使用最佳電池保養模式。

6樓:

可以電池拿出來,幾天用一次,用完了在衝。

7樓:

電池保養個人認為完全沒有必要。不少人說不用電池的時候要拔下來但是這種所謂的保養電池方法是非常不明智和不科學的。離開電池,筆記本一旦意外斷電,對硬體的損害也很大。

而且如果正在做重要的工作,這樣的斷電帶來的損失更是無法計算了。

一塊電池100+,一臺筆記本3000以上。你說是保養電池重要還是保養電腦重要?

而且我沒有在任何的正式官方文件中看到說有什麼合適的保養電池的方法 或者說電池需要啟用的說法

聯想筆記本電池開啟了保養模式怎麼關

8樓:愛丫生活

筆記本電池模式選擇了最佳電池保養的話不用關閉,直接更換一下電池模式即可。

更改電源模式步驟如下:

電源設定最長續航時間步驟:

1、在工作列右側托盤圖示區域中,找到黃色的「電源管理軟體」圖示並雙擊滑鼠左鍵;如圖所示:

2、在彈出的電源管理主介面,根據實際需要選擇電源模式。從左至右分別為:能源之星模式、高效能模式、平衡模式、超級節能模式,如本例選中的黃色圖示即表示「高效能模式」;如圖所示:

9樓:匿名使用者

保養還不好呀!。去控制面板電源選項設定看下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控制面板》硬體和聲音》電源管理》更改電池

聯想筆記本的電池保養

聯想電池都是sony的,出廠時是啟用過,第一次沒充滿影響不大,但要說通過日常使用延長電池壽命,那就要做到下面幾點 1 日常使用外接電源時,最好先把電池取下來,這樣不會給電池反覆充電 2 每月至少拿一次使用電池,把電量完全用光,再充滿電,俗稱的放電 3 把系統裡面的電源管理關於使用電池時的設定,改為低...

筆記本電池怎麼保養

1.如果連線電源使用本本,電池最好卸下來。2.如果長時間連線電源使用,即不經常使用電池,最好把電池電量使用到40 50 後用塑料袋子包裝起來放到陰涼乾燥處儲存。然後最好一個月將電池完全充放電一次,即把電池剩餘電量使用完,充滿電後再使用到電池剩餘40 50 的電量後再儲存。3.避免長時間充電,最好是電...

新筆記本電池保養 新膝上型電腦電池如何保養

1 新膝上型電腦電池保養之注意環境。在使用的時候要注意不要受到眼光的暴曬 受潮 化學液體侵蝕等現象都要及時避免。鋰電池的充放電次數一般不超過800次,每充一次電它就縮短一次的壽命。建議大家儘量使用外接電源,如果使用中途需要多次插拔電源,且膝上型電腦內建電池沒有拔出,會讓電池折壽很大,因為每次外接電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