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子是不是酸性食物,橙子是酸性還是鹼性食物

2021-12-19 02:48:21 字數 1769 閱讀 9433

1樓:匿名使用者

1. 豬肉*菱角=肚子痛 2. 牛肉*栗子=引起嘔吐 3.

羊肉*西瓜=傷元氣 4. 狗肉*綠豆=會中毒 5. 兔肉*芹菜=脫髮 6.

雞肉*芹菜=傷元氣 7. 鵝肉*雞蛋=傷元氣 8. 甲魚*莧菜=會中毒 9.

鯉魚*甘草=會中毒 10. 螃蟹*柿子=腹瀉 11. 白酒*柿子=會胸悶 12.

紅薯*柿子=會得結石 13. 糖精(片)*雞蛋=會中毒、重則死亡(寒!!!!) 14.

紅塘*皮蛋=會中毒 15. 洋蔥*蜂蜜=傷眼睛 16. 豆腐*蜂蜜=耳聾 17.

蘿蔔*木耳=得皮炎 18. 馬鈴薯*香蕉=面部生斑 19. 芋頭*香蕉=腹漲 0.

花生*黃瓜=會傷身 21. 維生素*蝦=砒霜(太寒了~~~~) 22. 牛奶*桔子*蘿蔔=傷身不能一起吃的食物紅薯和柿子——會得結石雞蛋和糖精——容易中毒洋蔥和蜂蜜——傷害眼睛豆腐和蜂蜜——引發耳聾蘿蔔和木耳——**發炎芋頭和香蕉——腹脹花生和黃瓜——傷害腎臟牛肉和栗子——引起嘔吐兔肉和芹菜——容易脫髮螃蟹和柿子——腹瀉鯉魚和甘草——會中毒以下相剋食物2小時內不可同吃,望大家謹記。

1、雞蛋忌糖精┄┄同食中毒、死亡2、豆腐忌蜂蜜┄┄同食耳聾3、海帶忌豬血┄┄同食便祕4、土豆忌香蕉┄┄同食生雀斑5、牛肉忌紅糖┄┄同食脹死人6、狗肉忌黃鱔┄┄同食則死7、羊肉忌田螺┄┄同食積食腹脹8、芹菜忌兔肉┄┄同食脫頭髮9、番茄忌綠豆┄┄同食傷元氣10、螃蟹忌柿子┄┄同食腹瀉11、鵝肉忌鴨梨┄┄同食傷腎臟12、洋蔥忌蜂蜜┄┄同食傷眼睛13、黑魚忌茄子┄┄同食肚子痛14、甲魚忌莧菜┄┄同食中毒15、皮蛋忌紅糖┄┄同食作嘔16、人蔘忌蘿蔔┄┄同食積食滯氣17、白酒忌柿子┄┄同食心悶

答案補充

螃蟹,一起吃好象會肚子痛,柿子也不能跟螃蟹一起吃。河蝦,吃了很多河蝦,再吃大量vc或含vc的東西,會中毒。牛奶的時候不能喝橙子

2樓:匿名使用者

酸蔓果、李、梅是酸性的水果,酸性的水果很少,因為大部分水果都是鹼性的!就是吃起來帶酸味的橘子、山楂、西紅柿、杏等也是鹼性食品。酸性食品並不是帶有酸味的食品,而是指經過人體消化、代謝後生成帶有酸根的食品,這類食品一般含脂肪、糖類較多、如糖果、澱粉類食品(如大米、白麵)等。

酸性食品和鹼性食品的劃分不是根據口感,而是根據食物在人體內最終的代謝產物來劃分的。如果代謝產物內含鈣、鎂、鉀、鈉等陽離子,即為鹼性食物;反之,硫、磷較多的即為酸性食物,所以醋和蘋果味道雖酸卻是鹼性食物

好運!!!

3樓:匿名使用者

厲害 我以前還不知道呢

橙子是酸性還是鹼性食物

4樓:黑夜廚房與愛

橘子是鹼性食物。別看它味道雖然酸,但它在人體內進行分解代謝後,更增加了血液的鹼性。同樣的,有益於美容的醋味道也是酸的,可同樣是鹼性食品。

蔬菜、水果中含有較多的鉀鹽、鈉鹽和有機酸,它們在人體的代謝產物內高含鈣、鎂、鉀、鈉等陽離子,所以蔬菜、水果被稱為「鹼性食物」。鹼性食物吃起來酸是因為含有弱酸,而弱酸鹽(弱酸根離子)呈鹼性。

5樓:不愛笑的_皮卡丘

橙子屬於鹼性食物。橙子味道雖然酸,但是在人體內代謝後,增加了血液的鹼性,所以是鹼性食物。

橙子具有寬腸、理氣、化痰、消食、開胃、止嘔、止痛、止咳等功效,可用於**胸悶、腹脹、嘔吐、便祕、小便不暢、痔瘡出血,解酒、魚、蟹毒等。

橙子富含多種有機酸、維生素,可調節人體新陳代謝,尤其對老年人及心血管病患者十分有益。

橙皮中含有果酸,可促進食慾,對胃酸不足的人可幫助消化。

橙子中的纖維素可幫助通便並降低膽固醇。橙子中含豐富的維生素c,有防癌作用。

雞蛋屬於酸性還是鹼性食物,芹菜是屬於酸性還是鹼性食物

雞蛋屬於鹼性食品。雞蛋含有蛋白質 脂肪 卵黃素 卵磷脂 維生素和鐵 鈣 鉀等人體所需的礦物質。雞蛋的營養有 1 雞蛋蛋白質的氨基酸比例很適合人體需要 易被人體吸收,營養價值特別高。2 雞蛋含有人體所需要的營養素,如鉀 鎂鈉等。3 雞蛋能為人體補充維生素a和維生素b。是弱酸性食物。雞蛋是蛋白質,蛋白質...

什麼是酸性的食物,什麼叫酸性食物?

酸性食物與鹼性食物 食物可分為酸性食物與鹼性食物,若食物中含有鉀 鈉 鈣 鎂 鐵等礦物質,在人體內會呈鹼性。若食物中含有磷 氯 硫等礦物質,在人體內會變成磷酸 鹽酸 硫酸等而呈酸性。依據食物中所含礦物質的種類及酸性元素和鹼性元素的含量比率分為酸性食物和鹼性食物。1 大部份的動物性食物,屬於酸性食物。...

豆漿是不是鹼性食物,豆漿到底是酸性食品還是鹼性的?

您好,大都是屬於弱鹼性食品的,經常使用是可以造成調理成鹼性環境的。意見建議 您的這種情況,經常服用豆漿是可以的。另外還有這些食物也是屬於強鹼性食品 如牛乳 茶 柿子 黃瓜 胡蘿蔔 蘿蔔 菠菜 柑橘類 葡萄 芋頭 海帶 無花果 葡萄乾等。您也是可以適量食用的。牛奶 茶是鹼性的 豆漿是酸性的 酸奶是弱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