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鹼性食物和酸性食物

2023-01-07 01:15:19 字數 1718 閱讀 3176

1樓:夬牘

食物的酸鹼是它高溫燃燒後的水溶液測定的。因此,醋,酒等都是中性,含小式量金屬多的就是鹼性,反之,酸性。

2樓:瑋琪

好吃的東西幾乎都是酸性的,如:魚、肉、米飯、酒、砂糖等,全都是酸性食物,相反,鹼性食物如海帶、蔬菜、白蘿蔔、豆腐等多半是不易引起食慾但卻對身體有益的食物。外行人的想法,以為酸的東西就是酸性食物,諸如一看就會令**口水的草莓、檸檬等,其實,這些東西正是典型的鹼性食物,麻煩也就在這個地方。

可以參考食物中的鈣、磷的含量來判斷,鈣質多的就是鹼性食物,磷質多的就是酸性食物。所以我們應該好好檢討自己平日所吃的東西,是否有酸性過度的傾向。 白米飯是典型酸性食物,以此為主食的中國人,如果沒有攝取相當量的鹼性食物,就容易變成酸性體質。

尤其是近年來,工業發展而引起環境汙染、果菜類的農藥汙染、化學性加工食品等危害,變本加厲,加上土壤的酸性化導致食物中的鈣也相對缺少。 此外還有一種酸性體質的原因,那就是都市人精神上的壓力反應。從外面而來的壓力,透過間腦而傳到副腎和腦下垂體,以荷爾蒙分泌再傳達到各器官,此時,若測定血液中的鈣離子,一定會比正常值下降,也就是壓力使血液中的鈣離子降低,使血液變成酸性化。

總之,環境汙染及不正常生活及飲食習慣,使我們體質逐漸轉為酸性、生活步調失常會造成酸性體質、情緒過於緊張、動手術之身體的負荷都易讓體質變成酸性。 1、保持良好的心情、情緒對體液酸化影響很大。適量運動以及杜絕抽菸、酗酒等不良嗜好。

2、不吃消夜:通常晚上八點過後進食就稱之為宵夜。因晚上人體活動力低,且大部分處於休息狀態,因此食物 留在腸子理會變酸、發酵、產生毒素,使體質變酸。

3、要吃早餐:人體在凌晨 4 : 30 體溫達到最低點,血循會變慢,如果睡太晚再加上不吃早餐,血液迴圈變慢, 氧氣減少,形成缺氧性燃燒,會使體質變酸。

4、調整飲食結構,酸鹼食物的比例建議為 20 ∶ 80 。多喝鹼性離子水,少喝酸性水,如純淨、可樂等。如果體質偏酸性,可多實用鹼性食物,例如糙米、蔬菜水果,另外海藻類食品也是很好的選擇。

體重反應身體健康,身體的健康與否,在於您平日的保健,多一分關心,將多一些健康。 == http://www.

tid=173563 我們日常攝取的食物可大致分為酸性食物和鹼性食物。從營養的角度看,酸性食物和鹼性食物的合理搭配是身體健康的保障。食物酸鹼一覽表強酸性食品:

蛋黃、乳酪、甜點、白糖、金槍魚、比目魚。中酸性食品:火腿、培根、雞肉、豬肉、鰻魚、牛肉、麵包、小麥。

弱酸性食品:白米、花生、啤酒、海苔、章魚、巧克力、空心粉、蔥。強鹼性食品:

葡萄、茶葉、葡萄酒、海帶、柑橘類、柿子、黃瓜、胡蘿蔔。中鹼性食品:大豆、蕃茄、 香蕉、草莓、蛋白、梅乾、檸檬、菠菜等。

弱鹼性食品:紅豆、蘋果、甘藍菜、豆腐、捲心菜、油菜、梨、馬鈴薯。 大部分人對食物酸鹼性的認識十分模糊,認為吃起來酸酸的檸檬就是酸性的。

其實,食物的酸鹼性不是用簡單的味覺來判定的。所謂食物的酸鹼性,是指食物中的無機鹽屬於酸性還是屬於鹼性。食物的酸鹼性取決於食物中所含礦物質的種類和含量多少的比率而定:

鉀、鈉、鈣、鎂、鐵進入人體之後呈現的是鹼性反應;磷、氯、硫進入人體之後則呈現酸性。鹼性食物主要分為:一、蔬菜、水果類;二、海藻類;三、堅果類;四、發過芽的穀類、豆類。

要避免或減少以下酸性食物的攝取:一、澱粉類;二、動物性食物;三、甜食;四、精製加工食品(如白麵包等);五、油炸食物或奶油類;六、豆類(如花生等)

3樓:矯情控丶盞凾

比如蘋果葡萄就屬於鹼性的,甜食屬於酸性的

什麼是酸性食物和鹼性食物,什麼是鹼性食物和酸性食物?

酸性食物是依據流行的酸性體質理論而來的,而不是指食物直接測試ph值的分類。即食物經過消化後最終形成氮 碳 硫 氯 鹽等形成酸根留在體內的稱酸性食物。諸如 牛,羊 豬 雞 鴨 魚肉 穀物等。酸性食品通常指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脂肪和糖類的食品,因含硫 s 磷 p 氯 cl 元素較多,在人體內代謝後產生硫酸...

什麼是鹼性食物和酸性食物

1全部人類的食物可分為酸性食物和鹼性食物。判斷食物的酸鹼性,並非根據人們的味覺 也不是根據食物溶於水中的化學性,而是根據食物進入人體後所生成的最終代謝物的酸鹼性而定。酸性食物通常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脂肪和糖類,含有鉀 鈉 鈣 鎂等元素,在體內代謝後生成鹼性物質,能阻止血液向酸性方面變化。所以,酸味的水...

橙子是不是酸性食物,橙子是酸性還是鹼性食物

1.豬肉 菱角 肚子痛 2.牛肉 栗子 引起嘔吐 3.羊肉 西瓜 傷元氣 4.狗肉 綠豆 會中毒 5.兔肉 芹菜 脫髮 6.雞肉 芹菜 傷元氣 7.鵝肉 雞蛋 傷元氣 8.甲魚 莧菜 會中毒 9.鯉魚 甘草 會中毒 10.螃蟹 柿子 腹瀉 11.白酒 柿子 會胸悶 12.紅薯 柿子 會得結石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