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機化學簡單

2023-01-07 01:15:17 字數 1044 閱讀 5329

1樓:匿名使用者

甲苯在高溫氫氣流下可以不用催化劑進行脫烷基製取苯。反應為放熱反應,針對遇到的不同問題,開發出了多種工藝過程。

①mhc加氫脫烷基過程,由日本三菱石油化學公司和千代田建設公司在2023年開發。原料可以用甲苯等純烷基苯,含非芳烴30%以內的芳烴餾分。操作溫度500-800℃,操作壓力0.

98mpa,氫/烴比為1-10。過程選擇性97-99%(mol),產品純度99.99%。

②hda加氫脫烷基過程,由美國hydrocarbon research和atlantic richfield公司在2023年開發。原料採用甲苯,二甲苯,加氫裂解汽油,重整油。從反應器不同部位同如氫氣控制反應溫度,反應溫度600-760℃,壓力3.

43-6.85mpa,氫/烴比為1-5,停留時間5-30秒。選擇性95%,收率96-100%。

③sun過程,由sun oil公司開發

④thd過程,gulf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公司開發

⑤孟山都(monsanto)過程,孟山都公司開發[4]。

2樓:匿名使用者

甲苯歧化技術也可通過切換開工模式來製取甲苯,相應的生產裝置叫tdp裝置。這種裝置有兩種生產模式:

甲苯->純苯+異構級二甲苯

純苯->甲苯+異構級二甲苯

上述工藝生產出的都是石油級產品,除此之外,用煉焦的副產品焦化粗苯也可生產苯、甲苯、二甲苯,但產品的級別為焦化級,其精度低於石油級產品,只能在少數行業部分替代後者使用。對(石油級)甲苯、(石油級)二甲苯而言,焦化級產品所佔市場份額可以忽略。

3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要把甲苯轉換成苯?

如果是合成題的話,可以把題發上來大家看看

4樓:

我現在高三 還有100天高考 但我至今也沒聽說過能讓甲苯變成苯 這是我高中沒見過的....可能新教材有 但是烴基碳鏈斷開一般都是高溫吧

5樓:

高中化學角度就要把甲苯轉換成苯,難啊,但是減個c原子不是不可能.

有機化學簡單問題

次有機物 是什麼意思?這題不對吧?氯只能連線1條化學鍵,形成環狀結構至少要連線2條 c5h5 clh4 額.12 5 1 5 35.5 4 104.5 笨的質量 一個碳的質量 一個氯的質量 沒見過這東西。氯相當於氫啊,你用氫可以取代碳嗎?不可以吧。不要自己亂退,很容易推錯的。不過換成氮或者氧就可以了...

有機化學問題,有機化學的問題

ch4 o2 co2 co h2o 未配平 因為通過足量的無水氯化鈣時,氣體質量減少25 2g,又因為無水氯化鈣只吸收水蒸氣,所以生成水,即。又因為ch4與h2o的對應關係為1 2,所以原有ch4 又因為碳元素守恆,所以生成的co與co2總和共計。0,7mol的co與co2共計所以混合氣體中有co ...

兩個有機化學的簡單問題,有機化學的兩個問題

1和naoh反應的有 來羧基 源酯基和酚羥基。1mol羧基 酯基和酚羥基分別消耗1mol naoh。但是,要注意的是,酯水解的時候,如果生成了酚羥基,則還要多消耗1mol naoh。所以最保險的做法是,對於酯的水解,先用水將酯水解,得到多算和羥基。再看看羥基是醇羥基還是酚羥基,如果是酚羥基,則要消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