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有機化學,有機化學中Et是什麼?

2021-04-19 07:22:09 字數 1589 閱讀 8847

1樓:土豆東南啊

et是乙基。

me是甲基,ph是苯基,pr是丙基,bu是丁基。

有機化學和無機化學區別:

有機化學是研究有機化合物的**、製備、結構、性質、應用以及有關理論的科學,又稱碳化合物的化學。

無機化學是研究無機物質的組成、性質、結構和反應的科學。

有機化學是研究有機化合物的**、製備、結構、性質、應用以及有關理論的科學,又稱碳化合物的化學。研究元素、單質和無機化合物的**、製備、結構、性質、變化和應用的一門化學分支。對於礦物資源的綜合利用,近代技術中無機原材料及功能材料的生產和研究等都具有重大的意義。

當前無機化學正處在蓬勃發展的新時期,許多邊緣領域迅速崛起,研究範圍不斷擴大。已形成無機合成、豐產元素化學、配位化學、有機金屬化學、無機固體化學、生物無機化學和同位素化學等領域。

無機化學是研究無機物質的組成、性質、結構和反應的科學,它是化學中最古老的分支學科。無機物質包括所有化學元素和它們的化合物,不過大部分的碳化合物除外。(除二氧化碳、一氧化碳、二硫化碳、碳酸鹽等簡單的碳化合物仍屬無機物質外,其餘均屬於有機物質。

)無機化學是除碳氫化合物及其衍生物外,對所有元素及其化合物的性質和他們的反應進行實驗研究和理論解釋的科學,是化學學科中發展最早的一個分支學科。

有機化學和無機化學的區別的是什麼?

2樓:百里楹

有機物一定含有碳元素而且以化合態形式存在,而無機物則只有co,co2,h2co3,碳酸鹽和碳單質存在碳元素(注意,含有碳酸根的不一定就是無機物,因為有的有機物非常複雜是可以含有碳酸根的,只不過不屬於碳酸鹽而已)。

有 機 物, 多數不溶於水,易溶於有機溶劑 。

無機物:有些溶於水,而不溶於有機溶劑 。

耐熱性 :

有機物:多數不耐熱,熔點較低,一般在400 ℃以下。

無機物:多數耐熱,難熔化,熔點一般比較高。

可燃性:

有機物:多數可以燃燒。

無機物: 多數不能燃燒 。

電離性:

有機物:多數是非電解質 。

無機物:多數是電解質。

化學反應:

有機物:一般比較複雜,副反應多,反應速率較慢 。

無機物:一般比較簡單,副反應少,反應速率較快。

3樓:翦芫單琳

有機化學:研究有機物

無機化學:研究無機物

4樓:司欣東方雪巧

有機化學是研究有機化合物的化學,有機化合物是指碳氫化合物及其衍生物.

無機化學是指研究無機化合物的化學,無機化合物一般沒有具體的定論,能溶於水,穩定性好,反應速率比較快,熔沸點比較高的大多都是無機化合物

有機化學的含義是什麼?

5樓:良彩榮宰黛

有機化學

又稱為碳化合物的化學,是研究有機化合物的結構、性質、製備的學科,是化學中極重要的一個分支。含碳化合物被稱為有機化合物是因為以往的化學家們認為含碳物質一定要由生物(有機體)才能製造;然而在2023年的時候,德國化學家弗里德里希·維勒,在實驗室中成功合成尿素(一種生物分子),自此以後有機化學便脫離傳統所定義的範圍,擴大為含碳物質的化學。

有機化學中cpb是什麼意思,有機化學中元是什麼意思

cip牛小腸鹼性磷酸酶 ssip 磺酸間苯二甲酸 有機化學中元是什麼意思 元反應 elementary reaction 又稱基元反應。對於大多數化學反應,通常的反應方程式只代表了參加反應的各物質之間的計量關係和總的結果,而並非反應的實際途徑。有機化學中et是什麼?et是乙基。me是甲基,ph是苯基...

有機化學問題,有機化學的問題

ch4 o2 co2 co h2o 未配平 因為通過足量的無水氯化鈣時,氣體質量減少25 2g,又因為無水氯化鈣只吸收水蒸氣,所以生成水,即。又因為ch4與h2o的對應關係為1 2,所以原有ch4 又因為碳元素守恆,所以生成的co與co2總和共計。0,7mol的co與co2共計所以混合氣體中有co ...

有機化學的R表示什麼,有機化學中的R,S是什麼意思?

r 在有機化學中,用以表示烴基,即烴分子中失去一個或幾個氫原子後所剩餘的部分。從不同的烴類可得到不同型別的烴基,如 甲烷基 ch3 簡稱甲基 乙烯基 ch2 ch 芳香基等。一般用來表示某一族元素.如用r表示鹵素,則其氫化物通式為hr.在有機中有時用r表示烷基或烴基.有機化學中的r,s是什麼意思?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