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買的膝上型電腦 電池該怎樣維護最好

2022-01-07 09:28:45 字數 1909 閱讀 7248

1樓:親切的大飛

樓主,現在的新電腦的電池大部分都是鋰離子聚合物電池,不需要像過去一樣小心呵護、三充三放!這些都不需要了。

就像平常那樣用就行了,該用電池就用電池,該充電就充電,在家裡就一直插著電源用就好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正解:1把電池卸掉,使用電源介面卡連線使用電腦,外出的時候再帶你的電池,這樣對你的電腦和電池使用壽命都是很有效的。

2從事這麼多年電腦行業看,這樣的用法一直是很多專業it人員的做法,可以說是最有效保護電腦和電池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電池都有使用壽命的,充放夠一定次數就不行了。

如果是在固定場所使用,可以把電池拿下來不裝,直接插上電源用。

4樓:匿名使用者

從膝上型電腦誕生的那一天起,關於電池的爭論就從來沒有停止過,因為使用永續性是膝上型電腦非常重要的一個技術指標,而電池的容量決定了膝上型電腦的這一重要的指標。到底怎樣使用才能最大限度的發揮電池的功效,延長電池的壽命呢?下面,我們會為大家列出幾種大家常容易遇到的誤區:

(未經說明均針對現在最常用的鋰離子電池)

一、首次使用電池,前三次需要充電12個小時?

這樣做是完全沒有必要的。因為現在的膝上型電腦都有完善的電源管理電路和充電管理體系,當電池達到飽和後,控制電路會自動切換到斷路狀態,所以只要充滿就行了,並不是說你充得越久就可以用得越久的。

二、為了防止記憶效應,要把電用完才充電嗎?

每次充電以前對電池放電是沒有必要,而且是有害的。因為實踐證明:電池的深度放電會無謂的縮短電池的使用壽命,建議當電池用到10%左右時就可以充電了。

當然當電池中仍有30%以上的電量時最好還是不要充電,因為記憶效應確實存在。

三、插入交流電時,要把電池拿下來,以防止反覆充放電嗎?

我給你的建議是:不用!當然,你可以拿鋰離子電池的自然放電來反駁我,說在電池自然放電後,如果有電源接入會出現反覆充放電的情況,減少了電池的使用壽命。

而我給你「不用」這答案的理由有以下幾個:

1.現在筆記本的電源控制電路都設計了這個特性:就是當電池電量達到90%(如hp的大部分機型)或95%才會充電,而通過自然放電達到這個容量的時間為2周到一個月,當電池閒置不用一個月左右要進行完全充放電以維持電池的容量,這個時候你應該關心的是電池應該鍛鍊一下身體而不是被閒置後的再次充電。

2.就算電池「不幸」被再次充電,帶來的損失也不會比長時間不用電池造成的電量下降大多少。

3.你的資料要比你的電池甚至你的筆記本都珍貴得多,突然斷電不但對你的筆記本有傷害,無法挽回的資料才是後悔也來不及的。

四、長期儲存電池需要充滿電嗎?

看了下面這個表就清楚了:(百分比為當時的飽和狀態相對初始值的百分比)

儲存溫度 40%充電狀態 100%充電狀態

0度 98%(一年以後) 94%(一年以後)

25度 96%(一年以後) 80%(一年以後)

40度 85%(一年以後) 65%(一年以後)

60度 75%(一年以後) 60%(3個月以後)

很顯然,如果要長期儲存電池,儘量放在乾燥低溫的環境下並讓電池剩餘電量在40%左右最為理想。當然,每個月最好要把電池拿出來用一次,既能保證電池良好的儲存狀態,又不至於讓電量完全流失而損壞電池。

五、在使用時如何儘可能的延長筆記本的使用時間呢?

1.螢幕亮度調低。液晶屏可是耗電大戶,亮度降低可以有效的延長使用時間。

2.開啟speedstep和powerplay等省電功能。現在的筆記本處理器和顯示晶片都有降低工作頻率和電壓以延長使用時間的功能,開啟相應選項就可以大大延長電池的使用時間。

3.使用硬碟和光碟機的降速軟體:如nero drivespeed 、powerbooster等軟體可以降低光碟機、硬碟等驅動器的轉速,也可以有效地降低筆記本的功。

4.你可以用魯大師軟體檢視筆記本電池的詳細情況。(詳細說明請參考:如何監測筆記本電池的使

膝上型電腦電池怎樣修復,筆記本電池壞了,怎麼修啊

筆記本電池的保養及提示編輯 專題簡介 介紹筆記本電池保養的誤區,給讀者最好最有意義的資料。筆記本電池保養中的幾大誤區 從膝上型電腦誕生的那一天起,關於電池的爭論就從來沒有停止過,因為使用永續性是膝上型電腦非常重要的一個技術指標,而電池的容量決定了膝上型電腦的這一重要的指標。到底怎樣使用才能最大限度的...

膝上型電腦電池工作原理,膝上型電腦的電池怎麼使用

索尼的筆記本電池採用的技術是比較先進的,那就是隻有電池中的電量降低到95 以下時才會充電,目的就是儘可能地減少充放電的次數,延長電池壽命。所以當筆記本接上外接電源之後,外接電源不僅給筆記本供電也有可能給電池供電,只要電量低於95 並且接上了外接電源那麼就算充放電一次了,一般的筆記本只有400次左右的...

要買膝上型電腦,該注意些什麼,買膝上型電腦要注意什麼

要是這樣的話那你應該注意一下筆記本的品牌 配置就行了,像聯想 惠普 華碩 巨集基是很不錯的理想品牌。樓主莫受騙!dell是美國神舟!騙錢樣子貨!廣告垃圾!最多值3000 聯想y系列閃屏門!顯示卡太差!華碩 坐牢門!散熱太差!廣告垃圾!hp燒機門!acer巨集碁4732年保!巨集碁已經是全球筆記本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