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上型電腦電池怎樣修復,筆記本電池壞了,怎麼修啊

2021-12-26 12:33:09 字數 5143 閱讀 8943

1樓:匿名使用者

筆記本電池的保養及提示編輯

專題簡介

介紹筆記本電池保養的誤區,給讀者最好最有意義的資料。筆記本電池保養中的幾大誤區

從膝上型電腦誕生的那一天起,關於電池的爭論就從來沒有停止過,因為使用永續性是膝上型電腦非常重要的一個技術指標,而電池的容量決定了膝上型電腦的這一重要的指標。到底怎樣使用才能最大限度的發揮電池的功效,延長電池的壽命呢?下面,我們會為大家列出幾種大家常容易遇到的誤區:

(未經說明均針對現在最常用的鋰離子電池)

一、首次使用電池,前三次需要充電12個小時?

這樣做是完全沒有必要的。因為現在的膝上型電腦都有完善的電源管理電路和充電管理體系,當電池達到飽和後,控制電路會自動切換到斷路狀態,所以只要充滿就行了,並不是說你充得越久就可以用得越久的。

二、為了防止記憶效應,要把電用完才充電嗎?

每次充電以前對電池放電是沒有必要,而且是有害的。因為實踐證明:電池的深度放電會無謂的縮短電池的使用壽命,建議當電池用到10%左右時就可以充電了。

當然當電池中仍有30%以上的電量時最好還是不要充電,因為記憶效應確實存在。

三、插入交流電時,要把電池拿下來,以防止反覆充放電嗎?  我給你的建議是:不用!

當然,你可以拿鋰離子電池的自然放電來反駁我,說在電池自然放電後,如果有電源接入會出現反覆充放電的情況,減少了電池的使用壽命。而我給你「不用」這答案的理由有以下幾個:

1.現在筆記本的電源控制電路都設計了這個特性:就是當電池電量達到90%(如hp的大部分機型)或95%才會充電,而通過自然放電達到這個容量的時間為2周到一個月,當電池閒置不用一個月左右要進行完全充放電以維持電池的容量,這個時候你應該關心的是電池應該鍛鍊一下身體而不是被閒置後的再次充電。

2.就算電池「不幸」被再次充電,帶來的損失也不會比長時間不用電池造成的電量下降大多少。

3.你的資料要比你的電池甚至你的筆記本都珍貴得多,突然斷電不但對你的筆記本有傷害,無法挽回的資料才是後悔也來不及的。要看全文請登入 湃牌電池網

四、長期儲存電池需要充滿電嗎?

看了下面這個表就清楚了:(百分比為當時的飽和狀態相對初始值的百分比)

儲存溫度 40%充電狀態 100%充電狀態

0度 98%(一年以後) 94%(一年以後)

25度 96%(一年以後) 80%(一年以後)

40度 85%(一年以後) 65%(一年以後)

60度 75%(一年以後) 60%(3個月以後)

很顯然,如果要長期儲存電池,儘量放在乾燥低溫的環境下並讓電池剩餘電量在40%左右最為理想。當然,每個月最好要把電池拿出來用一次,既能保證電池良好的儲存狀態,又不至於讓電量完全流失而損壞電池。

五、在使用時如何儘可能的延長筆記本的使用時間呢?

1.螢幕亮度調低。液晶屏可是耗電大戶,亮度降低可以有效的延長使用時間。

2.開啟speedstep和powerplay等省電功能。現在的筆記本處理器和顯示晶片都有降低工作頻率和電壓以延長使用時間的功能,開啟相應選項就可以大大延長電池的使用時間。

3.使用硬碟和光碟機的降速軟體:如nero drivespeed 、powerbooster等軟體可以降低光碟機、硬碟等驅動器的轉速,也可以有效地降低筆記本的功耗。

六、筆記本電池損耗

電池是筆記本的原動力,如果筆記本的電池消耗太大,就大大削減了筆記本電池的續航能力。有很多使用者抱怨自己筆記本的電池續航能力過短,如果使用時間長了,筆記本電池的續航能力也會相對減弱,這種情況下我們可以使用深度放電來恢復筆記本的電池容量。

1、筆記本「電池損耗」究竟是怎麼回事

筆記本的鋰離子電池都有一個設計容量,這個資料可以在電池的標籤上看到,有的是以「毫安時(mah)」表示的,比如「4400mah」,有的則是以 「瓦時」表示,比如「23wh」。這個容量值是電池最大容量的理論值。隨著電池的使用,實際容量的最大值會逐漸縮小,而縮小的這部分容量就是電池的損耗。

比如我的筆記本電池理論容量是4400mah,使用一段時間後,現在的實際最大容量變成了4200mah,那麼電池損耗就是(4400-4200)/4400×100%=4.5%。電池在使用之後,出現電池損耗是很正常的情況。

電池損耗的多少跟你的電池使用頻率的高低成直接的關係。在連線外接電源的情況下,本本電池首先會被充電,待充滿後會自動處於不工作狀態。因此,有條件使用外接電源時,儘量使用外接電源,這樣可以減少電池的損耗。

2、自行處理電池損耗較大的鋰電池

對於一些用了較長時間的筆記本電池,電池損耗是不可避免的,而且損耗的比例會很高,高達30-40%以上。這樣直接影響到了電池的續航力能,以前可以續航3小時的,現在可能就只能支撐1.5-2小時,降低了筆記本戶外工作的能力。

難道這樣的電池就沒救了?其實不然,通過深度放電的方法可以讓損耗的電池容量恢復。方法如下:

首先,啟動筆記本進入系統,把外接電源拔掉,用電池供電,直到電池耗盡自動關機。然後,插上電源充電並開機,直到充滿後,再次拔掉外接電源,直到電池耗盡自動關機。反覆3次以上操作,能起到電池修復作用,電池的容量能得到一定程度的恢復。

不建議新買筆記本的使用者使用深度放電來恢復筆記本的電池容量,其實電池有10%以內的損耗,並不影響正常使用。對於電池已經使用較長時間,電池損耗較大,續航能力明顯變短的情況,可以使用這種深度放電的方法。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會用橡皮擦一下。別的就是平時保證供電的情況下拆下電池。

筆記本電池壞了,怎麼修啊?

3樓:匿名使用者

筆記本電池壞了原因及解決方法:

1、電池用電時間短。如果是因為電池時間短就換電芯,(比克的電芯是比較好的)一般一顆**比克電芯20元左右,電池一般都是六芯的。

2、電池壞或者主機板壞,保護板或者電芯效能問題。如果不是電池的問題,就要看看是否是保護板還是電芯的效能有問題。如果是保護板就修保護板,成本最貴的材料一般25元左右。

擴充套件資料

筆記本電池修復方法,先保證電池電量充滿,然後斷開外接電源使用電池,最好是在省電模式下使用,越快耗光越好,在筆記本提示電量不足7%即將進入休眠狀態時,按fn+f1鍵讓本本進入睡眠狀態。合上蓋子,等幾個鐘頭睡眠燈都不閃的時候證明電池電量已經完全耗盡了,然後在插上電源讓筆記本關機狀態下充電。

原理就是休眠狀態下本本所有硬體全部斷電,這樣電池剩下的最後一點電沒有辦法完全耗盡,而睡眠狀態下記憶體還會被持續供電,所以可以將電池的剩餘電量耗到極致。

筆記本鋰電池最忌深充深放,這種情況有很大可能會導致電池徹底損壞,無法充電,用這種方法可以放空重新使用電池。

4樓:東成西

看情況你的電池應該是處在假死狀態!

兩個解決辦法:

一、看看你的電池是不是充不了電,如果是的話應該就是電池處在假死狀態,那就再找一塊一樣的電池充好電,再用兩根導線,正極對正極、負極對負極點一下!(這是將電池啟用的步驟)大部分的電池經過這樣處理應該就可以用了!

二、如果上面提的方法不行,那就打**給你筆記本的售後服務,叫他們解決,如果還是不行,那就再買一塊吧!

5樓:騰訊電腦管家

1、膝上型電腦電池損壞無法修復,只能更新電池。

2、筆記本電池的壽命是以充放電800次為指標,經過800次充放電過程以後電池就已經不能繼續使用的。有時雖然沒有經過那麼多充放電過程,也是因為電池永久性放在電腦上,就會降低電池壽命。這樣屬於使用不當引起的壽命降低。

3、膝上型電腦電池出現充不進去電,或者充電以後很快耗盡,就是電池到了壽命了,應該報廢了。因為電池的組合器件無法進行更換服務,所以沒有維修價值。

6樓:小喬科技製造

筆記本電池壞了不要扔,小夥教你一招修好,技術免費學

7樓:幹澹磨略

若是電池壞了,你倒可以自己換;要是裡面的電池組的晶片壞了你就要自己買新的電池了。但如果你不怎麼需要移動辦公可以忽略電池的,就用電源介面卡就可以了

8樓:桐軍夷婉麗

可以找在行的朋友看看;送修的話要慎重,修理效果不一定好,除非換電芯,換正牌電芯也較貴的呀!要不然就只好買一新電池了!

看來你是確定了是電池壞了,所以有關檢查就不說了。

9樓:隗沛閎淑惠

筆記本電池老化了,是可以維修的.

通常筆記本電池老化了,但是內部的電路還是完好無損的,僅僅是電池充放電能力下降了,換掉就可以了.

內部用的電池是可以買到的,**並不貴.

100元錢就可以翻新1組筆記本電池的.

10樓:寸嘉費莫笑天

壞了的話估計沒法修,只有去換塊新的,你把你的電池下下來或直接把電腦拿到電腦城修電腦的地方去換,一般需要現訂,3-5天就可以拿到了

11樓:賽藍寇光臨

筆記本電池維修一般是更換電池芯和電路板,但是一般修的必要不大。比

如說,一塊6芯的筆記本電池,更換一個電池芯在30元左右,那麼更換就需要180元,而一塊品牌電池的**也差不多,所以維修的價值不大。一般筆記本電池損耗太大或者壞掉都是更換新的電池。希望回答對你有幫助。

12樓:湯誼柴雅可

可以!不過所謂的修其實是更換裡面的鋰電池呢!一般是六芯鋰電哦!更換**大約是100多!更換原裝的好好幾百呢!

只要你不是電路或者外殼損壞的話都沒有問題。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本子時間超過一年,找廠家維修需要花銀子。在一年內維修是免費的。

還可以到電腦城找修電腦的給你的電池的電芯換一下。這樣比直接換電池便宜。

其實最壞的打算,也就是一根電池的錢,最多幾百塊把。計算機應用文摘上有一句話,能用錢解決的問題都不是問題。

筆記本的電池最好一個月完全充放電一次,電池長期用會大大影響壽命。

14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症狀?

用多長時間了?

有哪位高人知道膝上型電腦的電池餓死了怎麼修復?

15樓:張洪如

要想啟用電池內的化學物質,最大化電池的效能,需要通過對電池重複充放電(完全充電,然後再完全放電)三次。所謂完全充放電是指:正常開機令電池耗電至3%電池電量(最好一次耗盡,也可分幾次來耗電,但不宜間隔太長時間),然後必須馬上對電池進行關機充電十二個小時。

這裡強調必須馬上對電池進行充電,是因為電池即使不使用也會進行自我放電,當電池耗電至3%電量,此時若不及時對電池進行充電,自放電現象極易造成電池的過放電而損害鋰電池 的一大禁忌。

如果膝上型電腦電池完全損壞,不能進行充放電操作,機只能更換膝上型電腦電池或更換電芯了。

膝上型電腦電池工作原理,膝上型電腦的電池怎麼使用

索尼的筆記本電池採用的技術是比較先進的,那就是隻有電池中的電量降低到95 以下時才會充電,目的就是儘可能地減少充放電的次數,延長電池壽命。所以當筆記本接上外接電源之後,外接電源不僅給筆記本供電也有可能給電池供電,只要電量低於95 並且接上了外接電源那麼就算充放電一次了,一般的筆記本只有400次左右的...

膝上型電腦,膝上型電腦

thinkpad e430c 3365 a77 14英寸膝上型電腦 i3 3110m 2g 500g gt610m 1g獨顯 藍芽 攝像頭 強勁散熱超值新i3 獨顯辦公本速度提升50 輕鬆滿足日常工作以及上網需求!14寸3399塊 thinkpad e530 15.6英寸膝上型電腦 i3 2328m...

膝上型電腦,膝上型電腦

你如果要好看的,就買索尼的cr392吧,配置外觀各方面都不錯,高了點要7000多!索尼 vgn ns15h作為索尼新的低價新品,其效能上雖然算不上非常出色,但雙核獨顯的搭配也是可圈可點,而時尚美觀的外形,依然是索尼產品吸引人的地方,對於不想花太多的錢買索尼筆記本的消費者,這款我覺得是女孩兒個不錯的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