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火災應如何報警,發生火災時 應如何正確報警

2021-12-26 12:35:14 字數 4814 閱讀 4686

1樓:途虎話養車

不管怎樣都要在採取措施的同時撥打119報警

當汽車發動機發生火災時,駕駛員應迅速停車,讓乘人員開啟車門自已下車,然後切斷電源,取下隨車滅火器,對準著火部位的火焰政面猛噴,撲滅火焰。

當汽車被撞倒後發生火災時,由於撞倒車輛零部件損壞,乘車人員**比較嚴重,首要任務是設法救人。如果車門沒有損壞,應開啟車門讓乘車人員逃出,以上兩種方法也可同時進行。

2樓:

報警時,首先要記住火警的**號碼是“119”,報警**接通後要沉著冷靜,必須對接警員講清以下內容:

1、火災發生地的詳細地址。包括街道或名稱、門牌號碼,周圍有何明顯建築或單位;農村發生火災要講明鄉鎮、村莊名稱;大型企業要講明分廠、車間或部位;高層建築要講明是第幾層樓等。

2、**物。講清燃燒的物品,如化工原料、油類等。

3、火勢情況。如看見冒煙,看到火光,火勢猛烈,有多少房屋著火等。

4、報警人姓名及所用**號碼。以便消防部門**聯絡及時瞭解火場情況,調集滅火力量。

擴充套件資料:

逃生方法

1、熟悉環境,暗記出口。

當你處在陌生的環境時,為了自身安全,務必留心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及樓梯方位等,以便關鍵時候能儘快逃離現場。請記住:在安全無事時,一定要居安思危,給自己預留一條通路。

2、撲滅小火,惠及他人。

當發生火災時,如果發現火勢並不大,且尚未對人造成很大威脅時,當週圍有足夠的消防器材,如滅火器、消防栓等,應奮力將小火控制、撲滅;千萬不要驚慌失措地亂叫亂竄,置小火於不顧而釀成大災。請記住:爭分奪秒,撲滅“初期火災”。

3、保持鎮靜,明辨方向,迅速撤離。

突遇火災,面對濃煙和烈火,首先要強令自己保持鎮靜,迅速判斷危險地點和安全地點,決定逃生的辦法,儘快撤離險地。千萬不要盲目地跟從**和相互擁擠、亂衝亂竄。

撤離時要注意,朝明亮處或外面空曠地方跑,要儘量往樓層下面跑,若通道已被煙火封阻,則應背向煙火方向離開,通過陽臺、氣窗、天台等往室外逃生。 請記住:人只有沉著鎮靜,才能想出好辦法。

4、簡易防護,蒙鼻匍匐。

逃生時經過充滿煙霧的路線,要防止煙霧中毒、預防窒息。為了防止火場濃煙嗆入,可採用毛巾、口罩蒙鼻,匍匐撤離的辦法。煙氣較空氣輕而飄於上部,貼近地面撤離是避免煙氣吸入、濾去毒氣的最佳方法。

穿過煙火封鎖區,應配戴防毒面具、頭盔、阻燃隔熱服等護具,如果沒有這些護具,那麼可向頭部、身上澆冷水或用溼毛巾、溼棉被、溼毯子等將頭、身裹好,再衝出去。請記住:多件防護工具在手,總比赤手空拳好。

5、火已及身,切勿驚跑。

火場上的人如果發現身上著了火,千萬不可驚跑或用手拍打。當身上衣服著火時,應趕緊設法脫掉衣服或就地打滾,壓滅火苗;能及時跳進水中或讓人向身上澆水、噴滅火劑就更有效了。請記住:

就地打滾雖狼狽,烈火焚身可免除。

3樓:仝利枋

《消防法》第三十二條明確規定:任何人發現火災時,都應該立即報警。任何單位、個人都應當無償為報警提供便利,不得阻攔報警。

嚴禁謊報火警。 所以一旦失火,要立即報警,報警越早,損失越小。

報警時要牢記以下7點:

1、要牢記火警**“119”,消防隊救火不收費。

2、接通**後要沉著冷靜,向接警中心講清失火單位的名稱、地址、什麼東西著火、火勢大小、以及著火的範圍。同時還要注意聽清對方提出的問題,以便正確回答。

3、把自己的**號碼和姓名告訴對方,以便聯絡。

4、打完**後,要立即到交叉路口等候消防車的到來,以便引導消防車迅速趕到火災現場。

5、如果著火地區發生了新的變化,要及時報告消防隊,使他們能及時改變滅火戰術,取得最佳效果。

6、迅速組織人員疏通消防車道,清除障礙物,使消防車到火場後能立即進入最佳位置滅火救援。

7、在沒有**或沒有消防隊的地方,如農村和邊遠地區,可採用敲鑼、吹哨、喊話等方式向四周報警,動員鄉鄰來滅火。

4樓:睿爸育兒記

發生火災時應如何報警?#星知計劃#

5樓:0427付強

如果火勢不大,首先應該嘗試自行滅火,如果火勢較大無法依靠自己的力量滅火或者自行滅火失敗,在公共建築物內應該首先按下附近的火警報警按鈕,並撥打119報警**

發生火災時 應如何正確報警

6樓:思思念念都是你

發生火警不要驚慌失措,要保持鎮靜,火警**號碼119要記清。

(1)火警**打通後,應講清楚著火單位,所在區縣,街道,門牌或鄉村的詳細地址。

(2) 要講清什麼東西著火,火勢怎樣。

(3)要講清是平房還是樓房,最好能講清**部位,燃燒物質和燃燒情況。

(4 ) 報警人要講清自己姓名,工作單位和**號碼。

(5)若是被火圍困住,可以利用家中的床單,將床單打結成繩逃離危險區域。

(6) 報警後要派到街道路口或村口等候消防車到,指引消防車去火場的道路,以便迅速,準確到達**地點。

7樓:

發生火警不要驚慌失措,要保持鎮靜,火警**號碼119要記清。

報警步驟:

(1) 火警**打通後,應講清楚著火單位,所在區縣,街道,門牌或鄉村的詳細地址。

(2) 要講清什麼東西著火,火勢怎樣。

(3) 要講清是平房還是樓房,最好能講清**部位,燃燒物質和燃燒情況。

(4) 報警人要講清自己姓名,工作單位和**號碼。

(5) 報警後要派專人到街道路口或村口等候消防車到,指引消防車去火場的道路,以便迅速準確到達**地點。

發現火警及時報警,這是每個公民的責任。

擴充套件資料

燒傷自救,根據燒傷的不同型別,可採取以下急救措施:

1、採取有效措施撲滅身上的火焰,使傷員迅速脫離開致傷現場。

當衣服著火時,應採用各種方法儘快地滅火,如水浸、水淋、就地臥倒翻滾等,千萬不可直立奔跑或站立呼喊,以免助長燃燒,引起或加重呼吸道燒傷。滅火後傷員應立即將衣服脫去,如衣服和**粘在一起,可在救護人員的幫助下把未粘的部分剪去,並對創面進行包紮。

2、防止休克、感染。

為防止傷員休克和創面發生感染,應給傷員口服止痛片(有顱腦或重度呼吸道燒傷時,禁用嗎啡)和磺胺類藥,或肌肉注射抗生素,並給口服燒傷飲料,或飲淡鹽茶水、淡鹽水等。一般以多次喝少量為宜,如發生嘔吐、腹脹等,應停止口服。要禁止傷員單純喝白開水或糖水,以免引起腦水腫等併發症。

3、保護創面。

在火場,對於燒傷創面一般可不做特殊處理,儘量不要弄破水泡,不能塗龍膽紫一類有色的外用藥,以免影響燒傷面深度的判斷。為防止創面繼續汙染,避免加重感染和加深創面,對創面應立即用三角巾、大紗布塊、清潔的衣眼和被單等,給予簡單而確實的包紮。手足被燒傷時,應將各個指、趾分開包紮,以防粘連。

4、合併傷處理。

有骨折者應予以固定;有出血時應緊急止血;有顱腦、胸腹部損傷者,必須給予相應處理,並及時送醫院救治。

5、迅速送往醫院救治。

傷員經火場簡易急救後,應儘快送往臨近醫院救治。護送前及護送途中要注意防止休克。搬運時動作要輕柔,行動要平穩,以儘量減少傷員痛苦。

8樓:

1、拔通火警**(119),單位的火警**通常在119前還要加上別的數字,火警**一定要正確。

2、報警人姓名、單位等。 報清楚火災位置、消防車能否正常通行。

3、**原因、**物品、火災程度。

4、有無人員被困。建築物形態,如樓房要請清幾層。

5、講清火災現場具體位置,標誌性建築物等。

6、報警之後派人在路口等待消防車到來並引導進入火災現場。

7、消防車到來之前清理消防通道,消防通道如果有可能影響消防的車輛要馬上清走。

注意事項

消防車到來之前,在保證人員安全的情況下要盡力組織力量撲救初**災。

9樓:睿爸育兒記

發生火災時應如何報警?#星知計劃#

10樓:雙笙

撥打119。要說清楚地點,(自己的)名字,火勢怎麼樣是什麼著火了。記住,首先要自己保持冷靜,不要驚慌。當火警到達時,有可能他們對當地情況和路線不清楚,你需要為他們引路

1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時間撥打119即可!在火災現場要注意保護自己,儘量逃生。

發生火災時報警應怎樣做才對 40

12樓:

《消防法》第三十二條明確規定:任何人發現火災時,都應該立即報警。任何單位、個人都應當無償為報警提供便利,不得阻攔報警。

嚴禁謊報火警。所以一旦失火,要立即報警,報警越早,損失越小。

火災報警時要牢記以下7點:

1.要牢記火警**“119”,消防隊救火不收費。

2.接通**後要沉著冷靜,向接警中心講清失火單位的名稱、地址、什麼東西著火、火勢大小、以及著火的範圍。同時還要注意聽清對方提出的問題,以便正確回答。

3.把自己的**號碼和姓名告訴對方,以便聯絡。

4.打完**後,要立即到交叉路口等候消防車的到來,以便引導消防車迅速趕到火災現場。

5.迅速組織人員疏通消防車道,清除障礙物,使消防車到火場後能立即進入最佳位置滅火救援。

6.如果著火地區發生了新的變化,要及時報告消防隊,使他們能及時改變滅火戰術,取得最佳效果。

7.在沒有**或沒有消防隊的地方,如農村和邊遠地區,可採用敲鑼、吹哨、喊話等方式向四周報警,動員鄉鄰來滅火。

13樓:睿爸育兒記

發生火災時應如何報警?#星知計劃#

14樓:匿名使用者

1 打119,時間地點、火情、多少人被困、樓層一樣不要少。

2 儘量疏散人員;不要走電梯。

3 不要跳樓。

15樓:

時間、地點和火災地點,燃燒物品,是否有人員被困。

發生火災時報警應怎樣做才對,發生火災時報警應怎樣做才對

消防法 第三十二條明確規定 任何人發現火災時,都應該立即報警。任何單位 個人都應當無償為報警提供便利,不得阻攔報警。嚴禁謊報火警。所以一旦失火,要立即報警,報警越早,損失越小。火災報警時要牢記以下7點 1.要牢記火警 119 消防隊救火不收費。2.接通 後要沉著冷靜,向接警中心講清失火單位的名稱 地...

火災發生應如何安全逃生,發生火災時如何逃生自救

在發生任何危險的情況下都要冷靜理智,這可以大大提高你的逃生幾率。用最基本的安全手段保住自己的安全,最大化的利用周圍的工具幫助自己。用溼毛巾捂住口鼻匍匐前進。發生火災時如何逃生自救 火災是指在時間或空間上失去控制的燃燒所造成的災害。遇到火災如何逃生?一定保護好自身的安全。遇到火災首先不要慌。1 早逃生...

家庭發生火災應採取哪些應急方法,發生火災時應採取什麼措施 發生火災的應急措施

發生火災的應急措施程式 根據 發生火災的應急措施 第一條 報警程式 發生火災時,應馬上組織疏散人員離開現場,並按下火災報警器。立即報警撥打消防中心火警 119 組織有關人員攜帶消防器具趕赴現場進行撲救。同時,派出人員到主要路口等待引導消防車輛。第二條 組織實施 快速組織人員逃避,原則是 先救人,後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