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記本電池到底要不要取下使用,膝上型電腦電池插電源時有必要取下嗎?

2022-11-28 17:05:13 字數 5614 閱讀 7549

1樓:

不需要取下儲存,你就正常使用就可以了。 用完充,充完用就行。

否則如果掉電的話很容易損傷硬碟的;筆記本電池這東西買來就使用的,就算你保養再好最多比別人多使用大半年,沒有為了這麼一點時間委屈自己,委屈本本。另外電池有自然損耗,就算你取下儲存也會隨著時間而出現容量減少的現象。

我的是不會取下的,尤其是夏天電壓不穩的階段。就當是ups吧!

4樓的不懂了吧,電池都是掉到一定的程度才自動充電的,如惠普的95%的控制等,出於資料安全的考慮,不建議取下,如果你不在乎你的資料,你的硬碟,可以取下儲存,或許你再次使用的時候你會發現容量已經下降很多了,我們都知道,很多時候長期放置對於電池的損害比使用是還要嚴重的;這東西買來就是用的,我使用過三個筆記本了,對於這點還是比較瞭解的.

2樓:晉瑞恆持

我覺得在家使用還是取下來好些,影響電池的壽命長短因素還有它的充放電次數,雖然現在的介面卡說有了微處理器,充滿了就不充了,但沒有說放了一點電也不對其充電啊,在家裡電源是穩定的,可以不用考慮突然斷電之類的,就算是突然斷電,受傷的也是硬碟,而現在的硬碟也可以自己保護自己的,不必怕突然斷電傷到硬碟。我是取下來用的,不過一週也要對其完全放電和完全充電,保持電池的最佳容量。所以我建議:

在電源穩定的環境下不使用電池。

3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什麼情況的啦,如果上網是都充電的,拿下比較好的,可以試試的哦

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要了,除非長期不用,才把它拿下,而且是空電池放著.電池要定期校正才好.

膝上型電腦電池插電源時有必要取下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筆記本電池屬於耗損品,電池即使不用,也會有自放電的現象發生,所以最好是過一段時間就進行一次充放電,以保持電池的「狀態」。充電前最好先將電池內的電量耗盡,充電效果會更好一些。並且充電時間要控制在8—12小時之內,以免過度充電導致電池壽命的減少。

筆記本電池的壽命是按照充放電的次數來計算的,一般認為五百次左右。要想延長筆記本電池的壽命就要控制對電池的充放電次數。

所以在使用膝上型電腦時,若在交流電電壓穩定的情況下使用,還是將筆記本電池拆卸下;若交流電電壓不太穩定,就不要拆卸電池,讓電池起到保護作用,這樣可以保護膝上型電腦硬體的意外破壞、丟失資訊的風險。

如果要在移動或無交流電電壓的情況下,使用筆記本電池還是最方便的,但有使用時間的限制(因使用狀況不同而使用時間長短也不同)。

6樓:

沒有必要,要是這樣的話使用者也不滿意啊!電池在有電源在的情況下是不放電的,沒有電的時候在充電狀態。機器裡有電源管理,這個它會自動調整,沒有關係

7樓:閩南小陳影評

沒必要取下來,筆記本都是智慧控制的,電池衝飽了自然不會再充電,而自動卻換到外接電源

8樓:

不用取下來,現在的電池都是鋰電池,不會每次插上都充電的,是定期放電,再說有電池在,突然停電也不用怕損失資料,所以沒必要取下來,我剛買筆記本時也煩過這事。

9樓:鴨鴨

沒有必要取下,一方面電腦本身會管理,另一方面,取下的電池放在一邊自己也會跑電,還要注意保養問題,很麻煩的,不如一開始就裝在電腦上。再說,萬一突然停電了,也不至於宕機。

10樓:匿名使用者

廠家給你配塊電池不就是用的嗎?要不然要他有什麼用啊,用的東西不用要他幹什麼!放心用吧,大不了壞了不用了或是換新的,別再一塊電池上面煩心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沒必要,對電源和電腦沒什麼損害的

12樓:裁冰剪雪

這要看你的電池有沒有電,如果是滿的,在插電源使用時可以把電池取下

而且主要電池不要被其他金屬接觸到充電的銅片,不然電容易放光

長期插電源,電池也不取,不使用電池的電,也傷電池,建議一段時間用下

1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筆記本的電源控制電路都設計了這個特性:就是當電池電量低於90%-95%才會充電,而通過自然放電達到這個容量的時間為2周至一個月,當電池閒置不用一個月左右要進行完全放電以維持電池的容量,這個時候你會做到這一點嗎?就算電池「不幸」被再次充電,帶來的損失也要比長時間不用電池電量下降的損失要小的很多。

你的資料要比你的電池甚至你的筆記本都珍貴很多,突然斷電不但對你的筆記本有傷害,無法挽回的資料才是後悔也來不及的,所以實踐證明我們的電池是沒有必要拿 下來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膝上型電腦電池插電源時沒有必要取下,原因是:

1.有的本本太麻煩,頻繁的話會造成電池藉口接觸不良故障。

2.正常的本本電池需至少每月充放電一次,不然也會影響壽命。

3.膝上型電腦電池本身作用之一就是插電源時防止突然停電,去掉咋辦。

4.膝上型電腦電池由電源管理系統自動控制,充滿電時自動切換外電源。

總之:筆記本、手機之類都是買來用的,不必太可以去心疼它!

(比如我有個朋友:買了個山棧手機還貼了幾層保護膜,壞了的時候才捨得揭開,才看到還好新好新的呢!後悔沒早撕開。)

筆記本用電源的時候電池要不要取下來

15樓:愛卡

將一個電池保留最長時間的方法是:將電池充電到40%後放置陰涼處儲存,每隔一個月就做一次完全衝放電後再將電量放至40%儲存。儘量減少充放電次數,充電儘量一次充滿……但是我們有時會質疑這樣做的意義:

是我伺候它還是它伺候我?因此最明智的選擇就是根據自己需要的正常使用電池。保內故障交給廠家保修,保外故障重新購買。

在家裡使用膝上型電腦時,需要把電池取下來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1. 膝上型電腦在正常試用中電池起到停電保護作用。電池不取下來完全沒有問題。

2. 市面上筆記本採用的鋰離子電池可以完成300至600次(有的資料表示可以會更多)的充放電過程,我們自己可以計算一下,現在市場上**的迅馳機型的電池使用時間一般官方資料多為5-6小時,奔4機型電池使用時間為3小時,那麼以鋰離子電池可充放電600次為標準,自己的筆記本電池可以使用多長時間就可以計算出來了。

3. 在使用ac介面卡的時候把電池取下來擔心的就是如果自己的電池裡面還剩下比較多電力,結果插上ac介面卡結果就開始充電,造成自己的電池白白浪費一次所謂的「充電次數」。其實這個擔心是多餘的,因為筆記本電池內的電量肯定不可能是百分百的狀態,所以使用ac介面卡的時候肯定是會完成充電的。

4. 現在很多大廠的膝上型電腦都設計的有電池保護措施,如ibm的筆記本只有在電量低於95%的時候才會進行充電,不過也不是絕對,一些沒有設計能力而完全依靠oem的筆記本廠商可能在這方面也薄弱一些。

5. 如果實在是心疼自己的電池,取下來也是可以的。但是在停電情況下就起不到便攜移動裝置應有的效應。

17樓:夜摹降臨垳

不用取下的,現在的筆記本不像以前的還需要插電時取下電池,現在的筆記本都是預設在插電後自動轉為交流電(電池滿電時,未滿時是充滿電後轉為直流),所以不取下插電是不會影響使用的.

18樓:多可笑

電池拿下來,經常不用,容易壞。如果取下來後,保證一個月放充電一次,並在充電達85%的狀態下儲存,則可以存放很久也不容易壞。如果自己沒有儲存技巧,還不如一直放在筆記本上,至少可以用2年左右!

19樓:淡默

最好不要取下電池玩 你要是在家玩 就要一直開著電源 並不存在反覆充電的情況啊 而且我的電腦買了一年多 在學校玩 每晚停電以後還要玩 直到玩到沒電才睡覺 這才是反覆充電 可影響並不大 一年多電池容量才損耗不到百分之一 更何況你在家玩了 放心吧 不用卸下電池玩~~

20樓:溫柔

不需要 電腦的電池充滿電後會自動轉為電源模式 如果你經常在家差電源建議你還是把電池拿下來 因為每隔一段時間電池的電量就會放出少許 插電源時就又 給電池充電了 這看你查電源的時間長短而定

21樓:緒蘿

不用取下來, 經常取的話,介面處容易損壞,而且很麻煩

22樓:灰機

不用取,即使取下,電池壽命也還是那麼長,何必。

23樓:無限專用

建議不要取!頻繁拆取易損壞介面處!

24樓:鄭雨328丶

我充電用的,但不取電池!

膝上型電腦都是用電源,要不要把電池拿掉。

25樓:匿名使用者

在用電源使用膝上型電腦時,電池是可以拿掉的。

把電池拿掉確實可以使電池不受熱量、壽命的影響。

但是為了防止突然的停電對正在進行的工作出現影響,以及對硬碟、主機板的損害,建議還是不要拿掉電池。

2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很多筆記本廠商都考慮到電池的易損性,並在產品中加入了對電池的內保護技術,因而不容同品牌筆記本電池相應的充電保護技術就不同,像一些大的廠商在這方面做得很不錯, 如:ibm、惠普、東芝、康柏等。其中考慮最周到的是ibm,ibm的膝上型電腦能夠檢測電池放電情況,thinkpad筆記本只會在電池電量低於95%的時候才會自動進行充電。

這樣能對電池起到很好保護作用,現在不少其它廠商也紛紛效仿。所以像這樣的電池,你在使用的時候就不需要拔下來,因為只有當電量低於95%的時候它才會充電。

如果長期使用外接電源的話,可以將電池取下來,不取對電池壽命的影響那個也不大,電池的壽命是按完全充放電次數來算的。不過當你所在地區的電壓不穩定或者經常停電,或是在做重要的資料操作時,建議還是不要取下來,突然斷電對電腦不好,也可以防止資料丟失

27樓:匿名使用者

從專業角度回答,筆記本電池一個月最好完整的充放一次,你沒有實現放電過程。

一直都是插交流電源的話,平時就把電池卸下來,卸的時候電池要滿電,然後每個月給電池放一次電,再充滿,再卸下來。

28樓:★笑啊笑啊

不要拿掉電池

。有人覺得一直裝著電池會導致電池反覆充電從而電量下降。電池回買來就是用的,把電池拿答

掉電腦都用淘汰了電池還是新的有何意義。

另外很重要的一點,雖然長期不用電池直接用電源對電腦沒有損害,但是,一旦萬一停電,或者插頭被意外碰下,那麼瞬間的斷電會導致你本來正在進行而沒來得及儲存的工作丟失,甚至有時候會導致主機板損壞。

所以最好還是插著電池用。

29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有損害的,筆記本的電池在電量低於90%時才會充電,你插著電源時,只要不充電就跟電池沒關係,拔不拔無所謂的。你非要拔了當然也可以。希望我的回答能對您有用,謝謝。

30樓:拉拉_咚

在日常的使用bai中使用者完全沒必要將電du池拿下,而所謂的zhi保養也只是簡單到在dao使用半年左右的

內時間後將

容膝上型電腦完全充放電一次。(就是使用電池供電直至電池耗盡並再次充電)需要注意的是,各位朋友不要以任何金屬物品短接正負極放電,因為這樣會徹底損壞電池本身

我的本本也是經常沒拔電池 長時間用外接電源 用了很久了哦

31樓:匿名使用者

不懂就別在這亂說好嗎?拿掉有拿掉的好出、不拿有不拿的好處、

一、裝上電池會佔用一定的記憶體和cpu、配置不高的本拿掉電池速度會變快(很小的提升)、但如果突然斷電對電腦有一點損傷(很小)自己選了

華碩筆記本使用外接電源時是否應該取下電池

您好!不需要取消電池,可以同時使用電池和電源的。電池為了防止頻繁充電會設定低於一個特定的值才會充電。一條條解釋吧1 筆記copy 本外接電源bai和電池應同時使用,你可du以參考華碩的zhi說明書,上面推薦是dao這樣。現在時都會鋰電池,不像鎳氫電池,隨時充放電都可以。2 充電到100 會自動斷電是...

怎樣使用筆記本內建攝像頭錄影,如何使用筆記本自帶的攝像頭?

膝上型電腦攝像頭怎麼開啟?你錄哪的像,是螢幕上的還是用攝像頭拍出來的像?用攝像頭拍出來的像的話你攝像頭有驅動的話驅動裡就有這樣的軟體,如果是錄製螢幕的上的像就跟攝像頭沒關係,直接用螢幕錄影的軟體就行 如何使用筆記本自帶的攝像頭?一 首先進入裝置管理器,看有沒有攝像頭這一裝置,如果有,進入我的電腦就會...

膝上型電腦是否要充電,膝上型電腦要不要經常充電?

要啊膝上型電腦的鋰電池壽命是有限的,超過了電池的使用壽命,便充不進去了。因此為了維持電池的 最大壽命 還是要儘量把電用完再充。使用外接電源時,不要拔下電池。電池經常拔入拔出,會對電腦有一定的損壞。千萬不要在電池還沒充滿的情況下就拔下電源,如果電池沒有充滿的情況下拔下然後在充電的話,這樣是算兩次充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