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上型電腦是否要充電,膝上型電腦要不要經常充電?

2022-08-24 00:05:28 字數 5569 閱讀 6533

1樓:匿名使用者

要啊膝上型電腦的鋰電池壽命是有限的,超過了電池的使用壽命,便充不進去了。因此為了維持電池的「最大壽命」,還是要儘量把電用完再充。

使用外接電源時,不要拔下電池。電池經常拔入拔出,會對電腦有一定的損壞。

千萬不要在電池還沒充滿的情況下就拔下電源,如果電池沒有充滿的情況下拔下然後在充電的話,這樣是算兩次充電,同樣會對電池造成損耗。

如果有外接電源的話,建議要插著外接電源來使用電腦。電池在充滿的狀態下一直充電的話是不會損耗電池的,所以連續使用電腦多個小時的話,可以一直連線外接電池,無需充滿就拔掉電源。經常在一天中多次插拔電源,且膝上型電腦裝有電池,這樣做,對電池的損壞更大。

一般不要在電池用完休眠後才開始充電,電量在8%左右就要開始進行充電

2樓:卑鄙一狼

要充電,筆記本有內建電池,一般的筆記本斷電都能堅持半個小時,好點的筆記本一個小時以上,蘋果筆記本一向是大容量電池,堅持半天都沒問題。

3樓:簡單食物

膝上型電腦 有電池 電池沒電當然用啦

膝上型電腦要不要經常充電?

4樓:潮鳴豐逸馨

如果外部電源穩定,可以把電池拿下來的,每個月深充深放兩次就行了。或者外出時候再攜帶,頻繁充電放電,對電池的使用壽命是有影響的。

5樓:雪振梅施鶯

這個當然是可以的,但是如果裝了有電池就不要這樣一直通電,如果不需要用到電池就把電池拆下。這樣當然通電也沒有什麼問題,但是這樣不用對能源是一種浪費,還是不建議這樣。

6樓:惲染柳雁

幾位說的有錯,我更正一下……筆記本電池是自帶控制軟體的,當電池沒電時,就充電,要是電池滿電,就會自動切斷,跟沒有電池的狀態是一模一樣的。所以樓主你不必費心去卸下電池,

7樓:居白世盼秋

不需要,一個月應該一次足夠了,如果是電壓不穩定或者是幹非常重要的工作時,防止停電才用上,長時間充電還影響壽命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電池不掛在筆記本上使用,一般3-6個月要充電一次,因為電池會自放電,如果過放電,電池就報廢了。

9樓:迷迷糊糊睡

不用電池就把電池拔了直接接直流電就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隨機充放電就可以了,沒有什麼刻意要做的工作。

膝上型電腦充滿電的時候需要拔掉充電器嗎?

11樓:0o壹次心

不需要。

當筆記本電池充滿時,電池管理機制會有保護作用,如果檢測到筆記本連線著電源,則會「隔斷」電池的充電、放電功能,直接使用交流電進行工作,同時處於監測狀態,以便斷開電源時能即刻切換到電池供電,保證正在工作的文件、設計等資料不丟失、損壞等。

1. 新電腦的使用:

拿到電腦先把電量耗盡,也就是自動關機休眠就可以了。

2. 連線充電:

待電池耗盡,筆記本休眠後即可連線充電器充電。

在連線電源後,可以按開機鍵使電腦恢復工作,充電完成後拔掉電源即可。

3. 前三次的完整充放電:

隨後使用中,也需到自動休眠後再給電池充電至全滿。

三次過後電池狀態達到最佳。

4. 日常電池的養護:

電池電量低於20%即可充電,到100%即可停止。

每月完成一次完整的充放電,對電池進行養護,延長其使用壽命。

12樓:秋悴無聲

不需要,膝上型電腦有自動保護裝置,滿電之後就不會再向電池再充電,所以不需要拔掉充電器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說有條件可以直接插電用的話最好是把電池拿下來,這樣可以延長電池壽命,不拿下來的話電池是邊用邊衝,對電池很不好,在外面不能直插電的情況下再用電池。

14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是這樣的,但有點不同,電池在充完電後應在長期不用時將電池拿下,在要使用時安裝,以避免電池反覆放電和充電的動作,對電池壽命造成損傷

15樓:相濡以沫

可以,如果沒有電源的情況下可以不用拔掉充電器!

16樓:在烤鴨店打排球的雪梨

要的經常不拔對電腦電池有影響的

膝上型電腦第一次充電需要多久

17樓:z不可替代

這個要分不同的膝上型電腦,好一點的電腦從10%的樣子充到100%可能兩三個小時就搞定了,而且能達到十幾個小時的續航時間。一般2~3個小時。

現在都是鋰電池了,根本不需要長時間充電,充滿即可。過去的老電池才需要長時間連續充電三次,鋰電池的壽命是按充電週期來算的。

電池保養

一: 筆記本電池無需將電量全部用完後才充電

現在的筆記本電池都是鋰電池,對於鋰電池而言,用光電池再長時間充滿根本就沒有任何作用,甚至還是有害的。因為鋰電池並不存在所謂的「快取效應」,只有早期的鎳電池才有該特性。筆記本電池的壽命一般只跟人為損壞或自然壽命有關。

基本上來說,電池的壽命都是固定的,300-600次的充放電次數,一般可用2年。

二:當電源接上後,電池可拔也可不拔

拔與不拔要取決於實際使用情況:在連線直流電源的同時不拔除電池對電池並沒有任何傷害,因為電池在充滿電之後就不會再接受任何電量注入,電量將全部直接轉向筆記本的電源**系統。但是當筆記本高速運轉,內部過熱時最好還是移除電池,否則則是有害的。

三:如何正確給筆記本電池充電

應儘量避免等電池電量用光耗盡再充電的情況,因為這樣會給電池很大壓力從而造成損害。比較可行的做法是在電量剩餘20-30%左右時進行充電。事實上筆記本的鋰電池在」用光/充電「的次數方面是有限制的,全部用光再充電只會大大縮短電池壽命。

同時,電池應當在比較乾燥的地方進行充電,另外還要注意熱量問題,這是電池的大敵。

手機電池的使用跟筆記本電池的使用是不一樣的,可能很多人會根據自己手機電池的使用經驗來判斷,覺得筆記本電池也應當全部用光再充電,這種想法不對。

四:長期不使用的筆記本電池該如何儲存

筆記本電池是放光電儲存還是應該充滿電儲存?放光電長期儲存會令電芯失去活性,甚至導致控制電路保護自鎖而無法再使用,充滿電長期儲存會帶來安全的隱患,最理想的儲存方法是將電量使用到40%左右然後儲存在陰涼乾燥的地方,大約20攝氏度左右是理想的儲存溫度。當然每個月最好要把電池拿出來用一次,既能保證電池良好的儲存狀態,又不至於讓電量完全流失而損壞電池。

18樓:簡簡單單已知足

從電池的材料說起,目前膝上型電腦使用的電池主要分三種:1.鎳鉻電池、2.鎳氫電池、3.鋰電池;它們一般表示為:鎳鎘ni-cd、鎳氫ni-mh、鋰電li。

1.啟用新電池

廠商通用的做法是新筆記本在第一次開機時電池應帶有3%的電量,此時,應該先不使用外接電源,而是把電池裡的餘電用盡,直至關機,然後再用外接電源充電。然後還要把電池的電量用盡後再充,充電時間一定要超過12小時,反覆做三次,以便啟用電池。

2.儘量減少使用電池的次數

電池的充放電次數直接關係到壽命,每充一次,電池就向退役前進了一步。建議大家儘量使用外接電源,使用外接電源時應將電池取下。如果經常在一天中多次插拔電源,且膝上型電腦裝有電池,對電池的損壞更大。

因為每次外接電源接入就相當於給電池充電一次,電池自然就折壽了。

3.電量用盡後再充電和避免充電時間過長

不管筆記本使用鋰電還是鎳氫電,一定要將電量用盡後再充(電量低於1%),這是避免記憶效應的最好方法。鋰電同樣會有記憶效應,只是它的記憶效應比鎳氫小一些罷了,只到電池的電量完全使用完之後才給它充電。部分的充、放電可能導致電池裡面各電芯的化學效能不一致,因而電池效能會退降。

建議每隔幾個月對電池進行一次深度放電以優化電池的效能。具體做法就是用電池供電,一直使用到電池容量為0%(這時系統會自動進入休眠或待機狀態,根據bios中設定不同)。然後接上交流充電器一直充滿到100%為止。

電池經過長時間的存放,而電池都有一個自然的放電過程,已經自然放電完了,這並不影響電池的容量。第一次充電時,你應該連續地把電池充電到12個小時,並且迴圈地完全充、放電三次(參閱電池保養一節)以完全地喚醒新電池,如果這塊電池被存放了幾個月沒有使用,建議也對它進行三次完全的充、放電。如果一塊電池經連續12個小時之後或三次迴圈充放電之後仍然不能充電,這塊電池就不能使用需要更換了。

19樓:眭陽曦買貞

誤區一:膝上型電腦買回來需要反覆充放電三次以便啟用電池。

除非你買到的膝上型電腦是庫存一年以上的產品,否則就不需要這樣做,因為現在的電池電芯在出廠的時候已經經過啟用,而電芯在封裝成筆記本電池的時候又經過一次相當於啟用的檢驗,因此你拿到手的電池,早已是被啟用過的了,再做三次充放電過程只是無謂的增加電池的損耗。

誤區二:第一次充電必須充夠12小時

這對於早期那些沒有電池控制電路的鎳氫電池機型是適用的,但對於如今具有智慧充放電控制電路的筆記本電池來說卻是個笑話,當膝上型電腦電池充滿之後,充電電流就會被自動切斷,哪怕你繼續充120個小時,狀態也不會有任何變化了,一般來說,就算充電最慢的機器,6小時也完全充滿了,剩下的「充電」只是浪費自己的時間。反而是拿到新機器的時候應該先把電量放光再充電。

誤區三:電池需要定期的校正,每月一次徹底充放。

對於記憶效應很強的鎳氫電池,這是必須的工作,但對於鋰電池,這個週期卻太頻繁了,鋰電池雖然沒有完全消除記憶效應,但已經大大減弱了記憶效應,如果你使用電池很頻繁,那麼你應該將電池放電到比較低(大約10~15%)再充電,但如果放電到連機器都開不了(0~1%),就屬於對鋰電池的有較大損傷的深度放電,一般來說每2個月做一次這樣的操作就可以了。如果你很少使用電池,那麼只要每3個月進行一次這樣的操作就可以了。

20樓:堯堯

新生兒,指的是胎兒娩出母體並自臍帶結紮起,至出生後滿28天的這一段時間。小孩子出生後需要上戶口,以下是法律哥整理的關於2023年內新生兒上戶口流程,上戶口需要哪些資料手續及證件一些相關的訊息,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2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二三次用完充十二個小時。最好都插上電用,損耗少點。

22樓:匿名使用者

下面廢話太多,一般我都建議客戶買回去充個10幾個小時 然後在用電池的電,用完在充一次,和手機一樣。接下來看你怎麼用,經常在家的話 最好把電池取下來直接用交流電,這樣對你的電池壽命長,偶爾外出用一下電池。

23樓:匿名使用者

電池顯示100%,5,6個小時差不多

24樓:鄺菲賈惜夢

鋰離子電池,充滿即可,無需過充。筆記本都有電路保護的,充滿了就充不進去了

25樓:万俟興合子

充滿就行了,鋰電池不需要啟用。事實上,事先是已經衝過放過電的。你的第一次已經不是第一次了。

膝上型電腦充電需要多久!

26樓:皓兒

筆記本一般是鋰電池,一般待機時間是兩個小時到三個小時。電池充兩個小時左右就會充滿,充滿後筆記本上的電源燈會從橙色變成綠色,在電腦的電源管裡面,設定顯示電源管理小圖示,充滿後,右下角的小圖示會顯示使用交流電。這樣就充好了。

充電時間也要看你是什麼機子,就算是同品牌同型號的電池也不一定,電池容量大就要充得久,有的電池充好可以用幾十分鐘,有的可以四個小時以上。

膝上型電腦如何充電,膝上型電腦怎麼充電啊?

你如果不在戶外條件下使用,而是平時在辦公室和家中使用的話,一般不需要插上電池,這樣既能降低電池的充放電壽命的損耗,也可以避免如電源漏電,雷雨天氣導致瞬時電壓過高從而引起電池 的危險。正常情況下,電池用到提示你需要充電時即可插上自行充電,充滿後若暫時不需要在無電源的情況下使用,就立即把電池拔下來,原因...

膝上型電腦能不能邊用邊充電,膝上型電腦可不可以邊充電邊用

當然可以的,因為筆記本電池在充滿電後就會自動斷電,因此不會過度充電,而且在接入交流電的時候電腦是直接使用交流電而不是使用電池內的電的。因此不會帶來額外的損耗的。可以,但是要有週期性的,衝一週,拔下電源,把電池的電完全放光了,再衝上繼續用,這樣電池損耗可以降低至最低,最好不要讓電池過熱,那樣很要命的,...

膝上型電腦,膝上型電腦

thinkpad e430c 3365 a77 14英寸膝上型電腦 i3 3110m 2g 500g gt610m 1g獨顯 藍芽 攝像頭 強勁散熱超值新i3 獨顯辦公本速度提升50 輕鬆滿足日常工作以及上網需求!14寸3399塊 thinkpad e530 15.6英寸膝上型電腦 i3 2328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