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上型電腦能不能邊用邊充電,膝上型電腦可不可以邊充電邊用

2022-03-18 15:00:31 字數 5597 閱讀 7332

1樓:符蕾封庚

當然可以的,因為筆記本電池在充滿電後就會自動斷電,因此不會過度充電,而且在接入交流電的時候電腦是直接使用交流電而不是使用電池內的電的。因此不會帶來額外的損耗的。

2樓:繁仁尉緞

可以,但是要有週期性的,衝一週,拔下電源,把電池的電完全放光了,再衝上繼續用,這樣電池損耗可以降低至最低,最好不要讓電池過熱,那樣很要命的,還有,不要以為不用電池,電池就不會有損耗,我的電腦電池放了3年沒用,已經損耗了96%。別聽下面的建議,我也只能說這麼多,你的電腦電池是你自己的,損不損耗跟我沒關係,只不過我是個好心人。

3樓:五樹枝丁君

電池插充電器是會減少使用壽命的!但是基本上大家是這麼使用的,卸下電池是能起到保護電池的效果~但是電池拆下來使用屬於丟了西瓜撿了芝麻~電池本來就是消耗品!即使你不用他~或者保養的再好!

到了一定的年限也還是會報廢,最主要的是拆下電池後會影響電腦底部的平整和密封~取掉電池密封差了更容易進去灰塵和髒東西~而且底部不平整也不美觀吧!還有就是碰到電壓不穩的時候電池可以起到保護筆記本的作用!假如取掉電池就沒有了這個保護~再有就是碰到突然停電,電池也可以起到保護電腦的作用~假如沒有電池!

對電腦的損害是非常大的!這種情況會減少電腦的使用壽命,硬碟的使用壽命!其實保養電池不一定非要取下他來用~比如說通電使用個半個月左右~使用電池一次把電放光在衝!

這樣可以起到一定的保養效果

4樓:逄淑蘭罕亥

筆記本的電池只是作為輔助後備電源的,在有交流電的環境下應當使用交流電,電池只是在外出的情況下為筆記本提供電源,在使用交流電時必須把電池裝入筆記本中,以防交流電的突發停電事故,筆記本的電池都是鋰離子電池,這種電池中都設有充放電保護電路,整個充電放電的過程都是自動控制的,無需人為的干預,筆記本電池的最好保養方法就是隨時進行充電,所以把電池裝入筆記本中是最好的使用保養方法。

膝上型電腦可不可以邊充電邊用

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現在的電池都有控制電路,當電池充滿後,只會施加很小的電流,不會對電池造成影響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呃!筆記本一般都是邊充電邊用最好呀```充了再用才對電池不好!可以的話一直插著電源最好!

7樓:

可以的,那插頭如果可以不拔的話,一直插都行,如果經常拔得話,也許那個介面還會出現問題

8樓:深藍

緊急情況下,短時間這樣用一般不會出問題的。但是從筆記本保養和安全形度最好不要經常這樣用。理由是:

邊充電邊用,機器除了原來的執行發熱,又增加了電池充電過程中的發熱,溫度會明顯上升,這樣會加速筆記本硬體的老化。

邊充電邊用,會增加電池的充電時間,充電時間越長電池老化越快,所以會加速電池老化。

另外,有的老舊電池會存在事故隱患,長時間充電發熱嚴重,曾出現過**事故,此時人在筆記本前操作很危險。

9樓:匿名使用者

電池充著電池的電,你用著你的電腦,充滿了自然就不充了,你還繼續插著電源用你的電腦.向***保證一點問題都不會有.筆記本電池主要是用來移動過程中沒有外接電源的時候用的,現在的筆記本電池都是鋰電池,沒有記憶功能,所以隨時通著電源都沒任何關係.

但是電池畢竟是有使用壽命的,充電多少次以後電量容量就會逐漸減少,最後報銷.所以,如果有外接電源的時候儘量用外接電源,這樣還可以延長電池的使用壽命.如果總用電池而不用外接電源,反而會讓電池短命.

膝上型電腦能邊充電邊用嗎?

10樓:

膝上型電腦可以邊玩邊充電。

1、現在的電腦和鋰電池都有充電閥控制的。

2、插外接電源時,邊充邊玩,並不會影響電池的壽命,應為電池充滿後會自動停止充電, 而且這時候,電腦使用的電源來自外接電源。

3、鋰電池忌諱的是長期放電而不充電,其次是不一次性充足而反覆充電。

電腦和鋰電池都有充電閥控制的。插外接電源時,邊充邊玩,並不會影響電池的壽命,應為電池充滿後會自動停止充電, 而且這時候,電腦使用的電源來自外接電源。鋰電池忌諱的是長期放電而不充電,其次是不一次性充足而反覆充電

11樓:是

膝上型電腦邊玩邊充對電腦是有好處的。

1、現在的電腦和鋰電池都有充電閥控制的。

2、插外接電源時,邊充邊玩,並不會影響電池的壽命,應為電池充滿後會自動停止充電, 而且這時候,電腦使用的電源來自外接電源。

3、鋰電池忌諱的是長期放電而不充電,其次是不一次性充足而反覆充電。

擴充套件資料關鍵效能

1、cpu的能力

主流的cpu耗電量低,運算能力強(即主頻高)。

2、顯示卡的能力

曾經獨立顯示卡一定強於整合顯示卡的說法隨著技術的發展已經漸漸出現了例外。至於選擇顯示卡與否,還是要根據自己的需求,如果你是個遊戲發燒友,那麼選擇配有中高階n卡或者a卡筆記本更合適。如果只是普通的辦公娛樂,intel的hd整合顯示卡已經能滿足你的需求

3、發熱和續航能力

這個的重要性比較容易被忽視,發熱量大的筆記本在夏天要注意散熱,不然頻繁重啟會很不爽的。

12樓:帖聽南範宜

一邊充電一邊使用這個過程實際上是,電源給電池充電->你電腦在用電池的電。這樣會縮短電池使用壽命的。

13樓:公叔以晴昂恬

筆記本可以邊充電邊玩,沒有關係的。現在的電池都是鋰電池,不是鎳鉻電池,鋰電池的記憶是按使用次數的,即電池使用完百分之10以下,再次充滿為一次,如果便用邊衝不算一次,所以沒關係。如果拿下啦也可以,但是最好一個月就放電腦上衝一次。

14樓:完新豆繡文

如果電池是新的,前3次最好是關機充電12~14小時,過了前3次後,電池空的情況下邊充電邊玩沒太大影響,如果電池不空,邊充電邊玩容易減少電池壽命,但對電腦沒有影響.

最好是電池滿的或者空的時候接電比較好.

15樓:汲恕伏鶯

可以不會有影響.

當你電不滿的時候,電源會給電池充電

當你衝滿電的時候,電源會直接供電給筆記本

16樓:樂寒夢籍闌

人們最有爭議的就是:到底是取下電池只用電源好呢?還是電池裝著同時用電源好呢?

其實兩者是一樣的!現在設計的膝上型電腦如果電池是滿電的話,則電源接上後是繞開電池直接給筆記本內部電路供電的,而只有當電腦的電池識別電路發現電池電量不足時(一般是指電池電量<95%)才會對電池進行充電!所以裝上和取下是差不多的!

保養的話,差不多一個月滿放滿充電池一次哦!

17樓:匿名使用者

邊充邊用沒有問題。最好設定在下降至90%後才充電。要注意約1個月進行一次完全充電,具體是斷開電源,將用電池用至約10%左右再充電。

將電池取下不好。帶上電池,避免突然停電對電腦的衝擊,並能減少電池充電次數,延長電池壽命。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買的筆記本,從開始買一直到現在2年多了,重來都是直接充電用的.沒有關係.只是壞電池.你想保養電池的話,就取下來,一個月充一次電.

19樓:雙恆來環

可以的,沒有問題的了。供電不同,放心了。不過充完電拔電池必須在關機情況下

20樓:

最好是變充邊用,這樣對電池是最大的保護,好好看看千酷論壇的教程吧

筆記本電池維護的四大誤區!你有嗎

21樓:瀟湘雨落無悔

可以的,現在的充電器都有保護功能,你不用電腦時充電電池充滿了充電器就不會工作了,那個時候即使插著一天,充電器也不會燙手,當開機邊充邊玩的時候,會自動切換為電源供電,而不是用電池、我的筆記本從來沒拔過電池、都是邊充邊玩的、、現在都是鋰電池,隨用隨衝,禁忌電池過度放電,那樣是最傷害電池的、、你可以看一下鋰電池的使用方法、、

22樓:鬢髮白了

現在的電腦和鋰電池都有充電閥控制的。

插外接電源時,邊充邊玩,並不會影響電池的壽命,應為電池充滿後會自動停止充電, 而且這時候,電腦使用的電源來自外接電源。

鋰電池忌諱的是長期放電而不充電,其次是不一次性充足而反覆充電。

膝上型電腦能一邊使用一邊充電嗎?

23樓:dddddd坤

可以一邊使用一邊充電,不影響使用壽命。

現在的電腦和鋰電池都有充電閥控制的,插外接電源時,邊充邊玩,並不會影響電池的壽命。因為電池充滿後會自動停止充電,這個時候電腦使用的電源來自外接電源。

24樓:匿名使用者

膝上型電腦是可以一邊使用一邊充電的,因為膝上型電腦在使用的時候,可以使用外接電源供電,也可以使用內建電池供電,兩者並不衝突。

可以對膝上型電腦電池設定養護模式,避免電池長期處於充電狀態,影響其使用壽命。

25樓:

筆記本不是手機,手機是隻能使用電池來維持執行。

筆記本不一樣,當然如果你的電池沒有電了,你接上外接電源是在充電的,但是不影響,因為當你接上外接電源的時候,筆記本就開始使用外接電源了,而沒有使用電池,所以不會損壞電池。充電就是直接將你的電腦和電源介面卡(電源線)連線起來就可以了。筆記本可以像桌上型電腦,當你在家或者單位的時候就可以帶上電源,如果沒有電源可用,就可以用電池(前提是電池裡有點,呵呵)。

使用筆記本不要靠近磁場,溫度過高,灰塵重的地方和注意防水。筆記本不能放在柔軟的地方使用,如:被子,軟紙板等,有柔性的地方,那樣會堵塞你的排氣口,那樣會使你的電腦排不出去熱量,有可能燒壞你的電腦,甚至可能引**災。

使用筆記本在通風較好的地方,因為筆記本在使用的過程中會排出對人體有害的氣體像電離子。

26樓:蒼月破魂

可以,筆記本電源一般都設計成交流和直流一起的,直流電的同時,電池可以充電,拔掉直流電源可以自動切換成電池供電。

至於常常出現的筆記本電池使用不當導致的續航能力下降甚至電池老化……就牽扯到電池保養的問題,就不好說了

建議你如果可以保證直流電的情況下,可以取掉電池,這樣確實對電池使用有好處,不要再電池電量或多或少的情況下又充電又拔電源的,這樣對電池壽命確實不好

不過沒必要這麼在意電源的使用了,我一般都是有直流就用,沒電源就用電池,不必刻意去在意

27樓:圭揚

只有前幾次的充電最好用到沒電之後讓它充滿電,期間不要用,之後就可以隨便用了,最好能儘量減少開關機和斷電的次數可以一定程度上增加使用壽命。

28樓:匿名使用者

筆記本的電池的設計就是上在筆記本上的,使用的時候肯定是可以一連用一邊充嘛。

第一次充滿足用完再充滿,一般大概意思是充分啟用電池的鋰離子,關於這個充電也沒個準確的說法,總之一般情況下用電池的時候很少,不用太在意。

29樓:

只要裡面有電池就可以邊用電腦邊充電的 沒有影響

30樓:流水

可以。充滿電了就不會再充了,放心好了,筆記本跟桌上型電腦比起來主要是要加強散熱,防摔防水,其它沒什麼。

31樓:

新買的筆記本不用管吧電池的,在出廠的時候已經弄好了的,隨便你怎麼用,不用管它。 至於保養啊,就多了~~~一下子說不完

膝上型電腦如何充電,膝上型電腦怎麼充電啊?

你如果不在戶外條件下使用,而是平時在辦公室和家中使用的話,一般不需要插上電池,這樣既能降低電池的充放電壽命的損耗,也可以避免如電源漏電,雷雨天氣導致瞬時電壓過高從而引起電池 的危險。正常情況下,電池用到提示你需要充電時即可插上自行充電,充滿後若暫時不需要在無電源的情況下使用,就立即把電池拔下來,原因...

膝上型電腦電池能不能啟用,新買的膝上型電腦電池需要啟用嗎?

啟用處理 以下情況的電池需要進行啟用處理 1.剛啟用的新電池。2.因長時間不使用電池,電池離開電腦處儲存狀態,現再啟用此電池時。3.較長時間不使用膝上型電腦或電池從膝上型電腦移出存放備用 時間超過兩三個月 現再啟用此電池時。對電池進行啟用處理的方法 啟用電池內的化學物質,最大化電池的效能,需要通過對...

膝上型電腦是否要充電,膝上型電腦要不要經常充電?

要啊膝上型電腦的鋰電池壽命是有限的,超過了電池的使用壽命,便充不進去了。因此為了維持電池的 最大壽命 還是要儘量把電用完再充。使用外接電源時,不要拔下電池。電池經常拔入拔出,會對電腦有一定的損壞。千萬不要在電池還沒充滿的情況下就拔下電源,如果電池沒有充滿的情況下拔下然後在充電的話,這樣是算兩次充電,...